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肉馅饭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糯米饭和肉怎么蒸才好吃

2020-11-29 17:07:19 字数 4632 阅读 4903

1楼:志当存高远

1.准备好猪肉,姜,蒜,猪肉切丁

2.大米准备好洗净

3.用肥肉出油

4.油出来后,倒入瘦肉丁炒,放盐,放老抽,姜蒜,料酒5.倒入大米

6.炒均匀

7.转至电饭锅内,加适量的水煮熟就可以了。

糯米饭和肉怎么蒸才好吃

2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  猪肉馅

盐5克 老抽8克

胡椒粉少许 香油3克

叉烧酱5克 淀粉40克

蒜末8克 姜末5克

糯米肉丸子的做法步骤

1. 糯米淘洗干净,浸泡3小时。

2. 剩泡糯米的当儿做肉馅,把较肥点的猪肉剁成肉泥(也可用机打)肉泥放入淀粉、盐、老抽、胡椒粉、香油、叉烧酱、蒜末、姜末,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用筷子挑起时呈丝状即可。把拌好的肉馅用手团成均匀的丸子,在沥干水分的糯米中滚动,直到肉丸上粘满糯米,看不见肉馅为止。

3. 蒸锅置火上,将糯米肉丸放入锅中,用大火蒸熟即可。

小笼包的肉馅怎么做好吃?

3楼:手机用户

笼汤包原料:仔发面团750克 猪肥瘦肉400克 猪肉皮250克 生姜10克 大葱50克 精盐3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酱油25克 葱姜汁30克 白糖15克 鸡精5克 味精5克 香油10克 鲜汤少许制法:1?

猪肉皮刮洗净,切成条,放入清水锅中,加入生姜、大葱?均拍破?、料酒,用大火烧沸后,撇净浮沫,转用小火熬至汤汁浓稠,打去料渣不用,调入胡椒粉、鸡精、酱油,待其冷却后,即成皮冻,切成细粒待用。

2?猪肥瘦肉剁细,放入盆中,加入精盐、白糖、味精、香油、姜葱汁及少许鲜汤搅拌均匀,再加入皮冻粒和匀,即成馅料。3?

将仔发面团搓成条,下成40个剂子,用手按成中间厚边上薄的圆形皮坯后,分别放上馅料,再包起收拢,将收口捏成褶皱,即成小笼汤包生坯,放入垫有松针的小笼内,用沸水旺火蒸约8分钟,即成。特点:皮薄馅嫩,汤多汁鲜包。

小笼包小笼包是上海著名的小吃,要做到皮薄馅靓是有秘诀的。做皮时开粉要用滚水

渌熟,皮才软滑,若用生粉就会太干了。馅要有汁才好味,但馅料有水份会很难包

,配好后放进雪柜片刻,使油和水份都凝固才包,蒸熟后的小笼包就会很好味了。

材料:瘦肉(四两)、肥肉(一两)、面粉(九两)、滚水(半杯)、椰菜或

绍菜叶(数片)调味料:盐、酒(各半茶匙)、生抽、生粉(各两茶匙)、姜茸(

一茶匙)、清水(四汤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沾汁料:姜丝(半汤匙)

+醋(两汤匙)

做法:1、瘦肉及肥肉同剁烂,加入调味料搅至起胶,分别做成小肉丸。

2、面粉筛匀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滚水,迅速拌匀成软粉团,以少许面粉爽手,

将粉团搓成长条形,再分切小圆粒,碾薄成圆形粉皮,放入肉丸做成小笼包形状。

3、蒸笼涂油,铺上菜叶,再涂油在菜叶上,放入小笼包隔水蒸七至八分钟,拌匀

沾汁一同上桌,趁热进食。

肉馅的做法:

好五花肉剁馅,加盐、胡椒、少许味精、小葱末、一点点白糖(做生煎包子时不加),加一点点水搅拌拌匀,反复多次,搅拌时最好朝一个方向,然后放冷藏室静置30分钟,即可。

4楼:我家有菜

肉馅怎么做才好吃?葱姜八角用热水泡好,然后猪肉用绞肉机绞碎,加入葱花鸡蛋生抽蚝油盐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让肉馅吸满水,这样做出来的肉馅超好吃。

糯米团的肉馅怎么做

5楼: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糯米粉300g

澄粉100g

雪菜一包

豆腐干适量相克食物

五花肉适量

黄豆芽适量相克食物盐料酒

酱油油糯米团的肉馅的做法

1.1.糯米粉300g澄粉100g混一起加开水搅拌,开水不要多,因为糯米粉不吸水,我放的水太多,结果后面又加了很多糯米粉。(也可以就糯米粉)

2.2.五花肉切成小丁块加料酒酱油盐腌制片刻,锅烧热加油,放入五花肉炒片刻加入酸菜,豆腐干(切碎)炒一会,再加入豆芽(切碎),放入盐,料酒酱油,烧至水干,取出待凉。

3.3.把糯米团分成一个个小块,大概饺子那么大,放手里捏开成锅形,加入陷,双手把糯米团收拢,慢慢和成一个圆,压扁。

4.4.锅加热,转小火到一点油,放入糯米饼,煎一分钟,到入水,大概到糯米饼的一半位置,等水少至一半,翻面继续小火,等水干时再翻面,煎至表面金黄就可以了。

5.完成出锅…

糯米饭和肉馅拌一起太软怎么炸

6楼:人比黄花瘦

1、面团可以和的比饺子皮稍微软一些,这样好吃软和香浓2、 加点水加盖焖一会,可以使盒子更熟透入味馅更香浓

主料: 面粉300克, 剩米饭150克, 饺子馅100克

辅料: 油(适量), 盐(2克), 香葱(2根), 胡椒粉(2克), 新鲜香菇(1个), 鸡精(2克), 生抽(3克)

