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背上的像高塔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2020-11-20 17:29:15 字数 5519 阅读 5774

1楼:老瓦嘴

龟背,因导弹太大了露出来了,所以加上去的,这也是因为潜艇不够大,

潜艇的背是平的还是圆的啊?

2楼:孟勇的诗园

一、二战时的传统的旧式常规潜艇,都是按照水面航行的水面舰艇设计的,潜艇的背不但清一色都是平的,而且上面还铺设了木制的甲板,上面安装有一门大口径的甲板炮,用来浮出水面时,对舰船射击。而现代潜艇都是按照水下航行的流体力学设计的,背是园的!

3楼:子欣子轩

近似于平的,不完全平,弯曲不大

潜艇,龟背旁边那个类似发射口的东西叫什么,是不是发射潜水器的。

4楼:

潜艇发射鱼雷的方法有很多种,从发射原理分有平衡式和不平衡式两类。从发射时鱼雷承受的载荷分,有均布载荷、集中载荷和自航发射三大类。从发射类型分,有气动式、液压式、气动冲压式、涡轮水泵式和自航式等等。

主要说说你问的这两个问题。 自航式发射只是所有发射方法中的一种,目前是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广泛使用的发射方式,其原理就是让管内注满水,鱼雷启动,靠自身动力出管。这类发射讲究的是鱼雷的离管速度,有的用的是变截面的发射管,出管速度可达6米多/秒。

而美国的就是等截面的,出管速度才4米多/秒;德国的还加了水压管助推装置,为的是能在潜艇高速航行时发射自航鱼雷。 通常情况下,潜艇可以在自身性能允许的全深度范围内任一深度发射鱼雷。但实际上,鱼雷的最大航深受潜艇的最大下潜深度和艇上鱼雷发射装置的最大发射深度制约,这三者的最小值才是鱼雷发射的最大允许深度,但在水面深度发射鱼雷应该是不受限制的。

任何潜艇都可以做到。

为什么只有中国战略核潜艇的背部高高隆起就像

5楼:子欣子轩

不只是中国,俄罗斯的d级也很高大

随着加工技术进步,艇壳直径加大,龟背会越来越小,但是不会消失,美国人的也有,只不过不大

海军阅兵中,中国核潜艇背上顶着个近乎长方体的东西,就在潜望镜围壳后面。

6楼:蓝色傻乎乎

美制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排水量高达1.8万吨,而我国你看到的那一款核潜艇排水量才8000吨!

人家装核导弹装的很轻松,但是我们就不得不把潜艇后背拱起来,以装下比潜艇直径大很多的战略导弹。所以我们的潜艇后背会拱起来。

那个拱背用专业的说法,叫“龟背”

7楼:光荣的小蜻蜓

楼上的说错了,不是直径而是长度。因为导弹的长度大于潜深的高度,所以只能采取导弹部分加高的做法,俗称确实是龟背。采用这种做法的有前苏联的德尔塔系列和中国的夏级核潜艇。

至于美国的没有是美国的导弹尺寸小还是排水量大没调查过。

8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我们的潜艇太小,而相对来说导弹体积又太大,所以只能像毛子的很多弹道导弹核潜艇一样,顶着个巨大的隆起的导弹舱。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中国在潜艇上装载导弹的技术没有美国那么先进,美国的潜艇能够把导弹完全装下,而中国的潜艇就不能了,所以必须设计成潜艇背上凸起一部分以备能够容纳导弹。

10楼:匿名用户

我赞同光荣的小蜻蜓和greyhond的意见,因为俄军的typhoon没有龟背而d4就有.众所周知typhoon的体积潜艇界第一大的,由此看来就是体积的缘故.

11楼:维也纳的云

里面是导弹,

你那个 不是专业说法 是俗名

军用潜艇为什么非要在背上设计个大"鼓包

12楼:匿名用户

潜艇上的“鼓包”是潜

艇的指挥塔(或者舰桥、指挥台)或者战略核潜艇的“导弹发射管”!

