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德国著名军官写的关于二战的三本书

2021-01-05 21:37:45 字数 5184 阅读 1380

1楼:匿名用户

失去的胜利,曼施坦因以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根据其私人日记和其他资料

邓尼茨《10年和20天》(zehn jahre, zwanzig tage),该书于1958年在德国出版,隔年又有英文翻译版上市。“10年”指的是邓尼茨作为潜艇指挥官,“20天”则是他作为**的日子。

闪击英雄

德国著名军事家、“闪电战之父”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创作的一本回忆录。

谁能介绍几本二战后关于德国的书?

2楼:学海无涯

融入欧洲:二战后德国社会的转向

《大国崛起》系列丛书---德国

二战后德国文学语言的道德重建——论格拉斯的贡献德国文化史

二战后联邦德国经济发展的原因及影响

危险的心灵:施米特和战后欧洲思想

《另一个国度:德国知识分子、两德统一及民族认同》

希望你能满意!

3楼:匿名用户

你去看看《失去的胜利》作者是德国陆军元帅曼施坦因在战后写的

二战时期,德国三大名将各自写过什么军事书籍?

4楼:忘不了的三

古德里安:《注意!装甲兵》 1937年《一个军人的回忆》 1952年《西欧可以防御吗?

》《坦克-前进!》《闪击英雄—古德里安大战回忆录》。隆美尔:

《步兵进攻》。曼斯坦因:《失去的胜利》

关于德军将领和战役的书籍

5楼:牙牙的弟弟

1、《失去的胜利》

《失去的胜利》是湖南人民出版社于2013出版的中外战争纪实书籍,作者是弗里茨·埃里希·冯·曼施坦因。

以个人亲身经历为主线,介绍了德国进行战争的经过,尤其是详细地描述了他亲自指挥的几次重大作战行动,阐述了他对二战中各个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看法。

2、《沙漠之狐隆美尔》

《沙漠之狐隆美尔》,作者宋宜昌,2010年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内容简介:一位身材不高但很结实的德国将军创造的沙漠坦克战奇迹至今无人超越,他就是隆美尔。

北非作战中,兵力、火力、后勤补给,甚至与友军的关系,隆美尔都远远不如对手,但英军就是打不过他。隆美尔逐渐成为德军中“战神”一般的传备英雄,英国第八集团军无奈地称他为“沙漠之狐”。

3、《古德里安将军战争回忆录》

《古德里安将军战争回忆录》原名《一个军人的回忆》,作者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6-1954.5)是纳粹德国陆军大将。

《古德里安将军战争回忆录》回顾了德国装甲兵的建立和他在二战中侵略他国战争中的作战指挥历程。

4、《梦断马奇诺》

《梦断马奇诺》,作者是埃莱纳·德珀雷,讲述了二战时期古德里安的铁蹄如入无人之境,短短30天,号称欧洲头号陆军强国的法兰西让“卍”字旗飘扬在巴黎上空。敦刻尔克海滩记录了英法联军败退的屈辱历史。

5、《突袭苏联》

《突袭苏联》是2010年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英)福勒。

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对苏联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大规模入侵,此次行动使用了公元12世纪著名的十字军东征领袖、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巴巴罗萨的名字作为代号,这就是著名的“巴巴罗萨”行动。

正如希特勒在战争策划阶段所言,这场规模空前的进攻震惊了整个世界。实质上,这场世界战争史上最为激烈的冲突,是希特勒的贪婪欲望——向东方扩展德意志帝国的版图,为日耳曼民族夺取所谓的“生存空间”——长期恶性发展的巅峰。

德军兵分三路进军苏联:北方集团军群受命占领波罗的海诸国和“十月革命的摇篮”列宁格勒,**集团军群朝着苏维埃社会主义政权的心脏莫斯科推进,南方集团军群进军粮食和石油产区乌克兰。

在短短6天之内,纳粹国防军就占领了里加、明斯克和利沃夫。**集团军群更是长驱直入,突入苏联国境纵深达200英里。

借助来自交战双方的第一手素材和资料、大量弥足珍贵的**、详尽的史实以及经过特别授权发表的地图,本书对于持续4年之久的东线战争前7日的战况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并作出了权威性的总结。

6楼:匿名用户

二战德军将领出版过的书籍(中文译本)

首先是直接参与指挥战役的三位主要军事将领:古德里安、曼施泰因、隆美尔的回忆录,也就是被称为三大文件的三本研究二战德**事的主要参考书:

