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叛逆期怎么能不让父母生气,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应该怎样不让父母生气

2021-01-02 16:19:50 字数 5340 阅读 7268

1楼:小鬼的传说

这种情况多发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属于正常的行为。但是过激或者偏执就不对了

应该树立一个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最容易迷失,最容易情绪化。

可以多培养下自己的耐心和兴趣。比如多看课外书籍,多喝小伙伴们一起沟通。

如果可以,就坐下来和父母沟通一下。

2楼:朽木自雕是也

很正常,大家都会有的。忍一忍,实在很生气就写日记或者说出来

3楼:月日明日月

是这样的,其实你主要自己懂得就好,妈妈始终是为你好。

这也是不成熟的表现。

很多事情,不要和妈妈唱反调,毕竟他为你好,关心你。

其实等你长大后,很多事情,就会知道,会看的开的。我从小和你一样,我任性过,我调皮过。 妈妈也曾几次流下泪水, 不过我现在不会了。

4楼:地球上的小佳子

和她谈谈天,实在不行了保持沉默,我现在一个人出门在外老想回家像妈妈,妈妈都是对我们最高的森,多多体谅她们,很累也很不容易呀

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应该怎样不让父母生气

5楼:匿名用户

家有处于叛逆期的bai孩子,一du定让人头痛不已。诸如zhi“孩子不dao听话,你让他干什么偏内不做,凡事都和你对容着干。”还有出现网瘾早恋、逃课厌学、离家出走、夜不归宿、亲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为表现。

孩子之所以会出现叛逆心理,这与家长的教育方式大有关系。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怎么教育疏导?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

6楼:哈尔滨展柜

处于更年期的父母如何才能学会和孩子相处。

7楼:氯化钠

无论是否叛逆期,只要不想气父母,就不会让父母生气。

青春叛逆期如何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8楼:历史天天见

这就bai是最近青少年之间最

du流行的观念,父母皆zhi

祸害。建议剖析dao父母,反省自己。

从父母回的角度来看,孩答子大了,不听话了,明明自己为孩子做的都是最正确的规划,可是他不仅不听,还要反抗。有的父母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成龙成凤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导致孩子心理崩溃不愿意面对父母,只想对着干。有的父母是压根不管孩子,孩子叛逆只是为了引起注意。

从孩子的角度来看,我十四十五岁了,我觉得我是个成年人了,我就算不读书我也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了,为什么我的父母老师都不理解我,非要让我按照他们的规划生活。我想反抗。听话一些的孩子就是吵架或者不完成父母的交代,不听话的孩子会选择学坏,抽烟喝酒打架甚至违法。

建议处在叛逆期的人如果愿意可以好好和父母谈谈,如果谈不好,可以选择不和父母发生冲突。但是建议,不管怎样,好好学习,学习不是为了父母的面子,是为了今后有更好的选择。也许你的父母不会理解你,但是你不能抛弃你自己。

长大之后大多数人都会知道,父母其实一直爱着他们。

9楼:爱智慧活明白

作为子女,首先

抄要清楚自己处于青bai

春叛逆期。青du

春期对一生的成长很重要,有利于zhi突破父母“天花板dao”,同时也要看到危险,即有可能误入歧途。其次,尽量不要跟父母直接冲突。如果父母说的对,就积极回应。

如果父母错了,就不做声,或者委婉地拒绝。比如你不想吃肥肉,父母要你多吃,你就可以说“吃进去感到难受”。第三,相信父母动机是爱你的。

你也爱父母。有什么事不要总憋着,主动耐心地跟父母沟通。爱可以融化一切!

