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树开的花,请问是什么树,这是什么树开的花?

2020-11-17 18:54:59 字数 4818 阅读 3008

1楼:匿名用户

苦楝树(melia azedarach):又称chinaberry,楝科植物中的著名品种,又称苦苓、金铃子、栴檀、森树等。

苦楝:为楝科落叶乔木植物,高10-20m。树皮暗褐色,纵裂,老枝紫色,有多数细小皮孔。

生于旷野或路旁,常栽培于屋前房后。该植物在湿润的沃土上生长迅速,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土、中性土与石灰岩地区均能生长,是平原及低海拔丘陵区的良好造林树种,在村边路旁种植更为适宜。该种是材用植物,亦是药用植物,其花、叶、果实、根皮均可入药,用根皮可驱蛔虫和钩虫,但有毒,用时要严遵医嘱,根皮粉调醋可治疥癣,用苦楝子做成油膏可治头癣。

此外,果核仁油可供制润滑油和肥皂等。

这是什么树开的花?

2楼:匿名用户

你这第一张**的像是樱花,太远了看不清,有点像榆叶梅,不好分辨,要想确切的知道,可以问问当地人,他们比较清楚,第二张**和第一张又有点区别,看着像是梨花,花型和花朵密集成都,还有颜色完全不同,你确定这是一种花吗,不过不管什么种类的花,都是大自然的馈赠,遇见了用心去欣赏,你会感觉更美,更安心,而不是想要知道它叫什么名字,能不能弄点回去栽上,或者折点下来闻闻什么的。

这两种树是什么树,开的花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是红花檵木

第二个是樱花

红花檵木(拉丁学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红继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

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印度北部。花、根、叶可药用。

栽培技术

管理红檵木移栽前,施肥要选腐熟有机肥为主的基肥,结合撒施或 穴施复合肥,注意充分拌匀,以免伤根。生长季节用中性叶面肥800~1000倍稀释液进行叶面追肥,每月喷2~3次,以促进新梢生长。南方梅雨季节,应注意保持排水良好,高温干旱季节,应保证早、晚各浇水1次,中午结合喷水降温;北方地区因土壤、空气干燥,必须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秋冬及早春注意喷水,保持叶面清洁、湿润。

1、修剪:红檵木具有萌发力强、耐修剪的特点,在早春、初秋等生长季节进行轻、中度修剪,配合正常水肥管理,约l个月后即可开花,且花期集中,这一方法可以促发新枝、新叶,使树姿更美观,延长叶片红色期,并可促控花期,尤其适用于红檵木盆景参加花卉展览会、交易会,能增强展览效果,促进产品销售。

2、摘叶、抹梢:生长季节中,摘去红檵木的成熟叶片及枝梢,经过正常管理10天左右即可再抽出嫩梢,长出鲜红的新叶。

3、择地栽培:选择阳光充足的环境栽培,或对配置在红檵木东南方向及上方的植物进行疏剪,让红檵木在充足阳光下健康生长,使花色、叶色更加艳丽,从而增强观赏性。

整形(1) 人工式的球形:红花槛木极耐修剪及盘扎整形,树形多采用人工式的球形。生长季节中,摘去红槛木的成熟叶片及枝梢,经过正常管理 10天左右即可再抽出嫩梢,长出鲜红的新叶。

(2) 自然式丛生形:红槛木萌发力强、分枝性强,可自然长成丛生状。

(3) 单干圆头形:选一粗壮的枝条培养成主干,疏除其余枝条,当主干高达以上时定干,在其上选一健壮而直立向上的枝条为主干的延长枝,即作中心干培养,以后在中心干上选留向四周均匀配置的4~5个强健的主枝,枝条上下错落分布。

红花槛木常用于制作盆景,可制作单干式、双干式、枯干式、曲干式和丛林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树冠既可加工潇洒的自然形,也可加工成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圆片造型。加工方法可用蟠扎、牵拉和修剪等手段。为使树干更加苍劲古朴,可用利刀对树干进行雕刻,其伤口很容易愈合。

另外,也常做绿篱使用。

种植方法

可用孤植、丛植、 群植 。

孤植:选株形高大丰满的植株孤植于重要位置或视线的集中点,如入口的附近,庭院或草坪中,独立成景,并注意与周围景观的强烈对比,以取得"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效果。可发挥景观的中心视点或引导视线的作用。

丛植:将红花檵木球和其它植物成丛地点缀于园林绿地中,既丰富了景观色彩,又活跃了园林气氛。如果与绿色树种丛植,均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以红花继木球为主要树种成群成片地种植,构成风景林,独特的叶色和姿态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其美化的效果要远远好于单纯的绿色风景林。

群植:色块、模纹花坛:用一年生红花檵木的小苗在绿地密植组成色块,可与金叶女贞、春花杜鹃、夏花杜鹃、金叶榆、金边黄杨等搭配,不仅能通过叶色反差形成色彩对比,而且花期也可错开。

此类用途宜选用透骨红类品系。

灌木球将红花檵木修剪成球形,布置在绿带中。灌木球主要分毛球和精球两类:毛球主要为经过1~3年修剪造型而成,主要应用在管理稍粗放的大绿地中;精球至少要经过3年的修剪造型,主要应用在别墅庭院等精致园林中。

此类用途宜选用透骨红类品系。

色篱用红花檵木密植成色篱起到围挡以及分隔空间的作用。苗木规格要根据色篱的具体用途来选定,如在绿地中可选用70~80厘米的色篱分隔空间,而高于2米的色篱多用在绿地外围起到绿色围墙的功能。

