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里脊肉的做法,怎么做好吃

2021-09-17 03:56:44 字数 1163 阅读 6520

1楼:萌宠世界

一.糖醋里脊肉

材料原料:里脊肉、红椒、黄椒、洋葱、蛋清

调料:淀粉、面粉、盐、料酒、醋、白糖、酱油、葱、姜、蒜

做法1、里脊肉拍松,切成小块,加入盐、料酒、酱油、淀粉拌匀。

2、三样配菜洗净后切片,这三样配菜可以先过一遍油;葱切小段,姜切片,蒜切片备用。

3、将蛋清、淀粉、面粉搅拌均匀,可根据具体情况再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肉块拌匀。

4、取一个小碗,加入白糖、盐、料酒、酱油、醋、淀粉,调成味汁,还可以再加入少许番茄酱。

5、炒锅内倒入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肉块炸至淡黄色,捞出沥油;油加热至七成热,再放入里脊肉复炸至金黄,捞出沥油。

6、锅内留底油,烧热,爆香葱姜蒜,倒入调好的味汁。

7、待汁粘稠时,倒入过完油的配菜和肉块,翻炒至蔬菜和肉块均匀蘸裹味汁即可装盘。

二.干炸里脊沾椒盐

材料主料:里脊肉一磅、淀粉两汤勺、鸡蛋清 1 个、料酒一汤勺、面粉一汤勺、盐一茶勺。

做法1.把里脊肉切成 1 厘米宽、 2 厘米长的条状;

2.取一大碗将鸡蛋去黄留清,加入淀粉、面粉、盐、料酒搅匀成糊;

3.再将里脊肉条放进面糊里挂上薄薄的一层糊;

4.起油锅放入菜油,烧至八成热的时候,将里脊肉分条逐一入油锅里炸,炸成淡黄稍硬便先捞出,

5.等到第一遍全部都炸完后,再全部下油锅快速炸至金黄即可捞出装盘,边上撒点花椒盐,喜欢的可蘸着吃。

三.香烤里脊肉

材料里脊肉半斤,少许盐,料酒,生姜,葱,2大勺叉烧酱,一点生抽,少许熟芝麻

做法1、里脊肉半斤,横批成7-8片,擀面杖捶啊捶,捶到约3-4mm厚,少许盐、料酒、生姜、葱、两大勺叉烧酱、一点生抽与肉拌匀,腌制两小时以上至入味。

2、烤箱230°预热后,入烤箱烤15-18分钟,期间烤肉翻面,用腌制里脊肉的汁水调少许蜂蜜刷一次,出炉后撒少许熟芝麻即可。

小诀窍这生菜叶子不是装饰,用来卷肉吃的,解油腻!

2楼:靳蕴和旷北

最好是切成粒,做宫爆鸡丁,很简单先腌肉,拉油在跄糊辣壳儿在放醋糖味精鸡精盐少点醋多点酸甜咸辣在沟欠放鸡丁可以了

3楼:柠檬儿肥肥

里脊肉切成片,加入生抽,蚝油,淀粉食盐,腌制30分钟左右。腌好的里脊肉果上由面粉淀粉鸡蛋液调成的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再复杂一遍就可以了。

炸鸡肉串的做法,炸鸡肉串怎么做好吃,炸鸡肉串

1楼 匿名用户 路边小吃油炸鸡肉串的做法如 下 主料 鸡胸脯肉600克,西红柿80克,葱头末60克,鸡蛋清60克 调料 香油800克,芝麻粉40克,面粉60克,胡椒粉2克,姜汁1克,盐2克,料酒6克,味精4克 步骤 把鸡胸脯肉的脂皮 白筋去掉 坡着刀切成长2厘米 宽1 5厘米厚0 6厘米的块。放入碗...

茨菇焖鸡肉的做法,茨菇焖鸡肉怎么做好吃,茨菇

1楼 晚风就是俺 茨菇焖鸡肉的做法 1 备齐原材料。 香菇要用冷水泡发洗干净,鸡肉切块 。 2 慈菇去掉顶牙,洗净泥尘。放入锅里灼8成熟。 3 灼好了倒出来沥水,放置不烫手时开始去皮。 4 大个的可以一切为二,小个的就整个吧。 5 蒜头和姜片先下锅油炸至微黄色。 6 倒入鸡肉,爆炒5分钟。 7 加入...

肉丝面怎么做好吃,鸡蛋肉丝面的家常做法

1楼 最月 1 自己提前压好的面条 2 肉切成肉丝,香菜切小段 3 鸡蛋打散 4 锅中少油,先炒肉丝 5 加适量的清水 如果有高汤会更好 6 加适量的盐 7 加适量的生抽 8 打搅散的鸡蛋打入 9 出锅前撒上香菜 10 另起锅下面条 11 把面条捞出放在碗中 12 浇上打好的鸡蛋肉丝汤就可以了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