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草的学名叫,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2020-11-18 15:02:58 字数 4639 阅读 4979

1楼:广鸿勤先本

中文学名狗牙根拉丁学名 cynodondactylon(linn.)pers. 别 称百慕达绊根草、爬根草、感沙草、铁线草低矮草本,具根茎。

秆细而坚韧,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长,节上常生不定根,直立部分高10-30厘米,直径1-1.5毫米,秆壁厚,光滑**,有时略两侧压扁。叶鞘微具脊,**或有疏柔毛,鞘口常具柔毛;叶舌仅为一轮纤毛;叶片线形,长1-12厘米,宽1-3毫米,通常两面**。

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2楼:艾康生物

两栖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横走。

总状花序呈穗状,顶生或腋生。瘦果近圆形,双凸镜状,黑色,有光泽,包于宿存花被内。花期7~8月,果期8-9月。

两栖蓼普遍分布于亚洲、欧洲和北美。生于湖泊边缘的浅水中、沟边及田边湿地,海拔50-3700米。两栖蓼的全草可用于痢疾和疔疮。

此外,两栖蓼的叶大,花穗大,粉红色花序惹人喜爱,是园林水景颇佳的观赏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横走。生于水中者: 茎漂浮,**,节部生不定根。

叶长圆形或椭圆形,浮于水面,长5-12厘米,宽2.5-4厘米,顶端钝或微尖,基部近心形,两面**,全缘,无缘毛;叶柄长0.5

两栖蓼的花(9张)

-3厘米,自托叶鞘近中部发出;托叶鞘筒状,薄膜质,长1-1.5厘米,顶端截形,无缘毛;生于陆地者:茎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厘米,叶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6-14厘米,宽1.

5-2厘米,顶端急尖,基部近圆形,两面被短硬伏毛,全缘,具缘毛;叶柄3-5毫米,自托叶鞘中部发出;托叶鞘筒状,膜质,长1.5-2厘米。疏生长硬毛,顶端截形,具短缘毛。

总状花序呈穗状,顶生或腋生,长2-4厘米,苞片宽漏斗状;花被5深裂,淡红色或白色花被片长椭圆形,长3-4毫米;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长,柱头头状。

瘦果近圆形,双凸镜状,直径2.5-3毫米,黑色,有光泽,包于宿存花被内。花期7-8月,果期8-9月。[1-2]

两栖蓼(5张)

3楼:匿名用户

莲子草,苋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4楼:匿名用户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5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狗牙根拉丁学名

cynodondactylon(linn.)pers.

别称

百慕达绊根草、爬根草、感沙草、铁线草

低矮草本,具根茎。秆细而坚韧,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长,节上常生不定根,直立部分高10-30厘米,直径1-1.5毫米,秆壁厚,光滑**,有时略两侧压扁。

叶鞘微具脊,**或有疏柔毛,鞘口常具柔毛;叶舌仅为一轮纤毛;叶片线形,长1-12厘米,宽1-3毫米,通常两面**。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

6楼:益汉堂

是不是?

荻miscanthus sacchariflorus (maxim.) hackel

别名:荻巴茅巴茅根大白穗草大茅根岗柴红柴红刚柴红刚芦红眼疤假苇子卷毛红亮荻狍羔子草山苇子乌也图-查干野狍子草野苇子荻草荻芦红毛公获江荻

五节芒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 warb. ex schum. et laut.

禾本科gramineae芒属

别名:芭茅五节芒巴茅果芭芳芭茅剑大巴茅大芭茅大碟子草立荻龙茅草芒秆牛草果萱仔干棵管草管蓁管仔寒芒马儿杆马耳杆芒草五节茫

这种草学名叫啥?

7楼:武大

翠云草(学名:selaginella uncinata),别名:龙须、蓝草、剑柏、蓝地柏、地柏叶、伸脚草、绿绒草、烂皮蛇。类别:卷柏科、卷柏属多年生草本。

茎伏地蔓生,极细软,分枝处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叶卵形,孢子叶卵状三角形。叶色呈蓝绿色,其主茎纤细,呈褐黄色,分生的侧枝着生细致如鳞片的小叶。

其羽叶细密,并会发出蓝宝石般的光泽。

由于茎枝具匍匐性,做吊盆亦能展现其柔软悬垂的美感,也可种于水景边湿地,翠云草姿态秀丽,蓝绿色的荧光使人悦目赏心,在南方是极好的地被植物,也适于北方盆栽观赏,于种植槽中成片栽植效果更佳,也是理想的兰花盆面覆盖材料。

分布于浙江、福建、台湾、广东汉密哈顿、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省区。中国特有,其他国家也有栽培。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

8楼:匿名用户

马兰头别名马兰、红梗菜、鸡儿肠、田边菊、紫菊、螃蜞头草等,属菊科马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马兰头原是野生种,生于路边、田野、山坡上,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马兰头有红梗和青梗两种,均可食用,药用以红梗马兰头为佳。

