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换盆后叶子蔫花枯了怎么办,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怎么回事?

2020-12-29 21:34:39 字数 4011 阅读 2959

1楼:荣荣和平

放室内明亮处缓缓苗,经常喷喷水补充水分,一两天就可以挺起来,长寿花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水,粗放管理就可以

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怎么回事?

2楼:浪漫

有四种可能想:

1、你换盆

后没有及时浇透水,或是根本就没有浇水。

2、你换盆时可能也换土或是将原来的老土松散了,换盆后没有用手压一下,也就是说土壤不密实。

3、在换盆后要及时浇透水,并保持一周时间内每天向叶片喷水喷雾,保持不萎蔫。

4、雨棚下虽然遮荫,可能通风太大或是这几天的风力较大,一样会失水。

3楼:匿名用户

你这换的花盆土也一起换啊

长寿花换盆后叶子还有花苞都干枯了?什么原因?怎么救?

4楼:匿名用户

缺水了。bai

有花苞怎么能换土呢?现du在赶紧把花zhi盆浸在水里,有一dao半在水面下就可版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以后权

,拿出来沥干水。再用透明塑料袋罩着植株,这样可以制造一个小小的湿度大的空间,一直到明天晚上,再拿开。后天白天还要罩着,晚上再拿开。直到不会打蔫了,就不用罩着了

白天要放在明亮的地方,缺光也不行的

我的长寿花自从换了新花盆后叶子就下耷拉着,还有点薄

5楼:匿名用户

这跟盆没多大的影响,主要是刚换盆后的根系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根系对水分的吸收减少,而叶片的水分蒸发量不变,导致根系的水分无法及时的提供叶片的水分蒸发,产生叶片缺水出现叶软下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不必心急,过几天后它能恢复正常,最近不必晒太阳,晒太阳后会引起它脱水现象,对它的生长不利。最好移到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生长。从换盆浇水后一定要到盆表土有裂隙感才能再次浇水,有潮湿感滴水不浇,做到干后浇水才不会引起烂根。

天气热的夜晚可移出室外吃些露水会较好些,有利它恢复叶片的生长。隔天往叶片喷一次雾状水,喷湿不能喷到流水就行。

6楼:菱舞心月

水要干透浇透,适当晒晒太阳

花盆不透气,水分蒸发慢,就要适当少浇水。水大阳光少,就会出现叶子向下卷的情况。

我家的一棵因为冬天没地儿,就放把刚刚长花蕾的它放在角落(其他快开花的都晒着太阳),和其他几盆一起浇水,结果花蕾枯掉不少,叶片向下弯着长。现在气温升高搬在外面天天晒太阳,叶子也比较正常了,快开花了

我昨天刚买了盆长寿花换了盆,今天怎么叶子又点蔫

7楼:大哥

叶子发蔫的原因:

突然改变了该花在花房时湿润的环境。

高温的夏季不是换盆换土的季节。

换盆后受到了强光的直射。

解决办法:将花移到荫凉通风处,不要让阳光直射,这样就可以缓过来了。

8楼:暴走的喵咪

长寿花叶子蔫吧了要多晒太阳多浇水。

9楼:天津鱼哥

别急浇水,缓两天看看

新买的亚乐之舞和长寿花换了个盆一夜叶子都蔫了软了,以为是缺水就一

10楼:匿名用户

1,这个季节不宜换盆

2,只要是换盆,一般都会有根系损伤,根部的吸收水分的能力下降,蔫是正常现象。

3,刚换盆的,不宜放在通风太好的地方,本来就供水不足,再加上大量失水,当然会蔫。

4,刚换盆的,绝对不能晒。

另外,这不是雅乐之舞,是用药水处理过的金枝玉叶。我有雅乐之舞,不是这样的

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是怎么回事?

11楼:浪漫

有四种可能想:

1、你换盆后没有及时浇透水,或是根本就没有浇水。

2、你换盆时可能也换土或是将原来的老土松散了,换盆后没有用手压一下,也就是说土壤不密实。

3、在换盆后要及时浇透水,并保持一周时间内每天向叶片喷水喷雾,保持不萎蔫。

4、雨棚下虽然遮荫,可能通风太大或是这几天的风力较大,一样会失水。

长寿花要怎么养?什么时候移盆?

