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子生病了,怎么回事,花叶子卷怎么办

2021-04-09 06:14:48 字数 5297 阅读 4786

1楼:抹不净

这款已经是

缺乏养分。

长得这么茂盛,

就这一点土壤,

当然得靠营养液来供养养分喽

花叶子卷怎么办

2楼:现世安稳

室内绿化观赏植物偶尔会有叶片卷曲,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卷曲厉害, 一般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

一、因夏季温度高、空气湿度小造成叶片卷边。可以将植物摆放于室内空气流通、散射光充足的位置,同时要加强喷水或叶片喷雾,夏季可以每天喷雾2~ 4 次。

二、因夏季光照过于强烈引起的叶片卷边现象。可以将植物置于室内散射光充足的客厅、书房等位置,而不宜放置于南向或西南向温度过高、直射光强烈的窗台边等位置。

三、因光照弱或光照不均匀引起叶片卷边。解决方法同二。

四、因病虫害造成的叶子卷曲。如榕树叶斑病,会导致叶片出现黑色斑点,多发生在6至9月份,可剪去病叶,及时用50%的代森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进行防治;或者是榕管蓟马危害,它的刺吸会造成叶片和嫩梢生长畸形,叶片卷缩,但受达部位为深紫红色,南方地区全年均有可能发生,北方地区在棚内或阴棚下均可能发生,你可用20%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另外,螨类在高温干燥的条件下也会造成叶片发焦卷曲,可用25%的倍乐霸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

五、因施肥不当造成叶子卷曲。如叶面喷洒了高浓度的化肥液,或喷洒了对榕树嫩叶比较敏感(即有药害)的农药,都有可能造成嫩叶发焦卷曲。注意合理施肥,不适合的肥料应停止施肥,更换更好的肥料。

3楼:红色猎人

冬天到了,地上的落叶多了起来。你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些树叶飘到地上,会自己打卷,有些树叶却不打卷。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打卷现象:有些书刊的表面用的是塑封,用一张塑料膜盖在纸面上,过一段时间就会卷起来;而只有一层的纸封面书皮就不容易卷。

类比一下我们就很容易猜想到:树叶分层,各层表面的结构不同,导致它们在失水过程中收缩幅度不同,从而打卷了。

典型阔叶树树叶的叶肉结构一般分成两层:上面比较光滑,由密实的栅栏组织细胞所构成;下层多叶脉,由疏松的海绵组织细胞构成。因为这个差异,绿叶的正面会更翠一点,而反面则有点发白。

叶片在干枯的时候会因为失去水分而产生收缩,由于上层细胞较多,当树叶干枯时,上层失水收缩也就比下层严重,所以树叶在干枯时会打卷,而且大都是下层包着上层这样的打卷方式。此外,树叶从树上掉下来,如果不考虑风的影响,任其自然掉落,大多数是反着掉在地上,这也是树叶内部细胞组织结构造成的,树叶结构上层重、下层轻。

实际上这个双层材料的原理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很广。比如电路里的温控开关,最土的一种是“双金属片突跳式温控器”,就是把两片热胀冷缩不同的金属贴在一起,温度变化时,二者伸缩程度不一,就会弯曲,从而接通或者断开电路。

4楼:白俊魁

原因有:虫害、细菌真菌病害、缺素症、日照灼伤、叶面淋水、冻害、等多种原因。

你比较一下吧,看是哪方面原因。

5楼:哲别长空

如果打开叶子有网状物 则为红蜘蛛 可去宠物市场买去螨净 一问店员就知道

养的花叶子枯黄是怎么回事

6楼:夹脑计划

教你三招绿植叶子不发黄!

7楼:伍贰予

叶子发黄的几点原因:

1、浇水太多

不同的植物所需要的生存的环境是不同的,有的植物是需要充足的水分条件来使其生长,而有些植物则是不需要的。

例如长寿花和仙人掌是多肉植物,并不需要很多的水分,浇水过多反而会造成叶片脱水,嫩叶没有韧劲,老叶生长停滞。若浇水过多,造成花盆底部缺水,会影响长寿花根部的呼吸,使其吸收营养受阻。

2、环境太干

原理跟上述的浇水太多事一样的,不同植物的生长环境是不同的。

如果是因为主人无暇管理,引起干旱也会导致长寿花叶子发黄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缺水的话,则会出现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新叶子的生长正常。

3、施肥不当

如果施肥过多或者是浓度过大的话,新叶顶尖出现褐色,老叶子出现干焦枯黄脱落,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一般页面表现肥多的地方有光泽,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8楼:匿名用户

养的花叶子枯黄的原因:

1、水分过多。盆土长期过于潮湿,致使土壤缺氧,导致根系腐烂。受害后,先是嫩叶变成淡黄色,继而老叶也渐成暗黄色。这时应立即控制浇水,停止施肥,并经常松土,使土壤通气良好。

