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看’为话题写作文,以‘看’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2021-01-08 20:43:50 字数 1901 阅读 4224

1楼:匿名用户

《换个角度看生命》

人生就像一朵鲜花,有时开,有时败,有时微笑有时低头不语,其实生命就是这样,无论当你是成还是败时,都应打开心灵的另一扇窗。

古之开窗之人甚多,大多乃圣人也,乃如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而作《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韩信困秦而作《说难》《孤奋》;诗三百篇,大抵圣贤之所发愤所作也。

《史记》作者司马迁因被小人残害而受极刑,但他打开了自己心灵的另一扇窗,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他享受到了写成《史记》一书后的喜悦,他抛弃了别人对他的种种不善看法,最终写成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变的《史记》。所以当你困获时,打开心灵的另一扇窗,去换个角度看生命,生命是非常美好的,你也会因此而成功的。

贝多芬一生贫寒,疾病始终困绕在他身边打转,但贝多芬成功大开了自己生命中的**之窗,感受到了**之美,忘却了自己的种种不幸,最终以一首《命运》道出了他的心灵世界。

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乐从小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之中,但在她的老师苏里文的指点下,凯乐心灵的美好之窗被点开了,海伦。凯乐也因此以一种新奇的眼光去看世界,最终成了当代著名作家。

世界上这样的圣人有很多,他们都是克服了挫折,打开自己心灵的另一扇窗,最终取得了成功,他们都是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世界的。

***的《咏梅》一词就表现了***对抗战所持的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让所有共产党战士去积极、乐观地战斗,最终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挽救了人民。

著名大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始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虽然在朝廷中不得志,但他仍对世界持有积极、乐观态度,最终生活安稳。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岂不痛哉!”王羲之深感时间流失冲冲,对往事怀念,但他仍一篇《兰亭集序》道出了自己乐观、积极的态度,与李贺则不同。

古之贤人,多遭难,但他们都在遭难时打开了自己心灵的另一扇窗,去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看世界,他们终成功了,最终成就了大事业,站在了世界之巅。

人生之路就是一条曲折之路,当被拌倒时,我们应打开心灵的另一扇窗,去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站在人生道路的最前沿,以另一种角度看生命。

《两只口袋》

上帝创造了人时,给每个人两个口袋,装有优点的那个口袋放在胸前,一低头便能看见,而装有缺点的那个口袋放在背后,所以人们只总看见自己的优点,却从不回头看看自己的缺点。

也许是上帝的疏忽吧,造我时把装有缺点的口袋挂在了我的胸前,而那个装着优点的袋子却挂在了我的背后。所以,我总只看到自己的缺点,却总也找不到自己的优点。我失望极了,因为我是一个只有缺点而没有优点的人。

哎,不过老师说过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只是我们还尚未发现罢了,真是这样吗?

我正在脑海里努力寻找答案时,同桌捣了捣我,她要向我借一枝蓝水笔,我毫不犹豫地指了指文具盒,说;在里面,以后要用什么就自己拿,不要请示我!真大方呀你!是呀,没错,就是大方,也许这就是我的优点吧!

与我熟悉的同学都说我挺大方的,从不吝啬。我也有自己的优点呀,怎么以前都没有发现呢!写张纸条递给同桌,上面写到,你知道我的优点和缺点吗?

请告诉我吧,要说实话!才把纸条递过去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怕同桌回把我的缺点写一大堆,而优点却一个也没有;我怕她会嘲笑我,使我很尴尬。过了大概两分钟,同桌把纸条递给了我,我迟迟不敢打开,手心里全是汗。

终于鼓起勇气打开了纸条,她在上面写到:你的优点是大方,乐于助人,爱打抱不平。成绩不错,能力也蛮强的。

你的缺点是脾气不好,没有耐心,不太自觉。哇噻!同桌观察得也太仔细了吧!

我有这么多优点和缺点呀!

我经常看到自己的缺点,因为在家里,犯了一点小错误,父母就会批评我,数落着我的种种缺点。每当这时我都会觉得自己很没有用,缺点一大堆,我也曾下决心改掉,可我没有恒心,一般是第一天下午立志改正,第二天一觉醒来便又抛到了脑后,属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那种;虽然我有时也能坚持一两天,可过了那么一两天以后便又恢复原样了。

我要感谢我的好同桌,是她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优点。现在我既能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又能看到自己的缺点。上帝终于发现了造我时的疏忽,改正了错误,不过这次两个口袋都挂在了我的胸前。

以代替为话题写作文,以代替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 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 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

以告别为话题,写作文,以告别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1楼 凹凸曼 告别无悔 告别,是你的选择,也是我的选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题记 窗外,春雨,淅淅沥沥,柔情似绵。猛然间,沿窗沿滑落一滴水珠,打在我的脸上,我惊醒了,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的春天,一个人没有永远的成功,告别春天,告别成功,此乃人之常情,人,终究不能主宰万物,四季轮回,花开花落...

以机遇‘’为话题写作文,以机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9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机遇带来成功 成功,一个令人向往的名词。不少卓越人物都从这里涌现出来。他们或叱咤风云,傲视群雄 或矢志治学,硕果累累 或以长篇巨著传世,或凭艺术珍品留名。 不可否认,除了其本身具有的超凡素质外,机遇是带来成功的一个不能缺少的因素。 三国时,刘备 三顾茅庐 请诸葛亮出山辅佐。诸葛亮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