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您好,请问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2020-11-28 11:37:18 字数 2793 阅读 6019

1楼:匿名用户

伞房决明

*伞房决明(cassia corymbosa)属豆科,决明属(同属的还有决明子、双荚决明、望江南等),华东地区常绿花灌木,是近几年来试种成功的新优绿化树种之一。

常绿灌木,高2-3米,多分枝,枝条平滑,叶长椭圆状披针形,叶色浓绿,由3~5对小叶组成复叶。圆锥花序伞房状,鲜黄色,花瓣阔,3-5朵腋生或顶生,花期7月中下旬至10月。先期开放的花朵,先长成纤长的豆荚。

荚果圆柱形,长5—8厘米。花实并茂,果实直挂到次年春季。

您好,请问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2楼:哞哞

此为,抱茎小苦荬。别名:苦碟子、黄瓜菜、苦荬菜。抱茎苦荬菜是中生性阔叶杂类草,适应性较强,为广布性植物。可以观赏或者做饲料,还蛮有情调的

3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 这种花叫做菊花

4楼:牛霞吧

野菊花,把花采下来晒干,可以泡茶喝,俱有清热作用

5楼:匿名用户

小雏菊,有点像野生的。

请问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

6楼:哞哞

木姜子(学名:litsea pungens hemsl.)是樟科,樟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10米;树皮灰白色。

幼枝黄绿色,顶芽圆锥形,叶互生,常聚生于枝顶,披针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膜质,羽状脉,叶柄纤细,伞形花序腋生;每一花序有雄花8-12朵,先叶开放;花被裂片黄色,倒卵形,花丝仅基部有柔毛,果球形,成熟时蓝黑色;3-5月开花,7-9月结果。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7楼:福州嘿漫网络科技****

垂盆草,中药名。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甘、淡,凉。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

垂盆草,多年生肉质草本。其茎纤细,长可达500px以上,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肉质,长1.

5~70px,宽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狭,有距。

气微,味微苦。喜阴湿环境,较耐寒。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石隙、沟边及路旁湿润处。

这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图)

8楼:纯白之黑丶

是紫色马樱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荐使用形色等辨识植物软件,可以轻松分辨出植物的种类,如下图:

马缨丹,拉丁学名:(lantana camara l.),别称:

七姐妹、五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根、叶、花作药用,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祛风止痒之效;可治疟疾、肺结核、颈淋巴结核、腮腺炎、胃痛、风湿骨痛等(《海南植物志》)。

9楼: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别称:七姐妹、五

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

10楼:匿名用户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以说是个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所以别名也称为五色梅、五彩花;同时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马樱丹也有臭草、臭金凤等别名。 马樱丹是属于有毒植物。

中医学认为其“味苦性寒”。茎叶与果实中含有破坏代谢的毒性,这类毒性对哺乳类动物有相当大的影响,一般鸟类食其果实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误食了马樱丹有毒部份,将会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类误食中毒的事件并不常见,但是在香港曾经于1961年-1962年间发生过有儿童误食而中毒致死的个案。

11楼:匿名用户

也像冬凌草 唇形科香茶属

冬凌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亚灌木,一般高30~130cm。叶对生,有柄,叶片皱缩,展平后呈卵形或棱状卵圆形,长2~6cm,宽1.5~3cm,先端锐尖或渐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兰色或淡紫红色,二唇形,上唇外反,先端具4圆裂,下唇全缘,通常较上唇长,常呈舟状,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浅囊状;

春天的花真是多啊,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 5

12楼:匿名用户

黄鹌菜黄鹌菜是菊科黄鹌菜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倒披针形,琴状或羽状半裂。

顶裂片较侧裂片稍大,侧裂片向下渐小,有深波状齿。茎生叶少数。头状花序小,有10-20朵小花,排成聚伞状圆锥花序。

总花梗细。舌状花黄色。瘦果具白色冠毛。

一名黄瓜菜,属菊科植物,植物体折断有白色乳汁流出,开黄色花。收载于汪颖《食物本草》形若苦荬,中国江南各地普遍野生,作野菜食用。

苦荬菜 这个季节还没开花

13楼:知了叫禅

苦荬菜 .

请问这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4楼:手摸历史

黄鹌菜是菊科黄鹌菜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倒披针形,琴状或羽状半裂。

顶裂片较侧裂片稍大,侧裂片向下渐小,有深波状齿。茎生叶少数。头状花序小,有10-20朵小花,排成聚伞状圆锥花序。

总花梗细。舌状花黄色。瘦果具白色冠毛。

一名黄瓜菜,属菊科植物,植物体折断有白色乳汁流出,开黄色花。收载于汪颖《食物本草》形若苦荬,中国江南各地普遍野生,作野菜食用。

这朵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如图,这种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楼 p张平 黄花槐?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fm result fr sf 1 fmq 1322987030828 r pv ic 0 z se 1 showtab 0 fb 0 width height f...

请问这种紫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最好能说出养殖方法

1楼 深深深蓝 非洲紫罗兰,拉丁学名 saintpaulia ionantha wendl 又名非洲堇,多年生草本植物。 无茎,全株被毛。叶卵形,叶柄粗壮肉质。花1朵或数朵在一起,淡紫色。栽培品种繁多,有大花 单瓣 半重瓣 重瓣 斑叶等,花色有紫红 白 蓝 粉红和双色等。 喜温暖气候,忌高温,较耐阴...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