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有纹理,三个叶子,叶子上面有白色的纹路,请问是什么植物,详细点

2020-11-17 14:19:59 字数 4592 阅读 9408

1楼:匿名用户

这是玉簪花,香花植物,气味清香。花的颜色有白色的,有紫色的,夏天开花最盛。开紫花的叫青叶玉簪。请看图。

叶子上有三条纹路,这是什么植物,

2楼:匿名用户

白脉椒草

白脉椒草,为胡椒科椒草属(也称豆瓣绿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丛生,高20cm~30cm,茎直立生长,红褐色。叶3~4片鸵生,具红褐色短柄,质厚,稍呈肉质,椭圆形,全缘,叶端突起,呈尖形,叶长5cm~8cm左右,宽3cm~5cm,叶色深绿,新叶略呈红褐色,在光照充足条件下尤为明显,叶面有5条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脉纹。穗状花序细长。

叶子,为何有纹理?

3楼:匿名用户

叶子的纹理是植物所特有的,就是叶脉,叶子靠他们输送营养拉,水份啦等等,是植物经过长期的进化演变形成的哦,哈哈,就和我们的血管是一个道理的啦。不过当刮风或者是下雨的时候,他们起一定的支撑作用的哦,哈哈

4楼:匿名用户

叶子的纹理就像人的血脉一样的 输送营养 水份

5楼:匿名用户

那是叶脉 就像人的血管一样 输送营养用的

6楼:匿名用户

1 就像你所说的输送营养物质和水分;2 骨架 就像是人骨架一样,让叶子保持一定的形状,起支撑作用;3 连接叶柄

一种叶子上有条状纹路的植物是什么?

7楼:马边绿茶

双线竹芋。叶脉羽状排列,深洋红色叶背使其成为竹芋类中最流行的品种之一。

叶子上有白色花纹的植物叫什么

8楼:烦躁小姐

白网纹草的原产地是在南美安地斯山脉、哥伦比亚、秘鲁等地区的热带雨林中,[1]植株小巧玲珑,在观叶植物中属小型盆栽植物。

由于叶脉清晰,叶色淡雅,纹理匀称,深受人们喜爱,是目前在欧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种。其实网纹草的历史不长,自20世纪40年代被发现以来,仅仅半个世纪。

至今,在欧美窗台,阳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见,说明网纹草有着特殊的魅力。网纹草叶片清新美观,特别适合盆栽观赏直到上个世纪中期才被发现。白网纹草小巧可爱的植株、叶脉纹理清晰,目前在世界各地备受喜爱,是相当受欢迎的室内植物之一。

9楼:寸心笑傲

网纹草来的,还有一种红色脉胳的。

10楼:汤青泥孟阳

发一个全景,你是说花还是花盆上的花?

三个叶子,叶子上面有白色的纹路,请问是什么植物,详细点

11楼:匿名用户

白花车轴草(trifolium repens linn)别名白车轴草、白花苜蓿、金花草、菽草翘摇,豆科车轴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匍匐,**;喜温暖湿润气候,适应性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

12楼:夫子

白车轴草。也叫白三叶

这是什么植物?叶片薄薄的,有很多纹理,手感有点像塑料。

13楼:匿名用户

仙茅(学名:curculigo orchioides gaertn.),又名地棕(四川、贵州),独茅(四川),山党参(福建),仙茅参(云南),海南参(海南),茅爪子,婆罗门参,属仙茅科,花期4~9月。

药用植物,具有补肾助阳、益精血、强筋骨和行血消肿的作用。

根状茎近圆柱状,粗厚,直生,直径约1厘米,长可达10厘米。叶线形、线状披针形或披针形,大小变化甚大,长10~45 (~90)厘米,宽5~25毫米,顶端长渐尖,基部渐狭成短柄或近无柄,两面散生疏柔毛或**。

花茎甚短,长6~7厘米,大部分藏于鞘状叶柄基部之内,亦被毛;苞片披针形,长2.5~5厘米,具缘毛;总状花序多少呈伞房状,通常具4~6朵花;花黄色;花梗长约2毫米;花被裂片长圆状披针形,长8~12毫米,宽2.5~3毫米,外轮的背面有时散生长柔毛;雄蕊长约为花被裂片的1/2,花丝长1.