10楼:匿名用户

孩子处于青春期,有些叛逆都是很正常的,是每个人人生经历必须经

专历的阶段,对很多属新生事物还认识没有那么明确,这个时候父母要主要关系在父母父母要有耐心的教导孩子对什么事情耐心给孩子讲解,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把问题的调理和孩子说清楚,把道理讲明白,让他懂得真善恶,真假。

11楼:火磊

处于青bai春叛逆期的

du孩子容易和父母发生冲突。

zhi青春期的dao孩子由于认知还

版不够全面

权,做一些事情容易冲动、莽撞。

而父母因为爱,处理方式有些简单粗暴。

这样冲突就发生了!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应该多和父母沟通,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父母要善于引导,指出利弊,让孩子接受的心悦诚服!

12楼:一杠青年

要试bai着理解孩子。正如父母总是du抱怨孩子不理解自己一样,zhi你dao

是否曾理解过自己的孩子版呢?当孩子权去做一件事时,父母不要总以自己的观点去看待这件事的对错。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一想,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通过这件事他想收获什么?要学会理解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想法,让孩子认为你们是朋友,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不要嘲笑孩子,学会尊重孩子的意见。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当孩子对某件事提出自己的想法时,父母不应该嘲笑孩子的幼稚和天真。

要学会和他交流沟通,对他的想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要学会宽容。当孩子做错事时,不要一味的指责甚至谩骂孩子。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何况是孩子呢?这个时候,如果父母能心平气和地启发孩子,不直接批评他的过失,孩子会很快明白愿意接受父母的批评和教育。不要强迫孩子做不愿意的事。

强迫孩子去做不愿意的事情不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有谁会愿意被逼迫着学习呢?要告诉孩子你的想法,让他了解和接受,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13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叛逆,是成长中必然经历的阶段,这时的

孩子,非常容易冲动,对父母的话,总是听不进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其实,可以告诉孩子们的:错了!

作为这一阶段的孩子,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年龄段,听不进去父母的叨叨,不是由于父母说的不对,而是自己心不由己,所以,虽然不愿意听从,但自己一定要提醒自己,父母肯定不会伤害你,懂得了这些,就要注意,你听着不入耳,也不要紧,千万不要顶撞父母,父母也要了解此时孩子的生理变化,也不要处处强迫孩子。相信,孩子过了这个年龄段,一切都会好!

14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叛逆的时候有时会和父母发生一些摩擦,这时候如何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尤为重要。当步入青春期时,我们都变得越来越思想独立,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这时我们要主动与父母进行沟通,因为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个老师,我们可以完全像他们吐露自己的心声,阐述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什么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参考父母的意见,以为他们毕竟生活的阅历比我们要多,懂得也比我们多,他们肯定不会害我们,会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

所以说在青春期叛逆期,沟通才是最主要的,彼此沟通来让我们了解对方的内心,也能够帮助我们顺利的度过青春期。

15楼:不黄不赌不毒

父母应该尝试着尊重孩子的一些想法,只要不是大的错误千万不要简单粗暴的强行干涉孩子的一些行为,会让孩子产生更强的逆反心理,要适当适时的给予引导。青春期的孩子会觉得自己可以独自生活和处理一些问题了,不希望别人干涉,但是也要知道有些问题是需要听从多方面的建议才能全面的分析好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处理事情。双方都需要耐心

16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的孩子,你很难读懂他们,他们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变化无常,没有一个孩子会按照已经描绘好的地图走这段路。这是他们突破既定的蛋壳,冒头出来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时期。

青春期孩子有以下几个特征:

★独立性增强。随着少男少女自我意识的形成,他们的独立性急剧增强,他们不再被动地听从父母的教诲和安排,而是渴望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自己的标准衡量是非曲直。这种从被动到主动、从依赖到独立的转变,对于青少年来说是成长的必由之路。

★情绪两极化。青春期孩子情感浓烈,热情奔放,情绪的两极性表现得十分突出。他们既会为一时的成功而激动不已,也会为小小的失意而抑郁消沉。他们情绪多变,经常出现莫名的烦恼、焦虑。

★心理上“锁”。进入青春期,少男少女结束了“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孩童时代,进入了“多事之秋”。此时由于心理的不断发展,他们的情绪自控能力比孩提时有了较大的提高,学会掩饰、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出现心理“闭锁”的特点。

