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2020-11-19 09:37:17 字数 4022 阅读 1151

1楼: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肉趴锥、呆鱼、瘌**鱼、塘鳢、沙乌鳢、土才鱼、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头鲨、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砾、石隙、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水层较深处或石块下越冬,以虾、小鱼为主要食物。

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具体做法不知 ,羽鳃鲐

学名鲭科 s***bridae 金带花鲭属 (羽鳃鲐属 ) rastrelliger 鱼类

下图为 羽鳃鲐 rastrelliger kanagurta(金带花鲭), 俗名 白面、铁甲

体呈纺锤型,横切面椭圆形,头长等鱼体高,上下和各具细牙一列,但上颔牙常退化。两背鳍相距远,在第二背鳍和臀鳍后方有5枚离鳍。尾鳍深分叉,在尾柄基部每侧各有2条小隆起嵴。

鱼体背部呈青绿色,沿着背鳍基底有1列黑点,胸鳍后亦有一黑点,体侧约有6条黄色纵带,腹面银白色。胸部的鳞片较大,形成一小胸甲,背鳍硬棘8至11枚;背鳍软条12枚;臀鳍硬棘0枚;臀鳍软条12枚,体长可达35厘米。

鱼肉厚刺少,家庭多以红烧、糖醋、熏制、味道尚好。除鲜食外多腌制成咸鱼**。另外,羽鳃鲐和鲐鱼一样,含组胺较多,又易变质。

因此,在购销活动中一定要注意保鲜,质次的鱼绝对不能销售和食用,以防过敏中毒。

3楼:匿名用户

这是鲅鱼,也叫马鲛鱼。

鲅鱼学名“蓝点马鲛”,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以及朝鲜近海是其主要分布地。其体态光滑娇美,呈纺锤形,一般体长0.3~0.

5米,最长可达1米,背部为蓝黑色,布满蓝色斑点,腹部为银灰色,习惯于紧贴水面浮游,尾鳍与背鳍通常露出来。鲅鱼有时还会跃出水面,鳞光闪闪,非常壮观。鲅鱼牙齿尖利,行动敏捷,生性凶猛,其流线型的身体使之游泳的速度奇快,经常成群追捕小型鱼类,其中鱼是它们最喜欢吃的食物。

4楼:ff老白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学名),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

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马鲛的俗称还有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5楼:双籽

如图 , 应为 鲯鳅(鬼头刀) 并非鼬鳚 学名

鱰科 coryphaenidae 鲯鳅属 coryphaena 鱼类

下图为 鲯鳅coryphaena hippurus ,俗称 三保公鱼、飞虎、海(鱼廉)、鬼头刀

英文名 :gemeine goldmakrele

6楼:匿名用户

日本长趾鼬鳚,西北太平洋水深380-465米海区的底层鱼。

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7楼:益汉堂

爬岩鳅爬岩鳅(学名:beaufortialevertti(nicholsetpope),为平鳍鳅科鱼类。体稍延长,前部平扁,后部侧扁。

吻圆钝略尖;眼中大,上侧位,位于头的后半部;口下位,弧形;须3对:吻须2对,颌须1对;体被细小圆鳞,头部、胸鳍基上方和胸腹部均无鳞;头部及体黑褐色,腹面白色;头和体背部具圆形或长圆形不规则黑色斑点。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8楼:绿袍怪

—— 学名鯒鱼,地方名诸多: 辫子鱼,拐子鱼,牛尾鱼等,头宽,下颌长于上颌,体延长而平扁,向後渐细。体被小而不易脱落的栉鳞,体黄褐色,尾鳍截形。

体长20~30厘米,体重100~200克,其肉坚实,成蒜瓣形,分布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黄海,渤海产量较多。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9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叫舌鳎鱼 。

舌鳎鱼, ,舌鳎科舌鳎属的一种鱼类。[地方名]踏板鱼目鱼、鳎米、舌头、牛舌、鳎目、龙力、海秃、细鳞、塔西鱼、狗舌、鳎沙、牛目、鳎板、鞋底鱼、牙杈鱼、左口、板鱼。

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如图 ,鳑鲏 并非什么草鱼 学名

鲤科cyprinidae鱊亚科 acheilognathinae 鳑鲏属 rhodeus鱼类

为小型淡水鱼类,成体可达6cm左右;体呈卵圆形或菱形;头短,口小;须1对或无;臀鳍始于背鳍基下方,背、臀鳍颇长,有或无硬刺;腹鳍腹位;尾鳍叉状;侧线鳞完全或不完全。雄体较雌体小而低,吻部具珠星,背、臀、胸鳍的鳍条延长。生殖期婚姻色鲜艳,体侧有绚丽发亮的纵行彩虹条,其粗细长短既显示性别又有种级特征。

