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写作文,以微笑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20-11-30 10:22:31 字数 5204 阅读 4494

1楼:匿名用户

微笑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微笑。在每个人的记忆中,也会有几个难忘的微笑: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天皇巨星的微笑,空中小姐亲切的微笑……然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却珍藏着一个微笑,它时刻鼓舞我奋进,激励我振作。

啊!那难忘的微笑,永恒的微笑!

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我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我刚考坏了两门课,挨了妈妈一顿训,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我心情非常不好,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

“唉,怎么这么倒霉,全让我赶上了!”我恶狠狠地踢着一块石子,发泄着胸中的怨气。

随着石子的滚动,我抬头看见一个坐轮椅的姑娘正在吃力地横穿马路。或许是因为 “同病相怜”,我跑过去帮她。“谢谢,谢谢!

”她一边谢我,一边自己用力搬运轮子。我偷眼打量着她,心一下子缩紧了:她只有一条腿!

我看她不过十**岁,心想:真够惨的,她一定比我更加灰心丧气,可是当我注视她的脸时,我呆住了。这是一张年轻的焕发着青春热情的脸,在那上面找不出悲伤的神情。

她正在向我微笑!那是幸福、甜蜜的微笑。我禁不住问:

“你的腿……?”话出口我就后悔了,这会使她痛苦的,谁知她并不在意,平静地说:“一次意外……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这不,今天又碰到你了。好了,到了人行道了,谢谢,再见!”她向我挥挥手,又向我微笑。

我也向她挥挥手,呆呆地注视着她。她仍旧在微笑,向我微笑,向每个过路人,向着生活微笑!

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和她比起来,我太幸福了,有什么值得使自己不微笑呢?我发现,人们都在微笑。哈,多么好的早晨!

从那天起,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我就会想起那个美好的早晨,那个姑娘的微笑,那远比蒙娜丽莎、天皇巨星、空中小姐的微笑更美,更亲切。这样,我也就情不自禁地微笑了。

朋友,你难道不想微笑吗?

以微笑为话题写一篇作文四百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微笑,一秒钟就转瞬即逝;微笑,一个不起眼的表情。生活,离不开微笑,在车站,在学校,在家里,在面包店里,都可以见到一个又一个不起眼又回味无穷的微笑。

在上三年级时,那件事让我感到无比的温馨,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和朋友约去体育场玩,要乘坐2路车。我来到停车站,那有

三、四个年轻人,一位老爷爷,两名妇女。车来了,那几名年轻人你推我搡,挤了上去,我也混进人群中上了车,这时我发现,老爷爷还没有位置坐呢!我想了想:

让座,就是我要站着10分钟到体育馆,不让坐,就是我悠闲自在,若无其事,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终于决定为老爷爷让位,于是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着吧!我站着。

”老人一听,脸上露出了一丝淳朴的微笑,直夸我懂事,有礼貌。我心里就有一种像打了胜仗,胜利归来的高兴的,愉悦的心情.

俗话说:“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就像那次打架的事一样。

话说那是一年级的事了,那时候,我和我班的张琳琳那可是称兄道弟了。一天中午,我去帮老师送东西回来了,张琳“腾”的一下,把腿伸得老长老长,“扑通”一声,我摔了一个“狗吃屎”,那可叫个疼啊!哎呦,我爬起来,来了个“猛虎扑食”,我们打起了持久战,手抓住对方的肩膀,你拥我推,我们打了一会儿,就定格在了那里,像时间停止了似的,瞬间凝固。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突然,张琳莫名其妙的给了我一个微笑,“呵呵!”我也笑了起来,化敌为友,事情解决!

微笑,是人间最美丽的动作,微笑,是雨后的彩虹,微笑,是大海中的珍珠,微笑,更是表达不能用语言表达出来的东西!永远微笑吧,永远,永远……

3楼:爱家

不管你的脸蛋是否天生下来就很美丽,或是后生的美容。其实,这都是表面上的美而已,不能代表你就是真正的美。

美丽的东西只有在懂得使用的时候,才能更见其光华。因此,每天常把光鲜穿在身上,写在脸上,用生活的琐琐碎碎中,让日子发亮,使别人因你得福。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用喜乐油代替忧伤的**,用微笑代替芬芳的唇膏,常常抹在脸上,让你那美丽的脸蛋增添一层光鲜,这样显得更加美丽。

圣经上记得说:“众人看见摩西的面皮发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脸,等到他进去与天父说话,就揭去帕子。”

传道者又说:“谁如智慧人呢?谁知道事情的解释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脸发光,并使他脸上的暴气改变。”

虽然,我们的人生在世苦短,匆匆几十年就过去了。在这短短的时光里,你能给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足迹?留下什么样的印象?朋友,不要忘了每天在脸上常常带着微笑,把光鲜穿在脸上。

美丽的笑脸足足可以给人留下幸福,无论到**,都能给人留下佳美的脚踪。

喜乐的脸、微笑的脸,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喜乐的脸、微笑的脸,又是塑造你真正美丽的形像。

喜乐的脸、微笑的脸,能让你的“丑脸”增添光彩。

喜乐的脸、微笑的脸,看起来活像美丽、纯洁的天使。

不要每天被乱七八糟的琐事弄你脸上非常难看,乌云满布,丑态百出。这样,有再好再好的化妆品也无挤于事,反而越来越糟糕、越来越难看,更显得你老了许多。

在这里,让我想起一首非常动听,且给人带来生命提升的诗歌——常常喜乐:

“常常喜乐,向主高歌,不论环境如何。

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顾,相信就能蒙福。……”

微笑吧!让你脸上充满美丽与幸福。

微笑吧!把你脸上的忧伤拂去,露出光鲜。

微笑吧!其实你很可爱!