过去爱说爱笑的孩子,进入青春期可能会变得沉默寡言。

★心理向成熟过渡。青春期是长大**的开始,是由不成熟向成熟的过渡。这一过程对他们来说是漫长而痛苦的。

此时,他们既非大人,又非儿童,原来的孩童世界已被打破,但新的**世界又尚未建立。因此,他们的内心充满了矛盾和冲突。

理解、接纳,做孩子的朋友

应该说,青少年出现的各种变化是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青少年由不成熟向成熟转化过程中的正常表现,家长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科学的知识、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

首先要理解、接纳孩子。孩子出现的一系列身心变化,孩子自己也是始料不及、难以控制的,此时特别需要父母的理解和接纳。千万不要看到孩子的某些变化,或者发现孩子的反常行为就大呼小叫、惊慌失措,更不要打骂训斥,横加指责。

否则,只会加剧孩子的逆反心理,增加与父母的隔阂。

要做孩子的朋友。青春期孩子的最大愿望就是渴望尊重、渴望独立,希望别人把他们当成大人,平等相待。这就要求家长要转变角色和教育观念,变居高临下、命令式的单向教育为平等、**式的双向教育。

从单纯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转变到指导孩子的发展和成长,努力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据调查,90%以上的青少年有了苦恼后不是向父母和老师诉说,而是找朋友倾诉。那些顺利、平稳渡过青春期的孩子,大多具有良好的家庭气氛与和谐的父子、母子关系。

17楼:健康快乐一

这个问题我回答如下,

对于叛逆期的子女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怎么办,只有正确的认识到这一点,根据这一时期的特点,和父母的关系才能处好,不能和父母,逆道而来。

18楼:那年那天不再来

青春叛逆期总是自以为是,对父母的管教感到厌烦,应该多和父母沟通,多交流自己的想法,父母也是从叛逆期过来的,父母都是为子女考虑的。

19楼:我在四月等风来

该说的不能憋在心里,我们都明白父母是为我们好,也都知道父母付出了多少,但是在叛逆期的孩子心里波动很大。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都应该有什么说什么,憋在心里只能产生更多矛盾和对双方的不理解。刚开始可能不愿意交流 但是总要去尝试,说的多了自然就好了。

同时也要相互理解,不能一味追求自我。

20楼:匿名用户

在青春叛逆期的的孩子,他们不喜欢人管,喜欢自由,但是有些事情他们做的不到位,家务和与父母相处呢?他需要认清自己,你姐夫与父母多沟通,把自己心里的感受说出来,只有把自己的想法与父母不同清楚,父母也不会命去管你,只会与你商量,给你出主意,就把父母当成是朋友,这样就会相处的很好

21楼:匿名用户

青春叛逆期如何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青春叛逆期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束手的关系,在这期间自己应该知道是在青春叛逆期阶段,应该自己强制性的和父母交流谈话。多帮助父母做些家务事情,一定要强制自己的焦虑情绪,来顺利的度过青春叛逆期?

父母怎么和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父母怎么与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1楼 左养右学 1 多关心子女在学校的情形,但不要让孩子有 家长和老师串通一气 的感觉。 2 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后,家长要注意对他们下放各种权利,以帮助孩子从不谙世事向成熟过渡。 3 避免 你应该 你必须 你懂什么 诸如此类的 口头禅 。 4 尊重孩子的隐私权,如果孩子实在不愿同您交流,不必过于强迫...

青春叛逆期跟父母相处不好又不能沟通怎么办

1楼 初夏偏凉 那就先到外面走走,你会收获很多的。当你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黄昏时刻还佝偻着身子在垃圾池旁捡东西,当你看到大门紧闭的商店门口躺着邋遢的流浪汉,也许你会突然明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为一个青少年的你,实在不应该给父母增加烦恼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少年,请从现在开始,压制自己的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