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为话题写作文,以“感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20-12-07 13:45:00 字数 4976 阅读 5526

1楼:匿名用户

学 会 感 恩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过要感恩?

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不是应该的呢?

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当他们与你说话时你能着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当他们关心你时只要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可我们连这点儿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达不到,还何谈感恩。

我想学会感恩,却找不到老师。后来我才了现,我的父亲就是我最好的老师。

奶奶本住在那间破旧的老屋里。她说一个过自由,比跟着我们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里面便是小雨霏霏,父亲见状多次要奶奶搬过来一起住,却不知奶奶执意不肯,父亲只好一次次地帮奶奶修补房子。去年,奶奶连自己做饭就有困难了,最后在父亲的反复劝说甚至还有点强迫意思之下终于还是搬了过来。

我不太明白父亲为何要这样,为何非要让奶奶搬过来,而正在此时,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迷惑。

每天饭做好后,父亲就赶紧去叫奶奶。天天都是这样,而且是每顿饭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饭,说是她自己做饭随便些,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就可以做了吃,父亲便不再说什么,还给奶奶搬了袋米过去,我看着父亲,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做。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饭之后,我夹着一片菜叶说真难吃,父亲便说我奶奶那个时候哪吃过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时甚至还过树皮。听了这话,我顿时明白,父亲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 是为了感恩。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因为父母寻我们无私的关爱而感恩,因老师的教诲而感恩,因朋友的帮助成感恩。

点评:文章还虽润色,只是觉得你读懂了父亲对奶奶的爱,你的心中也已经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以“弱点”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楼:张钰涛

asas

电动机(motor)是把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一种设备,将电能转变为机械能。它主要包括一个用以产生磁场的电磁铁绕组或分布的定子绕组和一个旋转电枢或转子。利用通电线圈产生旋转磁场并作用于转子形成磁电动力旋转扭矩。

按使用电源不同分为直流电动机和交流电动机,电力系统中的电动机大部分是交流电机,可以是同步电机或者是异步电机。

电动机主要由定子与转子组成,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运动的方向跟电流方向和磁感线方向有关。工作原理是磁场对电流受力的作用,使电动机转动。

以感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600字

3楼:百度用户

生活是什么?我们苦苦追寻。从平淡中寻找温暖,从失败中寻找成长,从失意中寻找真诚……也许生活就是这个寻寻觅觅的过程。

我们在生活里搜寻到了太多的感动。当我们用最真挚的双手把它们怀抱胸前时,才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所以,我们真该认认真真地生活。怀着感恩的心来品味所有,才是真正在生活的人。

伴着第一声啼哭,我们来到了这个世上。自从那乌黑的眼珠迎着第一轮朝阳,我们便开始了生活。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懵懂无知到日渐成熟,在这个过程中,都会遇到别人给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也许我们不能一一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对所有的这一切心存感激。

感恩自然,我们在它的羽翼下生活和工作,欢笑着成长,它是美丽的,它是无私的,它给予我们一切。

感恩祖国,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她给了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给了我们发挥自如的空间。

感恩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却不图回报。

感恩朋友,是他们在我们失意潦倒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们高兴的时候,他们在一旁默默的祝福着我们。

感恩老师,是他们给了我们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我们的成功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

感恩对手,是他们给了我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和再次拼搏的勇气,在不断的较量中汲取能量,慢慢走向成功。

感恩恋人,不管是曾经的还是现在的,是他们给我们带来快乐,帮我们战胜过困难,激励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是他们使我们更加懂得感情的可贵,那一颦一笑,一言一语,都历历在目。

感恩同事,是他们在工作中与我们朝夕相处,给予帮助,是他们给了我一种浪迹天涯、一朝有家的感觉,平淡中蕴含着亲切,微笑中透着温馨。

感恩生活,让我们在漫长岁月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不断诠释着新的含义。

……现在的人比较浮躁,埋怨着生活的不幸,埋怨着情感的坎坷,埋怨着工作的艰辛,埋怨着仕途的无奈……

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给予爱,学会用宽阔的胸襟包容生活。我们不能摒弃这样一种包含真善美的情怀,就像我们无法抛弃生活一样。正因为我们学会了感恩,才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感人之处;正因为生活要求我们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才知道生活的意义。

感恩有你,感恩有我,愿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时刻感恩,勇敢面对生活!

4楼:匿名用户

感恩父母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

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

”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我记得央视曾播过的一个公益广告:

一个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 “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人。

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对母亲的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

5楼:槑小呆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原想得到一片树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森林;我原想捧起一次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大海;我原想沐浴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题记

朋友,让我怎样感谢你。

在我最孤独的时候,是你为我带来了热闹;在我最寂寞的时候,是你为我带来了欢乐;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为我带来了援兵;在我最春风得意的时候,是你给了我教训;在我最灰心丧气的时候,是你给了我信心。

老师,让我怎样感谢你。

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您教会了我如何起跑,如何迈步,如何冲刺;在成长的道路上,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说话。当我怀揣着天真,幼稚踏进校门的那一天起您对我无微不至,我觉得自己成了幸运的宠儿;当我怀揣着伤,不舍离开学校的那一天起,您说的每一句话,我刻骨铭心,您虽不是圣人,但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却无比高大。您的付出我和我的同学们看得见,我们的成绩给了您最好的答复。

爸妈,让我怎样感谢你们。

是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灵魂;是你们教会我蹒跚学步,教会我牙牙学语。还记得生病的时候,你们那焦急的申请,疲惫的倦容。可我不懂得感恩,还那麽任性,倔强。

你们说不希望我一生有多顺利,只希望我一生健健康康,要我面对无数的沟沟坎坎,要我不能倒下。无论什么坎儿,总会过去。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摸索前进,仔细一点儿,再仔细一点儿,我发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眼泉,泉里涌出源源不断的爱心。朋友,老师,爸妈以及更多的人,我会带上你们的爱,扔掉种种不愉快,继续前进!

——610字(不算标题)

6楼:匿名用户

学会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出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似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很多人、很多事,其咎盖源于不会、不愿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仅仅是对自己没有敌意的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生活;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学会感恩,要培养谦虚的品德,对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弯腰伸出援助之手;学会感恩,要有奉献精神,无论做什么事,应以“公”为先,做一个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人。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发生,如果用心去体会,时时都会有终生难忘的温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么幸福、清净的境界,让我们都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吧

以“语文”为话题写作文,以“语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裴玉巧单未 学习语文,是件奇妙的事,它丰富多彩,让人增长知识,但学起来有时候又觉得枯燥乏味,在学习语文的点点滴滴中,我尝到了 酸 甜 苦 辣 。 一 学习语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语文作业不是背就是读,不是读就是写,还有,不是写就是听! 有一次,同学生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写作文,作业多得...

以"倾听"为话题写作文,以"倾听"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听天使在唱歌 听天使在唱歌,当你很不快乐 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母亲,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后感到非常疲惫。然而,她还要料理家务,为丈夫和4个孩子准备餐。而今天,她的小儿子却总是跟着她。 这让她更是觉得烦恼。她在卧室扫地时,儿子跟着她,她对儿子说 乖,去和哥哥玩。 她在客厅擦桌子...

以微笑为话题写作文,以微笑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微笑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微笑。在每个人的记忆中,也会有几个难忘的微笑 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天皇巨星的微笑,空中小姐亲切的微笑 然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却珍藏着一个微笑,它时刻鼓舞我奋进,激励我振作。 啊!那难忘的微笑,永恒的微笑! 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我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我刚考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