俄罗斯“德尔塔-iv”战略核潜艇背后的“鼓包”下面就是导弹发射管

部分型号的战略核潜艇背后有“鼓包”,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潜艇制造工艺水平不够,无法将潜艇艇体设计的足够大以容纳潜射导弹;二是潜射导弹的小型化水平不够,在满足射程的要求下无法进一步缩小体积。所以说,目前背后有“鼓包”的战略核潜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美国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部指挥塔还装有水平舵,但是背后导弹发射管处没有明显的“鼓包”

对于潜艇上的另一个突出的“鼓包”,就是潜艇指挥塔,潜艇在水面航行时,最突出的结构就是指挥塔!指挥塔的主要功能有2个方面:

1)容纳观通设备:包括通气管、潜望镜、通信天线甚至对空搜索雷达等。这些都是精密设备,是潜艇执行水面航行、离靠码头、收发信息、实施观测和指挥的关键设备。

为减少腐蚀和防止破坏,这些设备平时都须放置在舰桥;另外,对于常规潜艇,指挥塔还需容纳柴油机水下排烟系统;

英国“机敏级”核潜艇的指挥塔容纳了多种电子探测、观察设备

2)指挥和观察、通讯:指挥抬围壳顾名思义就是指挥用的,潜艇在水面航行或者离靠码头的时候,需要潜艇指挥官在舰桥上指挥,目前的各类潜艇都采用这种方式(核潜艇和常规潜艇)。

航行中的美国“海狼级”核潜艇,上面围栏处是指挥室

潜艇的指挥塔结构突出,在航行中增大了潜艇航行的阻力,特别是半潜状态,其影响比在水下和水面都要大,并且紊流比较严重,增大了潜艇航行时的噪音,这对于潜艇隐身不利;因此,目前最新设计的潜艇,其指挥塔迎水面均采用了“填角设计”,可以进一步降低航行阻力、减少紊流噪音。

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指挥塔采用了“填角设计”

俄罗斯最新的“亚森级”攻击核潜艇,采用流线型指挥塔(尺寸也很大)

此外,潜艇指挥塔对于潜艇上浮也有影响,潜艇在下潜时,指挥塔也充满水,使得潜艇重心向上偏移,如果潜艇紧急上浮,很可能出现艇体已出水,而舰桥里的水还没有排完,容易造成潜艇失衡引发重大事故。

壮观的核潜艇紧急上浮景象!

以后随着科技的进步,也有可能采用全电子化探测的手段,进一步缩小指挥塔结构、甚至取消,但目前来看,潜艇指挥塔的设计仍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美国在研发的下一代战略核潜艇仍保留指挥塔设计,但是发射管处也没有明显的“鼓包”

13楼:孟勇的诗园

那是指挥台,目前潜艇必须有这个东西,用来安装潜望镜、通风管、雷达和通讯天线等许多设备,也供艇员在潜艇浮出海面后,站在上面直接观察!

潜艇的瞭望塔有什么作用?

14楼:

潜艇的舰桥上有个简易指挥台,供潜艇在水面行驶时用的。前苏联的潜艇一般设置在舰桥内部,因为他们的潜艇经常航行在寒带的海洋,人员露在外面指挥比较冷。而西方的潜艇一般在较温暖的海域,为了简化设计就不设置窗户。

我国的潜艇由于是从前苏联的继承而来,所以也设有窗户。

094a核潜艇的龟背有什么作用

15楼:匿名用户

我国最新型的

094a型战略导弹核潜艇

最近,网络热议我国最新型的094a型战略导弹核潜艇,而关于中国战略核潜艇高高隆起的后背更是被广大军迷调侃了数十年。这个被戏称为“龟背”的东西引得不少人吐槽。为什么对面鹰酱家核潜艇的颜值总那么高,而我们的核潜艇却在背上多出了这么个奇怪的东西?

首先啊,我们应该先来认识下“龟背”这个结构,事实上这个所谓“龟背”是为战略核潜艇上过于高耸的导弹发射筒增加的整流罩。随着主要大国海基战略核力量的发展,战略核潜艇上搭载的的弹道导弹因射程的增加而加大尺寸。但战略核潜艇的耐压艇体受加工技术的限制,其直径是有限的,而对于身材高大的弹道导弹来说,安装进入艇体后就不可避免的会有部分弹体暴露在外。

为了保证艇体的流线外形并减小潜航阻力,同时也为了保证战略导弹的安全,就只能在艇体导弹发射舱的上部,增加了这样一个类似于“龟背”的整流罩。

美国的俄亥俄级

那么,估计有些军迷要问了,那为什么像美国的俄亥俄级就没有那个大大的龟背呢?这么嘛,就要从多方面进行分析了。首先当然是潜艇制造技术的成熟使其可以加工出直径相对较大的艇体,且单壳体设计也使得潜艇内部空间更大。

其次,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所搭载的三叉戟2-d5型导弹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实行了优化设计。其使尺寸减小,也减少了导弹在艇外暴露的部分,因此只需一个稍稍隆起的小“龟背’就可以完全胜任,而这颜值嘛自然也就高了起来。

