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的菜鱼怎么做好吃,酸菜煮鱼怎样做才好吃

2021-07-15 09:25:57 字数 3469 阅读 5519

1楼:何焱宇杰龙

材料鲩鱼1条(约1000克)  泡青酸菜250克  鸡蛋1个  红辣椒1个  香葱1棵  生姜1小块  大蒜5瓣  花椒适量  泡椒末30克  食用油45克  高汤10大匙  料酒大匙  胡椒粉3克  精盐3克  味精3克

做法1.将鲩鱼宰杀,洗净,片出两片大的无刺鱼肉,再斜切成厚片;将鱼片用蛋清、盐拌匀;泡青酸菜洗后切段;红辣椒洗净切碎;葱切成葱花,姜切片,蒜瓣拍松;

2.锅内放油烧热,下入花椒、姜片、蒜瓣炸出香味后,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高汤烧沸,下鱼头、鱼骨、料酒、盐、胡椒粉煮沸;

3.将锅内汤汁熬出味后,把鱼片逐片抖散入锅;

4.把另一干净炒锅烧热,倒入油,把泡椒末煸炒出味后,倒入煮酸菜鱼的锅中,煮熟鱼片后加入味精,撒上葱花即

2楼:疯子

酸菜鱼的做法:

食材明细

鲜活草鱼 1条(约1500g)

鱼酸菜 半棵

泡山椒 5、6个

小米椒几个

青辣椒 几个

盐1小勺

糖1小勺

料酒适量

胡椒粉1小勺

干淀粉 1大勺

蛋清1个

葱姜 适量

色拉油3大勺

酸辣口味

酸菜鱼的做法步骤

草鱼治净,片下两扇大鱼片;(3斤左右的草鱼,肉质最细嫩,口感最好;一顿吃不完可以留出一部分做点儿别的,比如芝麻鱼排)

再片去鱼片腹部的大刺;(其他的小刺就别管了,吃的时候吐吧)

顺鱼肉的纹路片双飞片;(如果看不懂纹路,那就鱼尾在左、右手持刀,刀刃斜向鱼尾的方向下刀,第一刀片到鱼皮不要切断,第二刀切断,是为双飞片;左撇子反之。如果逆纹路片鱼片,鱼片一定会碎;刀刃倾斜的角度决定鱼片的大小;双飞可以让鱼片更大、减少营养流失;鱼片不必太薄,太薄容易碎。)

切好的鱼片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沥干挤去水分;(冲洗鱼片可以有效去腥,而且出品更白亮;冲洗过后入味之前一定要挤干水分,可以用消毒毛巾或厨房纸)

鱼片中加入腌料盐、糖、料酒、胡椒粉和一个蛋清,下手抓匀;(蛋清也可以让鱼片鲜亮、嫩滑;不要用筷子拌,否则鱼片会碎)

最后加入干淀粉,下手抓匀;(干淀粉同样可以让鱼片嫩滑,一定要抓匀,感觉手上黏黏的;要用红薯淀粉,也就是地瓜淀粉,能让鱼片更有韧性,不容易碎)

抓匀,放在一边儿腌着;(如果可能,尽量腌的时间长一点儿。)

其余的鱼头和鱼骨剁成块儿,也用清水冲洗干净;(特别要把鱼头斩断,以便煮出鱼头的营养。)

鱼酸菜和泡椒;(一般一条3斤左右的草鱼,用半棵鱼酸菜即可;5、6个泡山椒可以增加点儿辣味;酸菜和泡椒在一般超市的调味品或咸菜专柜可以买到,颜色青黄鲜艳的酸菜品质较好,颜色过深的酸菜往往泡的时间比较长了)

将酸菜洗净,切成段儿;(也有菜谱说应该将酸菜焯水,芹意试过,干净放心是一定的,但是酸味儿会打折扣,自己选择吧。)

葱姜切大块儿;

小米椒和青辣椒斜切成片儿;

起炒锅,加入1大勺色拉油,热锅凉油,下入鱼骨和鱼头,大火充分煸炒;(别怕炒碎,故意弄碎也可以,这部分最后是不要的,我们只要煮出它们的营养。)

待鱼骨鱼头都变百时,加入1/3的酸菜、泡椒和葱姜,继续大火煸炒出香味儿;

加入开水;(一定要是开水,水刚一下锅就是沸腾的,而且是浓浓的白汤)

打去浮沫;(浮沫中有煮鱼骨和鱼头出来的杂质,所以不要偷懒)

继续大火煮约5、6分钟,汤汁越来越白浓,这时捞出汤里所有的固体:鱼骨、鱼头、葱姜、酸菜、泡椒,只留汤汁;

下入其余2/3的酸菜,继续大火煮开,煮出浓郁的酸菜香味;

这时可以加入适量盐和料酒,调味;

捞出酸菜,铺在容器底部;

下鱼片:保持大火、汤汁沸腾;下手、逐片、快速、均匀平铺在锅中;(自己拍照,拍不到下的过程哈~)下入鱼片后,不要乱搅,可以顺着锅边或推底搅拌(像煮饺子一样);

待锅中汤汁慢慢沸腾,鱼片变色,即可关火;

连汤汁和鱼片一起倒在容器的酸菜上,并撒上辣椒片,还可以加点儿香葱花;

另起一小锅,烧热大约2大勺色拉油,烧到微微冒青烟,趁热“滋”在鱼片上;(想要辣,就往辣椒片上“滋”;不想浇这勺油行不行?有何不行?反正自己吃!)

