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吃法可以用油炸酥了吗,香酥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香酥小龙虾怎么做

2020-12-26 07:38:27 字数 5653 阅读 1046

1楼:背对背拥抱

当然也可以,自己觉得怎么好吃怎么做啊

2楼:好好活着

世面卖的常规大小的小龙虾没法炸着吃,皮太厚太硬,包出的龙虾尾可炸制食用。油炸只是在炒制小龙虾时的一个步骤,炸过的小龙虾炒制时可以更入味,不能吃辣就蒜香、五香的,能吃辣就麻辣、藤椒的,炒制小龙虾一般会多放些糖提味,且要留出汤汁用来包虾后蘸着吃。仅传授烹饪经验,烹饪方法网上有的是,我就不复制粘贴了。

香酥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香酥小龙虾怎么做

3楼:匿名用户

用料小龙虾du 2斤

土豆 2个zhi小的

中小芹菜 1根

洋葱 1个

香菜 5根

二荆条青椒 2根 花椒粉

dao 1/2勺内

辣椒粉 1/2勺

孜然粉 1/2勺

香酥小龙容虾的做法

小龙虾洗净,沥干水酒适量盐。用油炸五分钟,起锅备用,洋葱切块和土豆切片炸熟备用,芹菜炒熟一下备用!

美人椒,蒜,切末,放入少量油的锅内小火炒香,扒一边,关上火(才不会糊),再倒入花椒粉,孜然粉,辣椒粉,炒动一下,放入葱末,炒一下,加入龙虾以及所有配菜大火炒三分钟,起锅,放上香菜装饰,ok

成品展小贴士

小龙虾一定要用牙刷慢慢洗干净

4楼:幸运的枫阳

香酥小龙虾做bai法du

1.将准备好的小龙虾放在盛zhi

满水的盆子

dao内,让龙虾吐尽泥沙

回,之后清水

答细清理干净,取出沙线,仔细刷小龙虾脚部缝隙2.锅里添足够多煎炸小龙虾的油,将龙虾壳炸至焦红酥脆(炸小龙虾之前,要讲小龙虾放在小盆内用料酒、生姜腌制去腥。)

3.将炸好的龙虾取出备用。

4.芹菜切段,洋葱切片,干辣切成小段,葱切小段,生姜切片。

5.放入干辣椒,蒜末,生姜,葱段,花椒爆香,之后放入郫县豆瓣翻炒均匀6.紧接着放入小龙虾,芹菜,洋葱,倒入料酒,因为小龙虾是事先炸熟的,所以熟的很快,一定要注意蔬菜的翻炒时间

7.放入盐、味精以及青椒,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8.大功告成,味道非常好。楼主是男的,炒菜不够细致,厨房有点乱,朋友们见谅(*∩_∩*)9.

5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建议去专业的学校学习会有专业老师指导

油炸小米虾小龙虾可以吃吗?

6楼:灰色灰色

可以食用。

原料/调料

小龙虾10只、花生油500克(实耗油50克)、盐10克、味版精10克、胡椒粉少许、权绍酒5克、牛油10克。

制作流程

1、小龙虾洗净,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腌约10分钟,姜去皮切米,香葱洗净切花。

2、烧锅下油,待油温150度时放入腌过的小龙虾,炸酥捞起。把剩油倒入油盆内。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米煸香,再提入炸好的小龙虾,撒上葱花,翻炒几次出锅入碟即成。

小龙虾的吃法

7楼:呼阿优

可做成麻辣小龙虾食用,做法如下:

用料小龙虾1500克、郫县豆瓣酱2汤匙、老抽30克、生抽50克、黄酒50克、花椒4克、干辣椒少许、葱花少许、生姜片10克、蒜瓣10克、油50克

1、先把小龙虾放入水斗里,注入清水,等浑浊了再换清水,反复几次至水清为止。

2、把小龙虾抓起,这样抓哦,任凭它张牙舞爪也不会伤到手,把尾部中间的肠线抽出,抽的时候用手左右捏一下,这样就很容易抽出了。

3、再用刷子,边刷边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4、备好调料(花椒 小葱 干辣椒 蒜片 生姜片 和郫县豆瓣酱)。

5、热锅倒入油,温油先把花椒爆香,等油热后再把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后把姜片,蒜片和干辣椒倒入炒匀。

6、把小龙虾倒入翻炒至变色倒入黄酒,也可以用料酒或者啤酒代替。

7、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后再倒入热水,水量能浸没龙虾,加盖大火烧开后转中火。

8、烧到小龙虾熟透后倒入葱花熄火,不要急于捞起,在汤汁里浸泡一段时间会更加的入味。

9、、麻辣小龙虾成品图。

8楼:匿名用户

的吃法“

”,体长约10厘米,体重约50—70克,周身暗红色。不过这里说的龙虾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产龙虾,而是一种生活在河、湖、塘、沟里的一种以

