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石头有结晶,是什么石头,白色石头有结晶,是什么石头? 5

2020-12-25 19:26:41 字数 2867 阅读 2481

1楼:匿名用户

不是石英哦,很简单:因为含钙量高,那就是石灰石,如果含镁高,就是白云岩了。

石头里有白色晶体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看上去应该是石英石

**来自网上

3楼:匿名用户

石英岩,是一种主要由石英组成的变质岩(石英含量大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4楼:手嶋直纪

石英晶体就是白色透明的,很多石头都富含石英晶体,没有什么奇特之处,至于你的石头是不是普通石头,看过之后才可判断。

这是什么石头?石头里面的白色晶体是什么

5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雪花石,不值钱,属于火成岩的一种。是一种表面上长有犹如雪花般花纹的原生观赏石。该石多以青色为底,点缀着白色花纹,色差大,对比强烈,石上纹理形如雪花,故名雪花石,多为石灰质岩,属单矿物沉积岩。

6楼:羊彤才山柳

看图,像是一块碳酸钙,白色晶体可能是碳酸钙中的云母。

7楼:来资姓清妙

钟乳石000000000

8楼:皓御

看**只是普通的石头 里边应该是霉斑 属于真菌的一种

9楼:中英文数字翻译

菊花石,若石质好,有观赏价值!

黑色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0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黑色的石头有,黑曜石,黑卵石,煤精石,雷公墨,墨玉等。

1,黑曜石

黑曜石(英文名:obsidian)是一种常见的黑色宝石、火山晶体,又称“龙晶”、“十胜石”,是一种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硅,通常呈黑色。黑曜石自古以来一直被当做辟邪物、护身符使用。

2,黑卵石

黑卵石,产于海南省琼海市。石质坚而腻滑,本色淳朴。纯黑如漆者,泛着黑光。显示出一种纯朴无华,真挚宁谧的自然美。

3,煤精石

煤精石又称煤玉、黑碳石、黑宝石、雕漆煤等,是褐煤的一个变种。为不透明,光泽强的黑色有机宝石,形成于300万年前。

4,雷公墨

雷公墨,是我国古人对陨石玻璃的称呼。因其常于雷雨天中被雨水从岩层中冲刷脱落出来,以致古人误以为是雷电造成的,是传说中的雷公画符遗留的墨块。

5,墨玉

墨玉是和田玉中的一种,呈灰黑—黑色。墨玉的颜色经常是不均匀的,黑色呈花斑、条带状分布。颜色越浓郁价值越高,墨如漆最为珍贵。

11楼:陈宇

是石墨石墨由于其特殊结构,而具有如下特殊性质:

1) 耐高温型:石墨的熔点为3850±50℃,沸点为4250℃,即使经超高温电弧灼烧,重量的损失很小,热膨胀系数也很小。石墨强度随温度提高而加强,在2000℃时,石墨强度提高一倍。

2) 导电、导热性:石墨的导电性比一般非金属矿高一百倍。导热性超过钢、铁、铅等金属材料。

导热系数随温度升高而降低,甚至在极高的温度下,石墨成绝热体。 石墨能够导电是因为石墨中每个碳原子与其他碳原子只形成3个共价键,每个碳原子仍然保留1个自由电子来传输电荷.

3) 润滑性:石墨的润滑性能取决于石墨鳞片的大小,鳞片越大,摩擦系数越小,润滑性能越好。

4) 化学稳定性:石墨在常温下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能耐酸、耐碱和耐有机溶剂的腐蚀。

5) 可塑性:石墨的韧性好,可年成很薄的薄片。

6) 抗热震性:石墨在常温下使用时能经受住温度的剧烈变化而不致破坏,温度突变时,石墨的体积变化不大,不会产生裂

12楼:匿名用户

石墨有导电性,润滑性,黑色,为原子晶体

13楼:匿名用户

砚石:组成砚石的岩石大致为三类, 即泥质岩、板岩—千枚岩及碳酸盐岩。由于地质上的复杂性, 每种砚石的矿物组成都不尽相同, 因而使砚石的石质也有所不同, 并且同一砚石中石质不同的部分往往构成不同的图案(石品花纹)。

为什么白色石头会结晶?

14楼:匿名用户

石头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钙,碳酸钙颜色是白色的,一般的石头多少会含有杂质而带有不同的颜色。白色的石头表明碳酸钙的纯度高,一般纯度越高的物质越容易结晶,所以白色的石头会结晶。

15楼:匿名用户

结晶态是最稳定的状态:

小晶体会长大,使表面积变小,表面能下降,也即结晶度提高。

石头中的白色结晶体

16楼:谷梁菲威鸾

矿洞中白色的晶体(石头),常见的可能有下列几种:

1.石英:硬度大,小刀刻划不动.常呈现油脂光泽.晶体为六方柱状.

2.方解石:晶形为菱面体,硬度较小,小刀可刻动.加盐酸起泡强烈.

3.白云石:

.加盐酸起泡不强烈.

4.沸石:常呈白色粉末状.

5.重晶石:呈板状,小刀可刻动.加盐酸不起泡.

究竟是哪一种,还需做些测试才能确定.

这是什么石头?上面有白色和透明晶体

17楼:匿名用户

硅晶石,或水晶石,主要成份硅酸钠,一般产在石英石的缝中,大颗粒能达到几十公斤,

捡到一块石头,有好多白色结晶体,这是什么石头,没找到在**上传**

1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方解石或者石英,这是最常见的两种白色晶体,石英透明度可能高一些,用小刀划刻不留痕迹,方解石透明度低,颜色呈白色或淡黄色,小刀刻划留痕迹

紫色结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绿色带有紫色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楼 雅士文苑 叫碧玺。 也有红 黄等色的。 2楼 匿名用户 紫水晶簇吧 是一根根像钻头样的长出来的吗 绿色带有紫色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3楼 荣贤扶妍 这是黑曜石,巴西是黑曜石的主产地之一。黑曜石属于火成岩的一种,不属于水晶,水晶是晶体,黑曜的成分以sio2 二氧化硅 为主。黑曜石是非晶质与微晶质...

黑色石头上有很多闪光晶体是什么石头

1楼 老方丈老司机 用针挑一下晶体,如果比较软又是薄片片,就是云母 如果挺硬的就是方解石 如果很硬就是水晶 如果很硬又不透明,还是黄色的,就是硫化铁 常见的亮晶晶晶体也就这些,至于其它的种类就太多了。 这是什么石头,上面有许多反光的晶体 2楼 渴死的小小鱼 这类石头多为斜长片麻岩 黑云母角闪斜长片麻...

白色的石头里有半透明晶体,片状,软,火烧能红,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这 效果看,特点很像石英。品质好的是石英岩玉,但是这个达不到。 石英岩玉是由粒状石英集合体组成的致密块体,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为石英外,还常含有铬云母 绢云母 锂云母 赤铁矿 蓝闪石等矿物。质纯时,石英岩为白色,硬度为7,硬度和翡翠相当,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约1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