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语文”为话题写作文,以“语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20-11-19 22:48:13 字数 923 阅读 4970

1楼:裴玉巧单未

学习语文,是件奇妙的事,它丰富多彩,让人增长知识,但学起来有时候又觉得枯燥乏味,在学习语文的点点滴滴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

(一)学习语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语文作业不是背就是读,不是读就是写,还有,不是写就是听!

有一次,同学生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写作文,作业多得很,我们都叫苦连天。七点半吃完饭,就开始拼命地做作业,八点,八点半,九点,还是没做完,直到九点半才做完,吃完蛋糕,都差不多到十点了,结果什么都没玩着,真苦啊!

(二)“酸”的滋味令我进步

学习语文,不仅“苦”,而且还“酸”呢!

有一次语文测验,我想既然我已经认真地复习了,应该拿第一吧,但结果非常糟糕,与第一的距离还长过长城!虽然心里有点酸溜溜的滋味,但我同时也下定决心,我一定不会输的,要争取拿第一。

(三)不禁觉得“辣”

你知道吗?别人在玩的时候,我却在刻苦地学习。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妈妈的朋友约我们去玩,本来我很高兴,但突然想起今晚还要学写作,立刻垂头丧气,还有点不想去写作班,但想起自己下的决心,又把刚才不想去写作的事收回去了。写作的时候心里觉得辣辣的,还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四)终于尝到“甜”了

虽然学习语文有“酸”有“苦”有“辣”,但在语文的知识海洋中我尝“甜”,因为我学到了许多优美的句子、词语,还有许多精彩的文章,饱读之后,让我有一种满足感、充实感,我在阅读中感受到语文带来的无穷智慧与快乐.我最喜欢的名言是

“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它们将永远鞭策着我,使我不断地进步。

有一次,在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猜字谜,题目是“林海无边”第一次,我猜错了,但脑筋一转,又想到了,结果对了,那时,我非常有满足感。

总之,我对语文又“爱”又“恨”,现在六年级了,语文也越来越难了,但我一定不会放松自己,加强复习和预习,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

请以成长为话题写作文,请以成长为话题写一篇15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在我小的时候,发生过一件的事。一天,我在奶奶家玩,玩着玩着看见了一只小猫,我抱起来使劲的甩,奶奶看见了,急忙阻止,让我不要伤害小猫,可我不听,奶奶也很无奈,就去做饭了,我突然把小猫抱起来往地上一摔,这一摔,小猫就摔死了,我看见血肉模糊的小猫,哭了起来,奶奶把我抱起来,说怎么了,我指着...

以“树根”为话题写抒情作文,以“树根”为话题写一篇抒情作文

1楼 我爱小圈圈 树根赞美树根 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要赞美树根! 参天大树,头顶着天,脚踏着地,甚是壮观,犹如盖世英雄 靓丽小树,头戴小花,散发迷人香气,犹如人间仙境 繁茂灌木,绽开花蕾,给地球以五彩缤纷,犹如油画幅幅。烈日当空,热火朝天,树木们撑开自己那华丽大伞,给过路的人一个遮阴纳凉的地方。狂风暴...

以影响为题写作文,以影响为题写一篇作文,450字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的一生一定会受到许多的影响 。有时,这些影响可以让我们学会很多,有时,这些影响也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 一个人生活的环境会影响他的生活。环境的好坏,有时就是决定这个人品质的关键因素。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中,自然也会跟着好起来,生活在一个坏的环境中,也会跟着变坏。 古时便有孟母三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