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薯粉做焖子

2021-06-07 12:08:13 字数 778 阅读 3085

1楼:匿名用户

焖子的制法:原料:上等红薯粉条1000克 红薯粉芡〔是北方人对红薯淀粉的常见叫法〕500克 肉茸200克 鸡蛋4个 姜末20克 葱花50克 精盐、胡椒粉、料酒、十三香、酱油、砂糖、鸡精、味精、化猪油、色拉油各适量制法:

1、红薯粉条用温水泡软,再入沸水锅中煮至涨透后捞出,沥干水份;肉茸用少许色拉油、姜末、葱花炒熟后铲出。2、将红薯粉条放盆中,磕入鸡蛋,用精盐、胡椒粉、料酒、十三香、砂糖、鸡精、味精调好味,再加入炒好的肉茸及红薯粉芡拌和均匀,然后倒入抹有猪油的平底盘中铺平,上笼蒸约半小时,取出晾凉即成。二、操作要领:

1、粉芡必须选用红薯淀粉,成品吃起来才软香。如用其它原料如小麦淀粉、玉米淀粉等代替,不但口感差,而且烹制时容易散碎,不易成形。另外,加入红薯淀粉的量也不宜太少。

2、煮制红薯粉条时,一定要煮软煮透,直至不吸水为止,否则做出来的柔软度有可能不够。三、菜例:以“焖子”为原料可以烹制多款佳肴,下面就介绍其中两款:

焖子烧海参取焖子150克,改刀成6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条;海参改刀成斧楞片,入清水锅中氽一水捞出。净锅上火,放适量化猪油烧热,投入姜片、葱段煸香,倒入海参和焖子,掺入适量上汤,调入胡椒粉、料酒、蚝油、酱油、味精和鸡精,烧姬激灌刻弑灸鬼熏邯抹至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少许明油,起锅装盘即成。香煎焖子取焖子400克,改刀成6厘米长、3厘米宽、1厘米厚的长方块,入锅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时起锅装盘,随配用蒜泥、姜汁、葱油、味精等调

2楼:梅子爱烹饪

教你在家做红薯焖子,掌握好水和淀粉比例,q弹劲道,比买的好吃

红薯粉跟面粉怎么做饼,怎么用面粉和红薯粉烙饼

1楼 云裳雨衣花想蓉 主料 红薯粉100g 面粉100g 鸡蛋1个辅料 油适量 糖适量 牛奶适量 步骤1 鸡蛋和糖放入盆里,搅拌均匀。 2 倒入油。 3 搅拌均匀。 4 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5 准备好红薯粉和面粉。 6 筛入盆里。 7 搅拌均匀。用牛奶调节浓稠。 8 不粘锅刷油,放入一勺面糊糊,两...

红薯粉饺子怎么做好吃,红薯粉包饺子怎么和面?

1楼 易12天 用料番薯粉 适量 猪瘦肉 适量 包菜 适量 小虾皮 适量 葱。或蒜苗 适量 开水 适量 番薯粉饺的做法 开水烧开。一定要开水。把番薯粉倒入盆。开水倒适量进去。拿双快子一边倒水一边扰乱。水不用太多。看你的粉有多少。不要一次倒很多下去。 把面和成这样。然后就好了。可以把菜跟肉跟虾皮都炒好...

红薯淀粉怎么做饺子皮,用淀粉做饺子皮包饺子该怎么做

1楼 阿维 红薯淀粉与小麦淀粉一起做饺子皮,方法如下 食材 小麦淀粉120g,红薯淀粉40g,热水适量。 一 将小麦淀粉和红薯淀粉倒入一个碗中,加入适量的热水。 二 搅拌均匀,搅拌至没有干粉的状态。 三 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四 将面团擀成长条,切成小剂子。 五 刀面上刷上一层油,用刷油一面的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