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2020-11-17 13:40:24 字数 3030 阅读 4929

1楼:絮语

这是是孔雀豆种子

孔雀豆学名叫海红豆,别名:孔雀豆、红豆、相思豆。是:

豆科、孔雀豆属原产于印度、马来西亚、爪哇,我国台湾、广东、广西、云南、贵州都有栽培。用播种繁殖。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光,稍耐荫,对土壤条件要求较严格,喜土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2楼:夜之殇殇殇

红豆杉的种子,俗名红豆,王维有诗,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寄寓两地分居的亲人朋友之间的无奈。

3楼:春羽乘风

相思豆。别称

孔雀豆、红豆、海红豆。

4楼:赤坎海之声

别称孔雀豆、红豆、海红豆。

5楼:杩樻槸灞呯劧鈾

这个是红豆哦,在云南很常见。红豆送相思你知道吧,可以串一串手链送心上人,或者送给你想念的人,真的特别好看

6楼:匿名用户

孔雀豆、红豆、海红豆。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7楼:如意三人行

南酸枣〔学名:choerospondias axillaris(roxb.)burtt et hill.

〕 的果核较大且非常坚硬,因其顶端有五个眼,自古以来就象征着“五福临门”的意思。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干挺直,树皮灰褐色,小枝粗壮,暗紫褐色,具皮孔**,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卵状椭圆形或长椭圆形,花杂性,异株;雄花和假两性花淡紫红色,排列成顶生或腋生的聚伞状圆锥花序,雌花单生于上部叶腋内;核果椭圆形或倒卵形,成熟时黄色,中果皮肉质浆状,花期4月,果期8-10月。

南酸枣又名四眼果、化郎果、鼻涕果,为漆树科植物酸枣树。分布于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处,

南酸枣为较好的速生造林树种。树皮和叶可提栲胶。果可生食或酿酒。果核可作活性炭原料。茎皮纤维可作绳索。树皮和果入药,有消炎解毒、止血止痛之效,外用治大面积水火烧烫伤。

别 称:五眼果、四眼果、酸枣树、货郎果、连麻树、山枣树、鼻涕果

8楼:匿名用户

五眼果南酸枣(学名:ziziphus jujuba mill. var.

spinosa (bunge) hu ex h. f. chow)鼠李科枣属植物,是枣的变种。

又名棘、棘子、野枣、山枣、葛针等,原产中国华北,中南各省亦有分布。多野生,常为灌木,也有的为小乔木。树势较强。

枝、叶、花的形态与普通枣相似,但枝条节间较短,托刺发达,除生长枝各节均具托刺外,结果枝托叶也成尖细的托刺。叶小而密生,果小、多圆或椭圆形、果皮厚、光滑、紫红或紫褐色,内薄,味大多很酸,核圆或椭圆形,核面较光滑,内含种子1至2枚,种仁饱满可作中药。其适应性较普通枣强、花期很长,可为蜜源植物。

[1]果皮红色或紫红色,果肉较薄、疏松,味酸甜。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9楼:风雨人生笑着走

麻烦发**,种子是种子植物的胚珠经受精后长成的结构,一般有种皮、胚和胚乳等组成。胚是种子中最主要的部分,萌发后长成新的个体。胚乳含有营养物质。

种子是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特有的繁殖体,由胚珠经过传粉受精形成。

10楼:匿名用户

萝藦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和甘肃、陕西、贵州、河南和湖北等省区。生长于林边荒地、山脚、河边、路旁灌木丛中。日本、朝鲜和俄罗斯也有分布。

11楼:飞云竹

如果我是你,就删了这条重新发,**没的一个,描述没的半句,实在难以猜中君之心思。

12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有点让人没办法回答,你也没**,也没描述清楚什么颜色什么样子,种子大小形状,就简单一句这是什么种子,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这是什么植物种子?

13楼:爱作剧的摩口

红树植物当中果实(种子)形状和你捡到的比较接近的是海榄雌,又名白骨壤。

爵床科 acanthaceae>>海榄雌属 avicennia>>海榄雌 avicennia marina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4楼:南门二刘

萝卜籽

别称 莱菔子、萝白子、菜头子

为十字花科植物萝卜的成熟种子,萝卜籽入药具有消食、理气化痰的作用,与蜂蜜调好一起饮用,还能**胃气、胃胀及消化不良,健脾养胃。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松子吧!松子是很好吃的一种零食,炒着吃,闲暇时候就拿这种东西当零松子也是很有营养的好东西。

这是什么植物种子(树)

16楼:匿名用户

枫香树果实

落叶乔木,高达30米,胸径最大可达1米,树皮灰褐色。喜温暖湿润气候,性喜光,耐干旱瘠薄。产中国秦岭及淮河以南各省,亦见于越南北部,老挝及朝鲜南部。

树脂供药用,能解毒止痛,止血生肌;根、叶及果实亦入药,有祛风除湿,通络活血功效。木材稍坚硬,可制家具及贵重商品的装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种子

17楼:味之膄大厨

很明显这是一颗菠萝蜜的种子

18楼:匿名用户

霍桓中举后,在县令欧大人帮助下,终与青娥结成连理。五年后,武父修仙归来,见青娥嫁人生子,气急败坏,将青娥强行带入山中修行,又制造青娥死去的假象,迷惑霍桓,让他死心。  清虚道人欣赏霍桓痴情,告知真相,指点他找到青娥。

二人欲回家,遭武父阻拦,霍桓被关洞外。在清虚道人提醒下,霍桓以药锄凿山,迫武父送出青娥,夫妻一同下山返家。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9楼:益汉堂

这是一种中药叫木蝴蝶,为紫葳科植物木蝴蝶的干燥种子。有清肺利咽,疏肝和胃之功效。

20楼:小芋头帅哥

我觉得是木蝴蝶,是为紫葳科植物木蝴蝶的种子

这是什么植物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学名叫什么?有什么作用?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红树植物当中果实 种子 形状和你捡到的比较接近的是海榄雌,又名白骨壤。 爵床科 acanthaceae 海榄雌属 avicennia 海榄雌 avicennia marina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学名叫什么?有什么作用? 2楼 味之膄大厨 酸浆,又叫红姑娘,挂金灯,灯笼果等。原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啊,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楼 广邑子 可能是 乌桕种子。乌桕 拉丁学名 sapium sebiferum l roxb ,别名 腊子树 桕子树 木子树 乌桖 桊子树 桕树 木蜡树 木油树 木梓树 虹树 蜡烛树 油籽 子 树 洋辣子树。大戟科 乌桕属落叶乔木,乌桕是一种色叶树种,春秋季叶色红艳夺目,不下丹枫。为中国特有的经济...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传播。蒲公英开黄色的花 花朵凋谢后 就会留下一朵朵白色的小绒球 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 上面的白色小绒毛叫做 冠毛 。 2楼 哞哞 很多植物种子,都是这样的,随风飞散传播,猜测如下 苦苣菜,苣荬菜,蒲公英,泥胡菜,黄鹌菜,中华小苦荬等,皆是如此 苦苣菜如下,可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