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话题写片段,以母爱为话题写一个片段150字

2020-11-17 11:50:22 字数 4978 阅读 6584

1楼:何某某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写一篇以母爱为话题,用细节描写的手法,写一段不超过150字的小作文。 20

2楼:t你是我的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我。

我的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

记不清母亲多少次叮咛嘱咐,总是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基石,我一次有一次被她的痴心不改而感动,纵观天下有几人能向母亲那样竭心竭力地关心我,呵护我。随清晨露水滴落的清脆响声,母亲吻上我脸庞的一刹那,母爱就降临到我身上。看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多想说声:

妈妈,您辛苦了。但始终未能叫出来,也许您期待的也并不只是那只言片语,您更希望的是我努力取得的成功吧!

用细节描写的手法写一篇以母爱为题的片段(200字左右)

3楼:匿名用户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我。

我的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

记不清母亲多少次叮咛嘱咐,总是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基石,我一次有一次被她的痴心不改而感动,纵观天下有几人能向母亲那样竭心竭力地关心我,呵护我。随清晨露水滴落的清脆响声,母亲吻上我脸庞的一刹那,母爱就降临到我身上。看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多想说声:

妈妈,您辛苦了。但始终未能叫出来,也许您期待的也并不只是那只言片语,您更希望的是我努力取得的成功吧!

描写母亲片段 150字

4楼:匿名用户

1、从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2、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有一次我们学校里打针,结果我晕血。那时正值中午,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到学校,背我去找医生,后来妈妈请假在医院陪我。

当时我看见妈妈很伤心,不知为什么,我也感到一丝心酸。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还没吃,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妈妈切好瓜后,先给了我一块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块。她却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块。

3、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

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儿子,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

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

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5楼:微笑浅晴

在我眼里,母亲是一位勤劳、善良、温柔、端庄的女性。我看过母亲在少女和学生时代的黑白**:长长的辩子,淡淡的秀眉,甜甜的微笑,白白的脸庞。

另外还有一张母亲参加演出与同伴的合影,母亲头上扎了一朵白花,身穿一套表演花格子的服妆,站在舞伴最中间,格外引人瞩目,楚楚动人。母亲的清秀与美丽,是我在中学时代忽视了的,当时大概还不懂什么叫美,抑或醉心于学习没有留意。当审美观在我头脑中形成后,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将见到的生活中的美人与自已的母亲相比较,母亲总是以她独特的风姿和气质在我心中保持了完美的形象。

母亲的事是永远写不完的,因为母亲对儿女的爱是永远不断的。尽管岁月的磨励已使我现实中的母亲头发花白,但我心中的母亲却永远年青,永远美丽!

她约摸30来岁,眉间脸上却满布着岁月的沧桑。她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微微颤抖。 又一阵风吹过,她把怀中的婴儿搂紧了些。

那大概是她的儿子吧,用两张被子裹着,偎依在他母亲的怀里。或许说,是母亲偎依在他身上,她紧紧地靠着孩子,搂得很紧,恨不得把自己的体温分给孩子一半,却忘却了自己依然坐在这冰冷剌骨的地上,自己还在颤抖……这时,又一阵北风带着落叶从我们身旁呼啸而过,简至草佛之而色变,木遭之而叶脱,异常凄厉猛烈。 她打了个寒颤。

但是,只见她把孩子用被子又裹紧了些,然后,没有半点犹豫地脱下自己的一件外衣,轻轻地盖在孩子的身上。

她的身子如晚秋之叶,抖得厉害,但眼间却是能驱逐寒冷的温暖,她注视着孩子熟睡的脸,脸上浮现出暖暖的微笑,眼底是无限的怜爱,无限温暖流……

她抱紧孩子,从地上站起,步步走远了……只是那怀里的孩子还在睡,仿佛全然不知他面临的困境,还是他也明白,他永远也不会寒冷,因为无论有多大的风,他母亲也能替他遮挡,留给他的,只有温暖。

寒风阵阵,突然一件衣服搭在我身上,一阵温暖。回过头来,只看到妈妈那张微笑的脸……

小时侯的我,身子瘦得简直像一根藤儿,**黄得胜过那烧焦的蜡。邻居们常拿我开玩笑,说我过不了几天就可以用来喂蚂蚁了。母亲的心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的身体,她带着我,一次又一次地徘徊在医院的门口,尽管每次检查的结果都是一切正常,从没查出过什么毛病,但母亲却仍然放心不下……

岁月的风霜让母亲那高大的身影日渐消瘦,令母亲那自信的容颜日渐苍老……不知不觉,我已13岁了,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壮起来,母亲的脸上也开始挂满了微笑—— 可以这样说,在我已走过的13个春秋里,无一个日日夜夜不是伴着母亲的牵挂度过的。记得学校组织的一次夏令营,母亲开始是不让我去的,在我的执意要求下,母亲无奈只好答应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远行,母亲自然放心不下。

