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祖国”为题写比喻句,请以“祖国”为题写一个比喻句。

2020-11-29 05:48:35 字数 5581 阅读 9570

1楼:千里开诗词

祖国就像是我的母亲,用她的纤弱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

2楼:野草苍茫

祖国在心中、在梦里,五千年的灿烂辉煌就像母亲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各族儿女茁壮成长。

3楼:杰答答

祖国就象一条睡醒的雄狮让世界震颤。

4楼:小荷晔熙

我们的祖国,是东方沉睡的巨龙。

5楼:匿名用户

我们的祖国如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哺育我们成长

6楼:哑柊

我们的祖国像花园

我的祖国像屹立于东方的雄鸡

7楼:梦幻小仙女之歌

我们的祖国像一只雄鸡

以祖国为话题写一个比喻句

8楼:匿名用户

比喻句:祖国,是华夏儿女永远爱在心头的母亲.

拟人句:无论我走到**,祖国时时把我牵挂.

9楼:咸简蓟平凡

我们的祖国,是东方沉睡的巨龙。

10楼:戎澈尧萦

祖国就像是我的母亲,用她的纤弱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

11楼:蒿韦希漠

祖国就象一条睡醒的雄狮让世界震颤。

12楼:桐荏通清雅

祖国在心中、在梦里,五千年的灿烂辉煌就像母亲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各族儿女茁壮成长。

13楼:劳双韶旭

我们的祖国如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哺育我们成长

以“祖国”为话题的比喻句有哪些?

14楼:匿名用户

1.我的祖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2.我的祖国是一只昂首高吭的雄鸡 。

3.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4.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5.像雨后的彩虹那样多娇,中国好风光;像春天的桃花那样俊俏,中国好地方。

1.【简介】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

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2.【作用】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

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

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3.【感**彩】比喻要有感**彩。更重要的是要表现作者对这一事物的思想感情。

在习作中,用上比喻的修辞手法,能够突出事物的特点,把事物刻画得入木三分。

4.【实例】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皎洁的明月高挂在淡蓝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样泻下来,大地一片银白色。

月亮慢慢地从江心升起来了,圆圆的、亮晶晶的,好像一个银盘。

春风像一支彩笔,把整个世界勾勒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畅,心旷神怡。

写一个比喻句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15楼:匿名用户

我对祖国的爱尤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 。

16楼:匿名用户

祖国就像我们的空气,我们永远离不开他,他也不会离开我们

请以我们爱祖国为题写一篇习作450字

17楼:匿名用户

我爱我的祖国,应为她有着千年光辉灿烂的悠久历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博大精深蕴藏着无尽的宝藏,连绵千里的沃土;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文明进步,美丽富饶,蕴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培育了许许多多德才兼备的人才。是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祖国母亲,她用那江河乳汁喂养我们,抱回用那宽广的胸怀保护我们。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体现出对祖国的爱,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我们的最爱,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的母亲,爱国也是一样的,如同爱自己的母亲。

历史上,许多中华儿女宁可失去宝贵的生命,也不愿意做亡国奴。张一曼宁可被日本人打死,也不要愿意供出八路军的下落,为的是祖国的明天,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正如***歌词中: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有了这些强大的力量,致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8楼:匿名用户

我爱我的祖国”其实也不难写,还有很多违背挖掘的东西可以写。下面我以两个主要的写法结合事例具体说说。我习惯打得很长很详细,但我想他能吸引你,建议耐心看完。

既然主题已定,文采也很难马上提升,那就直接从选材方面入手。对于这个主题,相信你也看过很多这样的文章,其中最为印象深刻的想必就是赞扬共产党怎样好,赞扬国家如何好,赞扬毛泽东如何伟大,接着便是学生写上一大段能看不能使的空话,要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而奋斗,为共产主义……

既然如此,就不能写这些题材了。这些题材谈不上创新不止,由于数量太多,而且人们都天天接触,看到这类文章能不反感就不错了。所以,写这篇文章,可以尝试从小角度的叙事文或者大角度的议**入手。

小角度怎么写,你可以用对比的手法,写普通农民人家的生活随着改革开放产生的巨变,尽可能写真实点,而且要用当时那代人的思维去写,写出其中的细节,例如,

当时有个自行车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有一个小伙子很幸运地得到了一辆,然后他很高兴,到处骑,后来有点阴阳差错地认识了一个女孩子,他就载着女孩子去秘密恋

