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孩子和老人无法相处,我该怎么办

2021-01-02 16:19:51 字数 3533 阅读 9753

1楼:三年不鸣

孩子和老人如何相处?首先不要定义孩子叛逆,不要搞对立,其实,这些孩子比较聪明的;其次大家平等对待,大人蹲下来跟孩子谈心;有事商量没事常沟通,不要用命令责备的口气说话;还有外出游玩聚会购物带上孩子,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很快的,孩子就改变了。

叛逆孩子和老人无法相处,我该怎么办

2楼:连天烽火夜

你要看看究竟是哪方面的问题。有些老人确实性格上不符合年轻人的习惯,小孩子他觉得烦就会反映出来,这样你就要和老人沟通一下,毕竟老人还是听得进去的。如果是孩子的问题,那就该罚的罚,孩子不能宠着。

遇到老人无德,孩子无法时怎么办

3楼:咪咕阅读撒了吧

人民内部矛盾,只能眼开眼闭

4楼:匿名用户

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

青春叛逆期跟父母相处不好又不能沟通怎么办

5楼:初夏偏凉

那就先到外面走走,你会收获很多的。当你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黄昏时刻还佝偻着身子在垃圾池旁捡东西,当你看到大门紧闭的商店门口躺着邋遢的流浪汉,也许你会突然明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为一个青少年的你,实在不应该给父母增加烦恼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少年,请从现在开始,压制自己的坏脾气,多理解理解父母,给他们做一顿饭吧。

烦死了,和老人相处好累和哄孩子一样,谁能教教我该怎么办

6楼:安安

要么分开过,要么去适应他,对方说什么你都说好,不要太过于和他争辩,因为越争辩越累,并且没意义

7楼:匿名用户

和老人相处 就要像哄三岁小孩子一样 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正在进行时刻中.............

8楼:魏欣

听见风在哭泣在耳边

眼前下起小雨像极我心情

9楼:11215号

老有所依!这叫孝道,珍惜吧。等你老了我会这样

如何处理孩子与老人之间的相处问题

10楼:永远复活的神魂

善待老人。管教儿女,人都有老的一天,不要有厌弃之心,末生人有困难时还需要帮一把。更和况是一家人,,陪养儿女有爱心,

11楼:

没听明白具体什么原因?

12楼:光荣大地

哈哈哈而言是啥意思当一回事

小孩反复咳嗽,发烧,流鼻涕,应该怎么办

13楼:北极雪

考虑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流鼻涕咳嗽等不适症状,

指导意见:

可以服用小儿感冒颗粒**观察看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受风寒着凉,多喝水

孩子叛逆、打骂父母怎么办?

14楼:神赐一妞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在现代家庭中的一些独生子女身上,这种美德似乎很少表现出来。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

酒足饭饱之后,孩子就离开餐桌看电视或玩耍去了,留下父母忙碌的收拾一桌子的碗筷;父母买回好吃的,总是不忘先让孩子品尝,而孩子却很少拿他的零食去分享给父母;孩子生病了,父母昼夜难眠,而父母身体不适,孩子却很少问候。凡此种种,令人堪忧。

子女有无孝敬父母的习惯,不仅体现的是亲子关系之间的情感,也反映出一个人能否关心他人。在家里能孝敬父母,在工作上就能关心同事,出门在外就能关心他人。

孩子的孝敬观需要父母的培养,怎样培养孩子孝敬父母的好习惯呢?专家给出了以下五点建议:

一、要从小事入手。孩子孝敬父母具体来说表现在听父母的话,关心父母健康,为父母排忧解难,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不给父母添麻烦。最重要的是,要把这些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从日常的生活小事做起。比如:引导孩子在父母上下班离开家或者回到家时要问候父母。

当父母劳累时,主动帮父母按摩或请父母休息一下。当父母外出时,提醒父母不要遗忘东西或注意天气变化,做父母的温馨小贴士。在父母做家务时,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时,父母也要对孩子的帮助和关心给予热情鼓励。这样不但有利于孩子养成家务劳动的习惯,也有利于孩子不断增强孝敬父母的观念:“父母养育了我,我应为他们多做事。”