、杂草、杂物为主要食源的淡水土龙虾,学名叫

,因第一对胸足强大形成大螯而故名。

购买这种虾要注意看虾体的颜色,若颜色呈乌黑色,则为污沟里的虾,这种虾细菌多,不要购买,另外死虾不要购买或食用。

“”制作的重要工作是加工工作,买来的虾要去除虾体内的脏物,去壳,去虾线,用竹刷洗去污垢直至发白为止。目前市场上**的小龙虾一般多是麻辣口味,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款口味不同的小龙虾的制作:

一、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500g、

50g、姜末、蒜末各10g、葱花30g、盐、胡椒粉、料酒、白糖约75g、醋15g、鸡精、味精、鲜汤、

适宜、精炼复制油150克(亦可用菜油、

代替)。

制作:1、小龙虾去壳、去内脏、洗净,

剁末,用白糖、醋、味精、鲜汤、

在碗中对汁滋汁。

2、炒锅放火上,放水烧开,将虾入锅中放料酒

捞出。3、炒锅中放油烧热,投入姜、蒜和

炒香出色,随后下入小龙虾翻炒,烹入料酒,盐、鸡精、胡椒粉,投入少许鲜汤烧至小龙虾成熟入味且汤汁半干时,烹入滋汁,烧至汤汁稠浓时起锅装入盘中,撒上葱花上桌即可。

二、香辣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500g、

100g、干

30g、盐、姜片、蒜片、鸡精、味精、香油、熟芝麻、熟花生仁、葱节、白酒、

。制法:1、小龙虾去壳、去内脏、洗净,投入热水锅中,点几滴白酒,沥干水分后用盐、油淹渍1分钟。

2、锅中放多量的

至热油锅时,投入小龙虾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

3、锅中放少量油,放姜、蒜片、

、干花椒、盐煸炒至麻辣味定出炝鼻时,投入炸好的小龙虾一同煸炒,放味精粉、鸡精,滴入香油、芝麻、花生仁起锅装盘

小龙虾吃法讲究多 去头去筋还要煮熟煮透

龙虾除了要掐头、抽筋,清洗方面也极为重要。记者获悉,因为龙虾是淡水动物,一般要先把龙虾泡在水中,水里放些盐,龙虾遇到盐后就会

子,从而清洗肠胃和腮,然后再用刷子刷。龙虾的小爪子是最容易

的,一定要剪掉。在烹饪过程中,还要注意

,要煮熟、煮透了才能杀灭

。吃龙虾时切勿吃龙虾的头部,那里是最易积聚寄生虫的部分,也不能一次性吃下太多的小龙虾,避免因消化不良影响身体健康。

9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1、剥下虾钳,并吃掉虾钳里面的肉。2、令虾头与虾身分离。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抓着虾头,轻轻一扭,虾头与虾身分离。3、双手用力将虾毂捏碎,同时下压第二节虾壳。

4、握住虾尾,轻轻拔出虾身里的虾肉。

5、抽虾线。当虾肉取出后,轻轻掀开虾后背上的那块白色的皮,就很容易看到虾线,你只需要把它挑出来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虾线抽掉,小龙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肉质松软,易消化

10楼:邵麦蒙敏叡

吃虾之趣尽在这一抓、一吮、一拉,一剥、一嚼、一戳、一咬之中。

抓:吃龙虾就不要在乎什么吃相了,你越是文雅就越是难看。一盘龙虾端上桌,还等什么?赶紧伸出你的手去抓啊。

吮:龙虾鲜美可口,虾中的汁水更是精华所在,不能浪费,抓到龙虾后,首先“吻”它一下,将汤汁尽吮下肚。

拉:这招如果用在活龙虾身上就象古代的腰斩,似乎有点残忍。不过你手中的龙虾是熟透了的啦,用力一拉,将多肉的虾尾和多黄的虾头分离。

剥:这个季节的龙虾中黄很多,味道鲜美乃是龙虾中的佳品,要食虾黄首先要剥去坚硬的外壳,总不能用牙直接去咬吧。左手抓住虾壳后部,右手抓住虾壳后部轻轻一揭,金灿灿的虾黄便呈现在食客的眼前。

赶紧动筷子吃虾黄吧。

嚼:吃完虾黄,鳃部也不要直接扔了,虽然不能直接食用下肚,但是可以在口中略加咀嚼,就能尝到奇鲜的汁水。

戳;食完虾头,开始吃虾肉。如果厨房没有将龙虾的壳彻底敲裂,就得自己动手了。用筷子从虾尾一戳,完整的虾肉便出来了,你可以蘸着酱汁食用。

咬:食完了虾身,现在开始攻克坚硬无比的虾螯,别看了,这下可没有什么省力的方法了,咬咬牙上吧。为了培养自己的战斗力,建议你平常勤刷牙,多吃质地较硬的食物,练就一副金刚牙,将虾螯咬裂,从有裂口的这一端吸取甜美的虾肉和汁液。

注意:龙虾是有肠子的,一般店家为了保持龙虾肉质的饱满,在烹饪的时候基本上保留了龙虾的肠子,可是吃的时候可不能将那根肠子连同虾肉一起吃进肚子哦。要知道龙虾的肠子里面都是一些不卫生的东西!

