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欧洲的烹饪手法主要差别是什么?哪种比较健康

2021-05-26 14:49:36 字数 1052 阅读 9787

1楼:你不懂

欧洲人的家里基本上是没有油烟机的,因为他们做饭是不用油的,他们习惯于把菜都放到锅里煮而不是炒,而中国人烧菜必产生油烟,从这点来看欧洲的更健康。

2楼:吴尊是我的

一个是炒的,一个是煮的。然后中国的食材处理是用油的,欧洲那边其实很少会用油。我觉得都是健康的。

3楼:峰佘无敌

中国习惯炒,而欧洲习惯烤,没有说哪种更加健康的,爆炒和烤,做出来的食物都是比较高热量的,只能说各有各的美味吧。

4楼:匿名用户

欧美国家对食材的处理无非是烤箱烤、微波炉、蒸和煮再加上生蔬果,相比中餐更低油,生蔬果也能更好保存维生素,所以从健康层面上西餐相对更健康,但从口味上中餐会更丰富,大水大油,更能满足胃口

5楼:知38380复饲

像欧洲人啊,他们的烹饪方式是整块的处理食材。而中国人都是食材小块化处理。其实都算健康的。

6楼:尹朶月

欧洲的烹饪手法以煮和烤为主,而中国的烹饪手法就比较多种多样了,比如说红烧,油焖。我觉得中国的比较健康。

7楼:戰歌

外国人一般都是用烤箱烤牛排烤蔬菜烤一切东西,用电磁炉做一些炖菜之类的东西。我们中国人呢,什么都离不开那一口炒锅,食材处理都是用炒锅。我个人是认为我们的烹饪更健康。

8楼:暗受

欧美少蒸炒。中国可能更擅长食材之间味道融合,比如栗子焖鸡和佛跳墙。用的油有差异。欧美多生冷食物,比如沙拉。用中国的烹饪手法做出来的更健康。

9楼:6440灭韩募捕

其实两个地方的人都会选择蒸或煮,但中国人还会用炒的方式进行烹饪,可处理的食材更全面,我认为中国人的更健康。

10楼:匿名用户

不管怎么说,中国和欧洲的烹饪手法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它们都是赢各自的发展。所以,没有一种东西是绝对的健康,只有你合理地运用和食用,才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伤害,因为一些东西好不好只是一个度的问题,掌握好度量,自然也就能更好地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