豇豆焖饭怎么做好吃,豇豆焖饭(电饭煲版)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020-12-25 22:28:13 字数 3750 阅读 5317

1楼:幸运的枫阳

豇豆(豆角)焖饭的做法食材

豆角200g

大米150g

猪肉50g

熟猪油1勺

生抽2匙

料酒1匙

葱1颗姜2片

盐适量制作时间:10-20分钟

用餐人数:步骤1

准备材料,豆角,大米,葱,姜,猪肉。

2大米淘洗干净后浸泡2个小时。

3豆角摘掉蒂,清洗干净后切小段。猪肉切小丁,葱姜切末。

4用熟猪油呛锅。

5下入葱姜爆香。

6下入猪肉小伙煸炒片刻。

7加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匀。

8加入豆角翻炒。

9颜色稍淡些在加入味极鲜,提味增鲜。

10出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11炒好的豆角倒入米饭里。

12电饭锅开启煮饭键,直到电饭锅自动跳闸到保温。

13电饭锅自动跳闸到保温后,开盖翻拌均匀,在盖上盖焖1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食用。

14电饭锅添加的水量摸过大米一指节,这都是按个人口味喜欢吃米饭干的,就少加水,喜欢吃湿的就多一点水

豇豆焖饭(电饭煲版)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楼:地方歇后语

主料瘦肉200g豆角一把

五香粉 葱姜蒜

酱油 料酒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步骤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11. 豆角洗干净,切小块,容易熟。将排骨炒水。葱姜蒜煸锅,加入五香粉,加入排骨,将豆角放入继续炒。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22. 加入酱油和料酒继续煸炒。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33. 加入热水,没过菜,煮开。加入盐调味。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44. 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内胆,备用。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55. 豆角变色后,将菜肉汤直接倒入电饭锅内胆,汤超过米约1厘米。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66. 放入电饭锅,按下正常煮饭按钮即可。

豆角焖饭-电饭锅版的做法**77. 跳闸后,香喷喷的肉焖米饭就做好啦。

豇豆焖饭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3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主料:大米200g

配料:土豆1个、豇豆4根、胡萝卜1截、猪肉100g调料:生抽1大勺

做法【准备工作】

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粒,豇豆切粒,猪肉切丁

【做法】

1、自动烹饪锅加入少许油,选择“炒”模式,预热后放入肉丁;

2、肉丁变色后加入生抽,翻炒上色;

3、放入豇豆、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均匀;

4、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能量土锅,倒入炒好的肉丁和蔬菜粒;

5、加入足量水,选择“松软饭”模式;

6、程序结束后,将饭拌匀出锅。

小诀窍1、蔬菜和肉尽量切小粒,吃起来口感更好;

2、生抽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3、出锅前将菜和饭翻拌均匀,更有滋味。

豇豆焖饭的做法,豇豆焖饭怎么做好吃,豇豆焖饭的家常

4楼:匿名用户

主料大米

1筒半豇豆

300克

腊肉50克辅料蒜

5瓣盐适量步骤

1.准备豇豆,腊肉,大米

2.先把饭给煮上

3.豇豆切丁

4.腊肉瘦的切丁肥的切片,蒜剁细

5.炒锅烧热,将肥肉下锅煎出油来

6.然后放入瘦肉,蒜末,豇豆翻炒,加少量盐,因为腊肉有盐味7.然后放入电饭煲饭上面继续焖十五分钟

8.焖熟后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9.可以开动了

土豆豇豆焖饭的做法,土豆豇豆焖饭怎么做好吃

5楼:e丶时代巨蟹

土豆豆角焖饭的做法

准备:1.土豆去皮,切大块;豆角掰掉两头,拉起边缘的硬丝,掰合适大小2.猪肉切丁,洋葱切丁

3.大米提前浸泡半小时或者以上

开始烹饪:

4.锅子烧热,倒油,放入洋葱丁,煸炒出味

5.放入猪肉丁,煸炒(猪肉可以根据喜好切的或大或小)6.放入土豆和豆角,煸炒

7.倒入生抽

8.放入适量的盐

9.大米提前浸泡,可以缩短烹饪时间

10.加入足量的清水,将浸泡好的大米放入(水大约没过大米一指关节厚度)

11.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水分干,米熟,微火,烧锅巴底,等闻到微微的焦香即可关火

豇豆肉闷饭怎么做好吃

6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白米31|2杯,长豆150g,蒜米2瓣,盐11|2小匙,味精少许,水适量

