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孩子叛逆,我们家长该怎么办

2020-11-29 08:46:47 字数 4862 阅读 6430

1楼:宏一建设集团

孩子叛逆其实是好事,就怕孩子不叛逆,在叛逆的时候说明已经有了独自的思想,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打骂孩子,这样会事得其反,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里。

三同源如一老师说的话:“孩子都愿意成长,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成长;孩子都愿意改变,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改变;孩子会有在建立自我强大自我的过程,孩子开始叛逆,也就是超越父辈的开始。爱孩子,就是建立孩子的自我感觉长大,进而让孩子自我长大”。

2楼:李思静雨

家长要因势利导,不能和他们对着干,要耐心平等的和他们对话,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和他们做朋友,释疑解惑。当然原则性的东西要先说好,立好规矩。

3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孩子叛逆,家长要用爱心教育他,开导他,不要跟孩子吵,不要逆返他,会起友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清官难断家务事,好好引导吧

5楼:爱笑的华

该打时候打,还哄的时候哄。孩子几岁了?

青春期:孩子早恋了叛逆了,我该怎么办

6楼:为本心理

青春期的孩子无论是在心理还是在生理方面都和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除了生理变化,更重要的是心理变化。

这个时期孩子的情绪表现得相当强烈,情绪起伏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不能控制的情绪。有人用“阴晴不定”、“狂风骤雨”来形容这个时期孩子的脾气,真的是非常恰当。他们的想法开始逐渐增多,有了自己的见解,如果父母再过多干涉,就会让孩子感到烦躁不安,自尊心受挫,就会容易和父母之间产生冲突,甚至以离家出走来**。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为本的建议是家长们多一份耐心,用真诚和温暖来和孩子交流,先从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

如果家长不知道怎么做的话,可以考虑参加一些家庭教育类的课程。通过学习老师的专业理论,指导与孩子的相处过程。

7楼:左养右学教育

应该及时疏导不宜强势要求。有些家长一发现孩子早恋了,跟踪、“诫勉谈话”甚至粗**预,直接导致孩子跟家长对抗,最后走向叛逆和离家出走。所以孩子早恋了,一定要用心理疏导去帮助她(他)正确面对青春期感情,走出早恋误区。

8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孩子们也不例外。因为孩子们的心智与社会经验的不足,再加上父母的疏忽管教,他们大多都有早恋、网瘾、叛逆、厌学、性格脆弱孤僻、不尊敬长辈、乱花钱等不良行为习惯,所以家长朋友们都感到无可奈何,不知所措,困惑现在孩子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问题少年越来越多?

据有关教育机构研究发现,一般情况下的问题少年有三个特征:一是孩子们在成长中,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却无力自我纠正或克服不良行为。 二是学校和父母都失去了管理、教育、引导孩子们的能力,从心理上放弃孩子。

三是物质生活的丰富,孩子们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做吃苦?什么叫做节俭?孩子们在性格、心理方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

从客观上来说,问题少年的养成是不当的家庭教育、不良的社会风气和僵化的应试教育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它已经偏离正常的成长轨道。在问题少年教育方面,就不是普通的教育机构所能做到的了。

基地座位于世界六大长寿养生福地之一的江苏省如皋市的南通德智体能机构,它以心理辅导、行为矫正、思想教育和性格教育为前提,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8—18周岁因早恋、叛逆、厌学逃学、离家出走、花钱大手大脚、自卑自闭、打 架斗殴、亲情冷漠、自理能力差等不良行为习惯的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行为矫正,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南通德智体能机构旨在让孩子成长蜕变,着眼于学生的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因材施教、个性引导、强化实践;以全封闭、寄宿制、军事化管理来强化孩子的行为,磨练孩子意志,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学会约束自己,让孩子学会团结协作;通过生活体验,让孩子学会生活自理,学会生存能力,明白付出与收获,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提高综合素质,学会立足社会;不断挖掘孩子的潜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感受到追求的乐趣、得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从而获得信心与成就感,把孩子培养成为学会自理自立,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感恩,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一代新人。

不叛逆的孩子不正常,青春期叛逆家长该怎么办

9楼:左养右学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应该仅是“给予”而不“索取”,在这种环境下,父母的爱会在孩子心目中逐渐贬值,应该让孩子理解父母,可以尝试向孩子“撒娇”,让孩子懂得爱父母。

父母面对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怎么办

10楼:左养右学教育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应该仅是“给予”而不“索缺,在这种环境下,父母的爱会在孩子心目中逐渐贬值,应该让孩子理解父母,可以尝试向孩子“撒娇”,让孩子懂得爱父母。

青春期孩子太叛逆怎么办

11楼:左养右学教育

人生就是一场进修 总会要交膏火的 有些时刻 劝没有效 只有让她知道后果了 还有些欲望 亲自测验测验 领会掉败

12楼:匿名用户

心理学:孩子叛逆怎么办?

