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元宵怎么做,桂花黑芝麻汤圆怎么做

2021-05-25 22:23:00 字数 5628 阅读 6654

1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第1步糯米粉放入容器中,倒入温水

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成面絮,再揉成光滑的面团,再将面团揉捏成直径1厘米左右的无馅小汤圆。

第2步锅中放入清水,水烧开后,放入小汤圆,煮至汤圆浮起,再倒入米酒(米酒与水的比例是1:4)和冰糖,煮一分钟。

放入干桂花再煮一分钟即可。

煮元宵:

1、先把水烧开,然后放下冰冻的汤圆然后改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起来为宜。

2、如因见水沸腾起来了适当的加点凉水下去,轻轻的推动汤圆不要用力搅动,用力搅动汤圆就会破的,煮到汤圆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冰冻汤圆从冰箱取出后不会很快融化,如果汤圆上有冰层,建议先适当化一下,否则煮出来的汤圆口感不好。

2楼:匿名用户

【原料】

湿糯米面500克,水50克左右(水温:四季均用冷水),白糖150克,桂花30克,玫瑰15克,芝麻50克,桃仁50克,青红丝30克,饴糖15克。

【辅料】

【制法】

1.将白糖用擀杖轧碎,放入盆内,加上桂花、玫瑰、芝麻、桃仁、青红丝,调拌均匀成馅。另把饴糖上火熬开后浇入馅内,用手搓匀,上模(模子系铁皮制成的四方框,长、宽约57厘米,高约1.

5厘米)摊开用擀杖轧紧,密度均匀后将模子取下,一手用尺逼住轧紧的馅,一手用刀划成纵横约1.5厘米见方的块。倒入笸箩内,用手拉住笸箩前后推拉,翻滚成圆形后,放笊篱内(浇)上一次凉水,再倒入笸箩内加上50克糯米面,前后推滚7--8下,使糯米面均粘在糖馅上,再放入笊篱过一次水,倒入笸箩内加糯米面再推拉滚粘,如此反复数次,直至糯米面粘完,滚圆,即成元宵。

2.可以煮食,也可放在热油瓢中炸食。可根据食者喜好而行。煮食者连汤带元宵有吃有喝,炸食者蘸以白糖更加香甜。同时也常见于席面之上。

桂花黑芝麻汤圆怎么做

3楼:y丶

桂花黑芝麻汤源圆的做法:

主料:芝麻100克。

白芝麻100克。冰糖粉110克。糖桂花60克。黄油30克。

辅料:糯米粉100克、大黄米粉。

1、老冰糖用料理机打成粉备用。

2、黑白芝麻各一半,炒熟。用炒锅炒熟即可。

3、炒熟的芝麻用料理机打成粉。

4、加入冰糖粉、糖桂花和软化的黄油。

5、抓揉到馅料基本融合,可以成团。

6、自制的糖桂花,比较浓稠,不太容易成团,加了10克的凉开水。

7、可以轻松成团,馅就可以了。

8、把馅料团成小球。

9、糯米粉和大黄米面加适量水和成面团。

10、包入馅料。

11、包好的汤圆开水入锅煮至完全漂起来就可以了。

4楼:王培信

主料糯米团

200g

辅料桂花酱

适量白糖

适量黑芝麻糊

1袋内步骤

1.糯米粉

里加适量温水(微烫手的温容水即可)。

2.将糯米团搓好后再分成大小相等的小粉团。

3.将黑芝麻糊倒出在碗里。

4.加入少量的开水,拌至黑芝麻糊能成团不散。

5.再加入适量白砂糖。

6.将糯米粉团搓圆。

7.再压一下,将黑芝麻糖馅包入。

8.汤锅加水煮开,将包好的汤圆下锅。煮至汤圆浮起即可关火。

9.用开水及桂花酱调好汤底。

10.将煮好的汤圆装到桂花糖水里即可。

桂花赤豆小元宵的做法,桂花赤豆小元宵怎么做

5楼:wxy萧

桂花赤豆小元宵的做法介绍:

1.在奶锅里倒入适量毫升清水,烧开后将200克小元宵放入锅中煮熟,捞出放入碗中,一定要用凉水将小元宵泡着备用,以免粘在一起哦

2.奶锅里倒入1000毫升清水,烧开后将100克红豆沙加入锅中,中火再烧开,记住要一边烧一边搅拌哦,直到红豆沙全部化开!

