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土地为喻体写比喻句,以土地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2020-11-19 15:10:35 字数 2418 阅读 9634

1楼:匿名用户

人生如同一片广袤的土地,等待我们去耕耘。

2楼:匿名用户

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摇篮,世代哺育着他的孩子。

3楼:匿名用户

啊~大地啊~~母亲!!!!

以粪土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非士族与士族阶级的冲突造成的,这在吴蜀两国也同样存在,因为三国都是由非士族阶级建立起来的,在对待士族的问题上,曹操放弃,孙权妥协,刘备坚持,所以表面上曹操就被人看做心狠手辣,滥杀无辜,这只是曹操比孙刘对待士族阶级的态度更果断而已,然而三国之所以都失败,是因为冲突是无法解决的,只有真正由士族阶级建立的晋才可以统一

5楼:匿名用户

他从来都视金钱如粪土!

以动物名称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6楼:天然知音

敌机逃窜了,我们的飞机紧紧追在后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样,一前一后。

食堂开饭时,全校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挤成一团。

以滴滴答答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7楼:匿名用户

小雨像弹着钢琴似的滴答滴答地下起来。雨滴敲击着窗户,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

雨声滴滴答答的,好像大自然演奏的**。

以"箭"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8楼:匿名用户

发令枪一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

9楼:暗香疏雨珠

时光如箭般飞快地流逝

10楼:匿名用户

一万多名弓弩一齐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样。

11楼:sweetcake甜甜

下课啦,小朋友们像箭似的冲向操场。

造一个本体一两个喻体的比喻句

12楼:匿名用户

我得到了老师的夸奖,就像踩在了一朵幸福的云上面,高兴的像一直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

13楼:詹沈钟离喜儿

猪八戒像孙悟空一样被明王哥哥欺负成了动物园里的猪和猴儿~

14楼:满天飞舞

早上小鸟在高兴地唱歌

以桥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表达出你对桥的理解 5

15楼:浣玄

沟通是一座桥:争论吵架是上了单行高架桥却遇到高峰堵车,沟通不成反失了平和;静心讲理是来来往往行人匆匆的过街天桥,沟通不过是暂时将彼此送到对岸罢了;相互体谅宽容是江南碧水潺潺的石拱桥,历经长久时光依然连通两岸人心和景色。

如果还有要求请提出来。我尽力改。我想,桥做大的特点就是连接彼此。

16楼:匿名用户

我与你的的沟通,我能回答你的问题,不正是因为有了网路这个桥梁的连接

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有联系的,这些联系的中间都需要有一座桥梁来充当媒介!

17楼:淡蓝封印

曾记,年少时夕阳的余晖洒落在青石桥板上的踢踏。

嗯,暗喻了时光

18楼:汉丰人人

那桥,就如那老伯伯佝偻的背脊,不知经历了多少个四季。

以"纪念碑"为本体写一个比喻句而且要有2种景物描写

19楼:匿名用户

哈哈~ 你也是高2吧~

我们老师让用的 <成才之路》上 也有这道题.....

有答案的朋友 记得告诉我们!!!

西西~我找到答案了!

群山苍翠,江水澄碧,屹立在青山绿水间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深情地注视着这片美丽的土地,注视着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映衬恰当、比喻贴切、语句通畅各占1分) (2)伟大的屈原、司马迁、李白、杜甫和苏轼,还有曹雪芹和鲁迅,用他们令人着迷而又撼人心魄的诗文,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纪念碑。(比喻恰当、揭示原因、语句通畅各占1分)(本题共6分)

20楼:匿名用户

gdfhdgfdgfdg

以大海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还有用赞美、舍弃、寂寞、黑暗、轰轰烈烈 写一段完整的话

21楼:梅怨悠长

父亲的爱像大海那样深沉,那样耐人寻味。

时间老人啊,有多少人在赞美着你,又有多少人在埋怨着你。赞美你的,那是因为他看到了光明,他感到温暖;埋怨你的,那是因为他看到了黑暗,他感到寂寞。你从来不舍弃任何一个人,而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正是因为他自己舍弃了自己。

轰轰烈烈的人生能有几个回眸?时间老人呐,在经过多少个辛勤耕耘的日夜后,请让我在人生道路的转角遇见你。

“桃花像个如何改为比喻句,“桃花像一个个……”如何改为比喻句?

1楼 纵于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 具体 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 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 本体 被比喻的事物 喻词 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 和喻体 打比方的事物 。 如 1 桃花像一个个孩子娇俏粉嫩的笑脸。 本体 桃花 喻词 像 喻体 孩子娇俏粉嫩的笑脸2 桃花像一个个羞怯的小姑娘。...

以风雨树为中心,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的手法,写一段话,不少于

1楼 饶朗丽依哲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