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鱼头粉怎么做,鱼头粉的做法,鱼头粉怎么做好吃,鱼头粉的家常做法

2020-12-07 09:40:42 字数 4818 阅读 4983

1楼:苦苦的挣扎

用料草鱼

姜丝干米粉

水咸菜油

盐雪白的鱼头煮粉的做法

草鱼切成一大块一大块,清水洗干净,姜切丝

水倒掉,散盐涂抹均匀,腌制10分钟

干米粉加入清水泡发

腌制好的鱼倒掉多余水分,用厨房纸沥干。锅里倒少许油,放入鱼块,中小火煎至鱼头金黄

煎好的鱼块直接加入清水,水要没过鱼块,放入姜丝,大火煮开,再转中小火慢炖15-20分钟。

汤变白后加入水咸菜调味,随后加入泡好的米粉,米粉煮透后加盐,鸡粉。(不加也可以,原本汤就很鲜了)

鱼头粉的做法,鱼头粉怎么做好吃,鱼头粉的家常做法

2楼:蒲斩原先

.主辅料: 净鲤鱼头、鱼尾、粉条

2.提前把粉条泡软

3.把葱姜切碎

4.起锅热油,放入葱姜炒香

5.放入鱼头、鱼尾,旺火稍稍煎制1分钟,不用翻面6.先后烹入醋、料酒

7.将多余的水分蒸发后,烹入生抽

8.加入适量清水

9.放入泡软的粉条

10.烧开后,加盐调味。炖制5分钟左右,至粉条熟透11.加味精提鲜,即可关火

12.出锅装盘,点缀后即可上桌

鱼头粉怎样做的做法

3楼:匿名用户

用料鱼头1个

剁椒适量

料酒适量

食盐少许

小葱5克

植物油适量

做法1、先将鱼头洗干净,剖开鱼头,放上料酒,姜片腌制一会。剁椒一瓶3.5块,用的时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

2、在鱼头上放一层剁辣椒,因剁辣椒较咸,所以切忌放多盐,锅中水开了后,看到蒸汽上来再放鱼头,放入锅中蒸二十分钟

3、鱼头蒸好后,一般水气比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4、最后撒上葱花,锅中烧热油,淋在鱼头上即可

鱼头粉怎样煮的做法

4楼:匿名用户

1.先将鱼头洗干净,剖开鱼头,放上料酒,姜片腌制一会。剁椒一瓶3.5块,用的时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

2.在鱼头上放一层剁辣椒,因剁辣椒较咸,所以切忌放多盐,锅中水开了后,看到蒸汽上来再放鱼头,放入锅中蒸二十分钟

3.鱼头蒸好后,一般水气比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4.最后撒上葱花,锅中烧热油,淋在鱼头上即可

鱼头煮粉怎么做

5楼:1天_堂

材料:鱼头一只,干粉丝100g,葱姜,干辣椒2个,蒜头3瓣,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盐适量,糖适量,郫县豆瓣酱1勺

做法:1.干粉丝泡发,葱姜切片,干辣椒切碎,蒜头切片。

2.炒锅烧热加油,放入鱼头煎两面煎黄。

3.去一大锅放入油烧热加葱姜炒香。

4.放入鱼头,加料酒,老抽,生抽,豆瓣酱,蒜,一边晃动过一边烧热。

5.烧热后加水漫过鱼头,慢炖30分钟。

6.加粉丝炖熟,加盐,糖调味。

7.出锅前撒上青蒜叶或者香葱碎。

6楼:匿名用户

1.1.鱼头对半开,肉厚的地方剂上花刀以便入味,粉丝用开水泡10分钟捞起,太久就成糊了

2.起锅倒入色拉油烧热,把鱼头放进锅内俩面煎黄带焦,煎的过程中加进盐、生姜以及辣椒干,然后倒进料酒、鸡精、老抽盖上锅盖焖一会

3.接下来放入粉丝、味精以及大蒜,加些胡椒粉煮几分钟,用干淀粉勾个薄芡即可

7楼:匿名用户

用料 雄鱼头 地瓜粉丝 食用油 盐 味精 鸡精 老抽 料酒 胡椒粉 大蒜 生姜 辣椒干 淀粉 鱼头煮粉丝的做法 1. 鱼头对半开,肉厚的地方剂上花刀以便入味,粉丝用开水泡10分钟捞起,太久就成糊了

2. 起锅倒入色拉油烧热,把鱼头放进锅内俩面煎黄带焦,煎的过程中加进盐、生姜以及辣椒干,然后倒进料酒、鸡精、老抽盖上锅盖焖一会

3. 接下来放入粉丝、味精以及大蒜,加些胡椒粉煮几分钟,用干淀粉勾个薄芡即可

我想做鱼头粉摊怎样做用什么食材

8楼:青柠

剁椒鱼头属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火辣辣的红剁椒,覆盖着白嫩嫩的鱼头肉,冒着热腾腾清香四溢的香.