做法1、白米洗净放入电饭锅,加入平时煮饭的水量,在多加一点点水(因为长豆会吸水)和一小匙盐。

2、蒜米切末,长豆切小段。

3、锅里倒一点油,爆香蒜末,加入长豆略炒,放入半小匙盐和少许味精。

4、将炒过的长豆连同油香蒜末盛到电饭锅里,混合均匀,再试一下咸度作出调整,按下烹煮键。

5、当烹煮键跳去保温键时,用饭勺将饭由底部搅拌,避免锅底的饭烧焦,让它继续保温二十分钟才关掉电源。

6、香喷喷的长豆焖饭就可以上桌了。

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腊味豇豆焖饭怎么做好吃

7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步骤腊味豇豆bai焖饭的做法

步骤11.腊肠du,腊肉zhi用热水清洗干净腊味豇豆焖

dao饭的版做法权步骤22.腊肠切丁

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33.腊肉切丁

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44.豇豆去头尾切丁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55.热锅冷油放入腊肠和腊肉炒变色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66.

放入豇豆炒变色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77.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水比平常少1大勺。放入炒熟的豇豆,按煮饭键

腊味豇豆焖饭的做法步骤88.煮熟后放入盐和鸡粉,拌匀即可

土豆丁豇豆焖饭怎么做

8楼:夏雯清风

用料copy

豇豆 一小捆

土豆 一个

大虾 四只bai

香肠du 一根

豌豆 一把

大米zhi 两量杯

李锦记煲仔饭汁 少许

土豆丁dao豇豆焖饭的做法

豇豆洗净切断,土豆去皮切丁,大虾去虾线用料酒酱油黑胡椒腌制后切小段,香肠切小丁。还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准备些豌豆和玉米粒。

像平时蒸米饭一样,水稍微少放一点点。豇豆、土豆和大虾分别用油煎一下,然后把所有食材全倒进电饭煲,直接开始蒸饭。(我还加了两颗鸭蛋黄)

等电饭煲跳到保温档,打开锅盖倒入喜爱的酱汁(我放的李锦记煲仔饭酱汁)搅拌均匀,就可以开饭啦

长缸豆肉丁焖饭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9楼:和蔼的痒痒

豇豆焖饭du的做法

材料主料:zhi大米1杯、豇豆100g、腊肉50g、胡萝dao卜50g;

辅料:油适量

内、盐适量、蔬之鲜适容量

1大米淘洗干净放进电饭煲,水量比平时煮饭的水要少,我这里考虑到家里有爱吃软一点的饭的人,水量没减少

2所有食材依次放进电饭煲,加少许盐,少许鸡精或者疏之鲜,少许油(也可以不放),少许酱油(我因为酱家里酱油吃得少,就没放),感觉比平时吃的菜略咸即可,可以不放辣椒

3饭煮好时就是这样子的,胡萝卜和腊肉我都是周末空闲时切好丁放在冰箱里冷冻,用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的,所以还带着冰呢

4熟了就可以开吃啦

肉豇豆的做法步骤图,烂肉豇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步骤烂肉豇豆的做法步骤11 准备食材, 烂肉豇豆的做法步骤22 泡豇豆切小颗,青红辣椒切小颗粒,姜蒜切末,葱切葱花 烂肉豇豆的做法步骤33 瘦肉用刀剁细 烂肉豇豆的做法步骤44 把剁细的肉装碗,加白糖,鸡精,芡粉,耗油,盐少许,不能多加,因为泡豇豆就是咸的 烂肉豇豆的做法步骤55 抓...

炒泡豇豆的做法步骤图,炒泡豇豆怎么做好吃

1楼 独酌微凉 材料莲藕,排骨,葱,姜,料酒,盐 做法1 莲藕去皮洗净切片。 2 排骨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出血沫捞出,冲洗干净。 3 将排骨和莲藕放入煮锅,加水没过排骨莲藕。 4 大火烧开,放姜 料酒,转小火炖煮2个小时左右,放适量盐,撒上葱末即可。 炒长豇豆的做法步骤图,炒长豇豆怎么做好吃 2楼 ...

茄子豇豆烧肉的做法,茄子豇豆烧肉怎么做好吃

1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长茄子2个长豇豆150g猪肉2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粉适量大葱适量酱油适量青椒适量大蒜适量西红柿适量 步骤茄子豇豆烧肉的做法步骤11 猪肉肥瘦分开切丁茄子豇豆烧肉的做法步骤22 切好所需配菜 茄子豇豆烧肉的做法步骤33 锅内油加热,放入肥肉炒出油,再放入瘦肉翻炒,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