步骤:1.主料:剩米饭、饺子馅、面粉辅料:植物油、盐、香葱、胡椒粉、生抽、鸡精、新鲜香菇

2.把面粉加开水,用筷子不停拌均匀,凉一会,再合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袋包好,再醒30分钟

3.把香菇洗净沥干水分切小丁,香葱洗净切末

4.把生抽加剩米饭里拌均匀,加香菇、胡椒粉、少许盐拌均匀

5.再加饺子馅拌均匀

6.加熟的菜籽油拌均匀

7.把醒好的面团再揉揉, 分成几等份

8.再擀成椭圆形的面皮,加馅

9.包成大饺子形状,用叉子压成花边静置一会

10.不沾锅加热,加菜籽油,油热8成下盒子,小火煎几分钟,煎到盒子皮发硬

11.加少许水加盖小火煎到出香味

12.把盒子翻面继续小火煎到盒子两面金黄色即可

糯米蒸肉饭的做法步骤图,糯米蒸肉饭怎么做

7楼:爵爷的网络

椒、糖、酱油适量

- 步骤 -

1.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块,放盐,豆瓣酱,姜末,花椒末,酱油,糖拌匀,放冰箱冷藏腌制一夜;糯米洗净冷水浸泡一夜。

2.糯米倒去多余的水(无需沥干),与腌制入味的五花肉与拌匀。

3.装到蒸格里大火蒸,来气后再蒸50分钟即可。

4.出锅了!

5.趁热分装到碗里。一次多做点,冷却后放冰箱,吃的时候和电饭煲和饭一起蒸就可以了!

自制糯米馅的做法,自制糯米馅怎么做好吃,自制

8楼:刘澳宇

材料糯米、红肠、饺子皮、糖、盐、味精、老抽做法1、糯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比煮米饭稍微多放点水)、红肠丁、一勺糖、两勺盐、一勺老抽、一勺味精,拌匀。

2、放在电饭煲里按煮饭键,煮好后开盖搅拌均匀,再盖上焖着备用。

3、待糯米变温时就可以包了,取一张饺子皮,放一勺糯米,周围捏拢成圆形就好了。

4、包好的烧卖放在垫好纱布的蒸锅上,隔水蒸10分钟就好了。饺子皮包出来的烧卖比较小,一口一个哈。

糯米饭的做法,香菇肉末糯米饭怎么做好吃

9楼:咿婷

步骤香菇肉末

糯米饭的做法步骤11.备料香菇,糯米,肉末。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22.香菇用清水泡发备用。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33.糯米提早泡好再控水。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44.将糯米控好水入电饭锅,并加入少许的清水。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55.选择煮饭键煮至饭粒熟透。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66.另锅里加油将青蒜下锅炒香。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77.再将肉末下锅同炒至松散。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88.将香菇改刀下锅同炒至出味。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99.加入料酒酱油。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1010.再加入香菇水。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1111.大火煮至食材出味汤汁酱味浓厚。

香菇肉末糯米饭的做法步骤1212.将饭打出,将煮好的香菇肉沫淋在上面即可。

10楼:林夕的微笑

香菇糯米饭的做法:

1. 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上后,控干水分,上笼蒸约40分钟;

2. 紫菜和虾米泡软,并将紫菜切成细末;

3. 香菇去蒂切成丝;

4. 姜切成细末;

5. 猪肉切丝;

6. 锅内放油烧热,放姜和猪肉丝炒散;

7. 放虾米、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后,用料酒、酱油、盐调味;

8. 最后放入糯米炒匀即可。

猪肉酱油糯米饭怎么做

11楼:碎花裙天

糯米400克

猪里脊肉 100克

虾米 10克

香菇(鲜) 70克

紫菜(干) 10克

姜 5克

料酒 5克

盐 2克

香油 5克

酱油 5克

植物油20克

香菇猪肉糯米饭的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上后,控干水分,上笼蒸约40分钟;

2紫菜和虾米泡软,并将紫菜切成细末;

3香菇去蒂切成丝;

4姜切成细末;

5猪肉切丝;

6锅内放油烧热,放姜和猪肉丝炒散;

7放虾米、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后,用料酒、酱油、盐调味;

8最后放入糯米炒匀即可。

茴香猪肉馅饺子怎么做如何做好,猪肉馅饺子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茴香 一大把 猪肉 多少饺子皮就多少猪肉 一斤半 葱 根 酱油 勺 姜 片 饺子皮 一斤半 茴香猪肉馅儿饺子的做法 1 茴香洗净切碎 很碎那种 2 搅碎的猪肉和切好的葱花连茴香一起放进大碗,加入两汤匙油 少许盐 多点酱油 蚝油 一勺白糖,搅拌 3 包好下锅煮 4 做个好吃的调...

糯米丸子用什么肉好吃糯米丸子怎么做不散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130克,猪肉馅200克 略肥 ,鸡蛋2个,酱油8毫升,精盐5克,胡椒粉1克,水豆粉30克,蒜末8克,姜末5克,清水20毫升 做法1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4小时备用。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 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放入鸡蛋 水淀粉 盐 姜末...

怎样做红枣蒸米饭最好吃,自己做的红枣米饭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周云医生 主料大米300g 大红枣70g 辅料油适量 步骤1 大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浸泡20分钟。 2 红枣刷干净。 3 切下枣肉,随意切,碎一点没关系。 4 枣碎放到泡好的米内 5 加一点色拉油。 6 入蒸锅,开锅后蒸20分钟即可。 7 枣香浓郁的米饭。 自己做的红枣米饭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