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倾听"为话题写作文,以"倾听"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020-11-20 21:25:46 字数 5653 阅读 2458

1楼:匿名用户

听天使在唱歌

听天使在唱歌,当你很不快乐

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母亲,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后感到非常疲惫。然而,她还要料理家务,为丈夫和4个孩子准备餐。而今天,她的小儿子却总是跟着她。

这让她更是觉得烦恼。她在卧室扫地时,儿子跟着她,她对儿子说:“乖,去和哥哥玩。

”她在客厅擦桌子时,儿子还跟着她:“自己去玩。”当她在厨房做饭时,儿子依然跟着她,她终于忍不住了,生气地问儿子 :

“为什么你总是跟着我?”儿子天真地说:“妈妈,今天老师说让我们跟着天使走!

”母亲听到儿子的回答,激动地把儿子紧紧拥入怀里。她没有想到,当她只感受着疲惫和烦恼时,她却忽略了把她看作天使的可爱的儿子。

读完这个故事,我恍然大悟,我一直以来也不是忽略了那位守护我的天使吗?——我的母亲。

我高二了。由于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课业负担越来越重,我渐渐变得抑郁,不开心。在学校如此,在家亦是如此。

每天回家只待在我的书房里,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这时,妈妈总是推开门,端茶递水,嘘寒问暖。并且我的身体不太好,总是感冒,而这时妈妈又要说了:

“让你注意身体,多穿件衣服,可你就是不听……”我总是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知道了。”妈妈不说了,只是把药和水给我,看着我喝下去,然后默默的出去。

吃饭的时候,我不说话,妈妈又问我:“你怎么不高兴?”我只说:

“没有。”然后,吃完饭,然后,回到我的房间,关上门……就这样,关上屋门的同时,也关上了心门。

就这样,直到某一天,我看到了以上那个故事,我才惊绝觉,原来我一味地重视了我的烦恼,却忽略了我的天使给我的爱,天使为我唱的歌!

就这样,从那以后,我改变了,我不再把我的烦恼带到家里,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放学回家,我总是和妈妈一起准备饭菜,并且顺便讲个笑话给妈妈听,让她开心。渐渐的,我的烦恼也消失了。

就这样,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我懂了,当我们烦的时候,累的时候,不应该继续烦恼和劳累,而是应该停下来,静下来,感受我们自己的天使给我们的爱,倾听我们的天使为我们唱的歌!

老师,这是我前几天考试时写的作文,我想把妈妈平日的唠叨,比作天使唱的歌,却不知表达清楚了没有。请您点评一下。谢谢。

以“弱点”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2楼:张钰涛

asas

电动机(motor)是把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一种设备,将电能转变为机械能。它主要包括一个用以产生磁场的电磁铁绕组或分布的定子绕组和一个旋转电枢或转子。利用通电线圈产生旋转磁场并作用于转子形成磁电动力旋转扭矩。

按使用电源不同分为直流电动机和交流电动机,电力系统中的电动机大部分是交流电机,可以是同步电机或者是异步电机。

电动机主要由定子与转子组成,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运动的方向跟电流方向和磁感线方向有关。工作原理是磁场对电流受力的作用,使电动机转动。

以倾听为话题写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3楼:张卓鸣

学会倾听

那是一个落雪的冬日的周末,好友彬来到了我工作的那个僻远的林区小镇。一进门,便痛苦万分地叙述起他失败的初恋。

我拉着彬的手,和他坐拥一炉熊熊的炭火,仰起头来,认真地听他讲述一个又一个已听过或没听过的故事,激动时就攥紧他的手,悲伤时就跟着他落泪。这期间,我几乎没插入一句劝慰的话,默默地倾听他讲了足足一天。末了,他站起身来,微笑着对我道:

“都跟你讲了,心里就感到轻松多了,真该谢谢你的倾听。”

后来,彬终于找到了幸福的爱情。他不止一次地跟朋友讲起那个落雪的冬日,他说那会儿他沮丧透了,是我那专注、信任的倾听,让他堵塞的心田里涌入了一股清风……

哦,安慰一个心灵创伤深重的人就这样简单——倾听。

是的,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就一定要学会倾听。别的不说,单是大自然弹奏的美妙的音韵,就很值得我们倾听——倾听大山的深邃、旷远,倾听大河的奔腾、喧嚣,倾听一棵小草在风雨中摇曳的呐喊,倾听一枚红叶走向深秋时的平静,倾听花朵恣情的渲染,倾听果实无声的宣言,倾听檐角的如断线珍珠的雨滴,倾听蜿蜒的山路上此起彼伏的鸟语……