5~2.5毫米,花药长2~4毫米;柱头3裂,**部分较花柱为长;子房狭长,顶端具长喙,连喙长达7.5毫米(喙约占l/3),被疏毛。

浆果近纺锤状,长1.2~1.5厘米,宽约6毫米,顶端有长喙。种子表面具纵凸纹。花果期4~9月。

这是什么植物?学名叫什么?枝条上有尖刺。 5

14楼:艾康生物

一、育苗盘水培花生芽方法

1、选种

可以选择籽粒饱满、均匀、发芽率高,完整无破损保质期短的当年生新种,剥壳后的花生米不易储藏过夏,储藏花生尽量带壳,随剥随用,花生剥壳后,在常温下可以保存2-6个月,储藏环境通风良好,干燥,适当遮阴。

2、请选

花生因含油脂量大,生产中弱势的品种容易烂种,播种前需尽量用手剔除破损、干瘪、已发过芽、霉烂及特效粒。生产花生芽的最适温度在25摄氏度-35摄氏度。

3、浸种

把请选后的种子倒入水桶或其他浸种容器内,用清水清洗2-3遍,尽量不要碰伤种皮,然后用种子重量2-3倍的清水浸种,可直接用冷水浸种,低温季节用温水最好,常温浸种6-10个小时。夏季炎热以5-6小时为宜,春、秋、冬三季可以稍延长浸种时间。浸种过程中用清水淘洗1-2次最好。

待种子充分吸胀后即可滤起,滤起之后马上涌清水冲洗多遍备用,或用0.2%-0.5%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0分钟,浸泡消毒后用清水洗净备用。

4、洗盘

常用育苗盘有54*27*6cm和60*25*4cm两种规格,育苗盘必须清洗干净,用前须在0.2%-0.5%的高锰酸钾溶液里浸洗消毒。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直接播种催芽。

5、播种

育苗盘消毒冲洗后即可直接播种浸胀冲洗后的种子,一般盘内不用再铺报纸,每盘播种量为1-1.5kg干种子,播后用手轻轻将种子抚平,用洒水壶冲淋一遍,滤水基本无水滴下即可叠盘保湿催芽(家庭生产一般只用1-2个盘子,可以不用叠盘)。叠盘时上下各放一个空苗盘,盘内铺一张报纸打湿。

叠盘高度不超过1米。

6、催芽管理

播种后,每天用洒水壶淋水3-4次,淋水是要重要透,因花生种子富含蛋白质,种子发芽时呼吸作用大,产生热量多,同时生长过程中会排出废气粘液,因此要淋大水。针对叠盘,淋水时要把苗盘单个摆开,再淋水。为了让花生芽出芽更整齐,淋水是要结合倒盘(倒盘就是将盘子转动方向,让其洒水均匀,着光一致)1-2次,尽量不能碰伤种皮,再结合大淋水及时散发热量排出废气物。

适温下2-3天花生芽全部露芽即可催芽结束。催芽过程中发现个别腐烂和未出芽的种子,要及时用镊子挑出。

7、分盘管理

分盘后每天用洒水壶淋水3-4次,淋水后苗盘基本无水滴下,遮光保湿催芽,针对叠盘,叠盘后每天同样直接管水到采收。春、秋、冬三季每天淋水2-3次即可,夏季炎热需淋水4-5次。花生芽整个生长期保持温度15-35摄氏度即可,最佳温度25-35摄氏度。

