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发光像鸡蛋一样的石头,这个到底是什么

2020-12-07 13:08:43 字数 3423 阅读 5340

1楼:林城山水郎

蛋白石,也叫闪山云、欧泊、澳宝。是天然的硬化的

二氧化硅胶凝体,含5-10%的水分。蛋白石与多数宝石不同,属于非晶质,蛋白石在矿物学中属蛋白石类,包含变彩和不变彩的两种宝石,是一种含水的非晶质的二氧化硅。

但现在很多这类石头是用乳化玻璃仿制的蛋白石,这个需要做专业鉴定才能分辨了。

形状像鸡蛋一样的石头会晚上会发光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具有磷光现象的萤石。它含有各种稀有元素而呈紫红、粉绿、翠绿、墨绿和斑烂状的云雾白色。萤石矿物在结晶过程中,有一种特有的稀土元素进入晶格时形成自身光源的“发光中心”。

它的摩氏硬度为4~4.5。其石貌绚丽多姿、五彩斑斓。

经过工艺加工成小则珠形,大则球状。在浓浓的夜幕下,珠形如星光闪烁,球状似皓月吐银。

3楼:小火小水

你想要不?有很多可以发光的石头,比如:冰洲石啊,萤石啊,不过萤石对人体不好。一般也能使冰洲石吧,冰洲石在网上很便宜,又常见。而萤石大部分是做手链了,原石很少!

石头很像鸡蛋,晚上会发光,谁知道是什么石头?有人要收藏吗?

4楼:这世界分崩离析

会发光的石头,估计有收藏价值,找懂行的人鉴定一下吧!

像鸡蛋一样会发绿光的石头

5楼:苦苦的挣扎

萤石(fluorite)又称氟石。自然界中较常见的一种矿物,可以与其他多种矿物共生,世界多地均产,有5个有效变种。等轴晶系,主要成分是氟化钙(caf) 。

结晶为八面体和立方体。晶体呈玻璃光泽,颜色鲜艳多变,质脆,莫氏硬度为4,熔点1360℃,具有完全解理的性质。部分样本在受摩擦、加热、紫外线照射等情况下可以发光。

该矿物来自火山岩浆,在岩浆冷却过程中,被岩浆分离出来的气水溶液内含氟,在溶液沿裂隙上升的过程里,气水溶液中的氟离子与周围岩石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氟化钙,冷却结晶后即形成萤石。 存在于花岗岩、伟晶岩、正长岩等岩石内。因质脆软而不常被用作宝石。

在工业方面,萤石是氟的主要**,能够提取制备氟元素及其各种化合物。而颜色艳丽,结晶形态美观的萤石标本可用于收藏、装饰和雕刻工艺品。

6楼:林飞蛾

回答,这是萤石,所以要见到阳光才会发光和。

我有一个类似鸡蛋的椭圆形石头,会发光,值钱吗

7楼:匿名用户

您好! 听您描述的,应该是萤石,也就是天然的氟化钙。 萤石在夜间是会发光的。

形状像鸡蛋有可能是在河里受到河水冲刷时间较长,被冲圆了。 如果是的话,那么不太值钱。因为这种矿藏很丰富的。

当然我也不能完全判断。还是找一下相关的专家比较好。 如有帮助,望您,您的支持!

我家有个像鸡蛋一样的石头在太阳下会发红光是什么东西啊

8楼:king髕

会发光的石头

萤石:又称为“氟石”,颜色常呈绿、紫、蓝、黄、红等多种色调。萤石的成因是通过地下热液中的氟化氢和碳酸钙(石灰石)之间的地质作用后生成的萤石矿物。

中国萤石资源十分丰富,地质储藏量仅次于墨西哥而位居世界第二。近10年来,已先后在粤北、河南、内蒙、新疆及湖南等地,发现具有磷光效应的萤石,有些已磨韧成球状“夜明珠”销往京、沪、穗、港、台及东南亚、非洲等地。

