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版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26 07:38:27 字数 4566 阅读 9901

1楼:柠荫

四川火爆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 差不多就以上佐料

2. 放油,先把虾油锅穿下一步变色,捞起。然后炒葱姜蒜花椒闻到香味,就可以倒下豆瓣酱一起炒。

3. 倒入小龙虾,加点料酒,然后倒入其他辅料(洋葱,青笋),也可不加辅料。起锅时,撒上一把海椒面。

4. 麻辣鲜香的四川火爆小龙虾出炉!口水…

四川火爆麻辣小龙虾的做法干锅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 洗净,切好所需的配菜,小龙虾一定要清洗干净,用刷子刷干净

2. 放适量的油,待油滚后,放入除了姜和香菜以外的所有配菜进行爆炒,爆出香味来,加适量的盐,待土豆微熟了就可以放到盘中待用

3. 再起油锅,油滚后,将姜和小龙虾一起放入锅内爆炒,待小龙虾外壳变红色后,加入适量的盐翻炒下,再倒入两锅铲的酒酿,转小火焖煮一下,这样能更好的把小龙虾里面的肉入味

4. 待步骤3中的酒酿快要被吸收完时,转大火,倒入步骤2的配菜,和香菜翻拌均匀,加适量的水和味事达,翻炒均匀再转小火焖煮一会,然后关火上盘

5. 上盘后撒上适量的香菜叶和熟的

四川正宗爆炒香辣小龙虾怎么做

2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小龙虾500

花椒适量

辣椒适量

大葱适量

大蒜适量姜适量

香叶适量

桂皮适量

精盐适量

白糖适量

中辣口味烧工艺

数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1 1买回小龙虾后,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2次后放入2汤匙盐,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以便更好的清洁。去除小龙虾的黑线(虾肠):

一只手控制住小龙虾,另一只手捏住小龙虾尾巴中间的尾翅,轻轻的揪下来就可以。如果这样处理感到危险的话,可以把小龙虾们放到盆里用冰箱速冻一下,这样小龙虾就老实了。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2 2红尖椒倒入盛有清水的锅里。大火煮开后关火,用锅里的水浸泡1小时左右。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3 3捞出泡好的辣椒用蒜臼子捣碎,注意不要溅到脸上和眼睛里。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4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小龙虾焯烫2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去浮沫捞出备用。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5 5锅中倒入油,放入姜片、桂皮、花椒爆香。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6 6放入砸好的辣椒酱,炒香。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7 7倒入焯过水的小龙虾,大火翻炒。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8 8撒入蒜瓣、加入精盐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9 9倒入一汤匙料酒,去腥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10 10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匀。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11 11倒入清水,以没过小龙虾为好,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制20分钟汤浓即可。

四川正宗爆炒香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主料小龙虾

辅料花椒少许 红干椒少许

青椒少许 洋葱适量

生姜少量 大蒜适量

油少许 盐少许

生抽少许 香醋少量

料酒少许 白糖少许

鸡精少许 香油少许

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挑选出鲜活小龙虾,要摊主帮忙,把虾头就下来;

2.把去头小龙虾的虾肠从虾尾清理出来,用水清洗干净,放少许盐今儿料酒浸泡越十几分钟,然后沥干水分待用。

3.准备适量干椒,花椒,青椒和香葱洗干净。

4.洋葱、生姜、青椒切丝,香葱和大蒜切碎末

5.锅内油烧热,放入花椒稍炸再将虾球倒进锅内以大火煸炒。

6.至虾球的水分煸干,虾壳变红后用碗盛装,另将生抽、香醋、料酒、白糖、香油倒入小碗搅和均匀备用。

7.锅内另加油烧热,先放入干椒,随后逐一倒入洋葱丝、生姜丝、蒜末和青椒丝煸炒爆香。

8.把煸好的虾球倒入锅内大火煸炒,然后将碗内调料倒入锅中,待汤汁浓稠即关火。

小贴士1、 小龙虾的头部容易携带寄生虫和细菌,尽可能去掉;

2、 虾球入油锅以高温炸透,以确保食用安全。

3、小龙虾属寒性食物,味道再鲜美也注意不要多吃哦!

四川的爆炒麻辣小龙虾是怎么做的

4楼:林夕的微笑

制作:1.先把菜籽油烧热,红椒、花椒和八角放到油锅里炸出香味,再放入盐、葱、生姜炒。

2.再将活龙虾倒入锅内翻炒片刻,等到龙虾遍体通红,按照“红烧湖鱼”的烹制方法额外放入红汤酱油和红薯粉稠汤,盖上锅盖煮烧几分钟即可出锅。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爆炒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5楼:我的青青世界

爆炒龙虾的做法步骤

1. 先将龙虾头壳去掉,龙虾清洗干净。

2. 在把龙虾和盐,料酒,葱白条腌制10分钟左右。

3. 准备佐料,将姜蒜切片、葱切条、干辣椒切断、沙姜切碎、八角、花椒、海鲜酱油两勺备用。

爆炒龙虾的做法**44.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龙虾 待龙虾的余水炸干,放人备用佐料,翻炒均匀,加1小碗水,待水干就起锅。