温度低于15摄氏度,要拿到室内管理。

8、采收

采收标准,种皮未完全脱落,子叶未完全张开或稍张开,根须上无根毛或少根毛,下胚轴长4-5cm左右。正常管理情况下,产量每公斤花生种可产3-4公斤花生芽。

二、普通袋生花生芽方法

袋生花生芽是最简单的花生芽栽培方法之一,顾名思义,就是整个生长期让花生芽一直在袋内生长。可以选用布袋、编织袋,或网袋等作为栽培容器。

具体做法

前几步,像选种、浸种等可以参照前面已经介绍过的《育苗盘水培花生芽方法》。种子浸胀后,直接装入清洗干净的透水性好的编织袋、布袋或网袋里,需要注意的是装重量不宜过多,以免水分管理不到位、不透彻,造成烧种。装入种子后,浇透水,放在黑暗、通风良好的环境下栽培,切忌袋内不要积水,以免烂种。

管理要点

温度20-30摄氏度,保持每天3-4次清水**;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要保持4-5次。春秋冬三季可适当减少浇水量,每次浇水要浇重浇透。以达到排出废气粘液的作用。

苗高3-5厘米时即可上市。天数把握在3-4天即可。

三、沙生花生芽技术

沙生花生芽选种方法同前。花生芽浸种滤起后直接播入沙畦里。

具体做法如下:

1、催芽

可把浸胀清洗后的花生直接装入布袋、编织袋内,袋子直接放在干净敝光阴暗潮湿的地上,家庭栽培可放在厨房或卫生间内均可,也可以放在底部有排水孔的缸和桶内或盆内催芽,根据气候条件,每天淋水3-4次。花生催芽后,播种前需要先用清水冲洗1-2遍,同时把未出芽、霉烂及破损粒剔除再播种。

2、播种

播种前现在地面或容器中铺一层沙,以河沙及沙滩沙为宜,厚度在2-3厘米,铺沙后把花生播入畦面,每平方米可播种10公斤花生种(指干重),播种要均匀,疏密有度。种子播匀后用洒水壶适当淋一遍清水,再盖沙,厚度为2-3cm,盖沙后保持畦面平整,最后用洒水壶淋一遍透水。

3、管理

花生芽最适生长温度是25-35摄氏度,在15-38摄氏度均可生长,沙生花生芽一般播种后2-3天不必管水,3天后如温度高可酌情补水一次。补水原则是保持沙畦内合理的湿度,切忌太湿烂芽。

4、采收

沙畦里的花生芽大概5-7cm的时候即可采收。采收后把沙洗净,如根须太多应摘除根须。一般每公斤干花生种可产花生芽3-5公斤。

注意事项

为了提高花生芽的产量要把握好两个因素:一播种容具的大小;二覆沙厚度。容具小,花生芽在沙内生长顶力集中,沙子不容易从四边分开,花生芽生长更加紧凑、有力,所以比地面大面积生产方法更有增产潜力。

盖沙的厚度对花生芽高产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最适宜覆沙厚度为5-7cm,生产出来的芽苗可达10-15cm。口感好,纤维素含量少。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1楼 胡斯鹅黄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 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 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2楼 匿名用户 栾树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别名 木栾 栾华等,是无患子科 栾树属植物。 3楼 ...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茎上有刺,叶片背面有刺

1楼 匿名用户 杠板归,一年生攀援草本。其茎略呈方柱形,有棱角,多分枝,直径可达0 2cm 表面紫红色或紫棕色,棱角上有倒生钩刺,节略膨大,节间长2 6cm,断面纤维性,黄白色,有髓或中空。 叶互生,有长柄,盾状着生 叶片多皱缩,展平后呈近等边三角形,灰绿色至红棕色,下表面叶脉和叶柄均有倒生钩刺 托...

请问这种植物的学名叫什么?叶子上有刺。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小蓟 俗称 刺菜 2楼 农村老好人 学名 小蓟 我们老家叫刺角芽 止血非常有效 如果有割伤之类的 有这个使劲揉了 按伤口上 很快就止血 叶子和茎上有很多小刺的植物学名是什么?俗称是什么? 3楼 好静不好动 律草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