临行前,她千叮咛,万嘱咐:“外出游玩要小心,紧跟着老师走,吃饭不要挑食,睡觉要盖好被子……”一串串的唠叨,一阵阵的罗嗦,开始让我不耐烦了,我甚至感到有些讨厌。本来早就说好,她不去车站送我的,可就在汽车缓缓启动的那一刹那,我却清晰地看见,车站的一个角落里,分明有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身影,一双关切的眼睛正凝视着我。

刹时,我的泪水不知不觉迷糊了双眼,我望着母亲,一动也不动,直至她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目光里。出行的日子里,心里多了一丝莫名的空虚,才觉得母亲的牵挂是那样难得,她成了我惟一的寄托,也化作了儿子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月光下的母亲,您还好吗?

我渐渐明白了,母亲想用她那粗糙的双手为儿子摘下星辰,挽住月亮,但她是不能的;母亲想用她那勤劳的双手给儿子带来欢乐,留下温馨,那却是可能的;我的母亲,不正是在用她那双温暖的手默默地为她的儿子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吗?

雨,静静的下着;夜,黑暗又漫长。我走在清冷的大街上,任那冰凉的雨滴打在我的身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地分享着考试后的喜悦,而我的心却早已同这冰凉的雨一样,变得冷冷冰冰,失去了活力。

一次失败的考试、一塌糊涂的考试,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呀?恍恍惚惚中我便到了楼下,楼梯口站着一个人,昏黄的灯光映照着的是那张熟悉的脸,那副和蔼的笑容。“你看你,衣服都湿透了,感冒了怎么办?

这么大个孩子了,还不会照顾自己!”母亲心疼地接过我手中的书包。挽着我走上楼去,“对了,这次考试成绩怎么样?

”“我……我……我对不起你们……”我声音哽咽了,母亲愣了一下,拉着我坐下来,然后拿起卷子,帮我分析错误的原因,原来都是因为粗心造成的。母亲叹了叹气,说:“孩子,你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吸取这次的教训啊!

”我与母亲的目光相对了,我能够感觉到母亲的目光里多了些期待与鼓励。看着无情的岁月在母亲的额头上刻上的几道五线谱,我哭了,望着母亲那张历经沧桑的脸,我真的哭了,但这泪却因为母亲的牵挂而变得甜甜的……

友情也许会褪色,誓言也许被遗忘,但亲情将永存人间。朝朝暮暮,春去秋来,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母亲心血的结晶,它不知道包含了母亲多少的牵挂。母亲的牵挂,就像夏天的甘霖,深深地滋润着我那干涸的心田;它是心灵的闪电,精神的升华;母亲的牵挂,更是我成长的阶梯,它引导我脚踏实地的迈好人生的每一个步子,它帮助我度过生活的每一道难关!

1、她静静地躺在白色的床单里。床很软,所以被她压出一个优美的s型弧线。与这个s平行的另一个s是她娇美的身躯。

她刚刚有了一个新角色,一个刚出生宝宝的妈妈。也许是经历了分娩期的剧烈阵痛,也许是刚完成了一件巨大的使命,她感到很疲惫,所以睡的很香。柔柔的灯光轻轻地洒在她的脸上,仿佛是披上了一件圣洁的白纱。

由于失血过多,她鹅蛋型的脸显得有些苍白。两片薄薄的嘴唇紧紧的闭着。饱满的额前还有几缕汗湿的头发。

她的头发很黑很密,在灯光下泛出幽深的蓝光。旁边的摇篮里穿着粉色婴儿衣的宝宝甜甜的睡着。那眯缝着的眼睛很有妈妈的神韵。

她轻而缓的呼吸声从俏丽挺拔的鼻子里呼出来,犹如一曲轻绵的曲子在温柔的呵护幼小的婴儿。

2、夏天,母亲就如同一尊雕像,执著地守候在一个大大的冰棍箱旁,毒辣的阳光把母亲原已黝黑的**晒得黑里透红,日复一日,竟成古铜似的颜色;因盲眼而被忽略了的手,总是留着黑而长的指甲;身上的衣服早已辨不出色彩来。

3、在风中,她无助地倚在墙边,凌乱而花白的头发在苍老的脸颊旁飘扬着。我看到了她深凹的眼,布满青筋和黑斑的枯竹似的手,还有那根又光又亮的竹棒。

4、母亲脸上的一道道皱纹,见证了无数的沧桑与风霜。如今,当她笑时,脸上便像一朵绽开的菊花。母亲的苍老了许多,那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已成为银丝;柳叶眉,大眼睛已被日子刻上了重重痕迹。

5、母亲生前没给我留下过什么隽永的哲言,或要我恪守的教诲,只是在她去世之后,她艰难的命运,坚忍的意志和毫不张扬的爱,随光阴流转,在我的印象中愈加鲜明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