2、干旱脱水。花卉漏浇或长期浇半腰水即上湿下干,就会引起叶色暗淡无光泽,叶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叶片老化,并由下向上变黄枯焦。此时需适量浇水,使其逐渐复原后再转入正常水肥管理。

3、长久脱肥。长期没有施肥或未换盆换土,土中营养缺乏,造成枝叶瘦弱,叶子变黄。须及时倒盆,换入新的肥沃、疏松培养土,并逐渐增施花肥或稀薄肥水。

4、施肥过量。施肥浓度过大或施未腐熟肥料,土中营养液浓度过高,导致花卉细胞液外渗,产生质壁分离,致使老叶边缘枯焦,直至整株死亡。遇此情况,应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浇水量,使肥料从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冲洗土沱后再重新栽入盆内,或去掉部分陈土,换入新的培养土。

5、炎热高温。夏季如将j险喜凉爽或荫凉的花卉,例如君子兰、仙客来、倒挂金钟、四季海棠等,放置在高温处让阳光直晒,极易引起幼叶叶尖或叶子边缘枯焦,需及时移到通风良好的冷凉处养护。

6、蔽荫过度。大多数花卉性喜阳光,若长期将其放置在蔽荫度过大或光照不足的地方,则会逐渐导致生长衰弱,叶薄而黄,不开花或很少开花。须注意将盆花移至向阳处。

7、水土偏碱。北方多数地区土壤及水中含盐碱较多,栽植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山茶、杜鹃、兰花、含笑、桅子、桂花、珠兰、夜合香、白兰、广玉兰等,由于土中缺乏可被花卉吸收的可溶性铁,叶片逐渐变成黄白色,乃至全株枯死。栽植时应用酸性土,经常向叶面上喷洒0.

2%硫酸亚铁溶液,同时要定期浇灌矾肥水。

8、密不通风。盆花施氮肥过多,枝叶生长过于茂盛,加上长期未经修剪,致使内膛枝叶光照不足,易出现叶黄脱落现象。应加强修剪,使之通风透光,同时合理浇水并适当地增施磷、钾肥。

9、空气干燥。室内养花空气过分干燥时,一些性喜湿润环境的花卉,如兰花、龟背竹、白兰、茉莉、扶桑、含笑等,往往会出现叶尖干枯,或叶缘枯焦,或叶片上发生焦斑,边缘卷曲等现象。冬季室内生煤火炉取暖的地区发病较重。

这时应经常使用与室温相近的温水喷洗枝叶,以增加空气湿度。对于一些名贵花卉,最好用塑料薄膜罩罩上,并在罩内放上一小盆清水。

10、病虫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个叶片枯黄脱落。受花叶病毒侵染后叶片上出现黄绿色相嵌的斑驳。

遭受红蜘蛛等害虫为害,叶片也会变成局部黄枯乃至整叶萎黄脱落。发现病虫为害时应及时喷洒托布津和乐果等农药进行防治。

11、强性刺激。防治病虫害时使用农药浓度过大,或者受到大气中有毒气体污染,或者气温高时,骤然浇灌冷水等等,均易引起叶尖或叶面局部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应注意合理使用农药,设法排除空气污染源,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后用冷水浇花。

扩展资料:

养花技巧:

1、对土壤的碱性进行调节

种植南方的花卉,北方的花友都觉得很难成活,这是因为盆土种的碱性过大。那就需要我们在养殖中,可以去浇带有酸性的肥水。多浇也不怕,这样浇酸性的肥水可以中和泥土中的碱性。

2、肥料除异味

用发酵的液肥,给花施肥,会散发出臭味。那么应对方法就是用橘子皮。或者用少许的木炭消除异味。

3、花盆积水的解决妙法

在梅雨季节的时候,雨水会很多,这样就会有积水。那在种植时候,就在盆底铺上干枯的松针,渗水性会变强。也可以在盆底铺上一层碎石。

4、灭花盆中的虫蚁

消灭虫蚁可以用大葱或者大蒜捣烂取汁液,然后就放在水中浸泡一夜,把浸泡过的水喷在受害的植物上面,每天盆上3次,连续喷5天就可以了。

5、清理植物上的灰尘

当喷在上有厚厚的灰尘,会影响植物的生长的。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擦拭干净,也可以用喷壶淋水。

9楼:匿名用户

花的叶子边干盆内过干或空气湿度过小、盆面过干,这种情况一般兰叶缩头不能马上表现出来,最先的反映是叶子呈现脱水状,待浇水恢复以后,易从老苗开始走草,叶子从上开始向下黄叶,如果盆内水伤,兰叶发黄,是从下往上黄叶,走草时间较慢。

