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受自然"为话题,写的作文,以 感受自然 为话题,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2021-01-08 19:16:57 字数 5183 阅读 3162

1楼:匿名用户

感受自然

自然在我的面前了一幅秀美绝伦的巨

幅长卷,牵扯着我青春的灵魂,去感悟那驿动的美丽和飞扬的灵韵。

伴着袅袅的轻烟,我走进春的梦幻,朝霞羞赧的张开了脸,静静的等待着太阳探出头来,杨树从沉睡中醒来,摆动着窈窕的身躯,摇落了一身的疲倦和疏懒,尽情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阳光照耀下,一片片叶子闪亮闪亮,泛着金光,像一个待嫁的少女在展示自己的风采,所有一切都醉了,唯独我醒其间,描下了这片清辉。

踏着丝丝的细雨,我独自漫步在夏日多情的眼眸里,垂柳温柔的编织着飘逸的长辫子,不知哪个顽皮的孩子还在上面垂下一朵小花,于是浓浓的情趣便溢了出来,缓缓的流淌着,奏出了缠绵的小曲,晶莹的水珠泻在翡翠似的叶子上,滚来滚去,风儿拂过,枝摇叶摆,活脱一幅传神的水墨画,好一个怡人的盛夏。

告别夏的最后一缕热情,我也随之步入了秋的纯静,蓦然,我看到了悠悠落下的秋叶那份静美之后,又恍然大悟,夕阳,落下了明天还会升起;鲜花,凋零了还会怒放。美,也是一样,她永远不会消失,即使在一个地方失去了,在另一个地方又会找到。

走出秋的沉吟,我惊诧冰川女皇把冬已不知不觉地带到了人间,连声招呼都不打,你千万不要以为北风咆哮,怒号,严冬的叱咤、肆虐那才是冬,其实他不缺少柔情,每当雪花飘飘的时候,一朵朵,一片片,像翩然起舞的蝴蝶,似漫天翻舞的柳絮,他们追逐着,雀跃着,我似乎听到了欢声笑语,也跟着一同兴奋起来,其实,冬也是火辣辣的。

哦,这就是自然,自然是一首小诗,充满韵律,充满内涵,我翻阅他,爱不释手,我感受它,万化冥合。自然是部旷世之著,我感受自然,永不疲倦。

以“感悟自然”为题的800字作文 30

2楼:童年旋转木马

大自然以最独特的手法,装点了我们周围,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心灵的美丽。

当清晨的第一缕金光撒像大地,走在阳光灿烂的小路上,不经意地一瞥,一朵花瓣,在枝头滑落,伴随着几片落叶,飘飘扬扬地落在地上,微风轻轻吹拂,将它们带到了那遥远的天边……

当我们驻足芳林,耳边总响起婉转而动听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飞翔的鸟儿,展翅翱翔的雄鹰。它们都用自己最亲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喜爱,用最柔美的歌声表达对大自然的感谢,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生命,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园。

当憩于静静的小池边,遥望远处那密密的竹林,实在是绿得可爱,一条幽幽的小径直通远方。低头倾听桥下的流水声,淅沥淅沥地欢快而平静地流淌,仿佛在与大自然愉快地私语,倾吐自己的心思与喜悦。

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顺着秋风飘到了地上。从相伴了一生的指头上悄悄地落下来。它没有一丝埋怨因为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

冬天,为了大树的休息生养,它依然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养分,不给母亲添烦恼,断然从树上落下来,悄然离去,回到了哺育、抚养它的土壤中,化做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献给了大地。

当我们身临浩瀚无垠的大海面前时,听着海的呼吸,感受海的气息,体会大海的那种种与世无争、平静和那深沉的力量以及那沉默的美。尤其是它那宽广的胸怀,包容万物的情怀。它对待世界万物是最公平的。

当我们身处一泻千里的长江,和那奔流不息的母亲河黄河。看见它们那黄色的血脉,永久不息的生命力,那咆哮的力量和那博大的胸怀,足以让每个中国人为它感到骄傲,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

当我们站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时,当我们站在雄伟的万里长城脚下时,当我们站在神秘的**布搭拉宫时。我们都会惊叹祖国的建筑是如此辉煌壮观,祖国的文化是如此灿烂!大自然是如此神秘!

