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结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绿色带有紫色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2020-12-02 13:15:10 字数 6022 阅读 5344

1楼:雅士文苑

叫碧玺。

也有红、黄等色的。

2楼:匿名用户

紫水晶簇吧,是一根根像钻头样的长出来的吗.

绿色带有紫色晶体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3楼:荣贤扶妍

这是黑曜石,巴西是黑曜石的主产地之一。黑曜石属于火成岩的一种,不属于水晶,水晶是晶体,黑曜的成分以sio2(二氧化硅)为主。黑曜石是非晶质与微晶质胶体sio2,为火山溶岩迅速冷却后形成的,因此难以结晶,属于非晶质的宝石,断口呈贝壳状。

黑曜石通常呈黑色,但是也可见棕色、灰色和少量的红色、蓝色甚至绿色的材料的黑曜石。黑曜石有可能是全部单色、或有条纹、或有斑点。内含雏晶戓发晶是鉴定特征。

含发晶兰曜石有些内含物黑曜石非金属光泽,而有的内部的气泡或结晶产生一种“雪花”效果(即雪花黑曜石)或被看作闪光的虹彩色。最有名的是有彩虹闪光的彩虹黑曜岩

rainbow

obsidian,并且有些条文呈椭圆形状,就形成俗称的单眼黑曜或者是双眼黑曜石了,而如果以**来看,彩虹单眼黑曜及彩虹双眼黑曜是**最高的,因为除了产量较为稀少之外,品相也相当的漂亮。

你说的里面有沙的感觉,应该就是内部结晶或颗粒,是黑曜石的特征之一,所以,这件宝贝应该是黑曜石。

4楼:謇**宛夏

要看其硬度。如果用那这块石头划玻璃,玻璃被划出痕迹来,则这块石头应为石英

石英,无机矿物质,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体,一般乳白色,质地坚硬,当然石英因含各种杂质,颜色各异。

如果该石划不动玻璃,则该石是方解石。

方解石是一种碳酸钙矿物,天然碳酸钙中最常见的就是它。因此,方解石是一种分布很广的矿物。方解石的晶体形状多种多样,它们的集合体可以是一簇簇的晶体,也可以是粒状、块状、纤维状、钟乳状、土状等等。

敲击方解石可以得到很多方形碎块,故名方解石。方解石的色彩因其中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如含铁锰时为浅黄、浅红、褐黑等等。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好评”,谢谢,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麻烦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石头,紫色的,结晶状

5楼:2009尘封

你好,尽管没有看到你的石头,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石头就是紫晶!

好的紫晶,指的是无裂,颜色纯正,个头大。

也不知你的石头是啥样子。

6楼:妃子猪

请带上**,不然不了解!

这是什么石头,紫色的,有晶体

7楼:林城山水郎

凝灰岩,是一种火山碎屑岩,其组成的火山碎屑物质有50%以上的颗粒直径小于2毫米,成分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松粗糙或致密,有层理的称为层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导致颜色多样,有紫红色、灰白色、灰绿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筑材料,也可以作为制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钾肥的原料。

8楼:匿名用户

你的石头是氟化钙---萤石,

9楼:无悔的过分关注

可以再拍一张相片看看吗?

石头上有紫色的晶体,这是什么石头啊? 10

10楼:heart桑切斯

像是紫水晶原石

不过紫色不透彻不均匀

大致的**这一块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

11楼:听见幸福花开

水晶,不过这个不够纯

我在山上玩看到好多紫色晶体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12楼:林城山水郎

萤石又称氟石、氟石粉,萤石粉。是一种矿物,等轴晶系,其主要成分是氟化钙(caf2),自然界中的萤石常显鲜艳的颜色,部分可发出荧光。莫氏硬度4,低于钢,易划伤、质脆、甘、涩,无毒,是制造镜头所用光学玻璃的材料之一,因为含有铁、镁、铜等离子,绿、紫、黄、蓝、棕、橙、粉……萤石几乎可以呈现任何一种颜色,因此很多人称萤石为“彩虹宝石”。

紫色的石头有哪些

13楼:鸿之梦

紫水晶、紫萤石、舒俱莱、紫龙晶、堇青石、紫色蓝宝石、紫色坦桑石等。

1,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硅,硬度7 ,比重2.65,折射率1.54-1.

