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紫菜汤

2021-05-25 22:27:22 字数 1021 阅读 8156

1楼:自己都不知道写的啥

将洗净的紫菜和蛋液倒入水开的锅中,再按照个人的口味放入辅料即可出锅食用,下面具体介绍:

主料:干紫菜1块、鸡蛋两枚。

辅料:盐、葱花、胡椒粉、食用油、芝麻油。

1、取一块紫菜,在碗中清洗干净。

2、在小碗里打入两枚鸡蛋,并打散备用。

3、锅中的水开了后放入紫菜。

4、将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锅中。

5、放入盐、胡椒粉、葱花、食用油、芝麻油,搅拌均匀。

6、最后关火出锅,装入碗中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紫菜煮之前最好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以清除污染物。紫菜性寒凉,因此胃肠消化功能不好或者腹痛者应少吃。

2楼:漠人

http://baike.baidu.com/view/131216.htm

紫菜汤第一种将紫菜洗净,浸泡在凉水里,然后放入汤调料用大火(也就是武火)煮开后,改用中火(文火)煮两个小时,然后熄火,焖半个小时后,再度打开,用中火再煮一个小时即可。

第二种   葱花爆锅,加水后放入紫菜,放盐调味,倒入蛋花即成。

如果要想浓一点,可粉团勾芡,然后在放鸡蛋液,慢慢的边搅边倒是蛋花。用勺泼,是片花 。随你。

紫菜汤一、原料:

1. 主料:干紫菜25 克。

2. 调料:精盐、味精、葱花、麻油。

二、制法:   将干紫菜泡发,用清水洗去泥沙。锅内加适量水烧沸,放入紫菜烧一会,有关紫菜汤**(19张)加入精盐、味精、葱花调好,淋入麻油,出锅即成。

按:此汤含有极丰富的矿物质,每百克含钙343 毫克,磷457 毫克,铁33.2 毫克,碘1.

8 毫克,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适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支气管炎、咳嗽、脚气、四肢其他紫菜汤**(20张)俘肿、高血压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增强智力,精力充沛,养颜明目,乌发。

3楼:鲁姐美食

紫菜蛋花汤怎么做?蒜末炒香加入西红柿丁,加入水,紫菜虾皮,盐味精胡椒粉,鸡蛋葱花香油,加入葱花炖15分钟。

上汤娃娃菜的汤怎么做,如何做上汤娃娃菜

1楼 淄博中大医院 上汤娃娃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主要食材是娃娃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煮,而后以浓汤调制而成。成品香浓 味鲜 口感浓郁。 娃娃菜洗净后从中间剖开,劈成四段备用,蒜头切成片,皮蛋切成粒状。娃娃菜焯水后备用。锅里加精制油,蒜片和皮蛋爆香,加水和鸡汤,再将青红椒丝放入锅里稍...

韩式泡菜面条汤怎么做如何做好吃,韩国泡菜怎么煮面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韩式泡菜适量 面条200g 韩式泡菜面条汤的做法步骤 1 锅里加入适量水然 后倒入自制的韩式泡菜汤 韩式泡菜做法见我的菜谱 2 盖上锅盖煮沸 3 然后加入面条煮熟即可 4 盛碗 5 完成 2楼 何焱宇杰龙 泡菜面条汤怎么做 材料大白菜2大叶,草虾2尾,蛤蛎3个,辣椒粉1小匙,糖1...

经橙紫菜蛋花汤对身体有害吗,经常喝紫菜蛋花汤对身体有害吗?

1楼 红枣 不会的。 紫菜性味甘咸 寒,入肺经 具有化痰软坚 清热利水 补肾养心的功效 用于甲状腺肿 水肿 慢性支气管炎 咳嗽 瘿瘤 淋病 脚气 高血压等。但是《本草拾遗》中说 多食令人腹痛,发气,吐白沫,饮热醋少许即消。 故本品非久服之物。 但吃任何东西都不能太多。 2楼 淡云霞飞 没多大害,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