小窍门1、真没啥要补充的了。

2、说说煮出浓白鱼汤的窍门:

(1)鱼骨和鱼头要充分煎炒,煎得越充分,鱼汤越白;

(2)加开水,一定要是开水,而且要一次加足,坚决避免中途加水;

(3)煎鱼和煮汤都要用大火。

3、这个菜的整个过程都是大火,尤其是下鱼片的时候,一定要大火、快速煮到鱼片变色即可,否则鱼片容易煮老。

——希望可以帮到你!

3楼:匿名用户

原料:鲤鱼1条,酸菜100克,野山椒20克,姜片10克,蒜泥20克,淀粉10克,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盐适量,鸡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汤适量。

做法:1. 将鱼平放在案板上,准备好配料。取一把锋利的快刀平着从鱼尾处片入鱼肉,贴着中间的鱼骨将鱼肉片下来,然后翻面将另一边的鱼肉片下来。

2. 将片下来的大片鱼肉平放在案板上,刀与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将鱼肉切成薄片备用。

3. 片好鱼片以后,将鱼片和鱼排鱼头分别用1茶匙料酒、2茶匙淀粉和1/2个蛋清和适量的盐抓匀,腌制15分钟。

4. 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

5. 锅内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烧至七成热,然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待香味出来后再放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炒。鱼片煮变色即可。

酸菜煮鱼怎样做才好吃

4楼:匿名用户

主要食材

鲤鱼,酸白菜

所属菜系

滇黔菜口味特点

鱼肉鲜嫩,汤清香郁

目录1菜谱名称

2所属菜系

3口味特点

4历史文化

5制作工艺

6制作提示

7食谱营养

8食谱相克

9营养成分

折叠编辑本段菜谱名称

酸菜煮鱼

折叠编辑本段所属菜系

黔菜折叠编辑本段口味特点

鱼肉鲜嫩,汤清香郁,口味酸甜,香辣可口。

折叠编辑本段历史文化

1. "泡酸菜"又名"盐酸菜",为贵州独山县传统名产,系用青菜、蒜、甜酒、冰糖、辣椒等腌渍而成,有酸甜香辣的独特风味。生食味鲜美,熟食可用以烹鱼、炒肉、煮汤。

夏季食用可增加食欲,振奋精神,为夏令应时佳肴。

2. 此菜是都匀一带传统风味。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工艺

2. 洗净的鱼用盐抹遍鱼身内外,腌半小时;

3. 泡酸菜洗净,切碎;

4. 葱白切寸段,另备葱花。

5. 锅中放清水1300毫升烧开,加盐、味精、姜末和黄豆芽煮3 分钟;

6. 再放泡酸菜、白糖、猪油、蒜片烧开,下鲤鱼煮15 分钟,盛入汤钵内,撒胡椒粉,浇香油;

7. 酱油、辣椒碎末、葱花、香油等调味汁,蘸食。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提示

1. 煮鱼时,要勤打表面的浮沫,以达汤清的标准;

2. 煮黄豆芽时间不宜长;

3. 酸菜要剁碎,以便其特有味道充分混合于汤中。

酸菜焖鱼怎么做好吃,酸菜鱼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酸菜焖鱼的做法 把鱼洗干净,放盐,生抽,淀粉腌制一会。 酸菜洗干净,切小 姜切片,蒜切版片,豆豉剁碎,葱切小段权。准备好食材可以开煮。 先把锅烧热,什么都不要加,把酸菜的水炒干,炒好后用碟子乘出来,这样是为了让酸菜更爽脆。 热锅放适量的油,加入蒜跟姜,爆香,再把它们乘到酸菜里。 适量...

酸菜馅煮饺的做法,酸菜馅煮饺怎么做好吃,酸菜

1楼 独手f天下 酸菜馅煮饺 的做法步骤11 把面粉用温水合面,揉成面团,饧面。 酸菜馅煮饺的做法步骤22 酸菜洗干净 酸菜馅煮饺的做法步骤33 酸菜切丝,剁碎,挤出水份。 酸菜馅煮饺的做法步骤44 五花肉搅碎或剁碎成肉馅酸菜馅煮饺的做法步骤55 大葱 洋葱 生姜切末。 酸菜馅煮饺的做法步骤66 把...

酸菜干焖小鱼怎么做好吃,酸菜干焖小鱼的家常做法

1楼 豪杰飞鸿 食材主料小鱼400g酸菜干1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豆豉适量辣椒粉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酸菜干10g 步骤酸菜干焖小鱼的做法步骤11 准备小鱼煎至两面金黄备用酸菜干焖小鱼的做法步骤22 准备豆豉 酸菜干焖小鱼的做法步骤33 准备酸菜干,用水冲洗一下酸菜干焖小鱼的做法步骤44 锅里加水4碗下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