55,具二向色性。从不同角度观赏,可显示出蓝或红的紫色调,通常以混合式或阶式做成刻面。天然产出的紫水晶因含铁、锰等矿物质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颜色有淡紫色、紫红、深红、大红、深紫、蓝紫等颜色,以深紫红和大红为最佳,过于淡的紫色则较为平常。

天然紫晶通常会有天然冰裂纹或白色云雾杂质。具有宝石价值的紫晶均产在火山岩、伟晶岩、或灰岩、页岩的晶洞中。紫晶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主要产地有巴西、俄罗斯、南非、马达加斯加。

2,萤石又称氟石。紫萤石又称紫幽灵。主要化学成分为caf2,是最主要的含氟矿物。

有黄、淡紫、玫瑰、绿黑、灰等各种颜色,有时也为无色。致密、块状体。性脆、透明、具有玻璃光泽和显著的萤光现象。

密度3.01~3.25g/cm3,熔化温度约935℃。

3,舒俱来石(sugilite),学名钠锂大隅石,主要成分为苏纪石。为1960年代一位日本地质学家发现的新种类矿石,目前产地仅有中国、南非、日本、加拿大和美国。舒俱来石由很多种矿物元素组成,包括有钾、钠、铁、锂等;但它的基本元素组合,乃是氧化硅。

4,紫龙晶(charoite beads),也译作“查罗石”,由于其高贵的气质和稀有度,被广大藏友昵称为紫色王子石,优质的紫龙晶只含有紫色和白色两种颜色,白色丝光分布在紫色之间其,不含绿色及黑色等杂色。紫龙晶纹路清晰流畅,整体均匀协调,白色丝光自然分布,从不同角度欣赏给人不同的美感。

5,堇青石(cordierite或iolite,dichroite)来自希腊文中的violet,寓意其呈紫罗兰色,dichroite来自希腊文“双色”,指宝石具有很强的多色性。由于堇青石有像蓝宝石一样的蓝色,有人称之为“水蓝宝石“。

堇青石是一种硅酸盐矿物,通常具有浅蓝或浅紫色,玻璃光泽,透明至半透明。堇青石还具有一个特点,具有明显的多色性(三色性),在不同的方向上发出不同颜色的光线。品优色美的堇青石被当作宝石,除此以外,堇青石由于耐火性好、受热膨胀率低,现在普遍作为汽车净化器的蜂窝状载体材料来使用。

堇青石产于片岩、片麻岩及蚀变火成岩中。

6,紫色蓝宝石,紫色的刚玉宝石。紫色可渐变为浅红紫色或紫粉色,或趋向于蓝紫、红紫等。浅紫色的蓝宝石受高热后颜色或可消失;深紫色的被加热可得到美丽的玫瑰色。

7,坦桑石也称黝帘石(zoisite),为硅酸盐矿物。早期被用作装饰材料,自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了蓝紫色的透明晶体之后,它在宝石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为纪念当时新成立的坦桑尼亚共和国,被命名为坦桑石(tanzanite),它在国外还被称为丹泉石。

坦桑石最初被误以为是橄榄石,随后又被误以为是蓝线石。最终被一个坦桑尼亚的地质学家lan mccloud正确定名。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新兴宝石。

这种宝石首次于1967年在赤道雪山脚下的阿鲁沙地区被发现。1969年,蒂凡尼(tiffany)公司把它推向了国际珠宝市场。

拓展资料:

宝石的分类标准:

【天然生成的宝玉石】是由大自然界的天地水空气生产出来的,它们必须要具备以下的几点特征要素:具有一定的美观欣赏性、一定的耐酸碱耐久的耐侵蚀性、产量稀少珍贵难求性,并且还需具备可能雕凿琢磨的可塑形性,雕磨成装饰饰品和艺术品的单晶质矿物体物质。