3.将小元宵倒进锅中,调小火一起煮,并且在煮的过程中要一直搅拌,防止小元宵沉底粘锅,直到汤汁开始浓稠。

4.再加入两汤匙糖桂花,搅拌均匀,香气扑鼻的赤豆元宵就可以开吃了!这个浓稠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的,我个人喜欢偏浓稠的,煮的时间久一些。

6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红豆浸泡4小时,红豆煮成红豆沙,时间大约要3-4个小时,煮好后可以放酒酿再煮开。水开后加入小元宵,待小元宵一浮起来就可关火,捞出后用凉水冲,把小元宵放入凉水浸泡待用。

将凉水中的小元宵捞出放入滚开的红豆汤中,等元宵再次浮起后关火。藕粉加少许凉水调开后倒入红豆酒酿元宵的汤锅中搅拌至粘稠状。

煮元宵:

先把水烧开,然后放下冰冻的汤圆然后改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起来为宜。 如因见水沸腾起来了适当的加点凉水下去,轻轻的推动汤圆不要用力搅动,用力搅动汤圆就会破的。

冰冻汤圆从冰箱取出后不会很快融化,如果汤圆上有冰层,建议先适当化一下,否则煮出来的汤圆口感不好。 最好用不锈钢锅具。

煮元宵:

先把水烧开,然后放下冰冻的汤圆然后改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起来为宜。 如因见水沸腾起来了适当的加点凉水下去,轻轻的推动汤圆不要用力搅动,用力搅动汤圆就会破的。

冰冻汤圆从冰箱取出后不会很快融化,如果汤圆上有冰层,建议先适当化一下,否则煮出来的汤圆口感不好。 最好用不锈钢锅具。

7楼:y丶

桂花赤豆

小元宵的做法如下:

主料:红小豆100克、糯米粉50克、桂花5克、藕粉20克。

辅料:白糖适量。

1、红小豆洗净后,浸泡2小时。

2、倒入电饭锅中(用煮锅和压力锅都可以)。

3、加入适量的水。

4、煮至红小豆软烂就可以了,先放置备用。

5、准备50克糯米粉。

6、加温水揉成面团。

7、搓成比黄豆稍大点的小元宵。

8、将藕粉用少量凉开水调成汁,准备好干桂花。

9、为了方便控制火候,把红豆汤倒进煮锅用燃气来煮,大火煮开后,倒进小元宵。

10、用勺子搅拌几下,推动小元宵转动起来,防止粘锅。

11、煮至小元宵都浮起来,倒入提前调好的藕粉汁,用勺子不断搅拌。

12、搅拌至汤汁浓稠关火,倒进干桂花搅拌均匀,就可以盛到碗里。

8楼:昆莫狼

桂花赤豆元宵的做法

抓两把红豆,把红豆洗干净,用清水泡发一夜。

将泡好水的红豆连着清水一同放入锅中,再加两碗水。(我的碗比较大,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大火煮沸之后改用小火炖煮1小时。根据豆子的发泡情况酌情加减时间,可以尝一下豆子是否熟了就可以。

关火。有糖桂花就用糖桂花,有桂花干就用桂花干,这里,我是自己去采得新鲜桂花。桂花赤豆元宵的做法 步骤3

另外备一只锅,锅里放入两碗水,煮沸,放入半袋小元宵。用锅铲翻动,防止粘锅,等小元宵全部浮起来的时候就说明元宵已经熟了。

重新将红豆汤煮沸,捞出锅里的小元宵倒入红豆汤,此时加糖,加桂花。糖加的太早煮红豆汤的时候容易粘锅,此时和小元宵一同加入,煮沸以后,闷一小会儿便可以吃了。会有桂花的清香,虽是甜汤,但是甜而不腻。

用来当早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桂花元宵的做法,桂花元宵怎么做

9楼:百度网友

桂花元宵的做法:

用料:山楂糕、糖桂花、面粉、糯米粉、熟芝麻、核桃仁。

1、将糯米粉倒入一个大盆中,再准备一小盆水。

2、将风干好的馅放入水盆中沾一下水马上捞出,随后倒入大盆的糯米粉中。

3、来回转动大盆,使元宵在里面滚来滚去,沾上糯米粉。

4、取出已沾上一些糯米粉的元宵放在笊篱中,在水里蘸一下即捞起,沥下水分,再放回装糯米粉的大盆中,继续滚动。

5、重复这个步骤(约

四、五次),一直到自己需要的大小,元宵就滚好了。

6、锅中做水,水开后,放入元宵,用勺子轻轻推动以防粘连,煮至元宵浮起,转小火,添少许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少许凉水,再次煮开即可。

10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糯米倒入箩内,用冷水淘干净,沥去水分,放入竹匾内摊开,晾至米粒酥松,用石磨磨成米粉,放入绢丝罗中,罗成细米粉。取细米粉100克,撒入竹匾内,用竹刷帚淋上清水约10克,先摇成绿豆大的粉粒,然后边撒米粉边淋清水边摇动,如此反复多次。

