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树开的花和洋槐花一样但是是紫色的

2020-11-17 14:38:40 字数 5837 阅读 5221

1楼:菱舞心月

这是紫荆,豆科、紫荆属植物

花药用(紫荆花):清热凉血,祛风解毒。用于风湿筋骨痛,鼻中疳疮。

不可食用

2楼:匿名用户

这是紫荆树,属于豆科紫荆属。紫荆花不可食用。

紫荆花的花语:象征着亲情,有着合家团圆,兄弟和睦的美好寓意。紫荆花也是香港的市花,在香港的历史上,有一段关于紫荆花的故事。

100多年前,香港居民为反抗英国的入侵,前仆后继,无数先烈英勇就义。劫难过后,人们在桂角山建造了一座大型坟墓,合葬那些壮烈牺牲的英雄。

后来,桂角山上长出一棵人们从未见过的开着紫红色花朵的树,很快这花开遍了香港。清明前后花开尤盛,民众将其命名为紫荆花,以纪念那些牺牲的烈士。

3楼:w一人永恒

这也是槐树 是转基因的槐花 可以吃的 但是没有槐花的营养价值好

4楼:匿名用户

毛洋槐,可以少量食用。吃多了容易中毒。

后院自己长的洋槐花树对家里好不好?

5楼:琉璃

后院自己长的洋葵花树,对家里边没有什么不好的,这就自然生长的规律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什么树

6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紫珠树。

形态特征

灌木,高约2米;小枝、叶柄和花序均被粗糠状星状毛。叶片卵状长椭圆形至椭圆形,长7-18cm,宽4-7cm,顶端长渐尖至短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表面干后暗棕褐色,有短柔毛,背面灰棕色,密被星状柔毛,两面密生暗红色或红色细粒状腺点;叶柄长0.5-1-cm。

聚伞花序宽3-4.5cm,4-5次分歧,花序梗长不超过1cm;苞片细小,线形;花柄长约1mm;花萼长约1mm,外被星状毛和暗红色腺点,萼齿钝三角形;花冠紫色,长约3mm,被星状柔毛和暗红色腺点;雄蕊长约6mm,花药椭圆形,细小,长约1mm,药隔有暗红色腺点,药室纵裂;子房有毛。

生长习性

生于海拔200-2300m的林中、林缘及灌丛中。

紫珠属**带植物,喜温、喜湿、怕风、怕旱,适宜气候条件为年平均温度15-25℃,年降雨量1000-1800mm,土壤以红黄壤为好,在阴凉的环境生长较好。常与马尾松、油茶、毛竹、山竹、映山红、尖叶山茶、山苍子、芭茅、枫香等混生。

紫珠(学名:callicarpa bodinierilevl. )是马鞭草科、紫珠属落叶灌木,高约2米;叶片卵状长椭圆形至椭圆形,顶端长渐尖至短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背面灰棕色,两面密生暗红色或红色细粒状腺点;聚伞花序;苞片细小,线形;花萼外被星状毛和暗红色腺点,萼齿钝三角形;花冠紫色,花药椭圆形,药隔有暗红色腺点,药室纵裂;子房有毛。

果实球形,6-7月开花,8-11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越南也有分布。生于海拔200-2300米的林中、林缘及灌丛中。

7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有这种树,但不知道书名叫什么树,只有土名字叫禾线子树,好像挺名贵的,很少有了。

8楼:

花千骨手游攻略花千骨适合什么灵宠

0回答 29 秒钟前

出生于11月24日的女生的守护花

0回答 33 秒钟前

有一种树开花象国槐花,结果是一些粉色和紫红色爱象葡萄串一样一串串的,是什么树

0回答 55 秒钟前

黄晶戒面容易刮花吗

0回答 1 分钟前

花冲水上大世界1.2m以下小孩

请问槐树和洋槐花树一样吗?我知道洋槐花树就是那花可以吃的,那槐树呢?是不是龙爪槐?

9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洋有刺,槐树也叫古槐,无刺,花有药用。

10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哦:槐树和洋槐的主要区别:洋槐枝条带刺,花期为5月,春末。

而槐树枝条不带刺,花期为8月9月,夏末。 详细对比:1、槐树,学名:

国槐...枝干:高15-25米,干皮暗灰色,小枝绿色,皮孔明显。

枝叶: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片,卵状长圆形,长2.5-7.

5厘米,宽1.5-5厘米,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花絮:

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果实: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

5-5厘米,**,不裂;种子1-6颗,肾形。 2、洋槐,学名:刺槐...