二、让孩子懂得尊老爱幼。现在不少孩子是“小太阳”,父母也如众星捧月般地百般呵护,使得孩子缺乏孝敬父母的意识,叛逆、不高兴时就与父母顶嘴、吵架,甚至动手。完全没有尊敬长辈尊重父母的观念。

因此,父母要让孩子明白自己与父母的关系,知道父母是长者,是生养自己最亲的人,不能颠倒主次,不尊重父母,在家里胡闹。更不能与父母顶嘴、吵架。

当然,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需要民主和平等,父母也要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当孩子渐渐长大,有了独立生存的能力时,父母要放开手让孩子自己去处理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尽可能满足他们合理的意愿。

三、要让孩子了解父母的辛苦。有些父母习惯把一切苦和累都自己扛,而不让孩子吃一点儿苦。以至于不少孩子养成了浪费、奢侈的坏习惯,不珍惜父母的劳动,不了解父母的辛苦,只是一味的向父母索取,并认为父母供自己吃喝穿戴是天经地义的。

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是不会从心底里孝敬父母的。所以,父母有必要让孩子知道自己在外的工作和收入情况,说的越具体越好,从而使孩子学会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明白任何财富都来之不易。这样孩子就会逐渐珍惜自己的生活,也会从心底里感激和尊重父母。

四、父母要以身作则。孩子对待父母的态度会受到父母对待长辈态度的影响。有这么一个故事值得我们深思一下:

从前有一对夫妇,对年迈的父母很不孝顺,他们把老人撵到一间破旧的小屋里居住,每顿饭只用一只小木碗给老人送去一点残羹冷炙。一天,夫妇俩看到儿子在雕刻木头,就问他刻的是什么,男孩说:“我在刻木碗啊,等你们年纪大了,给你们用。

”夫妇俩听了后羞愧难当,于是连忙把自己的父母请回正屋,同自己一起居住,他们扔掉了小木碗,把家里最好吃的东西拿给老人吃,从此一家三代和睦相处。

父母的榜样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在现实生活中,忽视长辈的事情很常见。这些做法深深的影响着下一代。

因此,及时距离再远,工作再忙,也要在节假日带上孩子去看望老人,尽一份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此天长日久,孩子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就会逐渐养成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好习惯。

五、要淡化孩子的生日意识。这个看起来平常的事情,但却是很重要的细节。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生日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自己的母亲。

在为孩子过生日的问题上,大部分父母都走入了误区,认为孩子的生日一年才一次,于是大把的花钱为孩子过生日。其实这样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的。

总之,孩子孝敬父母的观念要从小培养,让孩子懂得感恩父母,在适当的时候能向父母送上一句“谢谢”、一张贺卡、一封信、一个**、一声问候、一份礼物??

15楼:匿名用户

你的家庭是不是有问题

16楼:润仁青少年教育

孩子叛逆家长要怎么解决?

教练的车上路,请问教练车学员开上路算不算无证驾驶

17楼:

只要有教练陪同练车的,不算无证驾驶的,只能算初次练习车。

青春期孩子叛逆,我们家长该怎么办

1楼 宏一建设集团 孩子叛逆其实是好事,就怕孩子不叛逆,在叛逆的时候说明已经有了独自的思想,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打骂孩子,这样会事得其反,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里。 三同源如一老师说的话 孩子都愿意成长,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成长 孩子都愿意改变,但都不愿被父母要求改变 孩子会有在建立自我强大自我的过程,孩子开...

青春叛逆期怎么能不让父母生气,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应该怎样不让父母生气

1楼 小鬼的传说 这种情况多发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属于正常的行为。但是过激或者偏执就不对了 应该树立一个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最容易迷失,最容易情绪化。 可以多培养下自己的耐心和兴趣。比如多看课外书籍,多喝小伙伴们一起沟通。 如果可以,就坐下来和父母沟通一下。 2楼 朽木自雕是也 很...

前男友背叛了我,现在我不相信新男友,老是猜疑,我该怎么办

1楼 南宁静心 你需要感动 也要学着去信任 不能因为一时的看错人而去看错所有人 既然选择了就要相信 2楼 如果让前男友还在影响你现在的生活那就太不值得了 3楼 小二懵 不是所有男生都是渣男。 以前被前男友背叛过 现在结婚了 老怀疑老公也会那样 我该怎么办 4楼 匿名用户 你想多了,夫妻间要相互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