走进沸腾的生活,更需要一双倾听的耳朵。在讲台前,在**中,在小巷的深处,在高楼的阳台上,在奔驰的列车上,在温馨的小家里,只要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倾听,都可以倾听到许多值得我们一生回味的声音:倾听街头那个修鞋的老人,阐述他对过日子的精辟看法;倾听一个重病患者,坦然面对生命的表白;倾听那个屡遭磨难又屡次站起的男人悲壮的经历;倾听那个成功人士的掷地有声的慷慨陈词;倾听那些用汗水和智慧浸泡出的辉煌往事;倾听那些让热血顿作潮涌的感人的情节……倾听那一串串鲜活的故事,那一个个真实的足音,我们就会明白:

这日子真的很精彩,这生命真的很美丽,这人生真应该演绎得如诗如画。

在倾听中,会感知生命的落叶不止在秋天,忧郁和悲伤不能久驻心灵,孤独也是一种美丽;在倾听中,会懂得理解的艰难和重要,即使是陌路人的一抹微笑,也足以驱散满怀的寒意;在倾听中,会明白阳光公平地照耀你我,照耀辉煌与平凡;在倾听中,会发现自己正在与一个博大的世界对话,所有的风霜雪雨,所有的世事沧桑,都只是一片自由舒卷的云朵,都只是墙上嘀嗒的钟摆……

倾听,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章节。是倾听,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才是真、善、美,让我们彼此的手握得更紧、心灵贴得更近,让我们积累了许多难得的经验,少走许多不必要的弯路;是倾听,让一句简单的话语,有了神奇的力量,让那些琐屑的小事,一下子变得无比地亲切起来,让那些平凡的日子,陡然增添了动人的光彩……

生活是一部厚厚的长卷,需要心灵的关注,更需要心灵倾听。

学会倾听

把家庭建成幸福的乐园,这是每个人都期望的。而学会倾听,则是我们把期望变成现实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

倾听唠叨絮语。父母亲在儿女面前常常唠叨个不停:要么是天气凉了,当心身体;要么是工作要好好干;要么是问媳妇怎么样,孙子怎么样;要么是提起陈谷子烂芝麻的往事,等等。

是的,人老话多,但很多话语是经验之谈,是爱的流露,是情感的释放。长辈们希望有人倾听,如果拒绝,会伤了老人的心。

倾听逆耳之言。你有些坏习惯、小毛病,单位上恐怕没人直说。但在家里,就有人说了。

你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不讲仪表,母亲就要说你几句;你又吸烟,又喝酒,有时还闹得酩酊大醉,妻子就要管管你了;你不尊老爱幼,在家里惹是生非,可能就要受到家庭成员的指责。美国**布什年轻时喝酒出过一次洋相,受到夫人劳拉的严厉批评,布什从此戒酒,直到现在他一直感谢夫人帮自己戒酒。发自内心的逆耳之言是一种关心,爱护和帮助。

忠言逆耳利于行,是清醒剂,是治病良方,是家庭团结的催化剂。

倾听长辈忠告。长辈见多识广,阅历丰富;长辈见贤思齐,希望儿女成才成器;长辈心态平和,唯愿晚辈踏实做人,平安是福。你做官了,长辈嘱咐你要多办好事;你发财了,长辈嘱咐你不要以大款自居;你染上抹牌赌博的恶习,长辈忠告你勤劳是兴家之本。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倾听不同意见。有钱了,是先买房子还是先买汽车;买了房子,花多少钱怎么进行装修;孩子读书,是择校还是不择校,以及家庭的日常开支等等,都会有不同意见。家庭也要民主,而后才能形成共识。

多听一分意见,或许就意味着多一分和谐。

4楼:廖梦

倾听来自心灵的呼唤》

西方有一个哲学家说过:“真理在水井的底部。”他的意思是说,水井的深处与地下水相通,进而与整

个海洋相连,永远不枯竭,就是因为它与源头相连,这才是事物的真相,是真理。同样,在我们心灵的深

处,生命的能量与存在相通,与海洋般的存在相连,与生命的源头相连,与整个宇宙的本来相联系。这就是

生命的真相,这就是真理。世间万事万物的身体里,都流动着生命与本源相连的能量,就像一粒种子掉进

土壤里一样,它的最核心就与整个存在相连,生命的能量就从存在的海洋里流入种子的核心里,催发它出生

和成长,最终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断绝与整个存在的关联,断绝与生命源头的相连,生命必然萎缩,生命

