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作文,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一篇700字作文

2020-11-18 07:12:09 字数 5227 阅读 4995

1楼:du小小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敌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敌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一个人需要你的支持、鼓励和理解,有一个人是你最可信赖的人,这个人是谁呢,又是你自己.你有没有想过,在生活中,人们最先注意的是自己,还是别人?

"当然是自己."你毫无疑义地说.你说得很对,拿到一张集体照,每个人的目光首当其冲不就是落在自己身上吗.

可是人们经常会发生不认识自己的现象:"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说出这种话,简直不可思议."有些人在碰到意外打击不能自拔时,会一下失去自我.

"我心已碎,我已心灰意冷,我依然怕黑,无人给我安慰,我到底是谁啊?是恶魔?是天使?

"著名画家保罗?高更曾画过一幅震动世界的经典作品:"我是谁?

我从**来?我到**去?"表达了一些现代人对自我的迷惑和茫然.

因此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人对自己的认识和了解仍然像幼儿园里的孩子,不会去开发自己身上的个性特长.也不知道自己的人格缺陷在**?由此产生的种种人间悲剧也就屡见不鲜.

不管是历史写照,还是文学作品,悲剧人物都可以从个性失衡,失去自我中寻找到缘由.如果没有镜子,不去河边、并底照照,人类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模样.同样,人不去自观自己,内视自己,不去认认真真坐下来想一想,要是难以了解自己那变化莫测的思维、情绪和自我表现.

当你在失败和挫折中,自己看不上自己,自己和自己赌气,摔东西、骂人、捶打脑袋、无休止地长吁短叹时,你有没有想过,这并没有解脱你的失败,减轻挫折.你有没有想过:是谁在阻挠你取得成功呢?

这个人正是你自己.原来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敌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敌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一个人需要你的支持、鼓励和理解,有一个人是你最可信赖的人,这个人是谁呢?

又是你自己.如果为自己长得不好看而发愁,那你只会越来越丑;老是怀疑自己学习能不能搞上去,你只能忍受失败的煎熬.和美女去比,你的五官永远是有缺陷的.

但每个人都以自己独立的个体而存在,你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唱歌.你有你的特长,你有睿智的头脑,善解人意的情怀,发挥自己的长处,施展自己的才华,你那双小眼睛就会被看作是智慧的象征.难怪有人写过这样一本书:

《生生世世为矮人》.只有在"自卑"中寻找突破口,才有可能改变自我.你可能知道"白天鹅"的故事.

当一只天鹅掠过长空,那洁白的羽毛,端庄的体态使人们赞叹不已.可是,在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笔下,这只美丽的天鹅,原先却是一只"丑小鸭".当它刚刚破壳而出的时候,生得很瘦小,那些自以为是的鸭子根本瞧不起它.

它默默地、日复一日地坚持训练自己,最后终于在一个早晨振翼飞向蓝天.从古至今功名显赫的名人激起多少人的羡慕,钦佩,当这些人站在人们面前时,使人感到浑身上下都有一种人格魅力,可他们并非都是丰功伟绩的幸运儿.翻开他们每个人的经历,几乎都有过"丑小鸭"的坎坷经历.

他们善于把自己的缺陷当作人格完善大厦的铺垫,从而铸就了不屈奋斗的个性.美国参议员艾摩?汤姆斯16岁时,长得很高,但很瘦弱,别的小男孩都喊他"瘦竹竿",他每一天、每一小时都在为自己那高瘦虚弱的身材发愁.

后来的一次演讲比赛,使他发生了大的转机.在母亲的鼓励下,他花了很多功夫进行演讲准备,他把讲稿全部背出来,然后对着牛羊和树木练了不下100遍,终于得了第一名.听众向他欢呼,讥笑他的那些男孩羡慕不已.

从此他的信心增加了万千倍,逐步走向成功的大门.他在回忆往事时说:" 想当初,当我穿着父亲的旧衣服,以及那双几乎要脱落的大鞋子时,那种烦人啊, 常常败在自己的手下!

面对着镜子里面的人,你不妨问问:他(她)是谁?请不要偷笑我此话太傻,俗话说: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要战胜这个最大的敌人首先要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但,究竟有多少人想过你了解自我有几分.

当你为了风度而故作潇洒,为了成熟而故作深沉,为了迎合他人而人云亦云,你是否暗地里想过,我了解自己吗?当你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徒劳奔忙时,你是否记得那句话: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

我们固然渴望潇洒的外表,和谐的人际关系;顽强的毅力,进取的精神我们也不能少.但我们不能因盲目地追求而失去自我;不必因没有闭月羞花之貌而自惭形愧.找到自我,重要的不在于虚有其表,而在于丰富的内涵,在于自自然然如行云流水般的一言一行本 文摘自教%育文 摘.

寻找自我,树立自我,相信自我.迷茫时不必祈求神灵,忧愁时不必寄情于深邃的夜空,最好的依靠自我.应当确信,上帝就是我!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认识自我,客观的评价自我,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只有认识到真正的自我,才能放飞希望的奔马,冲出浩瀚的大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去创造辉煌,奏响人生最美的乐章.

正确认识自我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2楼:一缕阳光

尼采曾经说过:“聪明的人,只要能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

只有正确的认识自己,才能使自己充满自信,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的航船不会迷失方向.

只有正确的认识自己,才能确定人生的奋斗目标,有了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并充满自信的为之奋斗终身,才能此生无憾.即使不成功,自己也会无怨无悔.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听别人如何评说,别人对你的了解只是片面的,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你知道自己的哪些方面有能力,有特长,有实力.