食材主料

鲢鱼头1个

辅料茶油适量盐

适量自制剁椒

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蒜

适量料酒

适量步骤

1.准备食材。

2.将鱼头撕去里面的黑膜,用水仔细冲洗干净内腔。

3.用刀剖开从鱼肚至鱼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鱼头能平整成一条直线。

4.将鱼头用盐、料酒、胡椒粉搓揉腌渍半个小时左右去腥入味。

5.将切好的姜片葱丝平铺在盘底。

6.将腌制好的鱼头平铺在盘中。

7.在鱼头上铺满剁椒。

8.锅中加适量水,大火上气后,放入鱼头,蒸制。

9.蒸约二十分钟,鱼眼鼓起突出即熟,关火后再焖二分钟。

10.开盖后,将盘中蒸出的汤汁倒掉不用。

11.在蒸鱼的过程中,将姜葱蒜切成末备用。

12.锅中放适量茶油,烧热。

13.将切好的葱姜蒜末铺在鱼头上,将烧好的油迅速均匀浇在鱼头上即可。

14.吃时,将葱姜蒜碎与剁椒拌匀。

小贴士1、水要烧开后再放入鱼,鱼眼蒸突出,鱼头即熟了。

2、剁椒如果是超市买回的,会很咸,请酌量放。

3、没有茶油,可以其它油代替。

4、蒸时,也可加入点蒸鱼豉油,味道更棒。

鱼头煮粉的做法步骤图,鱼头煮粉怎么做好吃

9楼:0泽国a网盘

用料鱼 一条

娃娃菜 一小颗

鱼丸 六个

米粉 一块

姜两片葱 一颗

香菜 一颗

胡椒粉 少量

萝卜丝 500g

鱼头煮粉的做法

把材料洗好,切好鱼头煮粉的做法 步骤1

萝卜切丝鱼头煮粉的做法 步骤2

先把鱼煎黄,倒入开水,放萝卜丝,鱼丸,姜,煮开后关小火炖半小时,放剩下的材料,关火鱼头煮粉的做法 步骤3

小贴士想要滋补的可以放点枸杞子

五谷鱼粉的鱼汤怎么做

10楼:坨坨

详见以下抄做法。

鱼粉的做法

烧开水袭

,把干粉放在碗里/铁盆里,等水开后,浇在粉上,筷子搅拌松散。

因为干粉总会有点儿米浆味,所以第一次的水是为了洗掉它。

鱼切块,厚薄随意。加少许料酒,盐腌制,同时切碎葱姜蒜辣椒备好。

大火热油,7,8成油温时下姜蒜煸炒,爆香后转下鱼翻炒,加剩下的料酒、盐。加水盖盖闷,水没过鱼一点点的样子。

1、不要等到鱼全熟再倒水,那样会老,翻炒的时间自己拿捏。

2、翻炒的时候可以用锅铲动几下,加水以后千万不要去动了,据说会腥,我没试过,但也没想去试。

把米粉里的水倒掉,拿篓子稍微沥干,另起一锅,烧水,锅里放适量盐,把米粉下下去,熟烂程度自己掌握,好了就沥干放碗里,同样蔬菜也是。

开盖观察鱼汤,有白的迹象就可以放辣椒了,再等一两分钟关火,嫌淡的话这时候可以加盐,味精,倒入碗内撒葱花就可以吃啦。

11楼:匿名用户

原料:鱼一bai

条、番茄酸汤、du竹笋、泡酸菜、泡辣椒、番zhi茄;调料:盐dao

、味精、鸡蛋清内一只、姜片、葱、水淀粉容、料酒、木姜油。做法:1、先把鱼剖洗干净,片下鱼肉,把鱼肉再片成鱼片,用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码味上浆,放一边备用,鱼头分两半,鱼骨切成段备用;2、泡辣椒剁成茸,泡酸菜切细(我怕汤不酸,加了这些东西,再加上没有剁椒,就用泡椒代替了),竹笋切片,番茄切片,葱白切节,葱叶切成葱花备用;3、锅里放油,下泡辣椒茸炒香,下泡酸菜炒香,加入番茄酸汤,掺入鲜汤,放入番茄片、姜片一起大火烧开,放入鱼头和鱼骨、葱节、笋片用中火熬煮。

