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蛋的介绍,醪糟鸡蛋汤的好处

2021-04-09 06:22:30 字数 2257 阅读 7986

1楼:爱刷

醪糟蛋是一道抄汉族小吃,属bai于川菜系。醪,古汉语中的酒酿du,醪糟蛋是四川方言,就zhi是酒酿煮鸡蛋。锅dao内放醪糟与适量水烧开。

打入鸡蛋,煮熟,分盛入小碗中,加猪油、糖即可。记忆中的醪糟蛋都是要放猪油的,若有炼猪油剩下的油渣加进去味道更好;鸡蛋别煮太老,最好是蛋黄是生的,称为糖心蛋。

醪糟鸡蛋汤的好处

2楼:匿名用户

醪糟是用糯米加酒曲酿造的米酒,有天然清甜的味道,有益气活血、散寒消积、杀虫、生津液之功效。常见的做法就是醪糟蛋花汤,适合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服用。 食材 食谱热量:

551(大卡) 主料

醪糟3大勺 鸡蛋1个.

辅料水淀粉适量 枸杞 适量 白砂糖 适量

. 方法/步骤 鸡蛋一个。 主料醪糟。

鸡蛋打散 玉米淀粉加水搅匀,成为水淀粉。 烧一锅水,沸腾后,把蛋液缓慢而均匀的淋入锅中。 倒入醪糟。

如果嫌不甜,可以再加一些糖。 再次沸腾后,加入水淀粉勾薄芡。 最后可以撒一些枸杞点缀。

注意事项 醪糟的多少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就可,多少无所谓。 醪糟本身有甜味,如果觉得不够可以加糖或蜂蜜。 醪糟不能久煮,煮至沸腾即可。

3楼:咪咪羊的家

鸡蛋醪糟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滋补佳品哦,尤其是产妇在月子里面常常吃的,平时吃对身体也特别好,醪糟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

4楼:挨打后欧

1、温寒补虚、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环、润肤等功效。

2、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肿。

3、补血活血,养心安神,散结消肿。

4、醪糟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

建议服用波力挺营养素,每天2袋,一个月就能感觉到显著的变化,并且是没有***的。

醪糟鸡蛋的简介

醪糟蛋 怎么做?

5楼:匿名用户

原料:清水400毫升,米酒200克,鸡蛋2个,白糖随意做法:1、找一奶锅(1个人的量用奶锅煮最方便),注入清水大火烧开。

2、倒入米酒,改中大火煮米酒。米酒煮开后,会冒出许多白泡沫,为了汤清澈,就把这层泡沫去除!(不除也行)3、把鸡蛋在碗里找散,把火力再改小一点(只要米酒是在锅里翻滚就行),然后一圈一圈沿奶锅把蛋液倒进米酒水里,等蛋液在米酒表面凝固(先不要用筷子去搅动)。

4、等米酒再次沸腾,再用勺子轻轻搅动锅底防米酒粘锅。5、放白糖,起锅。**米酒煮鸡蛋时间不能长,蛋液老了就不好吃。

**中小火放入蛋液,蛋液的块会凝结得比较大,如果想取蛋碎花的效果,就要用筷子一圈一圈搅散它

6楼:匿名用户

1 糯米浸泡一夜 上锅蒸半个小时 酒曲用凉开水搅拌溶解2 放凉至不烫手的温度 分层码入米酒发酵机(我家是小熊酸奶米酒两用的) 一层糯米一层酒曲水

3 封闭盖子 通上电源 36小时后就可以喝到香甜的米酒了4 取米酒200克加入少许的清水 加入提前泡好的枸杞煮开 鸡蛋打散倒入锅中即可

甜酒鸡蛋的好处和坏处

女人吃醪糟鸡蛋的好处都有哪些

7楼:30秒不

酒酿蛋中含有酒精、糖分、蛋白质、有机酸、卵磷脂、卵黄素、dh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d、钙元素、磷元素、铁元素、锌元素、硒元素、硫元素等营养成分。

1.酒酿蛋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有活血的作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抵御寒冷,还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2.酒酿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蛋白质是建造和修复身体的重要原料,人体的发育以及受损细胞的修复和更新,都离不开蛋白质,食用酒酿蛋有补充营养、强健身体的功效。

3.酒酿蛋中含有卵磷脂和dha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有促进大脑发育、改善记忆力的功效。

4.酒酿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维生素b族成分,能够促进**细胞再生、预防**炎症、防止**粗糙、增进**健康,经常食用就两单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5.酒酿蛋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促进人体视紫红质的再生、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和视力减退;还能够维持**健康、促进生长与生殖、增强抗病能力。

6.酒酿蛋中含有钙、磷等矿物元素,维持人体血钙平衡、促进骨骼发育、增强骨骼密度,食用酒酿蛋能够防治由于缺钙而引起的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老年痴呆等病症。

8楼:迈思不古

不知道,去玩啥还能够查吧

鸡蛋醪糟汤的做法步骤图,鸡蛋醪糟汤怎么做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醪糟 鸡蛋 一个 枸杞葡萄干 鸡蛋醪糟汤的做法 在宝宝粥中加入醪糟 葡萄干 枸杞, 炖,待水烧开,加入鸡蛋。p s鸡蛋一端开口,打得鸡蛋清黄分明,颜色超级nice 醪糟鸡蛋汤的做法步骤图,醪糟鸡蛋汤怎么做 2楼 陈璐燕 主料醪糟 鸡蛋 枸杞 辅料淀粉 白糖 做法1 坐锅烧水,...

醪糟鸡蛋汤怎么做好吃,超市买的醪糟怎么做鸡蛋汤

1楼 猪仔红色 醪糟,第一次做,据说可以美容养颜。一大枣,补血。枸杞子养肝明目,姜汁红糖驱寒补益。加上鸡蛋,更加好吃啦。甜甜的。我觉得凉了以后更好吃。 食材主料 红枣3颗 鸡蛋1个 辅料枸杞 适量姜汁红糖 适量清水 适量自制醪糟 3勺步骤 1 枸杞 红枣洗净。红枣去核备用。 2 加入清水共煮。 3 ...

醪糟蛋汤的做法步骤图,醪糟蛋汤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自酿醪糟 1小碗 鸡蛋 1只 醪糟蛋汤的做法 将醪糟煮开,倒入打碎的鸡蛋,再次开锅即可。 醪糟鸡蛋汤的做法步骤图,醪糟鸡蛋汤怎么做 2楼 陈璐燕 主料醪糟 鸡蛋 枸杞 辅料淀粉 白糖 做法1 坐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醪糟,再开后倒入蛋液搅拌,使蛋花更散。 2 继续烧2 3min,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