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么和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父母怎么与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2020-11-17 19:35:42 字数 5486 阅读 9019

1楼:左养右学

1、多关心子女在学校的情形,但不要让孩子有“家长和老师串通一气”的感觉。

2、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后,家长要注意对他们下放各种权利,以帮助孩子从不谙世事向成熟过渡。

3、避免“你应该”、“你必须”、“你懂什么”诸如此类的“口头禅”。

4、尊重孩子的隐私权,如果孩子实在不愿同您交流,不必过于强迫,尊重孩子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5、在与孩子接触时,尽可能多找孩子的优点,并多鼓励,减少孩子对您的抗拒心理。

6、不要在和孩子交流时总以学习成绩为话题,这样只会让孩子有心理压力怀疑您的“诚意”。

父母怎么与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2楼:冀靓令允

大部分孩子叛逆期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自我意识形成阶段,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需要努力真正做到尊重孩子、平等和孩子交流沟通、懂得倾听孩子的心声,当孩子表达自己意见的时候不要轻易否定,即使意见不一致,千万不要靠强制手段要去孩子接受我们的观点,让孩子感受到意见分歧彼此是平等交流,是在讨论,要就事论事,注重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励孩子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当孩子内心有了安全感,孩子才会敞开沟通的心门,才愿意接受父母的意见和建议。如果父母太强势,孩子的观点得不到表达或者总是被否定,孩子就会放弃沟通,表现出来就是叛逆,其实孩子是在本能地自我保护。

可以带孩子去参加美好教育的亲子课堂,可以改善亲子关系哦!

家长怎样与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

3楼:笙箫w沉默

不要以硬对硬。叛逆期的孩子在逐渐意识到“我是一个大人”“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比较要面子,有的很自我。

家长可以把孩子当做朋友一样聊聊知心话,把他/她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注意孩子的心理活动。

4楼:呼叫

叛逆期是每个孩子在青春期都会遇到的事情,成长的经历、所处的环境,都会对孩子的叛逆性格造成较大影响。

作为父母,应当时刻留意孩子的身心变化,不时与孩子谈心,学会与孩子做朋友。

家长是父母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好的老师。言传身教,你的一言一行,都将在不经意间深刻影响到孩子的品行。耳濡目染,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

5楼:淄博保安

一是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要与孩子交朋友,不要生硬强横激化矛盾,也不要冷战及许愿说谎;二是学点心理学知识,搞清楚孩子叛逆期特点、重点、难点,采取有效方法引导其向好的方面转变;三是表扬为主,批评为辅,促使孩子树立自信心和上进心;四是及时组织引导孩子进行有益的文体等活动,开阔眼界和心胸,今早走过叛逆期。

6楼:初音未嫁

别使用命令的方式去跟孩子谈话,本身处于这个时期的孩子正是形成自己独立人格的关键期,独立人格,性格,习惯的关键期千万别用命令式方式和孩子谈话,否则不知会让你生气,还会影响孩子未来的一生,和孩子说话时要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平起平坐的位置来说,让孩子自己说,你用开放式提问方式去提问,尽量让孩子自己说出自己的诉求,自己的想法。

7楼:徺田

你需要给孩子足够的陪伴与尊重,把他当成朋友一样去交流。

不要总觉得他还是小孩,叛逆期的孩子十几岁了,他有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他们需要的是周围的人给的认同。或许很多时候你觉得他们的想法在你看来是错的,幼稚的。但这种时候不要去一味指责,或则强硬的让他不准这样那样,这种态度只会把你的小孩越推越远。

你得了解他们的内心,知道他的想法,再给予他正确的引导。把他放在和你相同的位置,平等愉快的交流,你们才会相处愉快。

8楼:go丶安小颖

别对孩子进行责怪,责骂。好好的谈谈心,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做事前考虑后果

9楼:浪里个浪

无法沟通 你要做的就是尽量引导 或者说让他少受点伤害

10楼:匿名用户

枷锁别太紧,多沟通,少责骂

11楼:一生守护你的心

耐心点,想想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

12楼:毛宝禚曼云

孩子都会出现一个叛逆的时期的呢,所以最好可以让孩子知道这个时期,家长也是想要关心和爱他的呢,可以平日和孩子反着说,再就是和孩子多达成一致的想法,有一些时候,家长也要退一些步,让孩子有一些成就感。