最后加入码味上浆的鱼片,煮熟,加上木姜油,加入味精调味,起锅装入盆里,撒上葱花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我在五谷渔粉店问我呀

13楼:假如明天有你

鱼粉的做法

烧开水,把干粉放在碗里/铁盆里,等水开后,浇在粉上,筷子搅拌专

松散。因为干粉总会

属有点儿米浆味,所以第一次的水是为了洗掉它。

鱼切块,厚薄随意。加少许料酒,盐腌制(),同时切碎葱姜蒜辣椒备好。

大火热油,7,8成油温时下姜蒜煸炒,爆香后转下鱼翻炒,加剩下的料酒、盐。加水盖盖闷,水没过鱼一点点的样子。

1、不要等到鱼全熟再倒水,那样会老,翻炒的时间自己拿捏。

2、翻炒的时候可以用锅铲动几下,加水以后千万不要去动了,据说会腥,我没试过,但也没想去试。

把米粉里的水倒掉,拿篓子稍微沥干,另起一锅,烧水,锅里放适量盐,把米粉下下去,熟烂程度自己掌握,好了就沥干放碗里,同样蔬菜也是。

开盖观察鱼汤,有白的迹象就可以放辣椒了,再等一两分钟关火,嫌淡的话这时候可以加盐,味精,倒入碗内撒葱花就可以吃啦。

寻求周记鱼头粉做法

14楼:卖红薯的

鱼头粉做法

材料天目湖鱼头一个(重约750克),泡好的出口红薯粉丝100克,香菜1克。调料鱼头汤1.5千克,大葱、姜片各10克,味精5克,鸡粉4克,美极鲜酱油5克,干辣椒15克,猪油80克,豆油20克,盐2克。

做法1、锅里加入猪油、豆油,大火烧至七成热,放入鱼头小火煎3分钟至一侧色泽金黄时再煎另一侧,时间约1.5分钟,入大葱、姜片、干辣椒中火煸炒出香,入鱼头汤中火烧开,用盐、鸡粉、美极鲜酱油调味,加盖儿中火煨约40分钟至汤汁浓稠。

2、将泡好的粉丝放入锅内再用小火焖3分钟,加味精调味,用香菜点缀即可。

的做法,鱼头炖宽粉怎么做好吃,鱼头炖宽粉的家常做法

1楼 万般无绪 鱼头炖粉条 主料 鱼头和粉条 配料 蒜蓉辣酱 酱油 醋 大料 蒜末 姜丝 红辣椒 葱丝 香菜 花椒面。 过程 锅内放色拉油烧热,放入蒜蓉辣酱炸锅,然后将鱼头放入两面煎至金黄,淋入米醋,盖上锅盖烹一会,待醋蒸发,再放入少许黄豆酱油,加适量的水,放一瓣大料 几颗红辣椒 一点花椒面,将切好...

松鱼头的做法,家常红烧松鱼头怎么做好吃

1楼 喃喃 小溪 主料松鱼头 1个辅料 姜丝少许 红辣椒1根 蒜蓉4颗 香菜适量 酱油适量 白糖适量 鸡精适量 生粉适量 料酒适量 白醋适量水适量 步骤1 鱼头均匀地抹上食盐和胡椒粉 略腌片刻 随后扑上面粉入锅炸至金黄后 捞出沥干油分 2 锅内留少许底油 爆香配料 3 再倒入调制好的酱料 入锅翻炒均...

黑鱼头炖宽粉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鱼头宽粉炖豆腐 材料 黑鱼头1个 约1000克 ,宽粉200克,豆腐200克,酱油20克,醋50克,白糖10克,盐6克,味精10克,绍酒30克,葱 姜 蒜各10克,干辣椒10克,鲜汤1000克,色拉油1000克。 鱼头宽粉炖豆腐的做法 1 将鱼头从下巴至鱼腹剖开,去鳞,去鳃,去掉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