大自然的美,在与每一滴水,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草和每一块石头。感悟它那微弱而坚强美丽的精神。大自然的美,在与四季,感悟它生命的更换。

朋友,大自然的美需要我们投入它宽广的怀抱,全身心地领悟。领悟它内在的那独特的美,领悟人生,领悟哲理。那样我们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美丽的心,纯洁的心。

那样我们会很幸福地聆听大自然的声 !

如果觉得有帮助的话,请采纳哦!!!

祝学习进步哦!!!

3楼:匿名用户

就一个题目吗?这个题目海了去了,有很多自然现象都可以提炼出一种值得人类学习的精神,什么水滴石穿呀,老牛舐犊,飞蛾扑火,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之类的太多了,随便一个主题提炼一下再引申一下就800字了

以"感受自然"为话题 写一篇作文

4楼:匿名用户

感受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游子吟》我小时候就背得滚瓜烂熟,但我却从来未真正子解这首诗的含义。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的眼里母亲是一个没有主见,无所作为,庸俗的妇人。

但一件事让我幡然醒悟,改变了我的看法。

记得那年正值隆冬,寒风凛冽,同学们都讥笑我这么冷的天还穿球鞋。我十分生气,但为了所谓的面子与其争斗起来。可由于寡不敌众,落荒而逃了。

一路上我看着这双又破又不保暖的鞋,心里委屈极了,眼泪也顺着面庞落了下来。一到家我便把门一脚踢开,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妈妈正忙于烧菜,听到响声立即出来看我。

她微笑的看着我,再看看那双被我踢到门角的鞋,她的笑容僵住了。我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房间,门重重地关上了,任凭妈妈用颤抖的声音我。

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冷静下来,自己的行为是否伤妈妈的心?想想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实房的贷款还没还,妈妈节俭的连衣服也不肯买,她总说:“只要等你长大了,有了工作,自已买好的衣服穿也来得极啊!

”想到这里我内心是多么后悔啊!望着深浓的夜色,我突然有种要向妈妈道歉的冲动。坐在桌前,看着门把手,内心又犹豫了,细听门外那熟悉的脚步声,不是妈妈吗?

我激动的打开了门,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一双新棉鞋,身体直打哆嗦,她结结巴巴的说:“本打算下个月给你买的,现在看来不行,天气挺冷的,所以提前买了,快试上,看看合不合适。”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顺着脸颊滑下来了。

“妈妈!”我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暖意流遍了全身。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也是无私的,只要你用心细细地感受,去体味,你就会荡漾在爱的海洋里。悲伤时,它是慰藉,沮丧时,它是希望,软弱时,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让我们在源泉的滋润下,好好珍惜,茁壮成长吧

以敬畏自然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5楼:匿名用户

可以挑选写地球上一bai

些自然环境的某个du

物种,某个zhi小环境中的dao

食物链,某个自然现象引专起壮观景象,或是属这个景象对人类社会的破坏。主题就是应以自然为中心,突出人类的渺小,自然的不可抗力。建议可以看看庞贝古城的纪录片,美国国家地理拍的。

自然强大到你无法想象。

以爱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字

6楼:接梓维劳鹃

爱的追忆

摘自高豆豆

江水已流过了岁月的沧桑,而昨日的故事依然还在我们心中回荡。---题记

逝去的岁月中,唯有爱可以长存。爱如冬日里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入人们的心田;爱如饥饿中的一个面包,填饱了人们饥饿的心,爱如一杯想你的咖啡,让人回味无穷。