爆炒龙虾的做法**55. 香喷喷的龙虾就好了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如意三人行

主料小龙虾1500g 蒜20g

姜20g 花椒粒10g

干辣椒20g 白糖5g

料酒10g 陈醋3g

蚝油10g 生抽10g

芹菜(个人喜好)100 魔域(个人喜好)50g

豆瓣酱5g

家乐鸡粉为食材提供纯正鲜鸡味

腌肉时加入让肉片鲜嫩多汁,炒菜煲汤临锅时加入提鲜不口干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小龙虾去头去虾线,这样最能保证小龙虾的干净卫生。虾线去法:尾部中间轻轻掐出慢慢拉一下,虾线就拉出来了。

2.小龙虾处理后,用小刷子清洗腹部反复淘洗,直至水见清晰无浑浊。然后另盛清水,加入盐5g(根据情况而定)搅拌,浸泡30分钟,之后再淘洗2~3次。沥干水分备用。

3.准备佐料和配菜。姜,切片;蒜,去皮取蒜米;干辣椒,切段;芹菜,切段,花椒、料酒、蚝油、白糖、陈醋,备用。

4.热锅冷油,油温烧至8成热,倒入小龙虾,爆至虾身红透,肉质略带焦黄(不能太过焦),捞出备用。

5.锅留底油,放入辣椒段、花椒粒、姜片、蒜米、豆瓣酱继续炒制出香出红油。然后放入小龙虾继续炒制,加入料酒、蚝油翻炒15分钟,再加入白糖,陈醋翻炒。

起锅前,加入生抽芹菜翻炒。根据个人口味可加点魔域以作配菜,加点清水或高汤炒制,但炒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

6.出锅啦!吃货大人的爆炒小龙虾赶紧上桌!

小贴士个人觉得,选购小龙虾时壳颜色不要红透的那种,这种虾炒出来空壳的较多,肉质不够饱满。外壳颜色呈浅红浅褐色的虾最嫩,肉质最丰厚。

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辣炒小龙虾怎么做好

7楼:匿名用户

爆炒小龙bai

虾步骤1

将所有小龙虾用劲du水冲洗

zhi数遍后,再dao一只只处理:左手捏住背部回,右手用牙刷对

答着水龙头刷洗,并剪去长须

步骤2所有虾刷洗净后浸泡在有少许醋的清水中,10分钟后捞出沥干,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步骤3葱白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去根部洗净切成片。干姜刮皮洗净切成丝。干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后剪成细丝

步骤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当辣椒丝刚刚呈黄红色时,改大火,依次加入姜丝,蒜片,葱花爆出香味

步骤5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

步骤6爆炒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加入1碗开水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8分钟后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鸡精、白胡椒粉、椒盐粉炒匀即可

8楼:匿名用户

爆炒龙bai虾的做法步骤

1. 先将龙虾头du壳去掉,龙虾清洗干

zhi净。

2. 在把龙虾和

dao盐,料酒,葱白条腌制内10分钟左容右。

3. 准备佐料,将姜蒜切片、葱切条、干辣椒切断、沙姜切碎、八角、花椒、海鲜酱油两勺备用。

爆炒龙虾的做法**44.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龙虾 待龙虾的余水炸干,放人备用佐料,翻炒均匀,加1小碗水,待水干就起锅。

爆炒龙虾的做法**55. 香喷喷的龙虾就0k了

四川正宗爆炒香辣小龙虾怎么做如何做好

9楼:再凉过人心

食材小龙虾200克、干辣椒20克、花椒20克、葱2根、姜4片、香叶4片、大蒜5瓣、八角1个、桂皮1根、生抽45ml、老抽15ml、红糖8克、盐5克、高度白酒30ml。

步骤麻辣小龙虾

1.将小龙虾洗净,葱姜蒜切碎,辣椒剪块。

2.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稍多的油,烧到3成热,放入辣椒、花椒、葱、姜、蒜煸出香味。

3.放入洗净的小龙虾翻炒均匀,然后淋入白酒、生抽、老抽,加入白糖炒出香味。

4.看到小龙虾卷曲后,放入香叶、八角、桂皮等香料,淋入200ml的清水,加盖用中火焖8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火力调大将汤汁稍微收干即可。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爆炒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1楼 我的青青世界 爆炒龙虾的做法步骤 1 先将龙虾头壳去掉,龙虾清洗干净。 2 在把龙虾和盐,料酒,葱白条腌制10分钟左右。 3 准备佐料,将姜蒜切片 葱切条 干辣椒切断 沙姜切碎 八角 花椒 海鲜酱油两勺备用。 爆炒龙虾的做法 44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龙虾 待龙虾的余水炸干,放人备用佐料,翻炒...

懒人版香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用料鲜活小龙虾 2斤 土豆 一个 中 等大小 莲藕 一个 中等大小 豆瓣酱 一大勺 干辣椒 适量 香葱 4 5根 生姜 少许 蒜头 一整颗 米酒 一大勺 食盐 适量 老抽 适量 白糖 一小半勺 史上最简单 详细又好吃的香辣小龙虾的做法 把鲜活的小龙虾放在水中搅拌,用水流的冲击力冲掉小龙虾表面的...

爆炒豆角的做法步骤图,爆炒豆角怎么做好吃

1楼 尉 用料豆角 一扎 蒜片 适量 盐 适量 清炒豆角的做法 下油热锅下蒜爆香后倒入豆角爆炒下盐调味后变色即可最后下少许酱油装盘即可食用 闷炒豆角的做法步骤图,闷炒豆角怎么做好吃 2楼 繁华有一梦 用料豆角蒜大料 耗油老抽生抽盐 糖猪肉丝 素炒可不备 闷炒豆角的做法 备料 豆角切段,蒜切片,大料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