【天然生成的宝玉石】是由大自然界的天地水空气生产出来的,它们必须要具备以下的几点特征要素:具有一定的美观欣赏性、一定的耐酸碱耐久的耐侵蚀性、产量稀少珍贵难求性,并且还需具备可能雕凿琢磨的可塑形性,雕磨成装饰饰品和艺术品的单晶质矿物体物质。

【天然生成的玉石】是由大自然界的天地水空气生产出来的,它们也必须要具备以下的几点特征要素:具有一定的美观欣赏性、一定的耐酸碱耐久的耐侵蚀性、有收藏价值和工艺价值的集合矿物质体,其中非晶质体占小部分。例如:

硬玉、白玉、东陵玉、碧玉、和田玉、黑曜石、玛瑙、蛋白石等等。

【天然生成的有机物质宝石】全部是由地球上的动物植物形成,这个过程跟天然玉石一样,有的有时候需要历经亿万年的时间,形成的有机物质当中的极少一部分,具有一般宝玉石的特征要素,能被做成各类珠宝首饰饰品和生活上的装饰品,这样的物质被称为天然生成的有机物质宝石。像恐龙的化石、海洋生物的骨骼、珍珠贝壳、象牙牙雕、树木的种子果核等等。

14楼:风起云落东风破

1、紫色宝石-紫水晶

紫色水晶是宁静、安全的象征。传说佩戴紫水晶的人们会带来灵感和智慧。同时紫色水晶也是爱情的象征,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对方,并会带来桃花缘。

因此期待爱情的小伙伴们,可以佩戴紫水晶,相信您的白马王子会马上出现的。

古代罗马人还习惯于二月从事清洗罪孽和祭奠亡灵的仪式,紫水晶被作为禁忌淫逸、防止自我陶醉、保持诚实和理性的象征。

紫水晶还象征着宁静、安全,据说还能带来灵感和智慧,它的另一个寓意就是象征爱情,进一步说就是增进人缘及异性缘,总结起来可以用神秘、浪漫、高雅来形容它

2、 紫色宝石-紫萤石

紫萤石的化学成分是caf2,主要的化学物质便是含氟矿物。紫萤石的颜色种类非常多,如黄、淡紫、玫瑰等。而佩戴紫萤石,可以提升个人的气质,也有助于建立和谐、稳定的人际关系,并让你成为朋友圈中闪耀的那颗新星。

古代印度人发现,有个小山岗上的眼镜蛇特别多,它们老是在一块大石头周围转悠。其一的自然现象引起人们探索奥秘的兴趣。原来,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的大石头会闪烁微蓝色的亮光,许多具有趋光性的昆虫便纷纷到亮石头上空飞舞。

青蛙跳出来竞相捕食昆虫,躲在不远处的眼镜蛇也纷纷赶来捕食青蛙。于是,人们把这种石头叫作“蛇眼石”。后来才知道蛇眼石就是萤石。

3、紫色宝石-紫碧玺

紫碧玺的颜色非常多,主要以浅紫、深紫为主。紫碧玺的寓意便是可以激发人的潜能,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想象力和灵感,帮助人们可以冷静、清晰地处理所有食物。因此紫碧玺也可以有缓解双方冲突的作用。

4、紫色宝石-紫玉髓

紫玉髓俗称“紫玉”,是东海岸玉石中氧化矽矿物类的家族成员之一。原石呈红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均有。结晶体成不透明至半透明,硬度为6-8度比重为2.581。

紫玉髓主要分布在东河乡都兰以北至花莲丰滨海岸沿线均可发现,原石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其腊状光泽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现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总让行家们爱不释手。