必然枯萎,随之而来的就是死亡。

这个来自整个存在的生命能量透过我们心灵的深处向我们源源不断地涌来。然而我们不曾听到它的声音

和呼唤,我们完完全全被来自大脑的种种噪音控制了,听命于头脑中自我的各种欲望的驱使,疲于奔命于权

力、金钱、名声等等外在的追求上,毫无意义地把我们自己四分五裂,浪费和削弱了我们生命的能量。其实

,自我的欲望、野心,并不是生命的必须,恰恰相反是生命的负担,它们让我们永远沦为它们的奴隶,一生

忙忙碌碌而不能自拔。它们让我们听命于外在世界的指挥,左右我们的喜怒哀乐,失去了最最宝贵的心灵自

由和快乐。

心灵深处的呼唤从来也没有间断过,只是我们不曾注意和觉知罢了。有时候,你特别渴望去吃某一种

水果,有时候,你特别想去某一个地方,有时候,你很想放弃当前所干的事情,好好休息一下,有时候,你

甚至想与陌生人接吻,想在大庭广众之下疯狂地跳舞.......也许只是一刹那的想法,很容易忽略和错过,

我们以为没有什么可以注意和品味的,其实,愈是古怪离奇的想法就愈是要留神,也许正是这些需求和愿望

才是你的真正心灵深处的声音和呼唤,是生命的整体向你发出的呼喊,因为你早已经需要整合,需要平衡,

需要调整,因为你的身体和心灵失去了健康的状态,你的存在与整体的存在发生了颠倒。人最容易发生的问

题是,他以为他是完全独立的,与整个自然是脱离的,因此以“自我为中心”地做事,结果内在的能量是相互

冲突的,是与自然的能量相互抑制的,即使在社会生活中获得了一些名和利,但是,仍然充满了烦恼和痛苦,

就是因为人与自然处在对峙的关系上,人的内在深处的生命能量没有被输送到各个方面,内心深处渴望解脱

,渴望自由,渴望放弃生活的种种重负,而我们没有回应内心真正的渴望,我们驱从自我的选择,驱从物质

利益的**,驱从社会种种关系的考量,我们完完全全以牺牲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为代价。我们甚至辨别不出

来内心真正的声音。曾经有一个小伙子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他一直都认为,无所事事地浪费时间是生命中

最大的敌人,因此他绝不让时间白白流走,他总是去做他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他说,曾经他有过好几次渴望

无所事事的念头冒出来,全都让他头脑里的观念扼杀了。只有这一次,他接受了他内心深处的请求,来到渺

无人烟的荒野。每天躺在草地上,无所事事地望着梦幻般变化的白云和远处诡秘莫测的地平线。经过几天的

休息,他发现生命的甘泉重新注入他干渴的心田,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和创造力。随

后,他意识到,生命中不能没有无所事事,意识到生命中不能没有平衡和调整。其实,最重要的是,他能够

倾听他内心深处的呼唤。还有一个小伙子,放弃了他最喜爱的事情,去做他不喜欢的工作,只是为了一份收入

颇丰的年薪。在几年的痛苦折磨中,他醒悟到他的错误的选择,他毅然决然地又去**喜爱但收入很低的

工作,然而他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重又品味出生命的甘美。这也是倾听内心呼唤的结果。

小伙子说:倾听心灵的呼唤,就是要明白自己真正的需求和愿望是什么,而不是驱从于亲朋好友、金钱和权威。

当你真正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过多考虑利害得失,你是把自己的生命与生命的海洋相连,你自然而然

充满人生的喜悦和生命力,反之,你必然违背生命的法则,失多得少。

倾听心灵深处的呼唤,实际上,是为我们从各种事务当中抽出身来,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背景,使我们能

有一个人生整体的意识和全局的观念,看清我们的处境和从事事务的意义,就像“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一样,

人必须既是当局者也是旁观者。我们的自我想让自己成为人人羡慕的有钱有势的大人物,我们的心灵无时无刻

不在呼唤我们成为我们自己,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倾听心灵深处的声音,就是站在整体直接把握你的

人生,用意识的光芒照亮你的无意识的世界。请经常试着倾听你内心的声音,那是你与生命整体存在连接的

纽带,是你赖以生存的生命源泉,因为你的自我无意义的忙忙碌碌,使你的心灵日渐萎缩,日渐枯萎,它渴

望成长,渴望成为参天大树。

以“语文”为话题写作文,以“语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裴玉巧单未 学习语文,是件奇妙的事,它丰富多彩,让人增长知识,但学起来有时候又觉得枯燥乏味,在学习语文的点点滴滴中,我尝到了 酸 甜 苦 辣 。 一 学习语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语文作业不是背就是读,不是读就是写,还有,不是写就是听! 有一次,同学生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写作文,作业多得...

以代替为话题写作文,以代替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 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 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

以机遇‘’为话题写作文,以机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9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机遇带来成功 成功,一个令人向往的名词。不少卓越人物都从这里涌现出来。他们或叱咤风云,傲视群雄 或矢志治学,硕果累累 或以长篇巨著传世,或凭艺术珍品留名。 不可否认,除了其本身具有的超凡素质外,机遇是带来成功的一个不能缺少的因素。 三国时,刘备 三顾茅庐 请诸葛亮出山辅佐。诸葛亮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