4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这样这样再写这样这些然后写上千灯冷得很

以微笑为话题写一篇记叙文

5楼:燕子

微笑是彩虹,在阳光下折射出七色光芒;微笑是花朵,在绿叶中闪现占点美丽;微笑是种子,在土壤中萌发出嫩绿新芽.带着微笑出发,快乐自己,愉悦自己.

小学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还算可以,每次也能拿90分以上.可是,有一次,我的语文竟然考了78分,我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但这鲜红的分数总是时不时地刺痛我的眼睛,让我不敢睁开眼,甚至怀疑自己的真实水平.

第二次考试来临了,我仍然没有起色,反而只考了75分,我灰心了,失望了,整日闷闷不乐,愁眉不展.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既心疼又着急,她问我:“你这几次考试怎么总是考得这样差啊?

什么原因?我闷着头,一声不吃.妈妈又说:

你干嘛对自己失去信心呢?你又不是老是考这么多分数,只是偶尔一二次,难道这样就将你打败了?振作起来,重新找回自信,妈妈相信你是可以的.

”我的眼泪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

我又重新找回自信了,笑容也挂在了我的脸上,我又变得开朗了.从那次以后,我也不再给自己施加压力了,放松心态,每天都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第三次考试来了,我又考回了90分内,我很高兴.第

四、第五……我又保持了原来的水平,我微笑了,笑得很自信.

妈妈看见我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很开心,自豪地对我说:“我就说嘛!”

带着微笑出发吧!拔开乌云,可以看见七色的彩虹;拔开绿叶,可以看见美丽的花朵;拔开泥土,可以看见萌芽的种子,我微笑,我自信!

6楼:爱的拥抱啊

igxdyxfjzouvkh

请以微笑为话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600字

7楼:冰蓝之仙人掌

给你两篇参考:

1、每当有人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时,我就会快乐。因为我明白,他也把微笑送给自己。的确,在现实忙碌的生活中我们何不留出一点微笑送给自己呢?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在生命之旅中我们必须有这样一种风度,失败与挫折,仅仅是一个记忆,只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带着伤痕给自己一点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

所微笑送给自己,就不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份苦涩。

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的库房,所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今天的快乐。巨石无法压跨的身躯,有时会被叹息拧弯。

一个人没有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是一种“外强中干”。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

无论是困难还是成功。有了困难,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逃避,会努力面对寻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美丽;有了成功,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骄傲,在成功的喜悦里寻求解脱,坦然前行,让生命的脚步多几份稳健,这同样是一种美丽。

在生命之旅中我们须有这样的一种风度:失败和挫折,不过只是一个记忆,只是一个名词而已,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带着伤痕把胜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烟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风可以吹落碎石,却永远吹不倒崇高的大山。

我们需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分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乐。人生有时候就是活一种心情,心情质量也是生命的质量。

给自己一个微笑,你就会领悟:痛苦一次,对快乐的理解就会更具体一次;失败一次,对成功的认识就会更深刻一次;受挫一次,对顺利的感觉就更清楚一次;失误一次,对认真的意义就会更明白一次。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变得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常常送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时时快乐,你的一生一定是美丽快乐的人生。

2、在人生的路途中不免要遇到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在受挫折之后,又该如何去面对?最好的一个办法就是:给自己一个微笑。

微笑在我们身边,失望伤心更在我们身边。如何去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挫折?我清醒了,因为我知道了该怎么做。

以一个微笑代过一切,我想这是一切方法中最好的方法。我清楚地记得那一次挫折,因为那一次挫折让我明白了人生应该怎么度过。那是一次期末考试。

对于期末考试,我不屑一顾。因为我自信,而且没一次我考得都很好。以至于在最后一次考试中失利。

,面对家里,老师的压力,我承担不了。我静静地坐在窗前,双手托着下巴。在沉思,为什么?

为什么?上天对我不公平。我抱怨自己,抱怨老师。

怪自己心浮气躁,怪自己骄傲自满,怪自己……那一夜,我睡不着觉。我来到阳台,躺在阳台,看着天上的月亮与星星。那是多么美丽的一场景呀!

我面对这美好的一切又陷入了沉思。正是这一次沉思让我改变了许许多多的看法。我的眼泪从我的脸颊旁一滴滴的落了下来,泪水缢湿了衣服,眼眶里充满了泪花。

我发觉上天对我还是不公平的。他给我带来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都是自己不争气不努力造成的结果。我相信这一切会成为过去,以后的道路还很漫长,更需要自己去拼去搏。

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何不忘记这一切,以微笑取而带之?毕竟生活还得过下去,让自己快乐一点,对生活充满信心。

何乐而不为呢?那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第二天,我微笑地去面对了生活……

正如文章里所说的:在面临种种挫折和不幸的日子里,不要把抱怨生活所带给你的痛苦。请给自己一给微笑………

祝自己能快乐到永远。把悲伤与痛苦抛在脑后,扬起你的笑脸!

以“语文”为话题写作文,以“语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裴玉巧单未 学习语文,是件奇妙的事,它丰富多彩,让人增长知识,但学起来有时候又觉得枯燥乏味,在学习语文的点点滴滴中,我尝到了 酸 甜 苦 辣 。 一 学习语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语文作业不是背就是读,不是读就是写,还有,不是写就是听! 有一次,同学生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写作文,作业多得...

以"倾听"为话题写作文,以"倾听"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听天使在唱歌 听天使在唱歌,当你很不快乐 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母亲,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后感到非常疲惫。然而,她还要料理家务,为丈夫和4个孩子准备餐。而今天,她的小儿子却总是跟着她。 这让她更是觉得烦恼。她在卧室扫地时,儿子跟着她,她对儿子说 乖,去和哥哥玩。 她在客厅擦桌子...

以代替为话题写作文,以代替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 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 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