他历经8年,将卖30万串肉串攒下的10多万,全部用来捐款助学,他就是阿里木。哈力克。10前阿里木江只身一人外出打工挣钱,历经艰辛。

“这上总有好心人。”阿里木江说,一个农名工兄弟请他吃过一顿2块钱的豆花饭,“我知道2块钱对他来说,赚的很不容易,那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顿饭。”在一个酒吧老板的帮助下,他有了本钱做起来烤肉串的生意,感恩的种子已在心中发芽,2002年,他将自己帮**扑灭山火而获得的300元奖金连同自己200元一起资助了一位濒临辍学的女生,从此开始了捐资助学之路。

他用自己的一颗感恩的心诠释了这世间的美好。

“板凳妈妈”许月华,那困难中最美的向日葵,他命运多舛,1岁丧父,12岁丧母,为了生计,他跑到路上捡煤渣,被从背后驶来的火车碾碎了双腿。一天,他看到一个不到2岁的孩子,搬张小板凳学走路。他想,自己也可以用板凳把身子顶起来走路…….

于是,再从新学会“走路”之后,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残缺之躯做起了138个孤儿的妈妈,一做就是37年。许月华的小板凳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在孤儿的心中如同天籁一般,37年间“板凳妈妈”照顾小孩有不少被领养,考上大学或结婚生子,在填写表里母亲一栏时,写的是同一个名字-----许月华。他用母亲一般爱诠释这世间无私的大爱。

大爱无声,是你们用人间大爱,诠释了生活的真谛;用人间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一家之柱“王冬梅,背着父亲上学的张蕾,”最坚强母亲“陈久…….无论沧海桑田,是你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血脉相随。

追忆逝去美好。当困难接踵而至时,要明白,就整个生命而言,这些困难犹如空气中沉埃一样无足轻重------------那些美好的事情值得铭记。

那天边的云,真美。

7楼:好听的而用户

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

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我觉得最难忘的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我的父母就是那样地爱我,让我感动不已。

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好象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学去了。妈妈就对我说:

“玲玲,今天这样热是不正常的,等一会儿可能就会变冷的,你还是多穿一点去上学吧!也可以把长衣放在书包里带着去上学。天一冷就把长衣穿上。

”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天色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来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来人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还夹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

妈妈迅速把衣服给我披在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下身的裤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好象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

“你在上班,怎么可以出来给我送衣服?”妈妈说:“天冷,你穿得那么少,不送会害你生病的。

我跟老板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现在要赶回去上班,争取补上请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心里升起了一个高大的母亲的形象——伟大的母爱。

爸爸对我的爱却又是那么无私。小时候,我很早就一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面。然而我的睡觉相道却非常错,睡不到半夜被子就会掉到地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被子掉了,我这个人就会感冒。爸爸知道以后,每天半***起来两次帮我盖被子,特别是冬天,爸爸从热被窝里出来,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过来给我盖被子。有几次,我正好醒过来,看到爸爸一边给我盖被子,一边身子冷得发抖。

一夜下来,爸爸早上起来显得没精打彩的。有时,他还感冒了。但是爸爸却说:

“大人感冒不要紧,吃一点药就会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还不如让我感冒。

”你看我爸爸就是这样对我好的。

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报答父母!

以“感悟自然”为话题,写作文,以“感悟自然”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我爱餹果 一琳珑可爱的西红柿,听说你是精心培育分灵出来的。艳红中含着水灵欲滴的色泽。 多像美女盼兮的双眸,多像夏日琉璃的梦。 进屋,惊讶地望出你 忍不住轻轻地将你含在嘴里,甜甜漓漓的肌香溢满心房,那是山乡田野,日月精华的气息。 融入内心,却忘了问你 哪个省镇是你的故乡? 二那横空飞出的荷叶,是...

以感受平凡为话题的作文,,以感受平凡为话题的作文,500~800字 10

1楼 匿名用户 感受平凡 平凡是珍贵的,它能帮助我们以一种包容 豁达的态度,去享受生活 平凡是伟大的,它能洁净我们的灵魂,铸就精彩的人生。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做人须有平凡的心态,可不能急功近利,偏狭躁进,居里夫人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居里夫人天下闻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获...

以“感恩”为话题写作文,以“感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学 会 感 恩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