爱(当时社会还比较封建,人们谈恋爱不敢明目张胆),写着他们因为秘密恋爱产生的趣事,甚至因为他们后来要结婚可是他们家人反对,他们还是执意要结婚,后

来改革开放来了,小伙子发了财,一家人生活好多了,一来歌颂祖国改革开放,而且这样的情节虽然很朴素,却能很吸引,还有一点爱情的味道,许多感情连起来,

只要文笔比较好,这篇文章应该相当不错。

这篇文章的时间是改革开放前到改革开放后的变化,记叙文尽量一波三折,危险时化险为夷,幸福时当

头一击,当然,最后别忘了赋予故事一个美好的结局。另外如果资料不多,可以上网搜集一些简单的资料,加上一些自己的想像,作文就能很好地完成了,相信这个

作文与那些充斥着空洞无物赞美的文章要更为吸引。最后突出主题,加上自己的话,表现吃国家发展给人民的幸福,并因此表达对祖国的爱,这样写有根有据,更是

人之常情,没有惯有文章一味赞扬却找不到理由的味道,老师看了一定会眼前一亮。

至于议**,就要从大角度写,当然也可以从小角度,可以从小故事,然后议论,但一般不好写;所以从大角度写,写一些重要的事情,但要新,例如在改革开放,邓小平曾

经去过香港,然后在酒店里打包面包回去,让大家开开眼界,直到后来在大陆也开了五星级酒店(这是真的,就是广州的白天鹅),第一天开店没了几百卷纸巾,这

个大家都知道酒店的厕所,浴室厕纸没限量吧?可是对0当时的人而言,可谓相当新鲜,就偷偷收起来,拿走。还有的趣事就是几天下来,服务员捡到的鞋子有几个

萝那么多(可以想象当时酒店开张多么吸引,多么热闹,逼个水泄不通)

这个作文开头可以说一天到广州,看到白天鹅酒店,从而联想到以前,用复述手段写,感觉给人感觉深情。但议**需要论点支持,需要丰富的课外知识,这个相对比记叙文难写,论点不够,却要充字数,废话就变得必不可少。而且通常需要几个事例,或者一个事例就够了(当然,一个事例需要更加深入)。

自己到网上收集一下资料,看看吧,想想,写个提纲,动笔就没问题了,最重要是创新,我现在高一,作文水平在级里不错,这个给个建议,就是多阅读多吸收课外知识,对作文乃至自己的见识都有莫大的帮助。谢谢。

以祖国为题写一篇作文怎么写

19楼:匿名用户

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祖国母亲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祖国母亲却已经六十周年了.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重获新生.

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实验中学又迎来它的又一批骄子,让我们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把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迎接澳门,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

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闪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

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

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闪光的足迹!

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子骄傲!

以雪花为题写比喻句拟人句,以雪花为题写一个比喻句一个拟人句

1楼 人生若梦欢娱少 比喻句 雪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纯净美丽。 拟人句 玲珑剔透的雪花,似一个位青春曼妙的小姑娘,喜欢在银装素裹的,装饰一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翩跹轻盈的舞姿。 以雪花为本体写一个比喻句 一个拟人句 2楼 b可饶恕d地狱蝶 雪花轻柔的飘在空中,如乘风飞舞的柳絮,缓缓落在地上。 白色的雪...

以土地为喻体写比喻句,以土地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如同一片广袤的土地,等待我们去耕耘。 2楼 匿名用户 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摇篮,世代哺育着他的孩子。 3楼 匿名用户 啊 大地啊 母亲!!!! 以粪土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非士族与士族阶级的冲突造成的,这在吴蜀两国也同样存在,因为三国都是由非士族阶级建立起来的...

祖国的发展真快改(为比喻句),祖国很美改成比喻句

1楼 衮初掰毒 祖国的发展真快 改为比喻句 改句如下 祖国的发展真快 好像脱缰的野马 一日千里 2楼 不是人间憔悴客 祖国的发展犹如火箭升空,真快呀,一跃千里。 3楼 匿名用户 祖国的发展犹如旭日东升! 祖国很美改成比喻句 4楼 匿名用户 祖国就像一幅美妙的画卷,在淡淡的笔墨中氤氲出一片出尘绝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