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五花肉怎么做好吃,香芋要怎么做才好吃

2020-11-17 20:48:18 字数 5967 阅读 9479

1楼:最初的简单

材料:香芋半个,五花肉200克,青红椒各半个,西芹1根,葱,姜,蒜末少许

芡汁:老抽,桂林腐乳汁(辣的),五香粉,白糖,料酒,生粉,鸡精,盐做法1、香芋切成小块,入锅蒸熟。五花肉、青红椒及西芹切好,葱切碎。

2、烧热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加入蒸好的香芋、青红椒及西芹,翻炒几下,放盐、鸡精,然后用做好的芡汁勾芡,稍微盖上锅盖略焖一下。

3、再放上葱花后即可可以装入碟中,上桌。

2楼:深圳酒一搜文化传媒

五花肉和香芋可以一起做扣肉

香芋要怎么做才好吃

3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芋香排骨

特点:骨中带芋香,香芋中有油味,芋软骨松。

原料:猪仔排600克,香芋400克。

调料:干椒粉5克,姜5克,豆豉8克,盐5克,味精8克,姜米5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方法:

(1)将猪仔排焯水3分钟,捞出控水,砍成3—4厘米长的段;香芋改刀成同排骨一般长的条,下入八成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

(2)另取扣碗将排骨和香芋摆好,加盐、味精、姜米、豆豉、干椒粉上笼蒸40分钟,取出扣在盘中,加兰花、香菜点缀即可。

香芋蒸排骨

做法(2人):

1、菜市买的砍好的排骨半斤左右,洗净

2、用盐、酱油、鸡精、酒和李锦记的蒜蓉豆豉酱先将排骨腌10分钟左右,当然也可以提前腌好,这样更入味些

3、半斤香芋,去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块,用油煎/炸至

八、九成熟(可能小火也要10分钟左右)

4、将煎好的香芋和腌好的排骨混合,也可以留一半香芋铺在盘子底部,其余的香芋和排骨倒在上面,这样蒸的时候排骨的汁会渗入下面的香芋,比较入味

5、大火蒸10分钟

总体感觉:香芋煎过以后再蒸较入味,豆豉的味道也很香。

4楼:匿名用户

香芋做拔丝香芋、香芋蒸排骨都很好吃。

介绍一款香芋蒸排骨的做法:

烹饪原料:香芋5-6个、排骨500克、蒜4-5瓣、盐、白糖、豆瓣酱、生粉、酱油、 辣椒 。

1、将芋头去皮切小块,炸至金黄色。

2、排骨砍小块洗干净,用水焯、烫后去血水、浮沫。

3、用盐、白糖、豆瓣酱、生粉、酱油做成料汁。辣椒、蒜末煎成辣蒜油加进配汁,倒在芋头排骨里面。

4、将芋头、排骨放到蒸笼里蒸至15分钟即可。

此菜味道咸鲜,滑软可口,芋香味浓,色泽鲜艳。

5楼:慕容莹华汪菲

可以做成紫薯团子,用糯米粉加温水搅拌,在把紫薯蒸熟(扎个眼用微波炉高火10分钟也行)去皮加糖做馅,包在糯米粉团里,外面沾点水,裹上芝麻下温油炸。

或者直接吧蒸好的紫薯和糯米粉搅拌,加豆沙馅包好裹上芝麻下温油炸还有包在面里烙烧饼,炒着吃都不错。

6楼:宦铭穆从筠

夏天,当然香芋冰淇淋比较好吃了!做法很简单!我教你!

原材料:芋泥200克,牛奶200毫升,蛋黄两个,玉米粉20克,细砂糖30克,冷开水适量

1、将芋泥压散,加牛奶和蛋黄混合

2、将玉米粉和冷开水混合,倒入芋泥混合物中搅拌,再加入细砂糖,搅拌至糖溶化

3、放入冰箱冰冻至硬即可!

味道应该不错,大人小孩都可以,小孩吃更好!

7楼:悟藻况新苗

玫瑰香芋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工艺:炒玫瑰香芋的制作材料:

主料:香芋250克,圆白菜,紫甘蓝各25克。

调料:(1)南乳汁,海鲜酱,叉烧酱,玫瑰露酒,鸡精,盐,胡椒粉各适量。(2)淀粉,色拉油各适量。教您玫瑰香芋怎么做,如何做玫瑰香芋才好吃

1.香芋切成小块,拍淀粉,下油锅炸熟。2.