1、《闪击英雄》 (德)海因茨·古德里安 战士出版社 1981年2月

没有古德里安,就没有装甲部队;没有装甲部队,就没有闪击战;没有闪击战,也就没有纳粹德军的辉煌战果,更没有希特勒叫嚣征服世界的资本。不过奇怪的是,如此一位创造“闪击战”理论的闪击英雄,到最后的军衔却只是大将而已,成不了纳粹德国诸多元帅之一,这个恐怕和他本人的爽直性格不无关系。即便如此,古德里安对纳粹德军装甲部队的建立和发展所作的贡献是不会让人忘记的,他对装甲部队的闪击战术可以说是从创立到运用并发展至登峰造极的地步,“闪击”这个名词不但是军事家们孜孜不倦研究的目标,更是军事迷们津津乐道谈论的话题。

要了解古德里安这个“纯粹的军人,标准的职业军人”和二战德国装甲兵的历史,《闪击英雄》这本书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2、《失去的胜利》 (德)弗里茨·埃里希·冯·曼施泰因 战士出版社 1980年12月

诚如利特尔·哈德所言,曼施泰因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军事指挥官,具有非凡的军事天才。他可以说是典型的旧普鲁士军人,敢于说实话,批评希特勒。但是希特勒也并未对他采取什么行动,可见希特勒对他还是比较敬佩的,这个就足以证明曼施泰因优秀的军事能力了。

即使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希特勒也只是将他礼貌地免职,而且为了安抚曼施泰因,还给他颁赐宝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这个对于希特勒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事了。从书名上来看,曼施泰因认为胜利本来是应该属于德军的,至于为什么失去了,就请读者们自己在这本名著中找答案吧!

3、《隆美尔战时文件》(德)埃尔文·隆美尔(存稿)(英)利特尔·哈德(整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 1959年3月

为人们所敬佩和爱戴的人物往往是不得善终的,隆美尔的悲剧就是一个典型。无论后世崇拜者们如何咒骂,当年隆美尔那颗所谓属于元首的心还是在主子亲自发下的毒药作用下停止了跳动;无论如何为隆美尔唱赞歌,都改变不了他是法西斯德国陆军元帅的事实。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深入研究的人物,在他身后留下了大量值得研究的文件和资料,利特尔·哈德先生将隆美尔这些材料重新整理并编辑出版,让大家能够全面地了解到这位久负盛名的纳粹德国陆军元帅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也详细的介绍了隆美尔一生的征战历程。

虽然不是隆帅亲自撰写,但是基本上已经和回忆录无异了,因为他留下大量材料的目的,本来就是想给后人留下一本这样的书,只是命运之神没有留给他这样的机会,不过幸运的是,他的夙愿由利特尔·哈德完成了。这本书因为年代久远,而且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现在不是很容易找到了,**一般也相当高。解放军出版社在82年曾经根据这个版本重印了一次,现在也不多见了。

以上的三本书刚刚出版了新的一套三本的版本,是对上面这三本书的内地旧版本重新修订过来的。每一本书都有相应的台版,因为内地版本本来就是根据台版转过来的。《闪击英雄》最近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了一个新的译本,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其次是仅次于三大文件,可以大致分为海陆空三个方面战史的三本书:

4、《十年与二十天——希特勒**人邓尼茨回忆录》(德)卡尔·邓尼茨 军事科学出版社 1989年8月

为令盟**艇和商船闻风丧胆的“狼群”战术的发明人和为第三帝国守灵的纳粹德国海军元帅,邓尼茨所撰写的回忆录对研究纳粹德国史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海上战斗史,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邓尼茨从潜艇指挥官起家,又把潜艇的“狼群”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当上了不可一世的纳粹德军潜艇部队的司令官,到最后成为希特勒的**人,守护着德意志第三帝国轰然倒塌,这个海军元帅可以说是为纳粹德国花光了最后一点力气。这本书是根据他本人担任潜艇部队司令时的战争日志撰写的,所以具有非常高的史料价值。

书只有一个版本,虽然印数不算很少,但是现在已经比较鲜见。不过,解放军出版社最近出版了一个新的译本,虽然开始时由于被禁,比较难买得到,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好转了,朋友们抓紧时间入手吧。

5、《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德)库特·冯·蒂佩尔斯基希 解放军出版社 1986年6月