13楼:京剧梅派青衣

过渡期,过了年龄就没事了

14楼:知识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么办?孩子在叛逆期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其实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给孩子讲道理,让孩子自己做主。

青春期叛逆的孩子,你能拿他怎么办

15楼:左养右学教育

首先父母树立三种观念:

一、积极进取观。青春期叛逆是青春期的一大特点,家长们千万不要把这种心理扩大化,情绪化。

二、正确的人才观。我们的家长要认识到科学的人才观,应该是德育、智育、心育、体育各方面协调发展,而不仅仅是考高分,上大学。

三、科学的育子观。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她需要我们家长用心去体会,用爱去实践。

其次扮演好四种角色。

一、做孩子的导师,包容孩子的错误。

二、做孩子的朋友,理解孩子的痛苦与欢乐。

三、做孩子的榜样,示范给孩子看。

四、做孩子的啦啦队,欣赏孩子的每一点进步。

了解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的规律、特点,运用科学的方法去化解孩子性格中的叛逆,帮孩子走好青春期这一人生的关键一步。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16楼:良辰往心系

这个时候你要多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了,做父母的不要一味地苛刻要求自己的孩子,孩子到了初中青春期他们会变得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对事物的某种看法,不希望父母时时刻刻去干扰。当然,做父母的除了要从孩子的角度想问题之外,还需要与孩子多多交流沟通,很重要

17楼:知识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么办?孩子在叛逆期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其实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给孩子讲道理,让孩子自己做主。

18楼:润仁青少年教育

每个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想营造只属于自己的空间,不希望家长过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于家长们的传统思维,觉得孩子在这个阶段不听父母话,是错误的,那么,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19楼:上海袋虎信息技术****

叛逆的开始代表孩子有了独立的思想,不再是无知的小宝宝了。

离家出走代表很多事情:家里人对他的态度问题、外面的影响。

应该是个90后的孩子吧,这时的孩子接触的东西太多,改变他想法的事物太多。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谈心(你虽然表示没有什么效果)。用最直接的言语来问他(比如:

你到底想要什么,外面有什么可以让你放弃这个家的东西么。如果有你说出来,让我们也知道一下,好让我们放心!!)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教育 20

20楼: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样教育

21楼:爱信少年

1.不要唠叨!

不要唠叨!不要唠叨! 解密青春期课程里,我们通常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去告诉家长 学会闭嘴

2.任何不良行为的背后都有其目的。 孩子叛逆的背后肯定是想让家长了解到逆反举动背后的原因。家长一定要学会去了解孩子心里的想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3.给孩子空间!青春期自我意识变得强烈,渴望独立渴望自由。家长需要多理解多指导,而不是包办百事,孩子需要独立长大。

4.保持耐心。时刻记住自己是父母。自己理智冷静,才能把事情真正地解决。

22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能逼他,这个年龄段特别是男孩子往往非常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如果你们还像小时候一样管着他就会让他感到非常不满,但因为你们是父母他就会将这种不满压在心里,日后如果有什么矛盾的话就会一下子发泄出来。其次,不能纵容,也有些父母不想和孩子闹僵又不知道怎么教育就采取所谓和孩子做哥们的做法。

不松不紧关键是一个度的问题,这个要看自家小孩的性格以及各个方面,想原本内向的孩子再去逼迫他肯定不行,反之亦然。而对于女孩子来说,首先千万不要让她在外面过夜无论有什么样的理由,每晚要规定好回家时间。不管男孩女孩隔断时间一定要有次交流,你不要管他有没有听进去,你把你的想法告诉他,如果他的想法和你不同也不要马上指责他。

把他的想法记下来,你可以去和身边和你一样的家长聊聊天,了解他们的儿子或闺女是不是有和你孩子一样的想法。最后,千万千万要注意孩子的自尊问题!

23楼:匿名用户

多沟通多交流!千万别过激!适当的学会去引导而不是强行去改变!毕竟青春期是个很重要的过程!

24楼:萌萌爱心

青春期孩子,越教育越叛逆

25楼:墓空一世

不要过分约束,跟他成为朋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

26楼:润仁青少年教育

每个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想营造只属于自己的空间,不希望家长过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于家长们的传统思维,觉得孩子在这个阶段不听父母话,是错误的,那么,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家长该如何应对孩子的青春叛逆期,家长如何应对孩子青春期叛逆?

1楼 左养右学 第一,接纳孩子,肯定孩子,保持耐心。 家长们应从心里上接受孩子青春叛逆这件事情,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如何引导孩子顺利度过这个阶段。因此,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你到底想干什么? 这种类型的话就不能轻易从家长的嘴里说出,取而代之,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爸爸妈妈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你慢慢一定可...

青春期想与异性接触,怎么办,青春期如何正确接触异性

1楼 苗海迪 答,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去看 视剧,多看看新闻故事不看异性画面,脑版子清醒,别 权胡思乱想,应该和同事人在一起交流,不与异性聊男女生活琐事。做到讲文明,讲道德,不谈论异性事情,安稳工作!早睡早起!工作积极向上! 2楼 月光下的影子 青春期,有抄这样的想法bai是正常的。但是要du注意,...

青春期孩子和父母作对顶嘴摔东西怎么办

1楼 翰林学库 青春期的孩子正在为独立作准备 青春期的孩子要为独立作准备,因此他们想在心理上跟父母作分离,表现出来的就是强烈的独立意识。 冠美心理专家认为,孩子青春期的 亲子对抗 是有积极意义的。 只是每个孩子性格不同,独立意识也不同,而现在很多父母都没有准备好,孩子只能出于父母自身意愿而存在。 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