圆白菜、紫甘蓝分别洗净,切丝,围在盘边;调料(1)调制成玫瑰酱。3.炒锅入油烧热,放玫瑰酱炒匀,加入香芋翻锅,码入盘中即可。

玫瑰香芋的制作要诀:

玫瑰酱调制不可太浓,不然影响色泽。

桂花香芋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甜品/点心

美容菜谱

补虚养身食谱

防癌抗癌食谱

口味:甜味

工艺:清蒸桂花香芋的制作材料:

主料:芋头600克

辅料:牛奶60克,芝麻15克,松子仁15克,红绿丝15克

调料:白砂糖180克,糖桂花5克,淀粉(豌豆)10克,猪油(炼制)60克桂花香芋的特色:

此芋圆软烂甜嫩,桂香浓郁,清润适口。教您桂花香芋怎么做,如何做桂花香芋才好吃

1.将芋头洗净,放入蒸锅内蒸至八成熟,取出剥皮,碾成泥,备用。

2.将芋头泥放入盆内,加入猪油,搅匀,放入适量糖、牛奶、糖桂花搅匀,分成均匀的小块,做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入盘中,上笼蒸约10分钟后取出,撒上红绿丝、松子仁、芝麻(熟芝麻)。

3.炒锅内倒入清水少许,放入剩余的糖,熬成糖汁,用淀粉勾玻璃芡,浇在芋圆上,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克:

芋头: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香芋牛肉煲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脾调养食谱

气血双补食谱

便秘食谱

补虚养身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煮香芋牛肉煲的制作材料:

主料:牛肉(后腿)150克,芋头150克

辅料:香菇(干)30克,牛奶10克,全脂牛奶粉5克

调料:大葱15克,姜8克,大蒜(白皮)10克,植物油50克,味精6克,胡椒粉1克,芡粉10克,苏打粉1克,料酒5克,盐10克,白砂糖30克教您香芋牛肉煲怎么做,如何做香芋牛肉煲才好吃

1.牛肉切片,加味精、胡椒粉1克、生粉5克、苏打粉、奶粉、酒拌匀,腌渍2小时,备用;

2.香菇泡软去蒂;

3.芋头、姜、蒜头切片;

4.葱切成小段;

5.炒锅中倒入300克油,烧至四分热,放入芋头,炸到变色即捞起;

6.再放入牛肉,炸至浮起,捞出沥干;

7.炒锅中留油20克烧热,放入姜、蒜爆香后,加高汤盐、味精、糖、酒、清水和芋头,煮三四分钟;

8.待芋头稍烂,加牛肉、香菇、葱一起煮一会儿;

9.勾芡,并淋下牛奶煮开后,倒入砂锅内;

10.将砂锅移至炉上,以中火煮数分钟即上桌。

香芋牛肉煲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300克。小帖士-食物相克:

芋头: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

8楼:坚俐卯贞

香芋的做法

香芋扣肉

用料:五花猪肉(宽7公分)

调料:酱油、广东芋头

五花肉焖苦瓜怎么做

9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材料:猪肉、放蛋青,生粉,生抽、蒜蓉、(鸡精) 1)把肉切片,放蛋青,生粉,生抽,一点点水腌好,用手抓肉感觉到滑溜溜的就好了。 2)炒锅放油,我用的是过油的方法,就是把肉放到油锅里先过一下油,这样做肉会很软,很嫩。

“热锅凉油“肉就不会粘底。 简单的办法就是把锅烧得很热,然后放油,油要多放一些,这样肉才会软。等油到十成热的时候把肉一起倒到锅里,然后用筷子滑散,肉变白后捞出。

油要烧得很热是因为家里的火小,而肉是凉的,如果油不够热,一放肉,锅里的温度马上就会降下去,这样炒出的菜就不好吃了。 3)把肉炒好以后放在一边备用,炒锅放油,油热后放蒜蓉爆香,倒入肉丝,旺火速炒,再加少许醋,这样的肉会比较嫩,然后放苦瓜到锅里炒片刻,加盐续炒片刻,(最后加入鸡精),生粉水勾薄薄的一层,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味道。 基本上要做到肉不能炒得硬了,苦瓜不能炒得软了

材料:五花肉 4两

苦瓜 1根

四季豆 4根

红萝卜 少许

梅干菜 1大匙

白饭 1/2碗

黑芝麻 少许

腌料:(1)红糟 1/2大匙

盐 1/2小匙

糖 1小匙

香油 1小匙

(2)酱油 1/3大匙

糖 1小匙

香油 1小匙

水 1大匙

(3)盐 1/2小匙

香油 1/2小匙

(4)酱油 1小匙

糖 1/2小匙

(5)地瓜粉 1/2大匙

作法:(1)将五花肉洗净擦干,再将调味料(1)拌入肉腌2小时入味,沾上地瓜粉后,用热油加热,再放入红糟肉炸约5~6分钟炸熟即可,再以大火加热10秒钟后捞起,切片放在白饭上即可。

(2)苦瓜洗净切长条状,先用热水川烫去苦味再与调味料(2)一起煮入味,至水分收干,再撒上黑芝麻即可。

(3)将四季豆及红萝卜洗净切段及切丝后,先用热水川烫,并沥干水份,用少许油加热与调味料(3)一起炒匀,即可盛入便当中。

(4)将梅干菜洗净,并多洗几次,泡15分钟的水,不会太咸,取出将水分压干后切2公分段,再用少许油与调味料(4)炒至入味即可(可以多放一些油)。

五花肉炒菜椒的做法,五花肉炒菜椒怎么做好吃

10楼:灰圆圈圈

菜椒洗干净待用

用手掰成小块

五花肉、葱姜蒜准备好

五花肉切成薄片(切之前冷冻半小时)

油热爆香葱姜蒜,加入五花肉翻炒

肉片变色后加料酒和酱油(或生抽)

快速翻炒至肉上色

快速倒入菜椒大火翻炒,加盐和鸡精炒至断生后即可出锅装盘。

五花肉做扣肉怎么做

11楼:匿名用户

怎样把五花肉做成扣肉?