摇成珍珠大的小圆子时,随即倒入大眼筛中筛一下,把上面的大圆子取出,筛下的小圆子再放入原匾中摇动滚大。如此反复,制成大小相等的小元宵生坯。

小元宵生坯倒入沸水锅中煮2分钟,待全部浮起即熟。白糖、桂花分别放入10只碗内,把元宵连汤舀入碗内即成。

11楼:匿名用户

桂花元宵的做法

花生碎黑芝麻糖桂花加入白糖、熟面粉,搅合均匀加入蜂蜜、食用油或者黄油或者猪油,戴一次性手套拌匀揉成一个一个的小圆球

取一盆,里面放入适量的糯米粉,把馅放进去,就像筛筛子一样来回滚,裹上糯米粉后拿筷子夹起蘸水继续滚,滚大概5-6回,喜欢皮儿薄的少滚几次

滚好了,水烧8分开,放入元宵,等元宵浮起来就好啦~馅儿大皮薄,好吃

12楼:魂牵梦萦

食材明细

红豆200

元宵适量

糖桂花1勺

冰糖适量

淀粉适量

甜味口味

煮工艺三刻钟耗时

简单难度

桂花元宵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提前泡好的红豆,元宵和糖桂花

2把提前把泡好的红豆入锅加适量的水再加几颗冰糖煮开3转小火焖30分钟左右

4红豆焖熟加入元宵

5等元宵煮好浮上来后加一勺糖桂花调香味

6最后加适量的水淀粉勾芡

7用筷子搅拌一下防止粘住锅底

8装盘可以用桂花点缀一下

13楼:

桂花小元宵的做法

1.糯米粉加白砂糖,加入温水和面

2.在盘子上抹一层干粉,用手搓小团面粉成小圆3.开水沸腾后放入小元宵,飘起来的时候就好了4.

捞出汤圆,倒出大半的元宵水,放入干桂花、白糖煮沸5.再把小元宵到回锅中,搅拌均匀,该上锅盖由着桂花的香味弥漫出来再关火。这时候的桂花,想起扑鼻啊~

桂花汤圆心怎么做

14楼:

用料考究,制作精细.原料选用上等糯米,经淘洗、浸泡、磨浆、吊浆数道工

版序后,将浆粉装入细布袋,吊干权水分,以成淀粉。内馅以上等棉白糖和桂花,加入适量板化猪油及微量面粉,团成馅心置于细筛箩内,再将筛箩放在沸水锅上。馅心受蒸汽湿润后取下,在淀粉内滚一圈再置于筛箩,受蒸汽后再滚粉,如此反复数次,将汤圆滚至直径半寸左右,即以开水下锅,烧煮即可。

桂花小汤圆怎么做

15楼:最爱多铎

用料 :小汤圆150克 桂花干少量 葡萄干少量 山楂条少量 白糖少量

桂花小汤圆的做法

准备食材

锅中烧开多一点的水,放入小汤圆后小火煮

并用铲子或汤勺慢慢搅动,以免粘连,等小汤圆全部浮起来后。再煮1分钟就能盛碗里了

在碗里撒入适量的白糖

撒入葡萄干

撒入山楂条

撒入桂花干

小贴士1.小汤圆浮起来之后不能煮太久才出锅,很容易煮糊掉的。

2.煮汤圆的水要多一点,防止汤圆之间粘连。

3.白糖、葡萄干等放入后要马上搅拌一下趁热吃哦,凉了口感不好。

4.老家在汤圆上面撒的不是山楂条,是一种叫青红丝的东西,一般蒸糕点的时候也会放,但我们附近的菜场和超市都买不到,我们就用山楂条剪成差不多2cm长,0.3cm宽的细条来代替。

糖桂花小汤圆的做法,糖桂花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 小汤圆150克 桂花干 少量 葡萄干少量 山楂条少量 白糖少量桂花小汤圆的做法 准备食材 锅中烧开多一点的水,放入小汤圆后小火煮 并用铲子或汤勺慢慢搅动,以免粘连,等小汤圆全部浮起来后。再煮1分钟就能盛碗里了 在碗里撒入适量的白糖 撒入葡萄干 撒入山楂条 撒入桂花干 小贴士1 ...

如何做爆浆黑芝麻汤圆的做法,黑芝麻汤圆馅是怎么制作的?

1楼 匿名用户 1 准备馅料 黑芝麻和白砂糖1 1混合打成粉,拌入等体积猪油,放入冰箱冷藏至馅料冻成固体状 2 糯米粉用开水和成面团 3 面团分割成小剂子团成球状 4 取一个剂子放在虎口,从中间压下去压成一个碗状5 用勺子挖一些冻好的馅料填入孔中 6 用手向上推面皮收拢 7 掐去收口处多余面团揉圆成...

在家如何制作芝麻汤圆,自制黑芝麻汤圆怎么做

1楼 踏雪醉寻梅 材料主料 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调料 白砂糖150克 做法1 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猪油 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为2 1 2 2 适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团 3 以软硬适中 不粘手为好,揉搓成长条,用刀成小块 4 将小块糯米团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状,用拇指在球顶压一小窝,拿筷子挑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