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5岁特叛逆怎么办,15岁儿子叛逆期怎么办

2021-06-07 13:26:16 字数 1548 阅读 6761

1楼:危叶孤吉

1、一定要积极的沟通,多一些耐心,多一些交流,不能对孩子的叛逆大惊小怪,慢慢的让孩子成长起来,应该给孩子足够的时间、空间。2、让孩子多一些人际交往的经验,学会表达自我,不能总是不会表达,而且和父母对着干,让亲子关系变得很差。3、也应该增加亲子关系,多一些陪伴,比如父母与孩子一起运动,如打篮球、游泳等,都可以解决孩子叛逆的问题。

2楼:百度网友

先看儿童叛逆具体表现,如孩子和家长在某些问题上意见不一致,要先听他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如果能说的比较清楚,则不应该看成简单叛逆问题,因为该年龄儿童的心理发育处于重要阶段,是自我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时期。自我形成以后,开始对问题愿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这些想法和看法难免和家长意见不一致,家长不能认为和自己意见不一致就认为是叛逆。

这时家长先要做一定的反思,包括从小到大自己对待孩子的管理及抚养方式是不是有问题,如果存在对儿童包办代替太多,管得过于具体,如上学背书包都要由家长帮助儿童处理等。管理太细对儿童成长并不利,儿童有反对表现,也不能简单理解为叛逆。 如果表现过分,明显超出一般儿童常见的问题,和自己家庭条件也不相符,这时还要家长引起重视。

必要时要带着孩子及时到精神专科医院,找医生就诊、咨询。弄清问题性质以后,再制定下一步的处理办法。

3楼:百度网友

1、因为孩子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完全由家长从低年龄的时候给予他、,所以应该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不能依靠家长的心情来决定是否对错,如果是原则性的错误,家长的观念应该统一;

2、对比较良好的行为时,应该及时给予点赞,对于不良行为,应该及时给予指正,避免过多打骂和指责,只要有一定进步,应该及时点赞;

4楼:匿名用户

孩子的心理辅导很重要,可以坐下来,和孩子好好聊聊,究竟他心里是怎么想的?想做什么?希望父母怎么做?

知道了孩子的内心想法才能有的放矢,才能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不要太焦虑,叛逆期是有期限的,过了这段时间孩子就懂事了,就真正长大了。

5楼:匿名用户

具体情况如何?

针对这些表现,和孩子沟通,交流,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叛逆是正常的,非原则性问题上,应该给孩子更多的自由。

6楼:守静明心

对于叛逆期孩子,家长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了解他们的行为,并尽可能的理解他们,家长应经常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都会交很多朋友,父母在教育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时,要正确看待孩子与异性的交往。

15岁儿子叛逆期怎么办

7楼:知识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么办?孩子在叛逆期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其实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给孩子讲道理,让孩子自己做主。

8楼:活宝

我儿子今年15岁了,叛逆呀!在学习上特别叛逆,作业很烦脑,叫他看看书,写写作业,就像要他的命,除了学习,其他还挺好的,一叫他看书写作业他就跟你闹,嫌我烦。我们这个家庭比较特殊,孩子他爸基本不管他,有我管,要是管太严了,他爸就来了,学上不好不要紧,心身健康就行了,孩子爷爷奶奶很惯他,我也没办法,有时我真想放手了,不管了!

6岁孩子叛逆期怎么办,6岁孩子的叛逆期怎么办

1楼 戏剧之家杂志 切勿大吼大叫 教育孩子最忌讳的就是大吼大叫,因为孩子在学校,在幼儿园,在学前班都是一片和谐,而如果你大吼大叫,那么孩子就会不喜欢你,而且对你以后说的内容也都会有抵触情绪,这样会加剧孩子的叛逆期,所以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 请点击输入 描述 要关心孩子生活 孩子的生活很简单,就是他的...

五岁小孩牙坏了怎么办,5岁半的小孩很叛逆怎么办

1楼 古方红糖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如果是前牙可以不用处理,因为6岁就可以脱落,如果是后牙建议做 ,因为后牙要12周岁才能替换结束,不会影响恒牙的萌出 。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有用,感谢采纳。 2楼 逄振英摩静 你好,亲也不用担心我睡个饱吧现在坏掉的就是乳牙一般到六七岁左右会换成卡米亚,到时候就一...

青春期孩子叛逆,我们家长该怎么办

1楼 宏一建设集团 孩子叛逆其实是好事,就怕孩子不叛逆,在叛逆的时候说明已经有了独自的思想,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打骂孩子,这样会事得其反,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里。 三同源如一老师说的话 孩子都愿意成长,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成长 孩子都愿意改变,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改变 孩子会有在建立自我强大自我的过程,孩子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