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榨菜汤

2021-05-26 14:59:30 字数 1059 阅读 8336

1楼:硬币小耗

食材准备:

具体步骤:

鸡蛋加盐调匀

放入热油锅内翻炒

加适量水

准备好榨菜

待水烧开加榨菜加盐即可

2楼:来点烟熏

榨菜是包装好的即食榨菜吧?

将花椒和辣椒放油里爆香

加入清水煮开后加入榨菜

最后再放盐(因为榨菜本身就偏咸,所以加入少许盐便可)

3楼:雪之弥

水烧热把东西放下按你的口味,烧开就得

4楼:aa微湖来客

这才是“榨菜肉丝汤”家常做法,汤鲜味美,清淡爽口,好喝接地气

榨菜肉丝汤是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汤品,以榨菜和猪肉为主要食材,配上食盐,香菜等辅料制作而成,口味鲜香,清淡爽口,好喝接地气。

这款靓汤做法简单,餐前餐后都适宜,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榨菜肉丝汤的制作方法,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榨菜肉丝汤】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调料

食材:榨菜,瘦肉,红椒,大葱,黄瓜

调料:料酒,食盐,鸡粉,胡椒粉

具体做法请看我们的操作:

准备榨菜一小块,先切成薄片,再切成丝,放入盆中。

猪瘦肉一块,先切成肉片,用手码平,再切成肉丝,放入盆中备用。

黄瓜两小段切成黄瓜丝,放入小盆中。

大葱白一段,去掉内芯,切成葱丝,和黄瓜丝放在一起。

准备红椒半片,切成红椒丝,一起放入盆中,用来配色,盆里加入清水,把黄瓜丝和葱丝清洗一边,放入盆中备用。

等食材都准备好以后,我们开始进行下一步操作:

起锅添入适量清水,依次下入肉丝和榨菜丝,开大火把水烧开,加入料酒少许去腥,用勺子搅拌几下,使肉丝受热均匀,等水烧开后,撇去浮沫,半分钟后倒出控水拔凉。

然后把肉丝和榨菜丝倒入盆中备用。

锅内烧水,加入食盐3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等水烧开后关火,把汤汁倒入装肉丝的盆中。

再淋入少许芝麻油,放上一朵香菜用来点缀。好了,到这里,这道简单美味的榨菜肉丝汤就做好了,清淡营养又养胃,有空就试试吧。

上汤娃娃菜的汤怎么做,如何做上汤娃娃菜

1楼 淄博中大医院 上汤娃娃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主要食材是娃娃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煮,而后以浓汤调制而成。成品香浓 味鲜 口感浓郁。 娃娃菜洗净后从中间剖开,劈成四段备用,蒜头切成片,皮蛋切成粒状。娃娃菜焯水后备用。锅里加精制油,蒜片和皮蛋爆香,加水和鸡汤,再将青红椒丝放入锅里稍...

榨菜虹豆角的做法,榨菜虹豆角怎么做好吃,榨菜

1楼 夜梦薇 食材虹豆角300g 油适量盐适量 蚝油适量 鸡精适量 榨菜适量 五花肉适量步骤1 豆角洗干净切段。 2锅里加油煸炒五花肉。 3接着切少许的蒜末,榨菜切丝。 4把蒜末和榨菜一起放锅里翻炒。 5再放豆角炒。 6最后放少许水,加盐 鸡精 蚝油翻炒入味即可。 小贴士1 虹豆角切段洗干净后,用清...

韩式泡菜面条汤怎么做如何做好吃,韩国泡菜怎么煮面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韩式泡菜适量 面条200g 韩式泡菜面条汤的做法步骤 1 锅里加入适量水然 后倒入自制的韩式泡菜汤 韩式泡菜做法见我的菜谱 2 盖上锅盖煮沸 3 然后加入面条煮熟即可 4 盛碗 5 完成 2楼 何焱宇杰龙 泡菜面条汤怎么做 材料大白菜2大叶,草虾2尾,蛤蛎3个,辣椒粉1小匙,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