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得像蘑菇的东西,有一点像灵芝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2020-11-20 07:07:44 字数 2647 阅读 7125

1楼:巫山短笛

这个蘑菇子实体就是灵芝。

它是真菌门,多孔菌纲,灵芝属的一个品种,学名红灵芝,它是在生长中期的子实体,有很明显的菌柄,无菌褶,会释放孢子体,孢子印颜色为红色到紫红色。具有强烈的菌类气味。是一种药用真菌,对于**支气管炎和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在一颗枯树上摘的蘑菇,长得像灵芝似的这是什么东西

2楼:不需要问我

野生菌,不要吃,可能会有毒。

3楼:就这样吧再见

一种比较死的真菌。树**受害的话会长出来。没什么用。常见

4楼:匿名用户

有点像,找个懂的人看看,是不是灵芝

我家草坪上长了很多像灵芝的东西,我爸说是灵芝,我看也有点像,闻起来有蘑菇的香味,很多,还不断长出。

5楼:大别山

听你说,有点像赤灵芝,不过没看到图,不敢确定

6楼:爱她娘俩不打岔

听说象是,不过好相不太适应灵芝的生长环境

树根上看下来的,长得像灵芝、蘑菇一类的这是什么,求指导?

7楼:海带

如果从树根上看有点像灵芝蘑菇一类的东西,那么这个应该是树舌菌。是一种菌类植物。

8楼:匿名用户

看样子像是树舌,木灵芝,也叫耙齿菌一类的真菌

9楼:蟑螂花语

你好,朋友应该是树舌。发个**看一下,你是不是要代表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10楼:无花和尚娜

应该就是灵芝了,这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人也不敢食用,怕有毒。

11楼:十八子农家事

松树就是茯苓

其他的的就是一般真菌了

12楼:无语苍山

树的根部长得像灵芝蘑菇的他的学名叫树耳,树木的树,耳朵的耳。

13楼:匿名用户

也是,应该是蘑菇的一种吧,很多种的蘑菇的种类有10万种之多啊。

14楼:广邑子

树舌菌,,应该是树舌菌,是一种菌类植物药多孔菌科植物。 树舌又称平盖灵芝、赤色

版老母菌(《中国药权用真菌》)、扁木灵芝、扁芝(江苏)、扁蕈、白斑腐菌、皂角菌(四川)。菌类植物药多孔菌科植物。分布于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区。

15楼:无语点错了等

这个可来能是 木灵芝,木灵芝是自灵芝的其中一个别名bai,“木灵芝”不是灵

du芝科中

zhi的标准文献名称的定义,dao而是民间一种不规范的称呼。灵芝科的品种繁多,目前,全世界已发现的灵芝科的品种有两百多种,而在中国发现有一百多种。

16楼:江流无悔

树舌又称平盖灵芝、赤色老母菌(《中国药用真菌》)、扁木灵芝、扁芝(江苏)、扁蕈、白斑腐菌、皂角菌(四川)。菌类植物药多孔菌科植物。分布于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区。

17楼:清清草

树上长的,

可能是叫做赤芝,

你拿着去问一下中医,

他们知道还能不能用。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就是菌类植物,看到图才能判断出来。

19楼:无级

可能是树干腐烂了吧。树干腐烂了才能找出蘑菇菌的。

20楼:新左右

应该是树舌,为多孔菌科真菌平盖灵芝的子实体。分布于全国各地,为世界广布种。你可以网上查一下树舌,看与你看到的是否一样。

21楼:可悟

这是树舌,也叫树舌灵芝,但是树舌和灵芝是有区别的。树舌是没有伞柄的,而灵芝是长有伞柄的。

22楼:a霸王提枪

这是侧耳真菌不能食用。

23楼:匿名用户

咱这叫这种东西,为狗尿苔其实也是一种真菌类植物

24楼:匿名用户

没有**。很难辨认啊。

请问这是一种什么大蘑菇,好重,长得有点像灵芝。

25楼:纯净的美玉

这个叫做树舌,是属于多孔菌纲中的一个品种,和灵芝是同一科的微生物,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对失眠已经神经衰弱有一定的疗效。

板栗树根部长的蘑菇,有点像灵芝是什么有用吗?

26楼:匿名用户

这种的话,建议找见识比较广的人,辨认下,不过如果是好东西的话,应该早就被人才走了,蘑菇类也分很多种的,不懂可以查查资料先

长在树根旁边的草地上!软软的有点像蘑菇,这是什么东西?

27楼:纯净的美玉

这个是灵芝呀。

灵芝是多孔菌目中的代表性菌种,灵芝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功效,灵芝的子实体经过沸煮之后,可以**神经衰弱,对于改善失眠也有极好的功效。

灵芝还可以做成盆景,因为灵芝是肾形的,外型美观,所以,做成盆景也是格外好看的,具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

长的像棉花,有像黑点一样的东西,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绵毛水苏 学名 stachys lanata 唇形科水苏属 黑色是绵毛水苏的种子 有一种长的像棉花的花的花叫什么? 是木本的。 2楼 p张平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为锦葵科 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期9 11月。 验证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

长得像核桃一样!上面刻的罗汉的样子!非常的硬是什么东西

1楼 开心?伤心 就是核桃,叫文玩核桃 2楼 善良的剔骨肉 好棒的文玩核桃。可惜不成对。 罗汉和将军膀是一种核桃吗 3楼 lo浪 罗汉头分为两种 一种为细纹路罗汉头 一种为粗纹路罗汉头。其产地分布在陕西 甘肃 宁夏一带。 将军膀最明显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形状特殊,端肩膀,头部较平,有的很平,是天然的形...

平时好多人说你好看,有女的说你跟挺丑的长得像,一点也

1楼 匿名用户 平时有很多人都说你长得很好看,说明你是真的很好看,很符合大众审美所以说但是有一个女的说你跟一个长的挺丑的挺像的说明,他的审美是有一定问题的,所以说你没有必要把他的那些放在心上,他的意思可能就是说,你的某一点和那个长得丑的人长得比较像,但是他这个应该是有悖于大众审美的观点呢,所以说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