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与数学 天文学,化学有关么,有什么关系

2021-09-17 03:50:11 字数 989 阅读 1190

1楼:边翠梅庞纶

物理与数学的几何有关系,比如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与天文的关系是物质与能量转换,比如引力的形成。与化学的关系是化学是物体有什么组成升华凝结。比如飞机化学要铁,飞机物理要电路和技术。

2楼:似曼雁京宣

首先:物理学是研究物质世界最基本的结构、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运动规律及所使用的实验手段和思维方法的自然科学。而有人认为,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物理学与数学:物理学是数学的应用,物理学的发展又能提出新的数学问题,促使数学的发展。很多问题既是数学问题又是物理问题。

物理学与天文学:这是包含关系,天文学是物理学的一个分支,它也是物理学(天文物理学)。

物理学与化学:它们同是自然科学的大分支。它们的关系非常密切,越往深学,关系越是紧密。

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往往是相伴发生的。例如化学反应时有温度,体积变化;物质的微观物理结构,也直接决定着物质的化学性质。

总之,各个自然科学的分支都是相互联系的,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学科间的界限往往十分模糊。而学科间相互交叉的部分往往是研究的热点。

3楼:薄梦寒撒贝

数学为一切自然科学的灵魂所在,伽利略说:“给我空间、时间及对数,我就可以创造一个宇宙”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但也不是无稽之谈。而数学的用处最为广泛的就是物理学,如果没有数学,也就不会有科学的物理学。

物理学就是建立在数学框架之上的应用学科。他与天文也有着密切关系,你知道宇宙中的奇点是不遵循任何物理定律的,但你听说过他是不遵循任何的天文定律吗?没有。

天文有很大一部分都需要用到物理,例如说像宇宙在加速膨胀,这是天文学吧,那么加速膨胀是怎么被观测到的呢?是由于谱线红移,也就是物理学的多普勒效应。还有质量大的物质可以扭曲时间空间,这是相对论的内容,这当然还涉及到哲学。

但这已经为水星运行轨道所证实。天文学得更深层次,则是物理学解释的。万物皆归物理,即使是化学,也需要微观的分子物理学和量子理论来解释,反应则是根据所需能量,分子动能等等决定的,所以物理学是基础学科,也是万能学科

药物化学和天然药物化学有什么关系嘛

1楼 匿名用户 有关系,天然药物化学主要做一些关于天然产物的 提取分离,结构修饰,以及色谱鉴定等工作,而药物化学主要是做合成。它们都需要经过提取分离过程。 2楼 东南 天然药物化学主要做一些关于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结构修饰,以及色谱鉴定等工作,而药物化学主要是做有机合成。 天然药物化学和药物化学有什...

物质的量和化学计量数的关系,物质的量与化学计量系数的关系

1楼 雨聪 我理解你的意思 在根据化学方程式进行计算的时候,物质的量与化学剂量数是一一对应的,举个简单的例子h2 cl2 2hcl,这个方程式表示1mol的氢气与1mol的氯气反应生成2mol 气体。这有别于我们在初中时根据化学方程式的计算,在初中,我们是根据质量来进行计算的,计算的时候,写成的是2...

大学物理中的H与B时什么关系式,在大学《物理化学》中Q,U,H,W,到底是什么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大学物理第二学期公式集 电磁学1 定义 q0 单位 n c v b fmax qv 方向,小磁针指向 s n 单位 特斯拉 t 104高斯 g 和 q 洛仑兹公式 电势 电势差 电动势 电通量 磁通量 磁通链 b n b单位 韦伯 wb q q s 电偶极矩 q 磁矩 i is 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