枝干:高10-20米,树皮灰黑褐色,纵裂,枝具托叶性针刺。枝叶:

小枝灰褐色,具小刺尖,全缘,表面绿色,被微柔毛,背面灰绿色被短毛。花絮:总状花序腋生,比叶短,花序轴黄褐色,被疏短毛;花梗长8-13毫米。

被短柔毛,萼钟状,具不整齐的5齿裂,表面被短毛;花冠白色,芳香,旗瓣近圆形,长18毫米,基部具爪,先端微凹,翼瓣倒卵状长圆形,基部具细长爪,顶端圆,长18毫米,龙骨瓣向内弯,基部具长爪。花果期5-9月。果实:

荚果扁平,线状长圆形,长3-11厘米,褐色,光滑。含3-10粒种子,二瓣裂。

11楼:匿名用户

洋槐又叫刺槐,有刺的,叶子椭圆,花很香;槐树,有的地方叫国槐,没有刺,叶子尖;龙爪槐,观赏树种,树枝形似龙爪。

这是什么藤树,有点像洋槐花

12楼:若尔水

这好象是紫藤树,常挠大树扒着生长,长的角即种子是有毒的,误食会伤肠胃,看这花也象刺槐花,刺槐花一般是白色,现在又发展品种也有这样紫红色的,通过泡几天热水淌过后可以吃,但口味不如白色的好吃。

请问这是什么树,和洋槐花一个样子,就是颜色是红色的

13楼:沅水弯弯流

这是紫色 洋槐花。洋槐有开白花和紫花的两个品种。

槐树花什么时候开

14楼:向日葵起床了

一般在每年4~5月开花,花期一般为10~15天左右。

槐花别称洋槐花,为豆科槐属植物槐树的花,为多生花,总状花序,淡黄色,蝶形花冠,盛开时成簇状,重叠悬垂,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可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也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

国槐原产中国,现我国南北各省区广泛栽培,华北和黄土高原地区尤为多见,日本、越南也有分布,朝鲜并见有野生,欧洲、美洲各国均有引种。

15楼:笨猫多只

一般在每年4-5月开花,花期一般为10-15天左右。

槐花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每到盛夏花期来临时,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槐花(洋槐)为多生花,总状花序,蝶形花冠,盛开时成簇状,重叠悬垂。小花多皱缩而卷曲,花瓣多散落,完整者花萼钟状,黄绿色,先端5浅裂;花瓣5,以黄色或黄白色多见,也有其他颜色如紫红色,通常1片较大,近圆形,先端微凹,其余4片长圆形;雄蕊10,其中9个基部联合,花丝细长;雌蕊圆柱形,弯曲 。

常植于屋边、路边,中国各地普遍栽培,主要在北方,以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为多。

16楼:97乐于助人

常规为一年一次 槐树 学名:sophora japonica l. 英文名:japan pagodatree 科名:

豆科 leguminosae 落叶乔木,高15-25米。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卵状长圆形,长2.5-7.

5厘米,宽1.5-5厘米,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不等长。

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5-5厘米,**,不裂;种子1-6,肾形。花果期9-12月。

为深根性喜阳光树种,适宜于湿润肥沃的土壤;我国各地普遍栽培。 可作行道树,并为优良的蜜源植物;花蕾可食,为清凉性收敛止血药;槐花可作黄色染料;槐实能止血、降压,根皮、枝叶药用,治疮毒;种子榨油供工业用;槐角的外果皮可提馅糖等;木材供建筑或制农具和家具用;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花蕾与花含芸香苷、甾醇,果实含刺槐素、槲皮素等多种黄酮类和酚类成分。

17楼:百度用户

我们是五莲,槐花现在正是最茂盛的时期,漫山遍野洁白一片,馨香扑鼻。

18楼:一次用尽

现在不就是5月了吗,月末就会有花苞的,大概6。1之后就可以看见花开啦!很好闻的香味,还有不知道你试过没有,花蕊里面还可以吸出甜甜的花蜜呢。

洋槐花是什么时候开花?