13楼:卑映寿采波

1、多关bai心子女在学校du的情形,但不要让孩

zhi子有“家长和老

dao师串通一气”的感

回觉。2、孩子进入青答春叛逆期后,家长要注意对他们下放各种权利,以帮助孩子从不谙世事向成熟过渡。

3、避免“你应该”、“你必须”、“你懂什么”诸如此类的“口头禅”。

4、尊重孩子的隐私权,如果孩子实在不愿同您交流,不必过于强迫,尊重孩子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5、在与孩子接触时,尽可能多找孩子的优点,并多鼓励,减少孩子对您的抗拒心理。

6、不要在和孩子交流时总以学习成绩为话题,这样只会让孩子有心理压力怀疑您的“诚意”。

【卓卷青春期教育专家】

14楼:匿名用户

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冲动,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第一位,因为这时孩子可能会冲动做出一些危险的事情来!我们要倾听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情绪反应,是不是因为孩子渴望成年,渴望独立,这时候,是因为孩子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们要给予他(她)们相应的信任,因为信任对他(她)们而言是比较重要的

15楼:

第二十九回:享福人福深还祷福,痴情女情重愈斟情

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

16楼:玉宇丶

第405期早课堂

“每天三分钟学做好爸妈”

文李娜主播闪亮

我们今天学习的主题是:

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

面对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时常是与孩子处在对立面的角度而难以沟通。双方常见的情况是壁垒高筑,相互对抗,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达到良性沟通的目的,就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以下三种沟通的方法。

一、统一战线法

叛逆期的孩子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喜欢与家长对立,一旦与家长站在对立面时,就别想让孩子再听进去你所说的话。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要想尽办法和孩子形成统一战线,只有你们是一个战线的朋友了,亲子之间的这种对抗就会缓和甚至是消失。

二、保护性撞墙法

针对孩子强烈的叛逆不听话的行为,只要是在不特别危险的情况下,家长都可以尝试着放手,让孩子按照自己选择的去做,这期间家长要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以保证孩子的安全。

让孩子自己去承担这个后果,让孩子在事情发生的过程中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让自己觉醒,让孩子自已回到家长多期待的发展轨道上来。

叛逆期的孩子大部分自我意识都很强,他们喜欢自己主动、自觉的选择,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喜欢别人的强迫与命令,只要是强迫命令的都会让他们反感,他们此时会陷在这个情绪中而不去做结果性的分辩,无论这事是对是错,他们都会选择不听,甚至明知道会失败也会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目的就是要宣布他自己的决定权和独立性。

三、无条件接纳法

当孩子坚持自己的做法,出现了家长所预料的失败结果时,家长切记不要嘲笑和讥讽孩子,这样的话语只会加重孩子逆反的心理和对抗的力量,丝毫不会起到任何教育的作用。聪明的家长,在面对孩子挫败的时候,要无条件地做孩子的安慰者、帮助者、支持者和信任者。无条件的接纳孩子因无知导致的失败的结局,将失败的事情进行外归因,如:

经验不足之类的;而不要做内归因,强调孩子本身的能力不行,这样会挫伤孩子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你家的孩子多大呢?到了青春叛逆期的年龄吗?如果当我们的孩子正处于这个阶段,并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不妨建议大家试一试这三种方法。

欢迎各位爸妈,

领导说了

你留一个言小编的工资就涨5毛!

还有,好文记得分享给更多的爸妈看哦!

告诉你个秘密:

每周一至周五早6:30

您将神秘接收一条3分钟音频+**

一年掌握260个家庭教育知识+方法

100万家长每天在这里偷偷学习

《二胎,正在毁了我们的家庭??》

《孩子情绪背后的感受和需求,家长你get到了吗?》

《当妈到底有多崩溃?看完扎心了??》

父母应该怎样和叛逆期的孩子交流

17楼:广东六一儿童

首先要思考一下家长的要求是否合理,对于不愿意做的不要强迫孩子去做,如果别人强迫你做不愿意的事情,你也会表现出不听话的。

其次要学会尊重孩子,对孩子说话不要使用命令的口吻,这样对于叛逆期的孩子,是很难接受的,要尽量和他商量,问他这样做可以吗,而不是你去给我干什么。

当然,基本的规矩也是要有的。原则问题还是不能容许孩子反叛,比如安全、品行方面的问题,让他知道什么不该做,做了有什么后果。

18楼:是情感专家嘻嘻

大部分孩子叛逆期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自我意识形成阶段,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需要努力真正做到尊重孩子、平等和孩子交流沟通、懂得倾听孩子的心声,当孩子表达自己意见的时候不要轻易否定,即使意见不一致,千万不要靠强制手段要去孩子接受我们的观点,让孩子感受到意见分歧彼此是平等交流,是在讨论,要就事论事,注重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励孩子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当孩子内心有了安全感,孩子才会敞开沟通的心门,才愿意接受父母的意见和建议。如果父母太强势,孩子的观点得不到表达或者总是被否定,孩子就会放弃沟通,表现出来就是叛逆,其实孩子是在本能地自我保护。

美好教育关于孩子教育有一些建议:

用心经营好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教育的核心是爱的教育,无条件地爱孩子。没有爱,没有孩子对父母的信任,父母再好的教育都可能成为孩子的耳边风,尽快苦口婆心费尽心机却收效甚微。

只有在良好的亲子关系基础上,父母对孩子的引导帮助教育才能事半功倍,因为这时候孩子才愿意听,才愿意接受,才愿意去改变去执行。教育不在于内容有多么正确,关键在于教育的人能否让孩子“信任”。

父母怎样和叛逆期孩子沟通?

19楼:欲望的碎片

理解、沟通、真诚,这些对孩子很重要,发现问题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责怪孩子,你的真诚会让孩子感动,那样才会与你沟通。

20楼:oooo杜小懒

好好地说 尽量努力的沟通

21楼:复仇路

沟通,当爹妈的放低姿态 多陪陪小崽 找准共同话题

22楼:陆子佳

温柔一点,但不要做作,问他关心的事,不理睬的话也别不耐烦,多带他去郊外散散步,会让他心情好一点(我妈就是这样的)

23楼:梦寐无求

首先把姿态放下来,跟孩子去旅游或者散步,站在孩子的立场,站在他的年龄段,聊一些他感兴趣但他认为你不会理解的话题,让他感觉你是真的在和他聊天,渐渐会把心里话说给你听!一个善于和你沟通的孩子不会叛逆!

24楼:诤言实语

我是与孩子一起谈论游戏,一起谈论学习,也一起玩。对孩子少点责怪,多点欣赏。这样,孩子与你的距离就近。

逆反期的孩子一方面想独立,另外一个方面又不知道如何做才是对的,这时,你可以把你的方法,经验与他分享,但不要干涉他的想法,只要他不违背原则。

青春叛逆期跟父母相处不好又不能沟通怎么办

1楼 初夏偏凉 那就先到外面走走,你会收获很多的。当你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黄昏时刻还佝偻着身子在垃圾池旁捡东西,当你看到大门紧闭的商店门口躺着邋遢的流浪汉,也许你会突然明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为一个青少年的你,实在不应该给父母增加烦恼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少年,请从现在开始,压制自己的坏...

青春期孩子和父母作对顶嘴摔东西怎么办

1楼 翰林学库 青春期的孩子正在为独立作准备 青春期的孩子要为独立作准备,因此他们想在心理上跟父母作分离,表现出来的就是强烈的独立意识。 冠美心理专家认为,孩子青春期的 亲子对抗 是有积极意义的。 只是每个孩子性格不同,独立意识也不同,而现在很多父母都没有准备好,孩子只能出于父母自身意愿而存在。 专...

家长该怎么与高中阶段孩子沟通,家长应该怎样与上高中的孩子沟通?

1楼 小月霞子 所有的高三家长都是自己对孩子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期望值越高,自己内心的担心紧张的程度就越大。自己也知道自己在孩子面前不应该言语唠叨,但是总是无法控制自己,于是就大大影响了与孩子的沟通效果。对此,高考辅导心理专家有几条建议,或许能给大家一点启示。 相互信任 密切亲子关系。我们家长应多从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