扣肉是一道用猪肉制成的,扣肉的“扣”是指当肉蒸或炖至熟透后,倒盖于碗盘中的过程。扣肉的关键在于肉的肥美,怎样把五花肉做成扣肉呢?

将五花肉做成扣肉的方法

1、带皮五花肉一大块,烧开水,放进去煮至用筷子能插入,取出。用叉子在肉皮表面上扎小眼,扎得越密越好,这样炸出来的皮才会蓬松,趁热在肉皮表面上抹点老抽。

2、油里放多多的油,烧到七八成热(油面上的青烟向四周扩散,油面平静),把整块肉的皮朝下放入锅中炸。最好用锅盖盖上,以免油溅出烫伤了,转小一点火,把肉皮炸黄捞出沥干油。

3、把整块肉肉皮朝下放入水中浸泡,泡到表皮软软的取出沥干水份。

4、把炸好的肉切成件,每件大约0.8厘米厚,皮朝下,在碗里排好。

5、梅菜洗净,漂净沙子,切碎。烧热炒锅,白锅(就是不放油)炒干梅菜,盛出。

6、取一小碗,加南乳两块,白糖、老抽、生抽、米酒、八角粉、盐等用少许水调均,按自己口味调好味,锅里放油,烧热,爆蒜茸,下梅菜炒,将碗里的汁倒入,烧开。煮好后,倒入装肉的碗内,把碗放在高压锅里,上气蒸半 个钟头左右,到肉变软可取出。

7、取一碟子扣在碗上,倒转过来,将碗里的汁倒出来,烫些青菜围边,取出碗。汁下锅再调一下味,加点鸡精,麻油,用水淀粉勾一点薄芡,淋在扣肉上,大功告成!

小注:1、调味时汁里还可以加一个辣椒或酸梅(话梅亦可,要甜的)三个,有一点酸酸辣辣的很开胃,还解腻。

2、扣肉做好了隔顿再吃比较入味。垫底的梅菜浸在油汁中,吸掉油腻,就着白粥很开胃 。

12楼:匿名用户

主料五花肉600克 葱姜蒜适量

花椒大料适量 冰糖(或白糖)适量

老抽适量 料酒适量

盐适量扣肉(纯五花肉)的做法步骤

1.五花肉切成四方大块。锅内放水,放入五花肉,料酒,花椒大料,葱姜蒜,适量盐,小火炖三十分钟。(开锅后撇去浮沫)炖一会儿肉是把肉紧一下。

2.捞出,放凉。

3.切成薄片。

4.肉片朝下摆入碗里,紧凑点,出来形状好看,不成形的碎肉码在上面。

5.上面放上葱姜蒜花椒大料,倒入料酒,老抽,白糖,盐。

6.开始蒸,用电饭锅蒸了两个小时。注意锅里的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多加够。

7.蒸好。

8.碗上扣一个盘子,注意不要烫着了。

9.迅速倒扣过来。如果技术不行,就先把汤汁从碗里倒出来,再扣肉,扣好肉再把汤汁浇上。

以免洒出汤汁或者被烫着。我是站在水池那里扣肉,汤汁有点洒出来也洒在水池里,不会弄脏其他地方。

10.成品。

香芋肉扣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扣怎么做好吃

1楼 炎仌王 主料烧肉 250g 芋头250g 辅料白砂糖 1勺白腐乳 2块老抽 1勺生抽 1勺蚝油1勺油 少许步骤 1 准备烧肉,腊肠,香芋 2 把烧肉切成1cm厚的肉块,腊肠切片 3 取两块白色豆腐乳,然后放入一茶匙老抽 4 一汤匙生抽 5 一汤匙蚝油 6 一茶匙白砂糖 7 把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

牛奶香芋,草莓布丁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材料牛奶 ,草莓, 糖,蜂蜜,葡萄干 做法1 首先把一包牛奶放入容器,放一点糖。微波炉1 2分钟。也可以用奶锅烧开 2 放入大概1 2包 小包装 我用的是一包感觉不太够。微波加热20秒 取出搅拌之,让 糖融化 3 然后把做好的布丁液室温冷却 4 然后封上保鲜膜,盖上盖子放到冰箱冷...

黑米香芋汤圆的做法,黑米香芋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汤圆 1斤辅料水若干 糖适量步骤1 汤锅中煮沸水,倒入汤圆煮至全部浮起即可加糖拌均开食用。 黑米香芋汤圆怎么做好吃,黑米香芋汤圆的家常做法 2楼 是样样啊 主料元宵1斤调料水 若干元贞糖 适量黑米香芋汤圆的做法 1 1 汤锅中煮沸水,倒入汤圆煮至全部浮起即可加糖拌均开食用。 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