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请问下各位大神,这是什么鱼

2020-11-20 09:46:08 字数 3341 阅读 6094

1楼:周六必须换床单

鳡鱼。鳡(gǎn)(elopichthys bambusa),属鲤形目,鲤科,雅罗鱼亚科,鳡属。俗称黄鱄、黄钻、黄颊鱼、竿鱼、水老虎、大口鳡、鳏。

英文名为yellowcheek carp 。其体细长,亚圆筒形,头尖长。吻尖,呈喙状。

口大,端位,下颌前端正中有一坚硬突起与上颌凹陷处相嵌合。无须,眼小,稍突出。下咽齿3行,齿末端呈钩状。

鳞细小。背鳍较小,其起点位于腹鳍之后;尾鳍分叉很深。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

2楼:ceo雄风

这是高原裸鲤(学名:gymnocypris waddelli)为鲤科裸鲤属的鱼类,高原鱼类,俗名瓦氏裸鲤,中国特有物种,主要分布于**。其背部深绿色,体侧浓绿色或黄绿色,间杂云斑和小黑点,各鳍具有小黑点数行。

高原裸鲤

体长形,稍侧扁,头略大,吻钝圆,个别稍扁平。口端位或亚下位,马蹄形。无须。

背鳍起点位于体中点稍前,背鳍最后不分枝鳍条细长,下半部硬,上半部软,其后缘有锯齿16~22枚。腹鳍与背鳍第4~6分枝鳍条相对。尾鳍叉形。

身体几乎裸露,仅在肩带部有少数不规则鳞片。下咽齿2行。鳔2室,后室为前室长1.

63~2.05倍,肠管简单或盘曲,为体长2.03~4.

65倍。

生活习性

栖息于高原湖泊或河流缓静流水处,水深0.5m~1.0m处多见。

以底栖硅藻和蓝藻及小型浮游动物轮虫类为主要食物,也食水生维管束植物和个别的枝角类、桡足类及摇蚊幼虫。每年6月为繁殖旺季,此时常见有在江河岸边进行生殖游弋的鱼群。体长200~350mm,体重200~500g的鱼类绝对怀卵量一般为3000~6000粒。

相对怀卵量12~32粒/g。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

3楼:匿名用户

白化古代战船 学名 大丝足鲈 osphronemus goramy ,

丝足鲈科 osphronemidae 丝足鲈属 osphronemus 鱼类

大丝足鲈鱼体薄而宽,体色鲜艳,体形优美,体态婀娜。其腹鳍有两条较硬的长丝延伸至尾鳍,如同舢舨船的双桨,故当地华人称其为舢舨鱼。游动时,鱼鳍飘逸俊朗,头部微微上扬,令人赏心悦目,心往神驰,美不胜收。

大丝足鲈极喜生活在平静的水域中,它最大的特点是不像其他鱼类横向游动,而是喜欢上下垂直游动,故要求水体深度要大一些。

喜群居和群游,生活于水的中下层,有的个体经常浮出水面“换气”。所以这种鱼,当缺氧时会上来水面进行换气的动作,能在低氧的环境生存。所以不会那么容易缺氧而死。

食性属于偏动物蛋白的杂食性鱼类,鱼苗阶段以浮游动物为食。幼鱼阶段可食一些小虾或小鱼,同时也吃植物性食物。大丝足鲈属热带鱼类,生长温度为l9—32℃,最适生长温度为26~28℃,最低临界温度为12℃,当水温降至14℃时,鱼开始失去平衡。

大丝足鲈耐低氧,其低氧窒息点为0.3mg/l。

4楼:成子

应该不是招财鱼,南方比较多!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

5楼:双籽

如图 不宜分辨 , 应为尖吻鲈科 latidae 尖吻鲈属 lates 鱼类下图为 尖吻鲈 lates calcarifer , 俗称 金目鲈 盲鰽

体长而侧扁,腹缘平直,头尖,头背侧、眼睛上方有一明显凹槽。吻尖而口大,下颔突出。上下颔、锄骨及腭骨具有绒毛齿带,体被小栉鳞,体背及各鳍为褐色,腹部灰白色,背鳍硬棘7至9枚;背鳍软条10至11枚;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7至8枚,体长可达2米。

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区,包括波斯湾、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澳洲北部以及、台湾、中国南海等海域。为高经济价值的食用鱼及养殖鱼类。适合清蒸或煮汤食用。