浇花的小技巧

首先是淘米水浇花,我们每天都要煮饭,然后就会淘米,那么淘米水就可以用来浇花。长期用淘米水浇花,可以使其枝叶繁茂,花色鲜艳。

凉开水浇花,这个方法可以使花的枝叶繁茂,还可以促使他早开花。

剩余的茶水浇花,使用残茶浇花,可以给植物添加一些氮等养料,还可以保持土质水分。但是一定要做到适量,定期,不能想浇多少就浇多少,想什么时候浇水就什么时候浇水。

10楼:白杜是

盆栽花卉由于受栽培条件限制,日常管理不当,易发生黄叶现象,轻则影响正常生长,重则全株枯死,因此在养护过程中应随时注意观察,正确判断,弄清造成黄叶的原因,采取相应对策,迅速加以纠正。   1.浇水过多:

盆土长期湿涝使根部窒息而腐烂,不能正常吸收水肥,导致黄叶甚至脱落。发现有黄叶应马上停止浇水,疏松盆土,放在通风干燥处,加快水分蒸发。浇水应坚持“见干见湿,浇则浇透”的原则,切勿零星浇水。

此外花期切忌往花上喷水。   2.缺水:

如因缺水叶片下垂,应马上往叶片上喷水,以加快植株对水分的吸收,然后再往盆里浇水,此时注意应少浇水,让土壤湿润即可,切勿多浇水。   3.施肥不当:

在盆花生长期,长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会引起黄叶现象;施浓肥过多,会把根烧伤,影响水分吸收,同样会引起黄叶,可多浇水稀释并冲去土壤中肥分。而缺肥可导致盆土板结,叶片黄、薄、瘦,枝条细长、黄、嫩,应立即施肥。   4.

碱大:由于盆花长期浇水,盆土内积累盐碱,严重时会导致花叶发黄、脱落。应更换新土或向叶面喷施硫酸亚铁溶液,也可洒施矾肥水与发酵淘米水,均能取得较好的结果,但切勿多施。

  5.空气干燥:在北方栽培的一些喜空气湿润的花卉,如茶花、兰花等,在空气过分干燥时往往会叶尖干枯,叶缘枯焦或叶片上发生焦斑,边缘卷曲起皱变棕褐色。

特别是冬季室内用煤火、暖气供暖地区发病较重。这时应当常用和室温相近的水喷洗枝叶,以增加空气湿度。   6.

花大盆小:花大根系多,需水肥多,小盆满足不了植株生长需要,老叶干黄无光泽、嫩叶黄瘦。要换大小适当的盆,土壤里要加30%腐殖土,使花正常生长。

  7.枝叶过密:枝叶生长茂盛加上长期未经修剪,使内膛枝叶光照不足,出现叶片发黄脱落现象,应加强修剪内膛枝,以利于通风,并适当施肥。

  8.光照不足:栽培喜阳光的花卉,如月季、石榴,若长期将其放置在光照过弱的地方,则会使植株逐渐衰弱,叶薄而黄,不开花或少开花。

应将其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   9.受冻害:

花卉因受冻害而黄叶,要入室保温和提前加强盆栽花卉抗寒锻炼。   10.病虫危害:

受到花叶病毒浸染后叶面上多现黄绿相嵌的斑块,应注意预防,及时喷药并给予充足的光照和通风。蚜虫、红蜘蛛等在叶背吸取营养和水分,使叶片枯黄甚至全株叶片枯萎脱落,及时灭虫可恢复。

花的叶子卷了,是怎么回事,花的叶子卷了,是怎么回事? 5

1楼 孩子的紫鸢花 可以拍照吗?卷叶是不是缺水过,或者你们办公室环境不通风,还有可能是有毒气体多 2楼 中国园林 还有可能平时浇水太多,烂根了。 3楼 a张环 叶子倦有很多原因,以下是几个常见的原因。1,缺水。2,可能缺少钾元素。 3,可能是病虫害。你可以有针对的去盘查这些方面,发现了原因之后,再有...

木槿花叶子总蔫是怎么回事,木槿花叶子卷曲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 过度浇水,或者好久没浇水干过头了,都会导致叶子发蔫 2 施肥过多,或者浓度太高 3 有蚜虫,蚜虫多了,它吸吮叶汁多了,叶面上的叶汁吸干了,叶子也就慢慢变黄变蔫了。 4 下面的根出了问题,多半是给肥料 烧 的,有时是给土里的虫咬的。 遇到2 4这种情况,最好换盆。 2楼 人生如茤花...

盆栽梅花叶子怎么卷了我家梅花盆栽叶子卷了怎么办

1楼 蟑螂花语 仔细看看叶背面有没有虫害,红蜘蛛,一般情况下都是有虫害就会这个样,一包一喷壶喷喷植物叶片枝干,连喷三四次一星期一次,三角梅喜光,喜通风, 2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蚜虫导致的,看一下有没有蚜虫吧。 我家梅花盆栽叶子卷了怎么办 3楼 匿名用户 只有一个方法 那就是将原来的盆土全部换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