19楼:mg假正经

洋槐花一般在每年4、5月开花,花期只有10-15天,果期10月。

香花槐根系发达、长势旺、抗逆性强、还可以在荒山、荒滩、沙地及盐碱地栽植,是防止水土流失、 防风固沙的理想树种。洋槐花既可以鲜食,亦可干制储存;既可单独成菜,也可与其它荤素料搭配。鲜槐花以花瓣尚未绽放时的口感为佳。

洋槐花中的氨基酸、黄铜、硒的含量非常高。服用的洋槐花茶有利于畅通血管,对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最血热、血瘀、过敏性体质,洋槐花茶中的其他有效成份有凉血、止血的效果。

洋槐花常被用于被**肝火导致的头痛头胀、目赤、眩晕等。洋槐花能保持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利于因脆性增加而出血的毛细血管恢复正常的弹性。

20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花期6-8月,果期10月。

槐花是一类植物的花的统称,洋槐花是其中一种,另如香花槐的花。 香花槐具有生长快、寿命长、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耐寒冷、对土壤适应性强、抗病虫害等特点,南北皆宜。而且,香花槐根系发达、长势旺、抗逆性强、还可以在荒山、荒滩、沙地及盐碱地栽植,是防止水土流失、 防风固沙的理想树种。

洋槐花既可以鲜食,亦可干制储存;既可单独成菜,也可与其它荤素料搭配。鲜槐花以花瓣尚未绽放时的口感为佳。

21楼:匿名用户

洋槐花的花期是6-8月,果期是10月。

22楼:乡村视觉档案

鲁西南四月的乡村,最夺人心魄的花莫过于槐花,真令人想家啊

23楼:零食物语

开花期为5月(春末)。

洋槐树为落叶乔木,高10-20米。树皮灰黑褐色,纵裂;枝具托叶性针刺,木质坚硬,是非常优良的建筑林木。根系发达。

小枝灰褐色,具小刺尖,全缘,表面绿色,被微柔毛,背面灰绿色被短毛。总状花序腋生,比叶短,花序轴黄褐色,被疏短毛;花梗长8-13毫米。被短柔毛,萼钟状,具不整齐的5齿裂,表面被短毛;花冠白色,芳香,旗瓣近圆形,长18毫米,基部具爪,先端微凹,翼瓣倒卵状长圆形,基部具细长爪,顶端圆,长18毫米,龙骨瓣向内弯,基部具长爪;雄蕊10枚,成9与1两体;子房线状长圆形,被短白毛,花柱几乎弯成直角,荚果扁平,线状长圆形,长3-11厘米,褐色,光滑。

含3-10粒种子,二瓣裂。花果期5-9月。与国槐不同的是枝条带刺,开花期为5月(春末)。

洋槐树即刺槐,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在年平均气温8~14℃、年降水量500~900毫米的地方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很强。最喜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湿润的粉砂土、砂壤土和壤土。

对土壤酸碱度不敏感。在底土过于粘重坚硬、排水不良的粘土、粗砂土上生长不良。虽有一定抗旱能力,但在久旱不雨的严重干旱季节往往枯梢。

不耐水湿。怕风。生长快,是世界上重要的速生树种。

根浅,树冠浓密。结实早,产量丰富。材积生长旺期在15~20年以后,在较好的立地条件下,能保持到40年以上。

造林最好选择有水浇条件、排水良好、深厚肥沃的砂壤土育苗。播种前先经热水浸种。以春播为主,但春季特别干旱的地方也可雨季播种。

造林方法因地而异:在冬、春季多风,比较干燥寒冷地区可在秋季或早春采用截干造林;在气候比较温暖湿润而风少的地方可带干造林,以春季造林为好。

这是什么花?它开黄色花和紫色花,这是什么花?开黄色的小花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叫它胭脂花,结的果子是硬壳黑色,里面是白色粉状的小圆球,胭脂花根像人参一样,有什么用好像 这是什么花?开黄色的小花 2楼 匿名用户 照波,番杏科多肉植物 此种生长较快,栽培容易,细长的浓绿色叶3厘米左右,开黄色花。 浇水也是以干湿交替进行,但要防止长期干旱与湿涝。夏季高温需遮阴,...

这个是什么树?还结豆角,这是什么树?结的这是什么?像豆角一样?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鸡冠刺桐 拉丁学名 erythrina crista galli linn ,别名 鸡冠豆 巴西刺桐 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 鸡冠刺桐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茎和叶柄稍具皮刺。 羽状复叶具3小叶 小叶长卵形或披针状长椭圆形,花期约4 7月,花开时红色,且花期长,...

这是什么植物开出像喇叭花一样的花

1楼 匿名用户 旋花科植物,小旋花,或者叫打碗花,篱打碗花 2楼 风声 常春藤, 拉丁学名 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rehd 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常绿木质藤本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开了花像牵牛花一样 3楼 蝶儿舞翩跹 没 ,可能是矮牵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