磷灰石:自然界中磷酸钙矿物,质纯者无色透明,常见多为浅黄、黄绿、灰紫、暗红、灰黑等多种颜色。磷灰石经加热,可出现多种颜色的磷光。

优质透明的磷灰石可作为中档宝石。中国的磷灰石主要产自新疆、内蒙、河北、甘肃、云南、河南等地。

白钨矿:钨酸钙矿物,颜色呈透明无色、灰白、浅黄、淡红、灰绿、淡紫等色,有玻璃、金刚光泽。人工合成白钨矿常用于钻石和代用品。

白钨矿经加热及紫外光照射,具有罗强的磷光。中国白钨矿资源丰富,主要产自湖南、江西、福建地,但适用于宝石及发光石者较少。

金刚石:天然金刚石是自然界中唯一由单质碳(c)组成的矿物,有无色透明,淡黄及绿、红、紫、灰黑等颜色。无色透明、完美无瑕的金刚石是珠宝中最名贵的钻石。

金刚石经日光曝晒后能发现明亮的青蓝色磷光。世界上金刚石主要产自澳大利亚、扎伊尔、南非等国家。中国的金刚石主要产自辽宁、山东、湖南、安微等地。

200-1280元

请问一种像岩石会发光的石头是什么东西?

9楼:喵喵喵啊

像岩石会发光的石头是萤石。

萤石又称氟石。自然界中较常见的一种矿物,可以与其他多种矿物共生,世界多地均产, 有5个有效变种。在受摩擦、加热、紫外线照射等情况下可以发光。

该矿物来自火山岩浆,在岩浆冷却过程中,被岩浆分离出来的气水溶液内含氟,在溶液沿裂隙上升的过程里,气水溶液中的氟离子与周围岩石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氟化钙,冷却结晶后即形成萤石。存在于花岗岩、伟晶岩、正长岩等岩石内。

因质脆软而不常被用作宝石。在工业方面,萤石是氟的主要**,能够提取制备氟元素及其各种化合物。而颜色艳丽,结晶形态美观的萤石标本可用于收藏、装饰和雕刻工艺品。

扩展资料

新石器时代,中国的河姆渡人就曾选用萤石作装饰。萤石的开采及挖掘起源于古埃及时期,当时的人们广泛的用萤石制作塑像及圣甲虫形状的雕刻。古罗马时期,萤石作为名贵石料广泛地用于酒杯和花瓶的制作,古罗马人甚至相信萤石酒杯会使人千杯不醉。

萤石的开采大约是1775年始于英国, 到1800年至1840年间美国的许多地方也相继开采,但大量开采乃是在发展和推广平炉炼钢以后。

10楼:火树木林

萤石在紫外线或阴极射线照射下会发出如同萤火虫一样的荧光,但当萤石含有一些稀土元素时,它就会发出磷光。所以萤石在受到照射后会发光。

萤石(fluorite),又称氟石,[1]是一种矿物,其主要成分是氟化钙(caf2) ,含杂质较多,ca常被y和ce等稀土元素替代,此外还含有少量的fe2o3 ,sio2和微量的cl,o3,he等。自然界中的萤石常显鲜艳的颜色,硬度比小刀低。

绝大多数夜明珠都是萤石材质的,由于萤石的晶体普遍较大,所以萤石 夜明珠能发现非常大体积的。萤石的硬度较低,且性脆,一般来说需要注意避免剧烈碰撞,同时避免接触酸性物质。

11楼:匿名用户

黑曜石,很有可能,靠,在岩浆的周围,是岩浆,冷却的,天然的,这种石头很常见,不值钱

12楼:匿名用户

宝石吧……!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你可以拿去当地搞鉴定得看看嘛!你就这么说我们也看不到**,也不知道,……!

13楼:匿名用户

黑夜会发光的,一般是萤石

你可以拍个**,萤石还算是比较好认的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是个石头 但是遇光就亮 像鸡蛋一样

14楼:爆头

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渐渐清醒了,才明白它是个错。

半透明,乳白色像鸡蛋一样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楼 曼陀罗尼 呵呵,如果他说很贵而且石头上闪烁这彩虹样色泽的是蛋白石,译名欧泊,如果是捡的那貌似是长石类或大理石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个石头和你的好像 上面一半是半透明下面一半是白色 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3楼 沐沐和鲸鱼 哇 好漂亮 虽然不知道 但你发了额 乳白色半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4楼...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桩一样,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1楼 林城山水郎 不是树化石,只是普通的石灰岩。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 有时含有白云石 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 灰白 灰黑 黄 浅红 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这像是树木的化石吧。...

我无意中捡到像鸡蛋一样的石头.请问是什么值钱不

1楼 门徒 石英质鹅卵石,不值钱,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铜 铝 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可刻划玻璃并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