请问下各位大神,这是什么鱼

6楼:风清海奇

吉利慈鲷,也叫齐氏罗非,算罗非鱼中最漂亮的一种了。可以当做观赏鱼,只不过我国南方这种鱼也和其他罗非品种一样泛滥了。

十间鱼也是罗非鱼(布氏鲷,布氏罗非)但人家没泛滥啊。当观赏鱼没问题。

吉利慈鲷外来鱼种,食用鱼,标签算是贴上了。

便宜卖,不算骗你,野生的估计也是真的(罗非鱼已经不需要养殖了,野外繁殖能力超强)

这鱼战斗力不比红宝石杂鲷低(成年后比杂鲷,实力就碾压了)。混养以后估计有**。

这是什么鱼?

7楼:匿名用户

这么大的鱼还是第一次见

8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这应该属于淡水鱼。我们这里叫嘎呀。外面的刺很硬。容易把手刺破。但是肉质不错很细腻,口感也不错。

请问大神,这个是什么鱼??

9楼:匿名用户

如图 ,鳢 并非塘鳢

两个物种

鳢科 channidae 鳢属 channa 鱼类

下图为月鳢 channa asiatica ,俗名七星鳢、鮕鮘、姑呆、咕呆鱼、山斑鱼、七星鱼、点称鱼、山花鱼、鲈鳢

头大而宽扁,吻短而圆钝,口大,鼻管粗大,向前伸过上唇。鳞较大,头顶鳞片扩大,但不规则;头侧鳞片也较大。背鳍和臀鳍基部长;胸鳍和尾鳍均为圆形;无腹鳍。

体缘黑色乃至灰黑色,腹部灰白。眼后头侧有2条黑色纵带,伸至鳃盖,上带且弯向胸鳍基底;体侧有7-9条尖端向前的“人”字形横带;尾鳍基底有1黑色眼状斑,斑周珠色或为1圈珠色亮点;全身布满珠色亮点,背鳍与臀鳍各有多行珠色亮点,尤以雄性更显著。

10楼:匿名用户

塘鳢塘鳢(táng,lǐ)鱼科鱼类约有16属30种。分布于沿海及各大江河的中下游。 常见的属有乌塘鳢鱼属、 塘鳢鱼属、沙塘鳢鱼属、锯塘鳢鱼属、美塘鳢鱼属、鲈塘鳢鱼属等。

塘鳢科鱼类为小型食用鱼类,有些种类肉细嫩,鲜美,如中华乌塘鳢鱼产于南海及台湾海峡,营养价值高,是名贵的滋补品。尖头塘鳢鱼产于中国闽江、珠江及台湾。沙塘鳢鱼产于中国长江、珠江、钱塘江、闽江及台湾到东北等 地。

请问大神们 这是什么鱼

11楼:琳琳琪琪儿

黑裙鱼,体长可达4.2厘米,栖息在底中层水域。

体高、侧扁,最长可达8厘米。前半身银灰色,有2条黑长斑,后半身黑色,背鳍高而短在背鳍上中部。背鳍、脂鳍、臀鳍均黑色,尾鳍深叉形透明无色。

臀部与腹部一样宽大,臀鳍也特别宽大延长直至尾柄,构成了奇特的形体,游动犹如摇滚舞。[1]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请问大神,这个是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娇丽鱼 九间菠萝 学名 慈鲷科 cichlidae 娇丽鱼属 amatitlania 鱼类 下图为 黑带娇丽鱼 amatitlania nigrofasciata ,俗称 九间菠萝 栖息于小溪的浅滩。在各种不同的裂缝与由这类型的环境,喜欢岩石的裂隙中与残砾之中出现于泉水与其...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病,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病状

1楼 农医生 苹果锈病又称苹果赤星病,病重时常可造成落叶,削弱树势,影响果品产量和品质。该病在各苹果产区较常见,除危害苹果外,还能危害沙果 山定子 海棠等。它是一种转主寄生菌,转主有桧柏 高塔柏 新疆圆柏 欧洲刺柏 希腊桧 矮桧 翠柏及龙柏等。 苹果锈病属转主寄生的真菌病害,生长季节危害苹果和梨,冬...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1楼 黄峰 这种植物的学名应该叫水马根 这在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 它生命力特别顽强。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景天三七 又名抄 费菜 救袭荒本草 土三bai七du 通称 ,旱三七,四季还阳 湖北 ,六月zhi淋 收丹dao 皮 石菜兰 九莲花 秦岭植物志 ,长生景天 经济植物手册 ,乳毛土三七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