这是纳粹德国将领写的唯一一本二战史。由于作者是陆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所以这本书记述了十分详细的陆军战史,当然了,作为德国观点的二战史,书中也记述海空军的战史。蒂佩尔斯基希利用大量的史料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按时间的先后顺序记述了二战各个战场的战事,也对己方和敌方的大事件参与者作了一定的评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书是由蒂佩尔斯基希执笔,但是有不少的纳粹将领为他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材料,所以内容极为丰富,为后来研究二战的各类书籍所引用。内地起码有三个版本,最早是86年的两卷本;后来92年重印了一次,变成了一卷本;01年又出版了一卷本的修订本,补译了俄文译本的前言,应该是现今内容最详尽的版本了。这本书还有一个特点,译者根据的原译本是俄文的,转译自德文,而这个俄文译本据翻译者赖铭传少将自己说的,是非常偶然得到的一个唯一一个全国的孤本,所以这本书是没有台版的,就连近期出版的研究二战的台版书,引用的内容也有不少是出自这个内地版本的。

国内出版的德军著作

1、《闪击英雄》 (德)海因茨·古德里安 战士出版社 1981年2月

2、《失去的胜利》 (德)弗里茨·埃里希·冯·曼施泰因 战士出版社 1980年12月

3、《隆美尔战时文件》(德)埃尔文·隆美尔(存稿)(英)利特尔·哈德(整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 1959年3月 1982年

4、《十年与二十天——希特勒**人邓尼茨回忆录》(德)卡尔·邓尼茨 军事科学出版社 1989年8月

5、《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德)库特·冯·蒂佩尔斯基希 解放军出版社 1986年6月 上下 黑色

《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英)李德·哈特 上下 深蓝色

6、《攻击高度4000米》(德)卡尤思·贝克尔 空军司令部军训部 1980年12月。

7、《坦克——前进》(德)古德里安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司令部 战士出版社 1982年3月

8、《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国海军战略·对四十个问题的答复》(德)卡尔·邓尼茨 上海人民出版社1976年10月 浅蓝色

9、《坦克战1939-1945——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装甲兵作战使用的研究》(德)冯·梅林津 战士出版社 1981年3月

10、《德国国防军大本营(1939-1945)》 (德)瓦尔特·瓦利蒙特 军事科学出版社 1990年6月

11、《纳粹将领的自述——命运攸关的决定》(德)维尔纳·克赖佩空军上将、京特·布卢门特里特将军、弗里茨·拜尔莱因中将、库特·蔡茨勒上将、博多·齐默尔曼中将、哈索·冯·曼陀菲尔将军、西格弗里德·韦斯特法尔中将 商务印书馆 1982年2月

12、《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决定性战役》(德国观点) (德)汉斯-阿道夫·雅各布森等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1982年 8月

14、《第三帝国内幕》(德)施配尔 三联书店 兰色

各个地方的收集,最近买了《第三帝国的徽标艺术》,当时在小书店一眼相中,内容和**很多,还是挺不错的,虽然贵了点,但物有所值,呵呵

二战中德军军纪怎么样,二战中德国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日军无所谓军纪好不好,因为他们的纪律根本不存在 杀人 奸淫侮辱妇女都是上级允许的 合法的 德军的军纪还算严明 德国 了无数犹太人 吉普赛人和某些苏联人 波兰人那是国家政权意识形态下的组织系统的清洗 和军纪无关 苏军在国内作战时军纪还是相当严格的 不过打倒别国 象东欧 中国时军纪就败坏...

关于二战德国钢盔和军服的搭配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德军二战时期的钢盔涂色都是一样的,是接近于黑色的蓝灰色,ss与国防军没有不同,区别只在盔徽上,前期国防军是红白黑三色盾徽和第三帝国鹰徽,ss是黑底白色双闪电盾徽,盔徽不显示部队归属。 但是国防军和ss的钢盔迷彩罩的样式是不同的,陆军使用的迷彩是块状迷彩,ss则有多种样式,以 棕榈树 ...

二战德国黑衣服的是什么军队,二战时德军军官的黑色,深灰色,浅灰色军服各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标准 型陆军野战服,上衣灰绿 裤子铁灰色。 型野战服为田野灰,德国海军山地部队穿黑色防水皮服,海军衣服为蓝黑色,44式野战服为老鼠灰色,非洲作战服为卡其色,党卫军军服为黄色,冬装为黑灰色。装甲兵战斗服和 盖世太保 的衣服是黑色。 二战德 队的 是目前为止最漂亮帅气的军服 2楼 百你妹...