鲽鱼的做法

2021-07-15 09:30:21 字数 2709 阅读 7325

1楼:小肥仔学长

1、准备鲽鱼,葱姜蒜和调料。

2、鲽鱼身切几刀,方便入味,放料酒,盐,胡椒粉抹匀,腌制20分钟。

3、盆底放葱姜。

4、把鱼放在葱,姜,上蒸锅水开上气,大火蒸十分钟。

5、蒸好的鱼拿出来,淋蒸鱼豉油。

6、鱼身上摆葱姜丝,浇滚烫的热油。

7、然后端出来,鱼就完成了。

清蒸鲽鱼成品图

烹饪技巧

1、鱼腌制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盐,因为蒸鱼豉油也很咸。

2、鱼比较薄, 只需蒸上五分钟;

3 、蒸好后拿出撒上小葱末, 浇淋上香油。

2楼:今年的冬天没有下雪

用料:鲽鱼1条、料酒、胡椒粉、盐、葱、姜、蒸鱼豉油清蒸鲽鱼的做法

1.鲽鱼清洗干净。

2.鲽鱼身切几刀,方便入味,放料酒,盐,胡椒粉抹匀,腌制20分钟。

3.盆底放葱姜。

4.把鱼放在葱,姜,上蒸锅水开上气,大火蒸十分钟。

5.蒸好的鱼淋蒸鱼豉油。

6.鱼身上摆葱姜丝,浇滚烫的热油。

7.享用吧!

清蒸鲽鱼成品图:

烹饪技巧

鱼腌制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盐,因为蒸鱼豉油也很咸。

3楼:四舍**入

用料:鲽鱼1条、料酒2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葱1段、姜1块、蒸鱼豉油3勺。

步骤如下:

1、鲽鱼清洗干净。

2、鲽鱼身切几刀,方便入味,放料酒,盐,胡椒粉抹匀,腌制20分钟。

3、盆底放葱姜。

4、把鱼放在葱,姜,上蒸锅水开上气,大火蒸十分钟。

5、蒸好的鱼淋蒸鱼豉油。

6、鱼身上摆葱姜丝,浇滚烫的热油就好了。

7、成品图。

4楼:小小的野子

用料主料:鲽鱼1条。

辅料:料酒2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葱1段,姜1块,蒸鱼豉油3勺。

清蒸鲽鱼的做法

1. 鲽鱼清洗干净。

2. 鲽鱼身切几刀,方便入味,放料酒,盐,胡椒粉抹匀,腌制20分钟。

3. 盆底放葱姜。

4. 把鱼放在葱,姜,上蒸锅水开上气,大火蒸十分钟。

5. 蒸好的鱼淋蒸鱼豉油。

6. 鱼身上摆葱姜丝,浇滚烫的热油。

7. 完成。

5楼:桓澜

鲽鱼做法如下:

材料:比目鱼150克、西红柿1片、生姜1片、油2克、糖5克、番茄酱10克、味精1克。

1、切片,用少许盐和姜腌。

2、腌好放在烤盘里。

3、刷一点油在烤箱里烤。

4、烤到两边都是金黄色。

5、西红柿去皮切丁。

6、用油炸西红柿。

7、加一点水和番茄酱做沙司。

8、这样烤鲽鱼就做好了。

6楼:明媚说娱乐

鲽鱼可以做成清蒸鲽鱼。

主料:鲽鱼1条。

辅料:料酒2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葱1段、姜1块、蒸鱼豉油3勺。

做法如下:

1、将鲽鱼清洗干净并在身上切几刀,放料酒、盐、胡椒粉抹匀,腌制20分钟。

2、盆底放葱、姜,把鲽鱼放在葱、姜上,蒸锅水开上气,大火蒸十分钟。

3、蒸好的鱼淋蒸鱼豉油和滚烫的热油,撒上葱姜丝。

4、出锅装盘,清蒸鲽鱼即可制作完成。

7楼:全国卷的你

1、首先把鱼清洗干净。

2、准备好配料。

3、起锅,加入植物油,6-7分热的时候加入姜丝、蒜末、花椒、八角,炒香。

4、中小火炒一会儿后,加入干辣椒、葱花,轻轻翻炒几下。

5、再加入料酒、生抽,微微炒一下。

6、倒入2小碗纯净水,加入白糖、盐、香叶,煮开。

7、把鱼放入锅内。

8、在表面再淋上少许生抽酱油,撒上葱花。

9、盖上锅盖,小火炖15分钟左右即可。(随时要留意汤汁哟)10、装盘,撒上香菜,非常简单的家常炖鱼就完成了。

家常炖鲽鱼成品图

烹饪技巧

1、小火慢炖,多留意下锅内的汤水,不要烧干锅哟。

2、炖煮过程中不要用铲子翻动鱼,很容易把鱼肉碰碎。

3、关火以后,不要马上装盘,盖着盖子焖2-3分钟再装盘,味道更佳。

8楼:蛊箛

鲽鱼又叫比目鱼,是海鱼中的佼佼者,经常被人们称之为鱼类中的白富美,不仅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尤其维生素b6的含量颇丰,比目鱼还富含大脑的主要组成成分dha,经常食用可增强智力。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吸收,有助降低血中胆固醇,增强体质。

而且鲽鱼的热量、脂肪含量都较低,吃了不用担心长胖。所以鲽鱼适合所有的人群,尤其适合老人孩子吃,如果是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吃了还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为身体提供更充足的营养,常吃鲽鱼还可以预防很多种疾病。鲽鱼肉质鲜美,怎么做都好吃,当然,最好吃的做法是清蒸,用清蒸的方法最能“锁”住鲽鱼的鲜味,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原汁原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清蒸鲽鱼的做法。

9楼:匿名用户

三茸鲽鱼头 鲽鱼去腮洗净后用油炸一下或煎一下 锅内加入水下入鲽鱼头加点蚝油,料酒、老抽、先焖8分钟后加入盐、鸡精、少许糖 点醋再闷5分钟后关火再闷一会 出锅装盘 把锅里的汁用淀粉勾芡浇在鱼头上 把葱、姜、香菜切末均匀洒在鱼头上 锅里加油烧热浇在三茸上即可 祝你成功。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在找做法,网上没有专门介绍的,只说和扁口做法一样!

七星刀鱼的做法,七星刀鱼的做法 10

1楼 匿名用户 油炸刀鱼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泽金黄,外香脆,里鲜嫩,用花椒盐蘸食滋味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先吃几条金鱼试试,真想吃的话,热锅滚油炸熟,起油然后姜葱蒜煎香,然后加入炸好的鱼,一碗水和适量酱油,等水差不多干就起锅开吃 七星刀鱼怎么做?是要吃的那个做。 3楼 匿名用户 清蒸最好,不...

泡菜鱼的做法,泡菜鱼怎么做好吃,泡菜鱼的家常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材料海鱼,泡菜,生抽 ,盐,油,葱,姜 做法1 鱼洗净 切块 2 泡菜 3 锅里放油先炒香姜丝 4 放入鱼稍稍煎一下 5 放入泡菜与鱼一起轻轻炒一下 6 再加入水浸过鱼 7 开中火 放入生抽 盐 少少的 8 加点料酒 9 汤汁快干后起锅 撒上葱段 上桌 家常泡菜鱼怎么做好吃,川味家...

炸鱼段的做法,炸鱼段怎么做好吃,炸鱼段的家常做法

1楼 水浒很好看 主料bai 大鱼辅料淀粉du 鸡蛋清 料酒 zhi 盐 鸡精dao 白胡椒粉 五香粉 葱姜软炸鱼段的做回 法步骤1 大鱼切段 用葱段 姜片答 料酒 酱油 白胡椒粉 五香粉 鸡精腌制2个小时以上 con 2 腌制好的鱼段 用生淀粉裹匀 放在盘子里返潮3 用蛋清和淀粉混合成糊糊 糊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