抽肠子的讲究个技巧,将去了头的龙虾身体拈起,用拇指食指夹住龙虾三瓣尾部中间的那瓣硬甲,稍微用劲拔下来,黑乎乎的整根肠子就连同硬甲一道出来了,虾肉就尽管放心的大块朵颐了!

炸龙虾用什么油

11楼:小小吕子博

花生油小龙虾10只、花生油500克(实耗油50克)、盐10克、味精10克、胡椒粉少许、绍回酒5克、牛油10克。

制作答流程

1、小龙虾洗净,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腌约10分钟,姜去皮切米,香葱洗净切花。

2、烧锅下油,待油温150度时放入腌过的小龙虾,炸酥捞起。把剩油倒入油盆内。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米煸香,再提入炸好的小龙虾,撒上葱花,翻炒几次出锅入碟即成。

为什么油炸过的龙虾炒了配料后就不脆了呢??

12楼:甘以檀

就像再次加热后的塑料回不到原来的模样,懂了吧

小龙虾怎么吃才安全

13楼:匿名用户

小龙虾安全食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选新鲜的。说到区别小龙虾的优劣,其实很简单。新鲜的小龙虾鲜亮饱满,肉质紧,而且有一定的弹性和嚼劲。

如果是放置了一段时间或是已经死了的小龙虾,则肉质酥软,看上去空空的,不饱满。

2、死龙虾千万不能吃。因为龙虾是高蛋白生物,本身体内含有的细菌多,龙虾一死,细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吃小龙虾前,还要看一下小龙虾的躯体,如尾部蜷曲,说明入锅前是活的。

如果尾很直,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死的小龙虾体内的病菌易超标,最好不要吃。

3、活龙虾在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杀死细菌。

4、在加工龙虾时,是两腮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腮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最后还要经过刷、洗才能烹饪。

5、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这样才能确保杀死龙虾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

6、怎么辨别小龙虾是否熟了呢?方法很简单,就是咬一下——如果咬时肉不发软,有嚼头,且同时有汁流出,就是熟的;还有,观察被咬开的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一致则熟。

14楼:印从珊终龙

有谁知道正确吃龙虾的方式吗?

正确的吃法是:

1.抽龙虾尾部的一根筋

(里面是龙虾的排泄物)

2去小脚用剪刀剪

(大钳子可以留着)

3去头(同步倒出头里面的虾黄以便后用)

4去腮(赃!好多寄生虫都吸附在这)

5清洗龙虾

(虾黄也清洗一下,)

6依个人口味烹饪,

(最后烧刚熟,倒入虾黄,在闷烧几分钟)

现在好多伤家都是(不去头的,去筋,去腮)直接烧,好多人吃了生病。关键时间,还有成本。

为了吃到放心的还是自己烧吧!

香酥小河虾的做法步骤图,香酥小河虾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小河虾 500克 盐 1勺 椒盐 少许 香酥小河虾的做法 鲜活的小河虾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在河虾里加入1勺盐,颠几下,腌制十几分钟。 锅里倒入植物油,烧至7成热的时候倒入小河虾,炸至酥脆即可捞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撒少许椒盐,不撒椒盐也是分好吃了。十分简单吧!厨房小白也可以做的...

酥炸小虾的做法,酥炸小虾怎么做好吃,酥炸小虾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大虾配料 面包渣 黑胡椒 盐 淀粉 鸡蛋 1 鲜虾去壳,留最后一节和尾巴,这样炸出来好看。 2 去壳的虾肉加盐和黑胡椒,拌均匀放入冰箱2小时,不要盖盖,这样水分会去除一点。 3 准备干淀粉 蛋液 面包渣,可以开始做了。 4 锅中放好油,虾仁依次蘸 干淀粉 蛋液 面包渣,之后下油...

香酥小虾饼的做法,香酥小虾饼怎么做好吃,香酥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面粉300g 小河虾300g 鸡蛋60g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料酒适量 鸡粉适量 步骤1 在面粉中加入鸡蛋 葱 姜,再用清水将面粉调成面糊2 把小河虾倒入调好的面糊中,加盐 胡椒粉 料酒和鸡粉进行调味3 面糊调成下图的粘稠度就可以了。 4 用一小勺把有虾的面糊放到锅里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