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比喻句用上长城和运河,写一个比喻句用上长城和运河

2020-11-21 14:01:22 字数 3416 阅读 6499

1楼:云山雾海

比喻句:

长城像巨龙穿行在大地,运河像绸带飘落在大地。

把长城比作巨龙,

把运河比作绸带。

用长城和龙这两个词语写一个比喻句。

2楼:匿名用户

长城是盘旋在祖国沃土上的卧龙,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亦守卫着爱国者心中的那块净土.

长城是条巨龙,它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

长城是屏障,它保护着中华民族.

长城是扇门,它沟通了中华大地.

长城是奇迹,它震惊了世界人民.

3楼:匿名用户

雄伟的长城像一条腾飞的巨龙。

长城和运河中的两个比喻分别说明了什么

4楼:的人

长城:雄伟、壮观、连绵起伏、曲折蜿蜒; 运河:雄伟、壮丽、银光闪闪、晶莹透亮。 长城、运河共同特点:雄伟、壮丽

本文是一首爱国情感的诗歌,全诗讴歌了万里长城与京杭大运河的雄伟壮 丽,颂扬了中华民族祖先的勤劳与智慧。

谁能告诉我关于长城和运河的好句子? 5

5楼:爱的华尔兹誓言

长城:不朽的长城,中国巨龙。我们为你起舞。为你感动,为你欢欣。

在波澜壮阔的渤海,在大漠孤烟的塞外,在拔地而起的山岳,在尘土飞扬的古道.飞舞着一条雄伟神奇的中国龙.这就是不朽的长城.

站在亘古的长城,看枫叶正红的山山岭岭.眼前是如诗如画的山峦,脚下是郁郁葱葱的林海.远眺是绵延起伏的疆域,近看是灯火辉煌的京都.

站在瑟瑟秋风中,远望长城古道,阴云密布,狼烟四起.火光中一闪,看杨门虎将,金戈铁马.一路烟尘,挥王者之师扬戈征西.玉门关外,李广的神箭穿云射月,斩落胡虏不渡.

站在如火的骄阳里,看岳家军旌旗招展,战鼓隆隆.喊杀声里,岳母的银针雕刻出不朽的血迹:精忠报国.猎猎风中,这血写的战书,让侵略者闻风丧胆,弃甲丢盔.

站在碧海蓝天的南疆,看郑成功一身戎装.踏风破浪,直捣台湾.还我河山的长啸至今回响在海峡两岸.看林则徐虎门焚烧鸦片燃起的烟火,让入侵者胆寒,让所有的爱国者欢颜.

站在山花烂漫的陌野,听李时珍尝遍百草.那亲吻草叶的声音,惊动了树上的杜鹃.鸣啭声里滴红了山岗.神医捻动银针的坦然,完美了《本草钢目》.

站在弥漫着麦香的田野,看神农燃起的炊烟.他把土地的期望,撒满大地原野.华夏儿女接过神农的火种,打磨石器,春种秋收.造纸漂染.在人类文明的路上,一路向前.

站在龙头探海的岸边,看蔚蓝的海天.那潮起潮落的涛声,让人浮想联翩.伟大中国这条巨龙,曾几何时变得千疮百孔,历史的沉思如海浪拍岸.

描写长城和运河的诗句

6楼:清茶半盞

《登长城》

李益汉家今上郡/秦塞古长城/有日云长惨

无风沙自惊/当今圣天子/不战四夷平。

《堤上偶成》

乾隆运河转漕达都京/策马春风堤上行

九里岗临御黄坝/曾无长策只心惊。

苏教版练习与测试小学语文3年级第一课长城和运河的第五题怎么写

7楼:匿名用户

五、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万里长城东起_________,_________ 嘉峪关,像 __________在大地。

2、京杭大运河北起______________,南到______________,像_____________在大地。

3、京杭大运河和万里长城分别谱写了_____________的、______________的诗篇。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___________________ 。

六、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八达岭长城的四季景色确实美不胜收。每当春临大地,岭上阳光明媚,山谷绿意盎然,有桃花、杏花、山茶花以及各种不知名的野花,簇拥着古老的城墙,他们是那么友好,那么互爱。那时的长城如在花海中穿行,处处尽芳菲,令人心醉。