由于寒食节与清明节合二为一的关系,一些地方还保留着清明节吃冷食的习惯。在浙江吃马兰头等时鲜蔬菜,是取其“青”字,以合“清明”之“青”。

中文学名

马兰头拉丁学名

kalimeris indica (l.)别称

马兰、马莱、马郎头、红梗菜、鸡儿菜等。

二名法kalimeris indica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9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风轮草拉丁学名

clinopodium chinensis o.kze别称

风轮菜,蜂窝草、节节草,落地梅花、九塔草、红九塔花、野凉粉草多年生草本,高20~60cm。茎四方形,多分枝,全体被柔毛。叶对生,卵形,长1~5cm,宽5~25cm,顶端尖或钝,基部楔形,边缘有锯齿。

花密集成轮伞花序,腋生或顶生;苞片叶状,线形;花萼筒状,外被粗毛;花冠淡红或紫色,基部筒状,上唇2裂,半圆形,下唇3裂;雄蕊4;花柱着生于子房底,伸出花冠外,2裂。小坚果,棕黄色。花期7~8月。

果期9~10月。生于山野草坡、路旁。分布于贵州各地苗乡。

此外,我国东北至西南地区也有。秋季采收。鲜用或晒干备用。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0楼:益汉堂

木防己cocculus orbiculatus (l.) dc.

防己科menispermaceae木防己属

别名:牛木香青藤木防己白山番薯打鼓藤防己防已匐茎木防己广防已

11楼:广邑子

【中文名】防己

【拼音名】fánɡ yǐ

【拉丁名】stephania tetrandra s. moore

【英文名】radix stephaniae tetrandrae

【别名】汉防已,木防已,小防己,粉防已,广防己,粉寸已,金线钓葫芦根、独脚蟾蜍根,白木香,倒地拱,土防已、石蟾蜍,蟾蜍薯,猪大肠,防杞、汉中防己,解离,载君行,石解,山乌龟,金丝吊鳖,防已马兜铃,青藤香,小青藤根,白山番薯,青檀香,青风藤根,小葛藤根,异叶马兜铃根,白木香,苦防己。

汉中防己:主产于陕酉、甘肃、四川、贵州等地。品质较差。 (多认为是伪品!!!!)

以上商品以根粗大均匀、干燥、质坚实、粉性大者为佳。

两种防己均以条均切对开片、质坚实、粉性足步筋者为佳。反之根细,或个大老根,粉少木化,多筋者质次,两种防己商品中,通常以广防己优于粉防己。广防己又以广东肇庆、高要所产最佳;汉防己则以安徽产品为佳,浙江等地所产较次。

【处方名】防己,汉防己,粉防己,广防已,炒防已。

**为防己科植物粉防己及马兜铃科植物广防己的干燥根。前者习称“汉防己”,主产于安徽、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后者习称“木防己”,主产于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秋季采挖,洗净,除去粗皮,切段,粗根纵切两半,晒干。

切厚片,生用。

12楼:闳竹青谏婵

构树,桑科

构属高大乔木或灌木状。小枝密被灰色粗毛。叶宽卵形或长椭圆状卵形,先端尖,基部近心形、平截或圆,具粗锯齿,不裂至5裂多型,上面粗糙,基出3脉。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学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红芋、甘薯、蕃薯、山药(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红薯属双子叶植物。实生苗最先露出2**叶,接着在其上发生真叶。茎上每节着生一叶,以22/5叶序在茎上呈螺旋状交互排列。叶有叶柄和叶片而无托叶。[1]

叶的两侧都有绒毛,嫩叶上的更密。叶片长度7-15厘米,宽5-15厘米。长、宽都因栽培条件而有很大差异。

叶片与叶柄交接处有2个腺体。叶柄长度6-23厘米。叶片形状很多,大致分为心脏形、肾形、三角形和掌状等,叶缘又可分为全缘和深浅不同的缺刻。

红薯叶形变异多,不仅品种间变异显著,而且同一植株在不同生育阶段和不同着生部位的叶形也有较大的变异。叶片、顶叶、叶脉(叶片背部叶脉)和叶柄基部颜色可概分为绿、绿带紫、紫等数种,为品种的特征之一,是鉴别品种的依据。

14楼:扣扣

三七,叶子可以当菜可以下面,果实可以入药。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疏蓼 学名 polygonum praetermissum ,为蓼科蓼属下的一个种,为一年生草本,花期6 8月,果期7 9月。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狗牙根拉丁学名 cynodondactylon linn pers 别 称 百慕达绊根草 爬根草 感沙草 铁线...

请问这种蔬菜的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广州叫猪乸菜。以前是专门用来喂猪的。实际上就叫莙荙菜,现在很多人都吃它。 2楼 林魂树痴 厚皮菜,也叫莙荙菜,属于叶用甜菜。 3楼 匿名用户 四川那边叫瓢儿菜 重庆那边叫牛皮菜 还有紫红色那种可以生吃 一般都用来煮腊肉 4楼 徐徐徐宜 学名是莙荙菜,还有别称牛皮菜 猪麻菜 5楼 ff...

谁认识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谁认识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5

1楼 哞哞 这是痰火草,又叫围夹草 癌草 青竹壳菜 青鸭跖草 猫爪草等 痰火草也是一种具有化痰散结功效的中药材。在淋巴结 结核等疾病上具有明显的效果。 请判断确认一下吧 谁认识这种草啊?具体叫什么,越详细越好,谢谢 20 2楼 沙漠巨型仙人掌 无刺含羞草 中文学名 无刺含羞草 拉丁学名 mi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