雌体具有产卵管,不同种类长短不一。因此具有观赏价值。

鳑鲏平时生活于静水水体,水草茂盛的环境中,喜群游。杂食性,食物为水草、高等植物的叶片、藻类、沉淀的有机物、浮游动物、水生昆虫和枝角类等。多数种类性成熟年龄1龄,最长寿命为4-5龄。

产卵期在4~6月,5月中旬最盛,分批产卵于河蚌中。

11楼:匿名用户

草鱼属鲤形目鲤科雅罗鱼亚科草鱼属。草鱼的俗称有:鲩、鲩鱼、油鲩、草鲩、白鲩、草鱼、草根(东北)、厚子鱼(鲁南)、海鲩(南方)、混子、黑青鱼等。

英文名:grass carp 。栖息于平原地区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

性活泼,游泳迅速,常成群觅食。为典型的草食性鱼类。草鱼幼鱼期则食幼虫,藻类等,草鱼也吃一些荤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干流或湖泊的深水处越冬。生殖季节亲鱼有溯游习性。已移殖到亚、欧、美、非各洲的许多国家。

因其生长迅速,饲料**广,是中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

草鱼,鲤科。体延长,亚圆筒形,体长大1m余。体青黄色。

头宽平,口端位,无须。咽齿梳状。栖息水的中下层,以水草为食。

3-4龄成熟,在江河上游产卵,可人工繁殖。生长快,最大个体达30kg左右。为中国主要淡水鱼类养殖对象。

分布于中国各大水系,肉味美,鱼胆有毒[1]。

12楼:雀蓝牧建树

鳌花鱼又叫桂鱼、鳜鱼,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鳌花鱼是“三花五罗”中最名贵的鱼,即使在过去一般百姓也很难消费得起。那时每斤鳌花鱼的售价几乎是鲤鱼的两倍。

鳌花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身体较厚;尖头,是黑龙江中最美丽的一种鱼。

这种鱼叫什么学名?

13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两种鱼 ,小鲃(无须鲃) 和 齐氏非鲫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无须魮属(小鲃属) puntius 鱼类

下图为 半纹小鲃 puntius semifasciolatus (五线无须魮、条纹二须魞、条纹小鲃 capoeta semifasciolata),俗称 红目鮘、红目猴、牛屎鲫仔

小型鱼类,属多年生,群居性、昼行、杂食性的原生淡水鱼类。

另一种慈鲷科 cichlidae 非鲫属 tilapia 鱼类

下图为 齐氏非鲫 tilapia zillii ,俗称 吉利慈鲷

体侧扁,背鳍后方具一黑斑,体棕绿色带虹彩,腹部前端红色,体侧有8至9条横纹,尾鳍截形。背鳍硬棘13至16枚;背鳍软条10至14枚;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8至10枚,体长约在40厘米。

原分布于非洲,现已引进欧洲及亚洲部分国家,有造成当地生态系改变之冲击。本鱼为初级淡水鱼,属广盐性鱼类,对环境适应力强,杂食性,以水生昆虫、有机碎屑为食,为筑巢产卵,亲鱼会护卵至孵化。

请问这个鱼的学名叫什么,请问这鱼的学名叫什么?

1楼 ceo雄风 印度丝鲹,又称长吻丝鲹 印度白须鲹,俗名为铜镜魽仔 大花串 须甘,为辐鳍鱼纲鲈形目鲈亚目鲹科的一个种。分布在印度太平洋区。无腥味,淡白的鱼,红烧 清蒸都对味。 另外幼鱼可做为观赏鱼。 请问这鱼的学名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鰟鮍鲤形目鲤科鱊亚科的通称,又称四方皮。为小型淡水鱼类,成...

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巨狗脂鲤 白金猛鱼 非洲虎鱼 并非食人鱼 学名 鲑脂鲤科 alestiidae 狗脂鲤属 hydrocynus 鱼类 下图为 巨狗脂鲤 hydrocynus goliath ,俗称 条纹狗脂鲤 白金猛鱼 非洲虎鱼 呈纺锤型,体色为银色,随年龄成长会逐渐转呈青铜色,只要食物充...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这鱼学名叫什么,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鳍下有毒腺,扎人很疼。可食用,无生命危险。 蓝子鱼科 siganidae 蓝子鱼属 siganus 鱼类 本属包括20 30种 下图为 褐蓝子鱼 siganus fuscescens 俗称 臭肚 象鱼 雉鱼 羊婴 娘唉 黎猛 泥鯭 鱼体侧上褐绿,下为银白 杂以白微带浅蓝的圆斑。沿体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