而作为我国与前苏联,在潜艇制造方面都走了另外一个方向,采用安全性更好双壳体设计,虽然比较单壳体其生存性更佳,但不可避免的也限制了其内部的实际使用空间。而且,我们的潜射弹道导弹尺寸相较于西方同类型导弹还是体积较大,因此明显“龟背”结构的出现也是有其合理性的。当然,在消除“龟背”的道路上另辟蹊径的就是我们的北方邻居,战斗民族的办法就是造一艘更大的潜艇,这样就可以把导弹完整的放进去。

于是,逆天的“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就获得了世界上最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光荣称号。

逆天的“台风”级战略核潜艇

军迷们常说:没有龟背的潜艇才是好潜艇。单从有无“龟背结构”来衡量一艘潜艇的优劣是不全面的。

首先,存在“龟背”结构,其实对于潜艇的水下隐蔽能力并无太大影响,因为战略核潜艇在潜航时,为了提高隐蔽性,其静音巡航速度非常慢,常常在8-14节,甚至在特殊情况下会降低到4-6节。在这样低的速度下,“龟背”并不会制造严重湍流,也就不会产生低频共振噪声,而其本身结构的优化改良也使得产生噪声的几率进一步降低。其次,就我国094a型核潜艇而言,其龟背下是12枚巨浪2乙潜射弹道导弹。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094所采用龟背结构就无疑是最为务实与可靠的方法了。

我国094a型核潜艇龟背下是12枚巨浪2乙潜射弹道导弹

让我们放大一个层面来看,就我国近海的水深而言,其实并不是战略核潜艇的理想隐蔽环境,而作为国家海基战略力量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也自然是被广泛围观的对象。如果遵循类似于俄罗斯台风级的大块头思路,就等于将自己**给了对手的反潜力量。而094恰恰是我国海基战略力量的合适选择。

适中的吨位搭载高效的远程威慑力量。在这种特定环境中无疑是一种兼顾生存与毁灭的选择。

当然,近年来随着我国海军力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海基战略力量的建设也在加速进行中。有消息称,中国新一代的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研发工作已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从目前来看,似乎新型潜艇将不再拥有明显的“龟背”结构,同时也将可以搭载更多数量的战略导弹并增强远洋作战能力。

中国新一代的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网络图

这将会是中国海军战略力量发展中又一里程碑式的事件。但放眼现在,094核潜艇那萌萌的“龟背”所承载的就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最后的安全基石。就像《中国海军核潜艇之歌》里唱的那样:

我们是和平的盾牌,护卫着国家的安宁,在地球每一片海洋,留下对祖国的忠诚,我们有钢铁的身躯,从深海发出雷霆,让敌人彻底毁灭!

潜艇上的的洞洞为什么那么多,有什么用处

16楼:微凉人心驴

这个与潜艇设计结构有关,中国的潜艇沿袭了俄罗斯的技术风格,采用双层壳体结构,也就是说在内层耐压壳与外层非耐压壳之间还有很大的空间,这里面安装有很多设备,也有很多的剩余空间,在潜艇浮出水面的时候,这个空间内的海水被称作“背水”,是需要依靠水的重力自然流出的,这些水流出的空隙就叫做“流水孔”,也就是你所说的那些洞了。因为潜艇在紧中国上浮时,背水会提高潜艇重心,在海况差时极容易发生侧翻,所以需要这个排水的过程尽可能的快,这就需要增加流水孔的数量了。俄罗斯潜艇也是有这些洞的,只不过些型号采用可关闭流水孔,不大容易发现而已,这样还可以减少阻力和噪音。

而欧美潜艇使用的是单层壳体结构,只有一个耐压层,所以就不存在背水,也就不需要流水孔了,这也是欧美潜艇外表异常光滑平整的主要原因。

长的像棉花,有像黑点一样的东西,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绵毛水苏 学名 stachys lanata 唇形科水苏属 黑色是绵毛水苏的种子 有一种长的像棉花的花的花叫什么? 是木本的。 2楼 p张平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为锦葵科 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期9 11月。 验证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

比喻像真的一样的成语,形容“画上的东西像真的一样”的成语有哪些?

1楼 一叶知秋 惟妙惟肖 形容描写或摹仿得非常逼真 传神。惟 语气助词。 栩栩如 生 形容形象逼真 如同活人一样。栩栩 生动活泼的样子 生 活的。 活灵活现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亲眼看到一般。 以假乱真 以 用 乱真 使真的东西混乱 与假的掺杂在一起分不清。用假的东西来冒充或混杂真的东西。 2...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桩一样,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1楼 林城山水郎 不是树化石,只是普通的石灰岩。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 有时含有白云石 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 灰白 灰黑 黄 浅红 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这像是树木的化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