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都用它的叶子治蚊子叮

2020-11-18 15:01:52 字数 3467 阅读 5613

1楼:匿名用户

长药八宝

别名:长药景天、石头菜、蝎子掌

http://baike.baidu.***/view/2197030.htm

2楼:百度用户

俗名蝎子草,可治蝎子蜜蜂等的蛰伤,生命力强,枝节插入土壤中即可存活。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它的叶子可以止痒(蚊子叮咬)

3楼:菱舞心月

这是景天三七,也叫三七景天、费菜等,有消肿止血等功效,对蚊虫叮咬效果也非常好,我家种了两大盆,还送给亲戚朋友很多。

用汁液涂蚊子叮咬,挠破的尽量不要用。

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是药材吗?据说蚊虫叮咬后用它的叶子抹了会止痒。

4楼:益汉堂

虎眼万年青

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

百合科 liliaceae 春慵花属

别名:虎眼万年青 海葱 玉壶芦 玻璃球 海球兰 鸟乳花

这个是什么植物,路边都有种植,叶子可以消炎 蚊虫叮咬

5楼:匿名用户

八宝景天(拉丁名: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 h.

ohba),又称华丽景天,长药八宝,大叶景天,八宝,活血三七,对叶景天,白花蝎子草等。中国东北地区和朝鲜均有分布。景天科八宝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高60~70厘米,全株青白色,叶对生或3~4枚轮生,近无柄,椭圆形或匙形,光滑,边缘有疏锯齿,长8~10厘米。

伞房状聚伞花序着生茎顶,小花粉色,径约1.3厘米,花期8~9月。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红色、玫红色品种,几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为艳丽的种类。

这是什么植物?别人给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分枝都可以插活,据说是蚊子草,蚊子咬了弄一片叶子涂抹可以止 10

6楼:匿名用户

景天三七

景天三七(sedum aizoon l.),又名土三七、费菜。多年生肉质草本,**,高可达80厘米。

根状茎粗厚,近木质化,地上茎直立,不分枝。叶互生,或近乎对生;广卵形至倒披针形,长5~8厘米,先端钝或稍尖,边缘具细齿,或近全缘,基部渐狭,光滑或略带乳头状粗糙。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

全草药用,止血、止痛、散瘀消肿;水取或泡酒服治各种出血;鲜品揭烂外敷疮疖痈肿;南通等地有关医疗科研单位,使用该植物水煎液及注射液来**多种内出血疾患,有显著疗效。

7楼:嘟的盛夏

这种植物叫做小人祭。

小人祭简介:

小人祭(aeoniumxloarteitavormin)是景天科莲花掌属的多肉植物,由棒叶小人祭(a. sedifolium)和仙童唱(a. spathulatum)杂交而来。

小人祭的形态特征:

株型迷你,多分枝。小人祭细小卵状的叶片排列成莲花状,叶片有粘性,叶片绿色中间带紫红纹,叶缘也有红边,充分光照下,叶片颜色会变色,紫红色纹理也愈发明显,叶片颜色多变,非常迷人。小人祭春季开花,总状花序,小花黄色。

小人祭的繁殖方式:

繁殖方式主要以扦插为主。在春秋生长季节,温度在15~20℃左右时,剪下一小段插入土中即可,天气过冷或者过热不容易出根。比较容易繁殖。

参考资料

https://baike.baidu.***/item/%e5%b0%8f%e4%ba%ba%e7%a5%ad

8楼:呵呵哒

我们这里也有这个说法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蚊虫叮咬后,叶子水能消肿~~

9楼:匿名用户

景天的一个品种,八宝景天,汁液有消肿止痒作用。自身繁殖能力很强,冬季可在室外过冬。

10楼:匿名用户

暖雅舒发热瓷砖提醒您:景天sedum telephiuml.又名蝎子草。

多年生草本。生于山沟,岩石缝隙等阴湿处。根茎肥厚,肉质。

叶厚肉质,卵圆形。花为淡红色。全草入药。

小验方:夏天蚊虫叮咬,红肿、痛痒不止。取鲜叶在患处擦磨。痛痒立消。

别忘记采纳哦亲!

