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面对困难为话题写作文,以面对困难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字

2020-12-05 15:09:37 字数 5148 阅读 6061

1楼:岭下人民

面对人生不可能不去面对困难,或是困难吞没懦夫,或是强者征服困难。故而有"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的说法。

我们每走一步都会遇到困难,感受到困难的威胁和敲诈。虽然,无论自然还是社会,都不会以我们个人的意志发展,我们的使命便是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然而,在这种艰难的改造中,我们自己也自觉或不自觉地受到自然和社会的改造,作为个人是如此,作为一个国家同样也是如此。

积累与消费、发展与停滞、增加投资与资金短缺……这许许多多的矛盾,构成了困扰我们社会发展的困难。如今,生活在这个国度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各种困难的压力,进而有人觉得活着太累、太难了。难吗?

是难。累吗?也确实累。

可是,哀叹太难太累并不能解决问题,越是难,越是累,越是需要我们冷静地考虑如何摆脱困境。

我们处在一个错综复杂的困难包围之中,构成这些困难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有客观的,也有主观的。如人们常说的客观规律,外界干扰,这些原因常常带有不可抗拒性,因而是避免不了的。从我们这个国家来说,如底子薄,没有经过商品经济充分发展的过程;人口多,使许多诸如教育、卫生、住房、粮食等成为难题;资源缺乏,像森林资源、能源资源、土地(可耕地)资源……都很缺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从个人来讲,如家庭环境、健康状况、所接受的教育程度、所从事的工作……其中都是我们应当重视的困难。而另外许多困难却不一定发生,他们常常是因为我们的失误、无知造成的,也就是说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它们不具有客观必然性,而是偶发的,是经过努力可以避免的困难。

在人们的记忆中,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有过多少次这样的人为灾难!至今还令人"谈虎色变"的60年代初的三年困难时期,自然灾害其实只是一个方面,也还包括思想上"左"的影响、官僚主义、不尊重科学,也就是说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在这些人为的困难中,消耗了我们许多人力物力,使我们大伤元气。

人们常常听到的所谓"交学费",给我们的经济生活也带来了不少困难。自我封闭,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使我们与世界隔绝,为此浪费了我们多少光阴。在个人的一生中,同样也存在许多由于自身原因而造成的困难,经常听到许多人抱怨命运不好或不公平,事实上他们之所以到处碰壁,很大程度上与他们的某种偏见、失误有关。

我想,一个人处处受冷落,总不能一味的抱怨社会吧,确实存在由于社会的原因使自我发展受到限制的情况,但自己如何呢?

对于面临的困难怎么办?一是不怕,二是战胜它。这很好,但光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理智地分析一下,哪些困难是客观的,哪些又是主观造成的。

是客观的,我们努力克服它,是主观的,应力求避免。人的精力和生命总是有限的,我们应当尽可能地减少与困难发生冲突的机会。不管怎么说,困难总不是什么好事。

过去有种说法,叫做:"困难是好事,可以锻炼人",带有浪漫主义的色彩。在这种借口下,多少人陷入了人为的困境而不能解脱,浪费了他们许多好时光。

我们应当努力减少主观上的失误,以使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对付客观的困难。有人说,错误和失败是难免的。是的,可以这么说,但是,决不能以此为借口,而姑息自己的失误。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就更是如此,我们应该尽可能避免因失误而造成的困难,更应该科学地对待各种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吓倒,而不要在自己设下的陷阱里打转。

纸上谈兵总是空。让我们振作起来,勇敢而理智地面对各种困难,尽量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苦难,向着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______________

施主,我看你骨骼清奇,器宇轩昂,

乃是万中无一的武林奇才.

潜心修习,将来必成大器,

鄙人有个小小的考验,

请点手机右上角的采纳或者电脑上的好评,多谢!感激!

以困难为话题的作文

2楼:匿名用户

多坚持一次

九(3)班 颜晓涵

3楼:手机用户

傻瓜 都会写了还要题材

求一以困难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4楼:匿名用户

成长的道路上有痛苦和磨难,它们都是人生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磨难中成长,心愈挫愈奋,超越自我。于是,磨难变成了财富。

有人说:“辛酸的眼泪是培养心灵的洒浆”。是的,成长的痛,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所有伤口的痊愈,最终会化成最瑰丽的玫瑰纹身。

一个穿着破旧的男孩在非常有名气的农场主门前乞讨工作,场主给了他最繁重的工作——负责整个农场的杂务,而大农场里杂务多得令人难以想像。男孩用他的勤快,认真从容面对农场的杂务,在一天的劳累后,他还在油灯下读书,男孩是想用打工的钱上大学。后来,男孩被赶了出去。

三十五年后,他已当选为美国**。许多事情并不是一蹉而蹴的。詹姆斯在磨难中成长,磨难造就了他非凡的人生,心灵的坚韧,使他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一位女作家说:“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弹簧,外界施加给我的压力越大,我就能弹得越高。”她的人生经历也是痛苦的。

她只读过小学,14岁就跟着姐姐去采石场采石,因此手臂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疤。后来,她孤身一人来到上海,当服务员、缝纫工、广告推销员。在城市中她感受到了人与人交往的“心苦”。

后来,她尝试写作,《知音》招聘编辑时,她去应聘,她说:“文凭是别人的财富,我的财富是我的苦难,如果没有这些苦难,我恐怕没有这么强烈的改变现实的勇气。”她的勇气、经历、才华使她成为了编辑。

有人把苦难当作弹脚石,整天叫苦叫累,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真正的苦难是怎样的。事实上,她们也不可能真正明白,那些内心深入最真实的东西,会鞭策着心灵走向很远很美的地方。女作家用她人生的磨难谱写了最美的乐章,人生的高度在磨难中更有弹性。