八达岭之夏,骄阳似火,但时时有清凉的风袭来,有时烟雨迷蒙。那时看长城,活像一条出水的蛟龙。八达岭的金秋更加迷人,那时秋高气爽,万木争艳,鲜红的枫叶,最惹人喜爱,有人说这是筑城者的血染红的,您看多么意味深长。

冬日的八达岭,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城墙楼台,轮廓分明,更显示出博大雄伟的风采。

1、这段话依次写了八达岭_______、_______ 、_______ 、_______的不同景色,表达了作者对八达岭的__________之情。

2、用虚线画出文中的比喻句,并照样子也写一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文中的拟人句,并照样子也写一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这段话是围绕哪一句话来写的?把它抄写在下面的横线上。

关于长城和运河一段话?

8楼:岭下人民

透过飞机的玻璃窗往下看,我们看到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它像一条巨龙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连绵起伏的群山,曲折蜿蜒的长城,一眼望不到头,是那么雄伟壮观,这不禁让我想到修筑长城的古代劳动人民,是他们创造了这人间奇迹。长城是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凝结而成;长城,是历史的见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适合小学三年级的描写长城和运河的句子

9楼:覃小爱

描写长城:

1、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2、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长城始建于秦始皇时期,经过历代的增补修筑,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长城几乎都是明代所建。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登上八达岭长城,极目远望,山峦起伏,雄沉刚劲的北方山势,尽收眼底。长城因山势而雄伟,山势因长城更加险峻。

3、长城像一条矫健的巨龙,越群山,经绝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巅,黄河彼岸和渤海之滨。古今中外,凡到过长城的人无不惊叹它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和艰巨工程。

描写运河:1.仰望,晴空万里;远视,京杭大运河如飘飘荡荡的碧玉带,机动船牵引着成串的木船在破浪航行.

北望,大运河从天边白云深处排空而来;南望,大运河滚滚滔滔向无边的绿色田野奔腾而去.大运河清波荡漾,这许多船儿是南去杭州,还是北去扬州?

中华民族创造了许多奇迹,除了长城和运河你还知道哪些?仿照课文写一写

10楼:匿名用户

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

像士兵站岗在边疆,

威风凛凛,英姿勃勃。

小到一杆长矛,大到一驾马车,

西安兵马俑谱写了雄的诗篇。

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

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

以小河为内容,写比喻句和拟人句,以小河为内容,写一个比喻句和一个拟人句

1楼 匿名用户 小河啊,你那柔柔的身躯却能把那坚硬的鹅卵打磨的那么圆滑! 两岸犬牙参差的小河,青蛇般慢慢游向那浩瀚的大海! 2楼 摩天轮魔法丝 小河的河水在欢快的唱歌!! 小河的水很柔,就像春妈妈美丽的头发!! ok啦!!很简单 3楼 1超级大懒猪 小河在奔跑 在山上看小河,它就像一条绸缎 4楼 慎...

下雨为内容各写比喻句和拟人句,下雨为内容各写一个比喻句和拟人句

1楼 双枪老椰子 拟人 雨滴挣脱了天空的怀抱 急切 大雨 温柔 小雨 地亲吻着大地 比喻 雨滴像来自天空的精灵 在大地上 吟唱着天使颂 雨的声音 舞着 下雨为内容各写一个比喻句和拟人句 2楼 廖昆杰羽傲 小雨滴把荷叶当成了他的天然溜冰场,在上面欢快的挥洒自己的笑容。 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

以环保为主题,写比喻句和拟人句,以环保为主题,写一个比喻句和拟人句

1楼 匿名用户 比喻 流水是大自然不息的血液,破坏水源等于污染自己的鲜血 水是地球的血液,森林是地球温暖的大衣。 拟人 让我们来保护花草树木吧 看,花草树木在向你挥出希望的小手。 地球是我们的妈妈,我们是妈妈的孩子,热爱妈妈吧 河水的眼泪不再清澈,高山的头发日见稀疏。 倾听大自然母亲甜蜜的絮语,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