11楼:监控大屏

西瓜秧或者豆类都有可能,这么小

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叶子的止痒功效很好,蚊虫叮咬的用叶子一擦就好 10

12楼:匿名用户

丁香罗勒

科属 唇形科

分类 一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约40~50 公分 种子发芽 5~10天 成熟时间 60~80天 花期 夏 花色 粉红 利用部位 叶 气味芳香,紫花绿叶,有很好的驱蚊效果,观尝性很好。

13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唇形科植物罗勒,学名ocimum basilicum

一年生草本,高20-80厘米,具圆锥形主根及自其上生出的密集须根。茎直立,钝四稜形,上部微具槽,基部**,上部被倒向微柔毛,绿色,常染有红色,多分枝。叶卵圆形至卵圆状长圆形,长2.

5-5厘米,宽1-2.5厘米,先端微钝或急尖,基部渐狭,边缘具不规则牙齿或近于全缘,两面近**,下面具腺点,侧脉3-4对,与中脉在上面平坦下面多少明显;叶柄伸长,长约1.5厘米,近于扁平,向叶基多少具狭翅,被微柔毛。

总状花序顶生于茎、枝上,各部均被微柔毛,通常长10-20厘米,由多数具6花交互对生的轮伞花序组成,下部的轮伞花序远离,彼此相距可达2厘米,上部轮伞花序靠近;苞片细小,倒披针形,长5-8毫米,短于轮伞花序,先端锐尖,基部渐狭,无柄,边缘具纤毛,常具色泽;花梗明显,花时长约3毫米,果时伸长,长约5毫米,先端明显下弯。花萼钟形,长4毫米,宽3.5毫米,外面被短柔毛,内面在喉部被疏柔毛,萼筒长约2毫米,萼齿5,呈二唇形,上唇3齿,中齿最宽大,长2毫米,宽3毫米,近圆形,内凹,具短尖头,边缘下延至萼筒,侧齿宽卵圆形,长1.

5毫米,先端锐尖,下唇2齿,披针形,长2毫米,具刺尖头,齿边缘均具缘毛,果时花萼宿存,明显增大,长达8毫米,宽6毫米,明显下倾,脉纹显著。花冠淡紫色,或上唇白色下唇紫红色,伸出花萼,长约6毫米,外面在唇片上被微柔毛,内面**,冠筒内藏,长约3毫米,喉部多少增大,冠檐二唇形,上唇宽大,长3毫米,宽4.5毫米,4裂,裂片近相等,近圆形,常具波状皱曲,下唇长圆形,长3毫米,宽1.

2毫米,下倾,全缘,近扁平。雄蕊4,分离,略超出花冠,插生于花冠筒中部,花丝丝状,后对花丝基部具齿状附属物,其上有微柔毛,花药卵圆形,汇合成1室。花柱超出雄蕊之上,先端相等2浅裂。

花盘平顶,具4齿,齿不超出子房。小坚果卵珠形,长2.5毫米,宽1毫米,黑褐色,有具腺的穴陷,基部有1白色果脐。

花期通常7-9月,果期9-12月。

茎、叶及花穗含芳香油,嫩叶可食,亦可泡茶饮,有驱风、芳香、健胃及发汗作用。全草入药,治胃痛,胃痉挛、胃肠胀气、消化不良、肠炎腹泻、外感风寒、头痛、胸痛、跌打损伤、瘀肿、风湿性关节炎、小儿发热、肾脏炎、蛇咬伤,煎水洗湿疹及皮炎;茎叶为产科要药,可使分娩前血行良好;种子名光明子,主治目翳,并试用于避孕。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哞哞 这是富贵籽,百子千孙也是叫紫砂根,因为寓意很好很好,所以很多人种植观赏。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向无名者致敬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 100厘米。花果期3 8月。 生于山坡 山谷 平原 丘陵,林缘 林下 草地 荒地 田间 河边 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有纹理,三个叶子,叶子上面有白色的纹路,请问是什么植物,详细点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玉簪花,香花植物,气味清香。花的颜色有白色的,有紫色的,夏天开花最盛。开紫花的叫青叶玉簪。请看图。 叶子上有三条纹路,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白脉椒草 白脉椒草,为胡椒科椒草属 也称豆瓣绿属 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丛生,高20cm 30cm,茎直立生长,红褐色。叶3 4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