纪伯伦曾在其作品里讲了一个狐狸觅食的故事.狐狸欣赏着自己在晨曦中的身影说:“今天我要用一只骆驼做午餐呢!”整个上午,他奔波着,寻找骆驼.但当正

午的太阳照在它的头顶时,它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影,于是说:“一只老鼠也就够了.”狐狸之所以犯了两次相同的错误,与它选择“晨曦”和“正午的阳光”作

为镜子有关.晨曦不负责任地拉长了它的身影,使它错误地认为自己就是万兽之王,并且力大无穷无所不能;而正午的阳光又让它对着自己缩小了的身影忍不住妄自

菲薄.大师笔下的这只狐狸与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人十分相似.他们对自己的认识不足,过分强调某种能力或者无凭无据承认无能.这种情况下,千万别忘了

上帝为我们准备了另外一块镜子,这块镜子就是“反躬自省“4个字,它可以照见落在心灵上的尘埃,提醒我们“时时勤拂试”,使我们认识真实的自己.

正确认识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长处,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正确定位,我们要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努力向别人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我

们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充满自信的去迎接机遇和挑战,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成功和快乐.

虽然生活赋予

我们每个人不是完全相同的命运,但上帝是无私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们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既要有不失自知之明的睿智,也要有不妄自菲薄的果敢;既不

高估自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也不低估自己,觉得自己一切都无能为力,扬长而补短,我们就一定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美乐章.

以欣赏为话题,写一篇700字的作文

3楼:匿名用户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沧桑而质朴,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价值而抵触别人合理的存在?

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逻辑,丑恶的终将让位于美好的,虚幻的终将被真实所代替,短暂的终归短暂,永恒的绝对永恒。因此,欣赏别人就是对别人的尊重。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鼓励。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说:“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动机,是被人赏识的渴望。

”我们都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同样,每个人也应该学会欣赏别人。其实,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的力量之源,欣赏者必具备愉悦之心,仁爱之怀,**之美的善念;被欣赏者也必发生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志。

欣赏别人,是自己前进的基石。一位西班牙学者说:“智者尊重每个人,因为他知道人各有所长,也明白成事不易。

学会欣赏每个人会让你受益无穷。”因为欣赏别人是建立在赞同的基础上的,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声喝彩,别人的成绩、优点乃至成功的方法尽收心底。

没有人不渴望优秀,当你向别人说出“你真是好样的”时,其实你已在无形中为自己找到了新一轮的奋斗目标。

欣赏别人,是做人的一种美德。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别人的欣赏和鼓励有时候就是一剂良药。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欣赏别人,不仅能给人以抚慰、温馨,还能给人以鞭策,使人的潜能被充分地激发出来,去争取更大的成功。

懂得欣赏别人,别人也许也在欣赏你,久而久之,别人的优点也成了你的优点,别人的美丽也成了你的美丽,你也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欣赏别人,更是一种气度,一种发现,一种理解,一种智慧,一种境界。聪明的人在欣赏别人的同时,也在悄悄地提高自己;愚蠢的人只能看到别人的不足之处,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有的人喜欢以自我为中心,漠视他人的成绩,听到别人获奖就不自在,看到别人进步就不痛快。

这种自私、偏狭的心理不仅会使自己形成性格缺陷,还会影响与同事、朋友之间的交流,从而影响自己的进步和能力的提高。我们欣赏别人的收获,更应该欣赏别人奋斗的足迹。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法寻找到完美,任何事物都存在着缺陷,每个人都有他闪光的一面,也有他暗淡的一面,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因此,我们要以海纳百川的襟怀去接纳一个完整的别人,努力地改善自己,积极地劳动和创造。所以说,智者的欣赏就是在欣赏别人的同时,试着把自己投入到铸就辉煌的熔炉之中,把自卑练成自信,把不满锻造成奋争,把孤傲挥洒成谦逊,把委屈升华成振奋,把失意挤压成动力,把挫折锤打成练达……尽管脚下没有红地毯,头上没有彩霞满天,但一生的欣赏也许会成为自己独特的永恒的风景。

以"任性"为话题写一篇700字左右作文。

4楼:帝鎍

《任性》

萨斯比亚说过:“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有人问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每个人的爱与任性的交会点。是最美的年华,人因虚度青春而后悔;因青春而充满欢乐;因青春而光彩四色。

我的青春很任性。在青春之路上唱着青春之歌,心情那样的舒畅洒脱,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青春之河,回眸巴!回眸青春的神气,几乎每一瞬间都有鲜花绽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几乎每一处都有生命的奔息,无论你选择哪个角度透视青春,都是那么玲珑剔透。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很任性。我行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我用青春之歌唤醒沉睡的梦,我用青春之火燃起中华大地的光辉。

可是,我不听话。我一意孤行,我硬要自己踩出一条通天大道来,我过分的肯定自己,于是,骄傲,自满,自负,一切曾经我不喜欢的东西统统住进了我的心。我把谦虚谨慎抛开,我用冷漠淡薄在四周筑起一道墙。

我相信我就是那个有着极强天赋的人,谁知就是这过分的自信把我打入万丈深渊。后来,我知道,我丢了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自己。

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经历,我们的青春就这样被我们无情的挥霍了,不留下一丝痕迹。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我们的青春要洒脱,要任性。但要洒脱得干净,任性得有理。要把谦卑放在第一,骄傲拿来垫底。不能创造通天大道,就走林荫小路,走的是姿态不是气派。

我们的青春有梦才会美丽,带着梦追的是自己。不要当别人的影子,做正真自己。

我们的青春以一朵花开放,也应该以花的姿态调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