大型色雕:将红花檵木定向培养或造型为动物、几何造型等绿色雕塑,作为园林小品安置在绿地中。此类用途宜选用透骨红类品系。

桩景:利用双面红类红花檵木生长快、叶大、枝疏的特点,将其定向培养为大型桩景,用于高档园林的绿化中,也可作为花坛的焦点来布景。

小区的行道树:通过修枝控制,将红花檵木培养为彩叶小乔木,也可通过用白檵木嫁接的方法进行培养,多作为小区行道树使用。此类用途宜选用透骨红类品系。

樱花(学名:cerasus sp.):

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樱花是乔木,高4-16米,树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绿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圆形,**。

叶片椭圆卵形或倒卵形,长5-12厘米,宽2.5-7厘米,先端渐尖或骤尾尖,基部圆形,稀楔形,边有尖锐重锯齿,齿端渐尖,有小腺体,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沿脉被稀疏柔毛,有侧脉7-10对;叶柄长1.3-1.

5厘米,密被柔毛,顶端有1-2个腺体或有时无腺体;托叶披针形,有羽裂腺齿,被柔毛,早落。

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樱花节”。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

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但是当时的樱花不同于日本现在的樱花。

栽培技术

栽种栽植前要把地整平,可挖直径宽0.8米乘以深0.6米的坑,坑里先填入10公分的有机肥,把苗放进坑里,使苗的根向四周伸展。

樱花填土后,向上提一下苗使根深,在进行踏实。栽植深度在离苗根上层5厘米左右,栽好后浇水,充分灌溉,用棍子架好,以防大风吹倒。

栽种时,每坑槽施腐熟堆肥15公斤-25公斤,7月每株施硫酸铵1公斤-2公斤。花后和早春发芽前,需剪去枯枝、病弱枝、徒长枝,尽量避免粗枝的修剪,以保持树冠圆满。[5]

折叠浇水

定植后苗木易受旱害,除定植时充分灌水外,以后8-10天灌水一次,保持土壤潮湿但无积水。灌后及时松土,最好用草将地表薄薄覆盖,减少水分蒸发。在定植后2-3年内,为防止树干干燥,可用稻草包裹。

但2至3年后,树苗长出新根,对环境的适应性逐渐增强,则不必再包草。

施肥樱花每年施肥两次,以酸性肥料为好。一次是冬肥,在冬季或早春施用豆饼、鸡粪和翠姆复合肥肥;另一次在落花后,施用硫酸铵、硫酸亚铁、过磷酸钙等速效肥料。一般大樱花树施肥,可采取穴施的方法,即在树冠:

正投影线的边缘,挖一条深约10厘米的环形沟,将肥料施入。此法既简便又利于根系吸收,以后随着树的生长,施肥的环形沟直径和深度也随之增加。樱花根系分布浅,要求排水透气良好,因此在树周围特别是根系分布范围内,切忌人畜、车辆踏实土壤。

行人践踏会使树势衰弱,寿命缩短,甚至造成烂根死亡。

修剪修剪主要是剪去枯萎枝、徒长枝、重叠枝及病虫枝。另外,一般大樱花树干上长出许多枝条时,应保留若干长势健壮的枝条,其余全部从基部剪掉,以利通风透光。修剪后的枝条要及时用药物消毒伤口,防止雨淋后病菌侵入,导致腐烂。

樱花经太阳长时期的暴晒,树皮易老化损伤,造成腐烂,应及时将其除掉并进行消毒处理。之后,用腐叶土及炭粉包扎腐烂部位,促其恢复正常生理机能。

4楼:匿名用户

红花檵木枝繁叶茂,姿态优美,耐修剪,耐蟠扎,可用于绿篱,也可用于制作树桩盆景,花开时节,满树红花,极为壮观。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红花檵木

别名红继木红桎木

金缕梅科

英文名:cerasus yedoensis (matsum.) yu et li

学 名:东京樱花

别 称:江户樱花、日本樱花

6楼:夫子

图一是红继木,图二看不清。

7楼:匿名用户

好好珍惜自己的这一生吧,走过了四季又老了一岁!莫说无奈,别喊好累。是累是醉,自己调配!

……生活的过程本来就累!遇到了对的人一切都对!遇到了错的人终身受累……!

不要后悔,没有药配。酸、甜、苦、辣、咸只能自己品味!这就是人活着的滋味!

每个坚强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你不坚强,没人替你受罪!!人生最幸福的四件事,有人信你,有人爱你,有人帮你,有人懂你!

开粉红色针形花瓣的花,是什么树,这是什么树?开粉红色的花~

1楼 匿名用户 合欢 验证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word ba cf bb b6 t 3 2楼 不准说我白 是合欢哦 据本草纲目记载,吃了它的树皮会很开心哦 所以叫合欢 这是什么树?开粉红色的花 3楼 匿名用...

有谁认识这是什么树开的花,花瓣,急急

1楼 益汉堂 油茶camellia oleifera abel 山茶科 theaceae 山茶属 别名 油茶 白花茶 白花油茶 茶油 茶油树 茶子树 茶子心 黄皮树 建茶 普通油茶 山茶 山茶树 桃茶 野茶籽 野山楂 油茶树 油茶籽 油茶子 中果油茶 2楼 人生挥斥 嫩叶用来制作茶叶的茶叶花。 3楼...

这是什么树,为什么两种颜色的花,一棵树,开两种颜色的花,这是什么树?

1楼 风暴鸟 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 linn 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 木莲 地芙蓉 华木,原产中国。其喜温暖 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 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 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芙蓉花因光照强度不同,故引起花瓣内花青素浓度的变化。木芙蓉的花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