磨难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要正视它,理智的应对,才能活出应有的人生高度。

在逆境中坚强面对,磨难就会变成“金子”,你想得到的,都会在这些经历中凸现

以《学会面对困难与挫折》为话题,800字作文

5楼:匿名用户

挫折也是人生的财富 几乎每一个人都期望一帆风顺。许多人都说:前进的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没有盛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没有挫折。

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在这里不想这个话题。我想谈谈自己对挫折的看法。

我越来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没有挫折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黯然失色的。

说“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最主要的一点是挫折会让我们变得聪明,变得坚强,变得成熟,变得完美。当然,这首先需要我们经得住挫折。 俗话说:

“吃一亏,长一智”。这可是绝对“老人言”,绝对有道理的哲言。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

对孩子来说,这是挫折。经过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会咬人的,他必然对狗有了一份戒备。下一回,他就会想办法避免被狗咬。

这不就变得聪明一点了吗?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偏偏被狗咬过的人,又被狗咬了!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来,认为关键在于人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同样避免被狗咬,有人采取看见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办法,结果适得其反,助长了狗的嚣张气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难免;有人看见狗来了,只是弯了弯腰,装出从地上拾块砖头的样子,狗马上夹着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从来没有被狗咬过的人,照样可以用后一种办法对付狗。

因为聪明人不但能够从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还善于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这点来看,挫折不更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吗? 诚然,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

但我总感到人生道路的过分平坦,整个人生也就变得索然无味。于是,我又想到,我们现在许多做父母、做老师、做长辈或领导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开手,让孩子们自己去闯荡闯荡,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业呢? 还有高考落榜的学子,是不是也能从挫折中得到点什么,振作起来,开始新一轮的搏击呢?

你比别人多了一番挫折,经受了一番磨难,那么,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别人更多一份喜悦。经受了挫折,经受了磨难,你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与其老是被动,不如学点主动进攻。只要我们经得住挫折,那么,挫折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明的。垫在人类社会底下,托起现代文明的,不正是人类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吗?

挫折,确实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啊

6楼:匿名用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有的

人会停下来抱怨;有的人会躺下来不干;有的人会拼命蛮干;而有的人则会选择绕行,即使是没有其他的路,也会保持冷静的头脑思考对策,从中找到缝隙或等待穿越的机会。我一开始也不懂是什么,可是后来,我慢慢地掌握了。

在好几次我考试考的不好,我一直在家读书、背书,可是第二次,又考的不好,我一直找不到原因,一直到去年暑假,我才找出了原因。

有一天,我又坐在书桌上想:为什么我一直考来考去考不好。想了不知多长时间。

我终于想到了。对!可以看一下考卷,我哪题错得最多,就知道了。

我把我前几次考试的卷子拿出来仔细一看,啊!原来我作文减得最多,都减十分左右,作文减十分,那怎么可以考出好成绩呢?作文减十分,再别的这减点,那减点,分都减光了。

从那以后,我努力写好作文,看课外书和作文书,自己写一些作文,我的作文水平慢慢提高了,我很高兴。

在人生路上,面对障碍只要冷静地思考对策,找到短外并改正,你就一定能打破一个个的障碍。

夜深了,月光透进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叭嗒,叭嗒”地打湿那份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

这次期末考试,我又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我委屈,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但每次连一点收获都没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觉又想起了那挑灯夜读的情景,又想起父母为我送来面包和牛奶的情景。

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我真不是学习的那块料吗?

算了,不去想它了,开灯看一看课外书吧,我拉亮了台灯。发现桌上的饼干渣在动,我推了推眼镜,想看个清楚,只见几只蚂蚁在搬这饼干渣,饼干渣一动一停,好像它们搬起来很费劲,真有意思!我拿来放大镜,想仔细看一看这些小东西。

我还要给它们设点“障碍“。我将铅笔放在它们面前,只见它们要改变方向,结果被我用笔团团围住,看它们这回怎么办!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个带头的蚂蚁首先爬上了笔,这就像一个指挥官,陆续又有几只蚂蚁爬上来,它们想用力将饼干渣托过去,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那只带头的蚂蚁将饼干渣抬起来,后面的蚂蚁用力推,就这样花了大约三十分钟,饼干渣终于被蚂蚁从铅笔上运了过去。

我突然领悟到,连这么小的蚂蚁面对挫折都毫不丧气,我们人类更应该敢于面对挫折,我又想起:爱迪生的实验室被炸,面对这样的挫折,爱迪生没有丧失斗志,而在短短的三周内,便成功地发明了留声机;贝多芬双耳失聪,对一个**家这无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贝多芬面对挫折却丝毫没有退缩之意,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就这样贝多芬创作了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名人说过,挫折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踮脚石。

我又再一次打开课本,这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内,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来。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战,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求一以困难为话题的作文,求一以困难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成长的道路上有痛苦和磨难,它们都是人生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磨难中成长,心愈挫愈奋,超越自我。于是,磨难变成了财富。 有人说 辛酸的眼泪是培养心灵的洒浆 。是的,成长的痛,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所有伤口的痊愈,最终会化成最瑰丽的玫瑰纹身。 一个穿着破旧的男孩在非常有名气的农场主门前乞...

以代替为话题写作文,以代替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 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 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

以机遇‘’为话题写作文,以机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9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机遇带来成功 成功,一个令人向往的名词。不少卓越人物都从这里涌现出来。他们或叱咤风云,傲视群雄 或矢志治学,硕果累累 或以长篇巨著传世,或凭艺术珍品留名。 不可否认,除了其本身具有的超凡素质外,机遇是带来成功的一个不能缺少的因素。 三国时,刘备 三顾茅庐 请诸葛亮出山辅佐。诸葛亮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