12楼:匿名用户

一、长寿花的养殖:

1、长寿花的适应性很强,是短日照植物,喜欢阳光,可放在阳台盆栽,但在室内也能生长良好;

2、用腐叶土、园土、河沙等量配合作培养土。栽培过程中不宜浇水过多;

3、应间干间湿。生长旺期每月施1次含磷量高的液肥。花谢时及时剪去花校,以促发侧枝,使将来开更多的花。冬季入室保暖,越冬温度不低于5℃。春季可翻盆1次。

二、换盆:

长寿花一年四季都可以,所以可以放心尝试给长寿花换盆,扦插等。换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伤及长寿花的根系,因为它的根系比较弱,毛细跟很少,所以换盆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怕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将原土放进新准备好的花盆里面,但是手法就一定要轻了,要是下手过重,造成的伤害就越大,缓苗的时间就越长。

13楼:有点意思si儿

养殖方法:

一、换盆

换盆其实对它的生长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一旦比较久的植物会出现营养跟不上的症状,所以我们要把盆换掉,一般这一个操作是在春天进行的,我们要使用的土是园土还有泥炭以及沙子,这三种的混合物是很不错的,此外,我们不能让盆土太湿,要不然会影响后续的生长。

二、浇水

浇水是很重要的一环,一般我们每一个星期浇水一两次,在盛夏时节,我们要控制好浇水,然后要注意通风,如果温度比较高的话,我们要考虑到水多会导致叶子的脱落。

三、施肥

1、施肥的话,我们还是半个月一次比较好,如果等到秋天它生成了花和芽的话,可以考虑补加磷肥和钾肥。

2、在它生长得比较旺盛的时候,我们要隔两三个星期给它施加一次复合的液肥,这样子能够让它比较健壮,开花也会比较茂盛。

3、一般十一月份花芽会行成,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给它添加磷酸二氢钾,花期会比较长而且花会开得比较好。

四、光照

光照对它的生长也有比较大的作用,因为这一种需要的是短日照,所以它对光的要求比较敏感,要想把它养好,我们还是要给它一天**个小时的日照,一般这样子处理三四个星期就会出现花蕾。在它的生长期间我们要把它的花盆方向转动,因为这样子它受光才会比较均匀,枝条也会比较匀称。

五、修剪

在花谢之后,我们要把它的残花剪去,这样子它的养分才不会被白白消耗,下一次开花的数量会比较多。

温度,气温太低或者太高都不适合给长寿花换盆,所以一般冬天和夏天不换盆 长寿花的适宜生长温度是15~25度,在这个温度之间换盆更容易恢复。

14楼:匿名用户

1、泥土。长寿花盆土一般需要选用腐叶土4份 、园土4份、河沙2份混合而成的混合营养土,最好是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制。

2、施肥。长寿花一般在生长旺季可每隔半个月施一次稀薄复合液肥。11月份花芽形成后增施1~2次0.2%磷 酸二氢钾或0.5%过磷酸钙,则花多、色艳、花期长。

3、浇水。长寿花一般不需要浇很多水。在长寿花的生长期间只需要保持盆土湿润,每隔2~3天浇一次透水就可以了。保持不干不浇的原则。

5、温度。长寿花一般的生长时最适合的温度是20~25摄氏度的环境。如果温度超过30℃或低于10℃,长寿花就可能出现停止生长的现象。

冬天时,如果温度在6摄氏度左右时则长寿花的叶片就会发红,开花期也会推迟。

15楼:巾帼英雄

我本人养殖长寿花已有5年的时间了,现将我的养殖经验与亲说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1喜阳光和通风条件好的环境

2耐旱性强,浇水次数以7-10天一次为佳,浇水或是喷水过勤,极易引起大面积的叶片发黄和烂叶的现象

3耐寒性差,冬季室内温度不宜低于18度,否则会将整盆的植株冻坏,很难再起死回生。

以春秋天移盆为佳。

16楼:匿名用户

春天秋天都可以移盆~长寿花,喜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冬季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2℃,白天15~18℃、夜间在10℃以上为好。

低于5℃,叶片发红,花期推迟或不能正常开花。冬春开花期如室温超过24℃,会抑制开花,如温度在15℃左右,开花不断。

花卉换盆后叶子蔫了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1楼 77年的鱼 换盆过程中伤到了根系,在未得到恢复前,根部不能正常向叶部提供养料和水分,导致叶子渐黄,经过三周以上植株恢复生长后,可以逐步长出新叶。 通常在换盆前都要将原有叶片化较大修剪,有利于换盆后的上下平衡,确保植物成活和恢复生长。 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怎么回事? 2楼 浪漫 有四种可能想 1...

四季芙蓉花换盆后花打蔫怎么办,四季梅换土换盆后,没蔫,花谢了,也不开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 浇水不当。盆子小时宜干旱,浇水太勤宜涝害,均会造成下部叶片枯黄。2 通风不良。 生长过密的或摆放环境通风差的,也会出现下部叶片变黄。3 缺乏肥料。长期不施肥时,不仅上部叶片绿色不足,下部老叶也会黄化明显。 4 换盆在这个季节可以进行,最好是先将盆内浇透水,然后再将其从原盆内提出来...

四季海棠花换完土蔫了,花瓣蔫了,叶子也有点蔫怎么办

1楼 77年的鱼 现在这个季节还是不适合换土, 也有可能是没有浇水的缘故, 可能性还是很多。 救命啊 昨天买的四季海棠 今天叶子全蔫了 花瓣的边也是 连花苞的边 都蔫了 这个怎么办啊 急坏我了 2楼 不可全戒 最大的可能是买回来时受冻了,不然不会蔫那么快。如果是受冻了,没什么好办法,冻得不厉害的话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