目前市面上紫玉髓的原石大致用来研磨墬子、项链、手链、及胸针等成品。因紫玉髓同一原石在发育过程中的差异性可能使颜色的分布不均匀,因此也是雕刻的上好材料之一。

5、紫色宝石-紫锂辉石

锂辉石颜色有紫、红、黄、绿等多种颜色。由透明无色至紫色的,称为紫锂辉石、绿色的绿锂辉石,而红色、紫红色和黄色的,则没有特别的名称。

紫锂辉,因为含有锰而呈现有如薰衣草的淡紫色,在1902年由孔赛博士所发现才成为宝石的一种。

6、紫色宝石-舒俱来

舒俱来石,为1960年代一位日本地质学家发现的新种类矿石,目前产地仅有南非、日本、加拿大和美国。其中美国是最大出口国,这两年因南非限制出口,**才有所攀升。

舒俱来外观呈各种不透明的深浅紫与紫红色交织,有时甚至深至黑色,其颜色容易因为长久佩带而加深光彩。

7、紫色宝石-紫龙晶

紫龙晶,学名“查罗石”是一种新开发的矿石,属于高档品,1978年才在前苏联雪利河畔发现的罕见稀有的紫色宝石,是由含强碱性的霞石正长岩入侵到石灰岩中由于特殊的压力、温度、化学成份、物理条件所构成的转变,形成了世界独一无二的“紫龙晶”。

紫龙晶颜色鲜艳,紫白相间,以紫为主,紫色、白色成细长纤状无定向缠绕“扭”在一起,极似烧料,还有少量深绿色的斑块局部分布,长纤状互相缠绕,似众龙云飞舞,故称紫龙晶。常见少量霓辉石分布。

紫龙晶具有优雅纯正的紫色,间或有白色螺旋条纹状,形成一种非常独特的美丽。从成色上看,颜色越深紫越好,除了白纹之外的共生矿石,越少越好。

8、紫色宝石-紫黄晶

紫黄晶是由紫水晶经过天然地热等高温的作用,慢慢褪色而成,所以紫黄晶兼具了紫晶与黄晶的特质,其中也会有天然的冰裂及云纹产生,紫晶被西方人奉为“诚实之石”,它象征着诚挚、正直与善良,也象征天真与快乐,适宜赠送给未成年的晚辈。而西方人将黄晶誉为“友谊之石”,代表真诚和挚着的爱,意味美貌和聪颖。

9、紫色宝石-紫玛瑙

多呈单一的紫色,优质者颜色如同紫晶,而且光亮。次者色淡,或者不够光亮,俗称“闷”。淡淡的粉紫玉髓,很少见,看了有说不出的舒服,颜色浪漫呈半透明状的紫玉髓是2010年出现在市面上的宝石,深浅不同的紫色很讨喜并且稀有,有关他的功能与紫晶有些相像,因为同样发出紫色光的关系。

黑色石头上有很多闪光晶体是什么石头

1楼 老方丈老司机 用针挑一下晶体,如果比较软又是薄片片,就是云母 如果挺硬的就是方解石 如果很硬就是水晶 如果很硬又不透明,还是黄色的,就是硫化铁 常见的亮晶晶晶体也就这些,至于其它的种类就太多了。 这是什么石头,上面有许多反光的晶体 2楼 渴死的小小鱼 这类石头多为斜长片麻岩 黑云母角闪斜长片麻...

麻烦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石头,紫色的,结晶状

1楼 2009尘封 你好,尽管没有看到你的石头,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石头就是紫晶 好的紫晶,指的是无裂,颜色纯正,个头大。 也不知你的石头是啥样子。 2楼 妃子猪 请带上 ,不然不了解! 紫色结晶状的石头,大家说这是紫水晶吗? 3楼 匿名用户 紫水晶是天然的,并有附着物,中间一般是六面体的外形,如果是...

这个紫色的石头是什么石头?请专家指教

1楼 门徒 硅质岩,是指由化学作用 生物和生物化学作用以及某些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富含二氧化硅 一般大于70 的沉积岩,包括盆地内经机械破碎再沉积的硅质岩。硅质岩的主要矿物成分为蛋白石 玉髓和石英。硅质岩的颜色随所含杂质而异,通常为灰黑 灰白等色,有时也见灰绿色和红色。 硅质岩的形态多样。最常见的是层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